幼師職業生涯規劃,幼師職業生涯與規劃800字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禹曾第五樂蕊

做規劃可不是遇到了問題才想到去解決,而應該是一個系統的全面的規劃,而且需要長期關注。

設立目標做好自身定位

很多職場人在年底寫工作總結的時候總覺得沒話說,往往覺得幹了一年的工作,好像都想不起來,有點混日子的傾向。也有的職場人說,忙了一年忙得暈頭轉向卻毫無價值,在總結的時候哪個都拿不出手,不能寫到紙面上。更多的職場人則忙著抱怨工作的艱難不順利,幹得不開心。

今年你還打算這麼幹麼?趁現在,在一個安靜的地方認真想想自己的發展,將問題寫在紙上,並做回答。

某電器辦公室幹事王小姐說:“首先要確定的是自己的想法,明確自己年內的目標,接下來再根據自己設定的方向做出具體的規劃。”

做好分解及時進行完善

雖然是來自於自身最真實的想法,但是這個規劃還是要靠譜才行。良好的職業規劃緣於明確的定位和可行的目標。職業規劃因人而異,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需求,因此制定的目標也不盡相同,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設立。

某廣告****瀋陽分公司客戶經理何先生說:“設定年度的工作規劃,需要從自身出發。有提升自身方面的,比如工作方面知識的提升及觀念、能力、經驗、內心感覺等方面。

也要有關於提升工作方面的,比如:升職目標、工作內容、工資提升、工作環境提升等方面。”

有了總體的目標,再圍繞每個點來,最好細化分解。分解的點做好時間完成進度,這樣有助於督促自己完成。這個表裡也可以列一些想看的書等。

有了一個具體的時間和操作方向,列得具體詳細,也便於定期檢查達成情況。需要注意的是,這些目標不要定得過高或者過低,也不能憑空想象。定高了如果自己盡了力卻沒達成,難免影響到心態,定得太低沒有挑戰性,又會遏制自己的發展。

加強執行完成設立目標

做規劃簡單,文筆好的洋洋灑灑可以寫出很多,但這些不是寫了就不管了,而是需要讓自己行動起來,按照計劃執行下去。某科技****網路優化工程師邢小姐說:“只有按規劃去實施了,才有可能接近自己的目標。

一點一點地完成,回頭看的時候才更具成就感,同時也更有信心堅持下去。”

這樣堅持下去,在年底的時候看著規劃表上完成的紅色對號,你的工作成績單也一定十分亮眼。

在中國汽車人才網上看到的

2樓:發現

幼師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教育設想近年來,隨著高校擴招,大學畢業生數量猛增,就業壓力進一步加大,就業競爭更加激烈。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加盟幼兒教師隊伍已經不足為奇。中專幼師學生能否順利就業不得不打上問號。

我校幼師學生也面臨著同樣的困惑。面對巨大的就業壓力,如何幫助幼師學生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建立自信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完善學生就業心理準備和能力儲備;如何把就業指導與學生的職業發展理念相結合,與學校的教學過程相結合,與市場需求相結合,理所當然應該成為當前的重要工作。一、職業生涯規劃教育的含義職業生涯規劃簡稱生涯規劃,又叫職業生涯設計,是指個人與組織相結合,在對一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分析、總結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自己的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併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它要解決的是個人將在怎樣的職業領域以及如何在其間得到發展,打算取得怎樣的成就等問題。二、我國目前“職業生涯規劃教育”的現狀我國由於長期受“包分配”思想的影響,就業指導手段落後,更談不上個性化的職業生涯規劃和設計。就業指導是“授人以魚”,所關注的是學生在求職時可能遇到的現實問題的解決,因而,常在自薦書設計、應聘心理調適、求職技巧等方面予以指導,這樣的職業指導治標不治本。

職業生涯規劃教育是“授人以漁”,以促進個體發展來實現個人與社會之間積極有效互動的使命,這是最根本之舉。三、幼師學生開展職業生涯規劃教育的重要性在國外,將職業生涯發展劃分為五個階段:一是職業準備階段,其主要任務是發展職業想像力,接受必需的教育。

二是進入組織(學校)階段,其主要任務是在學到足夠的戰士、技能後,選擇一份合適的工作。三是職業生涯初期階段,其主要任務是學習職業技術,提高工作能力,逐步適應職業與組織,期望未來職業成功。四是職業生涯中期階段,其主要任務是對早期職業生涯重新評估,強化或轉變職業理想。

五是職業生涯後期階段,主要任務是繼續保持職業成就,維持自尊,準備光榮引退。幼師學生正處在生涯探索期階段,主要的發展任務是通過生涯探索,明確發展方向,完成具體的職業計劃和準備。針對我校的具體情況,應該分為兩類。

一類是即將畢業的學生;一類是剛進校不久的學生。就第一類而言,他們現在已經處於就業恐慌之中,離畢業還有一年,有些學生已經慌不擇路的就了業,他們覺得,縣城有幼兒園要我了,不管時機、環境等合不合適,佔了先機再說。至於接下來的學業就免談吧。

這樣,幼兒教師的質量就將每況愈下了。對這些學生,學校應該對其進行“就業指導”。首先引導他們正確認識自我,引導學生對自己進行全面認識,清楚自己的優勢與特長、劣勢與不足,樹立自信。

然後針對具體問題進行具體指導。這是解決燃眉之急之舉。非常重要的是,還要讓學生認識到,就我縣而言,目前,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不會來和他競爭的,僅僅他們這幾十個人是遠遠供不應求的,大可不必手忙腳亂地草草就業,安心學習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畢業後謀求一份比較合適滿意的職業才有可能。

就第二類學生,我們應該有目的、有計劃的對其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教育。我認為,主要應該分階段、分步驟引導學生認識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引導學生自我剖析與定位。

自我剖析是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第一步,即自我評估。對自己的職業興趣、氣質、性格、能力等進行全面認識,清楚自己的優勢與特長、劣勢與不足,從而得出較為客觀的結論。一年級新生入學往往剛從初三的緊張中舒緩過來,好像一下沒有了目標和壓力,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同時,在初中畢業選擇專業時,有些也是比較盲目的。首先,必須讓學生轉變角色,重新確定自己的學習目標和要求。其次,要開始接觸職業和職業生涯的概念,特別是重點了幼師專業將來所從事的職業或與幼師專業對口的職業,進行初步的職業生涯設計和初步定位,熟悉環境,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這樣,一方面幫助幼師學生深刻地剖析自我;另一方面引導他們適應新的環境,樹立目標,朝著既符合自己興趣又能提高自身素質的方向去發展,順利邁出職業生涯規劃第一步。 二是引導學生分析外部環境。在學生逐漸適應學校生活後,在二年級的時候,要引導學生主動地去了解社會發展的趨勢,進行幼師職業分析。

從巨集觀上把握形勢,通過社會調查,資料搜尋、參觀訪問、社會兼職社會兼職等方式瞭解幼師專業及其相關行業狀況。 三是確定職業生涯目標。職業目標是指人們對未來職業表現出來的一種強烈的追求和嚮往,是人們對未來職業生活的構想和規劃,確立目標可以成為追求成功的驅動力。

因此在制定職業生涯規劃時,關鍵是要確立好目標。任何人的職業目標必然要受到社會環境和社會現實的制約,幼師學生通過前兩年在認識自我,瞭解社會之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及早地確定職業目標,並朝著目標方向不斷自我完善和發展,才能在就業競爭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四是有意識地素質培養。在確立了職業目標後,行動成了關鍵環節。社會是不斷髮展變化的,任何個體也都是不斷髮展進步的。

因此,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幼師學生需要有意識的自我培養,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以達到職業目標的需要。首先,要構建合理的知識結構。知識的積累是其成才的基礎和必要條件,幼師學生不僅要具有相當數量的知識,還必須要拓展知識面,形成合理的知識結構。

在職業生涯規劃時,幼師學生要能夠根據職業和社會的具體要求,最大限度地發揮知識的整體效能。因此,從一年級開始就要引導幼師學生端正學習目的,掌握紮實的專業基礎和良好的自學能力。同時,要培養職業所需的實踐能力。

一般來說幼師學生應重點培養組織管理幼兒的能力、彈、唱、跳、畫的能力等。臨近畢業,還應把指導重點鎖定在提高求職技能上,組織引導學生和已畢業的校友聯絡,交流求職工作心得體會,學習寫簡歷、求職信,加大瞭解蒐集工作資訊的渠道;讓學生接受擇業技巧培訓、組織參加招聘活動,在實踐中校驗自己的積累和準備等。幼師專業如何培養人才更好地適應社會,已經是一個刻不容緩地問題。

僅僅是對即將實習的學生進行臨時的就業指導,已不能解決現存的就業問題,也偏離了學生本身的發展意願。只有對學生進行長遠的職業生涯規劃,從他們的興趣愛好、個性特點、發展意願出發,引導他們進行自我探索和設計,幫助他們制定出一個長遠的、符合自身特點的職業生涯規劃,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幼師職業生涯與規劃800字

幼師的職業規劃

3樓:動脈在**

職業規劃可以寫對幼師的認識,對自己的認識以及目標。

人生如戲,每個人每天都是在上演著不同的劇情;人生就是一個絢麗的舞臺,而我們則是舞臺上的演員,如果想在人生的舞臺上秀出自己就必須得先付出汗水以及努力才有收穫。而每一次的更上一層樓就意味著你離成功的腳步也越來越近,它指引著你走向那發亮的舞臺。

在今天這個人才濟濟的時代,職業生涯規劃開始成為人在人生舞臺競爭中的另一種利器。而職業生涯規劃就是一種有效的手段;對我們每個人而言,職業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進行有效的規劃,勢必會造成生命和時間的**浪費。

作為當代中職生,若是帶著一臉茫然,踏入這個擁擠的社會怎能滿足社會的需求,使自己佔有一席之地?

我是幼兒學前教育的一名學生,每天都學著很多特長,暢想著自己將來掌握了所學的特長或專業技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繼而走向骨幹教師班主任年級組長教研組長園長的職位,直至有一天擁有一家屬於自己創辦的幼兒園,憑藉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也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臺。

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在充分認識與深刻總結自我的前提下,為自己定好職業生涯中的每一步臺階。擬定出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書。

在校期間我也曾有過逆反心理,我不想上學,感覺在學校裡就是混日子,整天無所事事,後來經過爸爸媽媽的介紹,我有了勤工儉學、寒暑假兼職的經歷。

這些經歷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現在社會競爭實在太大了,就在這時,比我年長4歲任教幼兒教師的姐姐敲醒了我,姐姐說:現在社會競爭那麼激烈,如果你沒有一技之長,如果你不能適應社會,那麼,你就只能等著被社會拋棄!

是啊!我不可能要求社會來適應我,我覺得自己不能再無一技之長下去,所以在姐姐和爸爸媽媽的勸導下我毅然地決定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學業。幼兒師範學校,在這裡我不但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與特長,還能在課外活動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

我會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改正自己的缺點,發揮自己的優點,培養出優秀的職業性格,為自己的前途打下堅實的基礎。 所以現在我就給自己下定決心:剩下的著一年,我一定要努力地學習,為以後的職業生涯精心地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的優點:

1、責任心強,有愛心、耐心;

2、態度積極認真;

3、思維活躍、精力充沛,積極向上樂於思考和行動,並有創新的能力;

4、在唱歌、表演等方面有一定的特長,興趣愛好比較廣泛;

5、為人自信、正直、想法多。

我的缺點:

1、考慮問題不夠全面,做事不夠果斷;

2、有時比較任性;

3、個性較強,固執;

4、缺乏時間觀念,做事易拖拉。

幼師職業生涯規劃作文,幼師職業生涯規劃600字作文

寫作思路及要點 開頭寫出自己想對幼師這份職業的感悟,後面認真寫職業規劃,多方面多要點寫作。正文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深知責任的重大,有工作的艱辛和新教師的壓力,我將要體驗的是這職業的酸甜苦辣,有收穫的喜悅 有 的痛苦 有成長的快樂 有努力後的欣慰 這將都是我未來的寶貴財富。在嶄新的旅程中我將不斷努力,...

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werqaz1256 卷首語有道是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此言千真萬確。對自己要做的或是將要做的事沒有任何準備,那就是在為失敗做準備!作為一名步入新校大門的學生,生活充滿了新鮮與樂趣,擁有更多自由的時間去規劃自己的未來。人常說,大學就像是乙個小的社會,是我們大學生走向社會的...

職業生涯規劃 20,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 做好職業定位。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檢視個人特質 一 慾望 desires 做事的能力 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 能力 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 三 性格特質 氣質 性質 temper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