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食堂採購管控?員工食堂食材管理辦法技巧

時間 2023-01-26 01: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食堂內部規章制度的要求,制定合理有效的採購業務監控措施。最基本的舉措可以進行如下考慮:

1,建立貨比三家採購機制,在採購前進行價效比,物色合作**商。

2,建立同種材料具備多個**商的多渠道供貨的採購機制。

3,建立食材品質評價機制,末位淘汰的**商管理機制。

4,建立成本控制機制,通過對採購成本進行深入分析,結合市場調查分析,與合作**商協議合理**,達到有效控制成本的目的。

單位食堂要如何做好食材的採購工作?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在食堂單位的採購中,首要考慮的就是安全問題。 因此在採購時需要對**商進行嚴格篩選,要求出具相關的經營資質許可,還有考察檢測能力等。

再具體的可以了解**商的具體配送車間環境,合作的三方檢測公司等。

2.其次就是多家對比,實地考察。 多家對比能夠讓食堂採購單位了解到各企業的**,知道各個企業之間的服務差異與真實實力,進而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出比較合適的食材**商。

3.食堂蔬菜食材採購管理制度。 食堂單位找到合適的配送公司,之後日常的對接也是充滿各種挑戰。

3樓:遠見控股集團****

一、確保食堂安全與衛生是食堂管理第一要務。

食堂的安全保障與食物的衛生把關關係到全體員工的切身利益。為此,我們明確崗位職責,通過簽訂責任書將責任落實到人。另外,通過領導不定期督查、財務管理部門嚴格核實經費支出等手段,保證食品採購流程、烹飪管理流程、食堂裝置安全使用流程、就餐服務流程等方面規範運作。

二、食堂設施配備齊全,為員工提供了舒適、整潔的用餐環境。

管理處合理設定了操作間、儲藏室、用餐區、飯菜**區、職工洗碗區,從而保證了員工有序用餐。另外,我們在專門打造的員工洗碗區內安放餐具洗滌劑,極大方便了員工的清潔衛生需求。

為了給員工提供溫度適宜的用餐環境,我們在冬夏季開放空調,並在食堂出入口掛置擋風簾等形式,確保用餐環境溫度的適中。

三、視員工為顧客,根據員工需求調配菜品。

俗話說「眾口難調」,食堂考慮到口味需要和蔬菜的時令特點,平均每2周變換一次菜譜,在內網公布,並聽取大家意見,根據需要及時調整。在主食**方面,每天保證2種以上主食,有公尺飯、饅頭、花卷、油餅、餡餅、包子等等,盡可能滿足大多數人口味,讓大家吃的舒心、放心。

四、食堂服務工作傾向一線員工。

管理處十分重視一線員工的伙食問題,針對一線員工連續工作時間長,夜間不間斷作業的特殊工作性質,食堂在替一線員工盛菜時,盡可能多出一些,麵食數量也高於機關工作人員,以此保證一線員工充沛的體力。另外,我們對一線員工實行夜班加餐制度,為值班人員配送麵包、牛奶、火腿腸,把關懷送到一線員工的身邊。

連鎖餐飲店,怎樣能做好食材採購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申購訂貨要合理。以前我們餐廳訂貨都是憑廚師的經驗來訂貨的,有些新來的廚師預估不准,經常會多訂少訂,訂多了吧,像有些生鮮食材容易變質就浪費了,訂少了,菜品提早就沽清了。後來我們就用餐鏈手機app申購訂貨,申購時可以看到庫存量,並且還能看到建議申購量。

多訂少訂的情況少多了。

然後就是做好**管理。我們餐廳的財務會用餐鏈做市場詢價,讓**商給我們**,平台上有3萬多家資質認證**商,詢價非常方便,**報上來之後系統也會出對比分析表,我們覺得合適的,定價時把詢價單拉出來,就能直接跟**商定價了。

最後驗收要規範。我們餐廳制定了驗收規範,用餐鏈智慧型電子秤收貨,它可以自動稱重、拍照、入庫,反正不用擔心缺斤少兩、以次充好,食材質量整體提高了,還少花不少冤枉錢。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連鎖餐飲店的食材要乙個星期覆盤一次貨物,確保餐飲使用量的保障,及時推算使用量,方便下次採購,更重要的是要用記號筆標記特殊貨物的日期,做到先進先出,食品和包裝要分類擺放,離地離牆物與物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採購管理!

員工食堂食材管理辦法技巧

單位食堂採購管理如何規範

6樓:王室貴族v豐仔

如今,企事業抄。

單位,學。襲校後勤食堂採購已逐步進入全流程電子化。

規範化管理是食堂採購的必經之路。傳統採購流程**商相對固定,議價權和詢價權不足、程式複雜,採購成本增加、廉政風險,易滋生微腐敗。所以需要借助網際網路科技,線上採購,規範化採購流程,大大提高採購效率,同時降低採購成本。

食采雲 是乙個專為食堂採購提供服務的平台,網際網路科技公司與浙江大學後勤集團戰略合作開發的,旨在規範化食堂採購管理。

7樓:ni泥濘

單位食堂採購管理規範的技巧:

在單位後勤食堂管理服務工作中,食堂原材料的質量直接影響食堂的食品衛生和安全。食堂採購工作也是後勤工作中最敏感的問題之一, 直接關係到員工的身體健康和食堂承包商的切身利益。為保證食堂原材料的安全、衛生以及食堂**菜價的穩定,應該選擇有實力、有資質、有保障的**商所提供的食品原材料,同時對單位食堂採購過程也應進行有效管理,這樣才能進一步提高採購質量,保障食品安全,堵塞食堂採購漏洞,提公升後勤食堂服務水平。

本文主要介紹了如何運用智慧型食堂管理軟體和資訊化手段對單位食堂採購進行全過程管理。

保證採購的貨源安全。

實施統一採購管理,重點在於貨源的選擇。對周邊地區的口碑好、信譽高、進貨渠道正規的食品**商進行考察。對能夠提供「生產廠家營業執照」「食品流通許可證」「產品衛生許可證」「產品質量監督檢驗合格證」等相關證件的食品原料**商,按照**最優、質量最好的原則進行篩選。

通過這一管理過程,有效地確保食品貨源安全,為員工營造了乙個衛生安全的就餐環境。

發揮採購人員積極性。

採購員要想採購價廉質好的原材料,一要勤跑,二要掌握市場資訊。除此之外,還要遵守單位規定的不收取回扣、手續費,不拖欠貨款,只求降低**,廉潔奉公。通過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獎勵制度和制衡機制,加強單位食堂採購過程中的廉潔自律問題。

運用食堂管理軟體。

引入食堂管理軟體,可以提供採購商品管理、**商管理、庫存管理、成本核算管理、賬務管理等於一體的綜合解決辦法。管理部門可以通過系統對食堂的營業額,採購、財務彙總,動態監控食堂利潤。系統還為食堂提供了科學、便捷的日盤點等庫存管理和成本統計方式,通過智慧型食堂管理軟體不僅使採購工作簡單高效,而且優化了採購過程,庫存實時監控,使全採購過程透明化,清晰可見。

建立採購內部管理制度。

單位實行政策制定、預算編製、採購方式決定、成交**商確定、款項支付等工作需要多個職能部門共同完成。建立採購的內部控制,可以規範職能部門和採購參與人員的權利與義務,使各項權力得到約束、制衡和監督,保證採購規範、高效、有序進行。

實踐表明利用智慧型食堂管理軟體對單位食堂採購進行全過程管理,既能提高採購效率、防範採購風險,又能有效防止腐敗、保證採購健康和高效進行。

如何抓好食堂的管理

如何做好支付風控,如何做好食堂採購管控

關於信用卡方面的,我可以教你。如何做好食堂採購管控 一 確保食堂安全與衛生是食堂管理第一要務。食堂的安全保障與食物的衛生把關關係到全體員工的切身利益。為此,我們明確崗位職責,通過簽訂責任書將責任落實到人。另外,通過領導不定期督查 財務管理部門嚴格核實經費支出等手段,保證食品採購流程 烹飪管理流程 食...

如何去做好食堂採購,如何做好食堂採購員 需要哪些經驗啊 ?採購如何下手 ,有沒有簡單操作的

食堂物資集中採購管理辦法 一 基本原則 1.嚴格遵守採購規範流程,及時按質按量採購所需物資,使食堂物資採購的量價在陽光下執行,確保物資量價的公正 公開 合理。2.凡具有共同特性的物品,盡最大可能以集中採購。3.確定物資 商後,原則上一律在選擇的 商採購,如遇特殊情況,由食堂管理人員負責協調採取散購或...

怎樣做好採購和倉庫管理工作 如何做好採購管理

1.由於你剛接手,所謂 新官上任三把火 這火你必須燒燒。上班漫不經心,怎麼能做好事。首先就得調整好手下人的心態。2.調整好手下人心態後,你必須乘剛進去時將帳目調整清楚。這也所謂 交接 交接必須要清楚。以免以前存在的問題變成你造成的問題。所以你要要求各物料員盤點一次所管物料。要求實物與電腦erp帳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