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職業生涯規劃的理解,求“對職業生涯規劃的理解(500字)”

時間 2021-07-02 05:03:00

1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自身的對職業生涯規劃為例,對會計這一職業進行剖析解讀,結合自身實際。

正文:在每一個未擁有自己真正職業的人的心中,都會有一份憧憬。或許迷茫:

看到老師想自己是否也可以教書育人;看到醫生想自己是否可以救死扶傷;看到警察想自己是否可以維持正義。或許清晰:從開始定位自己的方向,看一行愛一行,幹一行鑽一行。

我相信,這樣的人生會更精彩。也不知從何時開始,開始關注會計這一專業。或許是因為會計是文科專業中就業率最高的,又或許因為會計對自己來說是一項挑戰。

會計是一項經濟管理活動,是對一個單位的經濟活動進行監督與核算,是與數字打交道,通俗點說就是和錢打交道。這是一項嚴謹,綜合能力強的工作。同時需要從業者心細,穩重,頭腦靈活,反應快,對數字敏感。

就本身而言,我從小數學成績不太好,為人也比較感性。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藏起自己的短板,那麼生活一定很辛苦。或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一項自在的事情,但是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將是一件極具挑戰性的事情。

雖然,人不能十全十美,但是如果努力彌補自己的短板,生活將變得五彩紛呈。

有的人學會計最終還是沒有走出來,只見樹木不見森林。因為他只看到了會計核算的一個層面,對會計沒有全面的瞭解。學習會計,也是有方法的。

如將會計專業性語言要有意識的運用,使他成為你語言的一部分,最後會形成一定的語言思維。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雕刻著理想、信念、追求、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著收穫、芬芳、失意、磨礪。一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拿出勇氣,付出努力、拼搏、奮鬥、成功。機遇不相信眼淚,不相信頹廢,不相信幻影,只相信愛挑戰的人!

2樓:何宇達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個人和組織相結合,在對一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分析、總結研究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長、經歷及不足等各方面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自己的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併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職業生涯設計的目的決不只是協助個人按照自己資歷條件找一份工作,達到和實現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幫助個人真正瞭解自己,為自己訂下事業大計,籌劃未來,擬訂一生的方向,進一步詳細估量內、外環境的優勢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設計出各自合理且可行的職業生涯發展方向。

職業生涯規劃既包括個人對自己進行的個體生涯規劃,也包括企業對員工進行的職業規劃管理體系。職業生涯規劃不僅可以使個人在職業起步階段成功就業,在職業發展階段走出困惑,到達成功彼岸;對於企業來說,良好的職業生涯管理體系還可以充分發揮員工的潛能,給優秀員工一個明確而具體的職業發展引導,從人力資本增值的角度達成企業價值最大化。藉助教育測量學、現代心理學、組織行為學、管理學、職業規劃與職業發展理論等相關科學經典理論,結合中國特色的企業管理實踐和個人性格特徵,形成了比較成熟、完善的職業生涯規劃體系。

3樓:殳念桃

這個生涯規劃主要就是讓你在工作的時候有明確的目標,在規定的時間完成

求一篇職業生涯規劃 前輩來 格式要對 500字的

求職業生涯規劃的作文,500以上 50

4樓:茈沁是個小可愛

1.我的性格

對於生我覺得自己是一箇中性性格的人,時而開朗,時而內

斂。但是多數以內向為主, 因此在與生人交流時不太放得開, 特別是在公共場合發言時會特別的拘束,但是我的脾氣很好,不會輕易與同學翻臉鬧矛盾等。且做事認真負責,雖然有時候會有一些懶惰情緒, 但是總的來說是屬於做事實幹型的人

2.我的興趣

對於我的興趣,說實話我自己苦惱了很久,因為我沒有很感興趣的一方面。屬於喜歡的方面很多,但實際有沒有一個比較專一的型別。別人都說,每個人做好有自己比較拿手的一方面 ,所以的興趣是軍事, 聽歌等等。

3.我的價值觀

雖然自己無法像為人那樣對國家和社會做出很大的貢獻, 但是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自己。堅持積極的生活態度,保持良好的心態,遇到挫折永不氣餒面對困難敢於挑戰,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迎接一切坎坷與挫折,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照著自己的夢想靠近, 堅持自己, 相信自我。

4.我的能力

我是一個大二的學生, 目前來看, 現在我在各個方面都不是很突出, 但是我認為經過社會的學習與鍛鍊首先一定會掌握運用本專業知識的能力,其次,通過各種社會實踐活動也會培養較好的與人溝通的能力。

5.我的優點,班級群眾基礎好,動手能力較強。做事仔細認真、踏實,友善待人,做事鍥而不捨,勤于思考,考慮問題全面。

6.我的缺點 :英語成績還不是非常的優秀,人生閱歷還不是很豐富,系統分析問題的能力還較弱。我一字以來都是偏內向的人,雖然多年來有所改進,但是在社交方面仍然比較欠缺。

5樓:蘇爾伊

大一:打牢地基。觀念上將”要我學”變為“我學”,腳踏實地學好基礎課程,特別是英語計算機。

在大規劃下要做小計劃,堅持每天英語單詞、練習口語,並從大- -開始就堅定移地學下去。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是否讀雙學位或輔修第二專業,並儘早做好資料備。大一的學習任務相對輕鬆,可適當參加團活動,擔當一-定的職務,提高自己的組織力和交流技巧,為畢業求職面試練好兵。

大二:承前啟後。在這一年裡,既要穩抓基礎,又要做好由基礎課向專業課過渡的準備,並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級課程逐一瀏覽,以便向大三平穩過渡。

這一年,手中應握有一兩張有分量的英語和計算機認證書了,並適當選讀其它專業的課程,使自己知識多元化。可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如下鄉、義工活動,也可嘗試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兼職,多體驗不同層次的生活,培養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會責任感。

大三:奮起直追。主動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並把大四的課程儘量擠入大三這一學期,以便大四有相對寬鬆的時間求職或考研。

對於大多數同學來說,大三是到了快要把自己拋向社會的時候,因而要多向大四的師兄師姐打聽求職資訊、面試技巧和職場需求情況,請教寫求職,信、個人簡歷的經驗,並在假期開始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行業做準備

大三:奮起直追。主動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並把大四的課程儘量擠入大三這一學期,以便大四有相對寬鬆的時間求職或考研。

對於大多數同學來說,大三是到了快要把自己拋向社會的時候,因而要多向大四的師兄師姐打聽求職資訊、面試技巧和職場需求情況,請教寫求職,信、個人簡歷的經驗,並在假期開始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行業做準備。

1、從依賴走向自立。進入大學階段,不僅生活要自立,而且學習也要自立。大學教師不可能強迫學生學習,也就是說學習全靠自覺。

因此,我們必須儘快把以前依賴老師的學習方法轉換成自立的學習,要從要我學向我要學轉變。

2、利用好圖書館。可以說,學校的圖書館彙集眾書,集納世相萬千,採擷各家心智,是人類知識的寶庫。這麼好的場所,如果四年下來沒有好好利用,實在可惜。

3、學會在網上求知。網路教學具有虛擬性、開放性、變動性和資源豐富性,可以說是一網掃盡天下事。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利用網路,從中接觸到時效、全面、逼真的知識。

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werqaz1256 卷首語有道是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此言千真萬確。對自己要做的或是將要做的事沒有任何準備,那就是在為失敗做準備!作為一名步入新校大門的學生,生活充滿了新鮮與樂趣,擁有更多自由的時間去規劃自己的未來。人常說,大學就像是乙個小的社會,是我們大學生走向社會的...

職業生涯規劃 20,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 做好職業定位。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檢視個人特質 一 慾望 desires 做事的能力 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 能力 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 三 性格特質 氣質 性質 temperament...

大學職業生涯規劃,大學職業生涯規劃1000字?

小豬發財 上了大學可以做乙份大學職業生涯規劃。在大學中。這幾年要達到什麼目標?在大一的時候可以加入學生會,大二的時候學一些實用的技能,大三的時候開始找工作。 搞笑聯盟大作戰 對於這個職業規劃的寫法,我在大學時候是寫過不少的。其實關於大學生的職業規劃是有模板的,我建議你去搜尋一下,在文庫裡面有很多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