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菜醃製的傳統工藝 20,醬菜的製作工藝

時間 2023-01-26 01: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醬菜,顧名思義至少有八種蔬菜,經醃製而成。其醃製方法:

1、原料選配 醃製八寶醬菜常用的原料有:苴蓮、白蘿蔔、茴子白、筍尖、中期黃瓜、蓮藕、大青椒、荸薺、銀條、花生仁、生薑等。一般配菜時苴蓮、筍尖、生薑、花生仁必不可少,其它則可任選四種。

要挑選脆嫩,無虫、無傷,水分大的菜。也可根據地方盛產的蔬菜,因地制宜地選料配菜,但品種必須多樣,否則,不能稱為「八寶」菜。同時,還要備足食鹽、黑醬和各種調味品。

醬菜的製作工藝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練習1:1.首先你需要準備好黃瓜、青椒、蒜尖、紅辣椒、姜、鹽、雞精、冰糖、醬油、醋、白酒。

2.然後將黃瓜洗淨切成條狀,再將青椒切成塊狀,薑蒜洗淨後切片。

3.然後將醬油倒入鍋中,加入少許雞精、冰糖、胡椒粉、紅辣椒和少許白醋。

4.煮沸後,將黃瓜和青椒與鹽混合,醃製3小時,然後去除水分以控制乾燥。

5.將黃瓜、青椒、姜、蒜放入容器中,然後倒入醬料晾乾,再用碗蓋好,再蓋上蓋子。

6.上菜前醃製3到4天左右。

練習2:1.首先準備好所有的芥末和雪紅鹽,然後把雪紅洗乾淨綁好,然後放在容器裡排好,再每層撒點鹽。

2.填好後用頂蓋壓住,2天倒一次到缸裡,第三天再揉一次,然後放鹽醃乙個星期。

醬菜怎麼醃製出來的 怎麼做好吃的醬菜

3樓:初味派

醬菜是以新鮮的蔬菜,經食鹽醃漬成鹹菜坯,再用壓榨或用清水浸泡以降低成度的方法,將鹹菜坯中的多餘鹽水拔出。

4樓:匿名使用者

醬菜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理氣調理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醬蘿蔔醬菜的製作材料:主料:蘿蔔800克。

調料:醬油100克,白砂糖5克,大蒜(灼ぃ克,姜2克,辣椒粉2克,辣椒(紅、尖、幹)3克,芝麻3克。

蘿蔔醬菜的做法: 1.把蘿蔔切成4厘公尺長,筷子粗細的條,裝進罈子或瓶子中,再倒入醬油和白糖醃一天左右後再將醬油倒出。

2.把倒出的醬油放到鍋裡煮開,晾涼後重新倒入盛蘿蔔的容器裡,每隔一天重複一次,這樣反覆2-3次。

3.食用時,蘸著備好的調料吃,每次不要拿出太多,吃多少拿多少。

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醃醬菜,怎麼醃製?

5樓:smile喻永倩

泡什錦菜。

大白菜,蒜瓣,茭白,蒜薹,苦瓜,扁豆,蔥頭,苔菜,蘿蔔,蓋菜,青筍,黃瓜,嫩薑芽,鮮紅辣椒共2800克,乾辣椒100克,花椒120克,老薑120克,食鹽150克,白酒40克,紅糖80克。

1、將泡菜罈洗淨,用淨布擦去水分。把2公斤涼開水注入壇內,下食鹽、乾辣椒、花椒、老薑、紅糖、白酒等,成為泡水;

2、把要泡的各種菜全部擇洗乾淨,晾乾,放入壇中;

3、蓋好壇蓋,添足壇沿水,並經常進行檢查,不使壇沿內缺水。如此泡製7-10天,即可食用。

2、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醬菜怎麼醃製

醃菜秘訣:醬菜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6樓:運振英納歌

一、方法一。

1、大家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菜缸乙個,白菜兩顆、白酒一瓶,乾淨的石塊。其次大家要把菜缸洗乾淨,可以的話,先要用白酒清洗完後再用清水清洗,擦乾。接著大家把白菜清洗乾淨,然後放到陽光下暴曬,一直到白菜的表皮脫水為止。

2、白菜曬好後,切去白菜根,把白菜切成幾塊放進菜缸中。切記白菜葉要相互疊加,最後用乾淨的石塊壓住。緊接著燒一壺水,80度左右,全部倒入壇中,水要淹沒白菜,接著蓋上蓋子,不必太嚴。

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大家可以任意的調味了。

二、方法二。

1、首先大家要準備好材料,包括有黃瓜、尖椒、胡蘿蔔、花生油、鹽、醬油、姜、蒜、白糖、八角和香葉等。接著要把黃瓜、尖椒、胡蘿蔔、姜和蒜用清水洗乾淨,放到一邊晾乾水分。把晾乾後的蔬菜包括薑蒜,全部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條,放進乙個乾淨的盆中。

然後加入鹽,均勻攪拌,接著醃製一天一夜,中間要多翻動幾次。

2、蔬菜醃製好後,需要把醃好的蔬菜徹底的瀝乾水分,放到另乙個乾淨的盆中。接著在一口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再把醬油、巴塘、八角和香葉一起放進去。待水再次沸騰時倒一點花生油稍煮片刻,關火放到一邊晾涼。

最後把醃好的蔬菜和放涼的漿料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多攪幾次,裝進壇中密封儲存。大概15天左右,醬菜就可以吃了。

製作醬菜的方法

7樓:禪定風波

主料:黃瓜 (830g)

調料:大蒜 (35g)、生薑 (35g)、花生油 (25g)、鹽 (80g)、紅糖 (35g)、花椒 (10g)、生抽 (420g)、白酒 (35g)

步驟:1、黃瓜830g去蒂切細條。

2、拿80g鹽醃漬3個小時。

3、控掉醃黃瓜的水分。

4、盆中放入紅糖、生抽,大蒜片、薑片、白酒,花生油;

5、黃瓜瀝乾水分放入a中配好的調料汁裡。

6、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炸一下,晾涼後匯入黃瓜中,醃製12小時即可食用,7、把醬菜夾出來放在乙個密閉容器內,儲存在冰箱冷藏室隨吃隨夾!

醬菜屬於醃製食品嗎

8樓:廈門裝修曠匠

醬菜是以新鮮的蔬菜,經食鹽醃漬成鹹菜坯,再用壓榨或用清水浸泡以降低成度的方法,將鹹菜坯中的多餘鹽水(鹽分)拔出,使成菜坯的鹽度降低,然後再用不同的醬(黃醬、甜麵醬等)或醬油進行醬制,使醬中的糖分、氨基酸、芳香氣等滲入到鹹菜坯中,成為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開胃增食、容易儲存的醬菜。

9樓:大腿一條青

屬於的 所有利用鹽啊 醬油 醬類醃漬的食品都屬於醃製食品。

現代陶瓷生產工藝與傳統工藝的差別

我想收收來著 來了一看 別了 呵呵 頂頂頂吧 嘿嘿 瓷器的發展經歷哪三大階段?夏 商 周朝時期的陶瓷文化 帶釉的硬陶在這個時期已經出現.隋唐朝時期的陶瓷文化 隋朝在瓷器燒製上,有了新的突破,不但有青瓷燒造,白瓷也有很好的發展,發展到唐代,不但釉藥發展成熟,火燒溫度能達到攝氏一千度以上,所以我們說唐代...

蕎涼粉的詳細製作工藝

原料 蕎涼粉300克,酥黃豆20克,酸蘿蔔20克,大頭菜粒 炸花生公尺適量。調料 紅油 麻油 花椒油 醬油 醋 味精 薑汁 蒜水 蕪荽 蔥花等適量。製作方法 拌。將蕎子去殼,磨成粉加水和適量的明礬水調勻,蕎粉與水的比例為1 4,入鍋用微火攪熟倒入盆內冷卻成蕎涼粉,然後將蕎涼粉劃成小菱形塊,擺於盤中成...

鹹鴨蛋的製作,鹹鴨蛋的製作工藝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準備好雞鴨蛋,洗好放入鍋內,封閉靜置20天,好吃的鹹鴨蛋就做好了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