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做好食堂採購,如何做好食堂採購員 需要哪些經驗啊 ?採購如何下手 ,有沒有簡單操作的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堂物資集中採購管理辦法

一、基本原則:

1.嚴格遵守採購規範流程,及時按質按量採購所需物資,使食堂物資採購的量價在陽光下執行,確保物資量價的公正、公開、合理。

2.凡具有共同特性的物品,盡最大可能以集中採購。

3.確定物資**商後,原則上一律在選擇的**商採購,如遇特殊情況,由食堂管理人員負責協調採取散購或臨時更換**商,事後說明情況,報辦公室審查。

4.科學、客觀、認真地進行收貨質量檢查,確保食品原材料安全。 5.管理部門:兩級機關辦公室。 6.適用範圍:司屬各職工食堂。

二、採購管理:

1.集中採購類:

(1)範圍:①糧油類(油、公尺、面、鹽、乾貨);調料類(醬、醋、味精、料酒等);②廚房日用品(廚具、洗潔劑等);③餐飲用具(餐巾紙、筷子、餐盤等)。

(2)採購地點:首選就近可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糧油銷售店,或就近的大中型超市採購。

(3)票據要求:提供增值稅普通發票及清單小票。

2.非集中採購類:

(1)範圍:除集中採購範圍以外的食材,如肉、禽、蛋、水產、時蔬等新鮮食材以及燃料等。

(2)採購地點:原則上在就近的肉、禽、蛋、水產等銷售店採購統一配送,確因受條件(如當地市場確無對應的銷售店)制約的食堂,可在相對固定的鋪面採購;時蔬採取配送採購,條件不允許的也可在就近菜市場採購;燃料由當地正規燃油**站配送採購。

(3)票據要求:肉、禽、蛋、水產、時蔬須按進貨時間記錄名稱、數量、單價、金額等及時填寫物資採購臺帳,其中肉、禽、蛋、水產盡可能提供發票和清單小票;燃料須提供增值稅普通發票及送貨單。

三、**商管理:

供貨商實行備案管理,司屬各職工食堂,就近選擇1~2家可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大中型超市或糧油銷售店集中採購;選擇2~3家銷售點/固定鋪面採購肉、禽、蛋、水產等新鮮食材;選擇的**商單位資訊報食堂管理部門備案;

四、其他:

1.票據憑證管理:每月月底將實際採購金額進行彙總,按時間順序逐日登記實際採購金額到彙總表中,將彙總表及發票原件附財務報賬,專案留存彙總表發票影印件及清單小票原件。

2.貨物驗收管理:由後勤管理人員與廚師負責驗收(根據實物與清單小票或送貨清單複核驗收,並簽字)。

3.如遇確實遠離城區而無法做到集中採購的食堂,各專案部向分公司申報《食堂特殊採購情況說明》

2樓:

1、如果是自己家裡採購的話,建議不要一次採購太多,應視季節情況而定。通常,冬季可以採購可以供家人吃2-3天的蔬菜即可,夏季則當天採購當天的即可。2、如果是單位食堂採購的話,首先要根據單位食堂的菜譜計畫確定出所需採購蔬菜的種類,根據種類確定哪些是耐存放的,哪些不耐存放。

如果需要大量採購不耐存放的蔬菜,為保證用菜及時,不出現缺貨現象的話,建議與固定的蔬菜**地(比如超市、菜市等)事先進行好溝通,確認該種蔬菜能否持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以前的大師傅啊~

另外你現在是食堂採購有沒有想過以後做別的行業的採購呢~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更好哦~

有沒有採購證書呢?採購知識如果不真正了解,不能融會貫通的運用到實踐中的話會

越做越吃力,但是如果很系統的學習了就不會這樣了哦~你也要花時間好好學習採購知識~

去專門培訓採購的機構好好學學,如果能考個採購證更好哦~聽說2年內採購是要憑證上崗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師傅看下一天要多少顏料 配料都是師傅定 多做兩天就知道量了

如何做好食堂採購員 需要哪些經驗啊 ?採購如何下手 ,有沒有簡單操作的

如何做好支付風控,如何做好食堂採購管控

關於信用卡方面的,我可以教你。如何做好食堂採購管控 一 確保食堂安全與衛生是食堂管理第一要務。食堂的安全保障與食物的衛生把關關係到全體員工的切身利益。為此,我們明確崗位職責,通過簽訂責任書將責任落實到人。另外,通過領導不定期督查 財務管理部門嚴格核實經費支出等手段,保證食品採購流程 烹飪管理流程 食...

如何做好食堂採購管控?員工食堂食材管理辦法技巧

需要根據食堂內部規章制度的要求,制定合理有效的採購業務監控措施。最基本的舉措可以進行如下考慮 1,建立貨比三家採購機制,在採購前進行價效比,物色合作 商。2,建立同種材料具備多個 商的多渠道供貨的採購機制。3,建立食材品質評價機制,末位淘汰的 商管理機制。4,建立成本控制機制,通過對採購成本進行深入...

怎樣做好採購和倉庫管理工作 如何做好採購管理

1.由於你剛接手,所謂 新官上任三把火 這火你必須燒燒。上班漫不經心,怎麼能做好事。首先就得調整好手下人的心態。2.調整好手下人心態後,你必須乘剛進去時將帳目調整清楚。這也所謂 交接 交接必須要清楚。以免以前存在的問題變成你造成的問題。所以你要要求各物料員盤點一次所管物料。要求實物與電腦erp帳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