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跳槽,該不該跳槽? 5

時間 2021-07-23 20:2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好好的在自己的專業方面發展呢,就辭了吧,去新的那份工作,畢竟那是外資,用英語的機會比較多,但在現在的民營企業卻是得不到這樣的鍛鍊的,而且若長時間不是的話,你的英語會漸漸的退步的。不過,若是你只想找份安逸的工作,專不專也得無所謂的話,那就不要跳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有發展前途就去哪 不要因為面子問題 耽誤了自己的前途 留下遺憾

3樓:布衣公子

如今已到年終歲末,正是跳槽的高峰時期,關於跳槽的話題和討論也是熱鬧非凡,精彩紛呈。我們都知道,跳槽沒有絕對的利弊之說,只是在於跳的時機是否準確,跳的動機是否正確。那麼,什麼才是跳槽的準確時機,什麼才是跳槽的正確動機?

在回答這兩個問題之前,我們首先要正確地看待人才的流動。在絕大多數企業看來,員工主動離開都是對公司的一種背叛行為,是對公司的不忠誠,並感嘆“人心不古隊伍難帶”,甚至常舉關羽之例贊其忠義。然而,如果我們的老闆待員工如劉備待關羽一般,或者擁有劉備與關羽一樣的結義之情,願舉傾國之兵為關羽報仇,那麼員工還需要跳槽嗎?

每個人都是主觀為自己,客觀為他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發展方向的權力,員工對自己事業的關心肯定排在對公司的忠誠前面(惠普的觀點)。員工離開公司,是為了個人的事業得到更好的發展,而不是對公司的背叛。背叛這個字眼意味著當事雙方的徹底決裂,雙方有可能因此結下深仇大恨,老死不相往來。

而“跳槽”能夠上升到這個“高度”嗎?

從巨集觀來看,人才的流動符合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通過市場機制實現人才資源的優化配置也是必然趨勢,從而也讓人才真正實現自身價值的最大化。其實,對於人才流動,早就有了“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樹挪死,人挪活”等說法,更有“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侍”的名言,孔子、孟子都曾遊說列國,以求一用;商鞅、孫子、蘇秦、張儀、樂毅、李斯、伍子胥也都去國離鄉,以“外來人才”的身份大展身手,顯功業於當時,垂名聲於後世。

春秋戰國時代,是一個“擇主”之風最為盛行的時代,那時候人們並沒有什麼愛國觀念、“朝秦暮楚”是一種十分正常的現象,當時的有才有識之士,沒有一個不在擇主,在這個百家爭鳴的時代裡,稍微有點兒本事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熱衷並且擅長跳槽。他們堅信:樹挪死,人挪活,好工作是跳出來的,如果對自己有信心,就出去遛一遛!

孫子說:“將聽吾計,用之必勝,留之;將不聽吾計,用之必敗,去之”。孫子不是老闆,只是“學成文武藝,貨與帝王家”的知識分子,所以,他提出,遇上好老闆,就留下好好幹;如果懷才不遇,那就早點離開。

如果患得患失,瞻前顧後,想離開又捨不得利益得失,那不是大丈夫的作為。看來,跳槽也需要氣魄啊!

走出去,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愛才、惜才、渴求人才的用人之主一個機會。當懷才不遇、鬱鬱寡歡的魏徵走出竇建德的營帳之時,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正在全國爭相開展轟轟烈烈的求才活動,魏徵成為二人的爭奪物件,而李世民慢卻一步,魏徵進入了東宮。後李建成在“玄武門之變”中殞命後,李世民力排眾議,接納魏徵,從而成就“聖君良臣”千古佳話。

但因為跳槽過多(魏徵也在李密手下幹過),魏徵也頗受非議。魏徵說,當初在竇建德手下獻屯田墾植之策,真正受益的是黎民蒼生。因此,“不是臣為竇建德做事,而是臣通過竇建德為百姓做事”,這很有當今“生活是水,工作是杯,人生目的是為了喝水”的神韻。

而反觀陳宮,在經歷了兩次失敗的跳槽(放棄了公務員追隨逃亡中的曹操,後因眾所周知的原因離開曹操又輾轉投奔了呂布)以後,便對跳槽失去信心,雖然明知呂布非成事之人,但卻沒有勇氣走出來,常常慨嘆“天下之大,何處才有明主”?陳宮“剛直壯烈,少與海內知名之士皆相連線”,既有原則,又有情義,同時又智計過人,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惜陳宮有謀,呂布無斷,陳宮的才華根本沒有得到重用。

白門樓呂布被殺後,陳宮也被抓住。當時,曹操仍想繼續留用陳宮,極力勸他投降。可是陳宮覺得自己已經無顏留在世上,於是引頸就刑,從容赴死。

陳宮的悲劇再次說明,如果遇到一個不尊重人才的上司,即使你使盡渾身解數也永無出頭之日,與其成天度日如年,還不如儘早改換門庭,換一個單位,找到英雄可以用武之地。

同樣是三國早期的英才郭嘉,則比陳宮聰明多了。郭嘉21歲的時候,在朋友田豐等人的鼓動下,投奔到袁紹帳下。袁紹當時被稱為“天下英雄”,他對郭嘉等人極為敬重,厚禮待之。

但數十日一過,郭嘉便看出袁紹優柔寡斷,用人不善,非成大事之人,遂隻身一人毅然離去。郭嘉是在袁紹最風光的時候離開他的,這非但要有極大的勇氣,更要有超常的眼光。此後,又逢曹操招賢納士,荀彧、程昱共舉郭嘉,從此27歲的郭嘉進入曹氏集團,得以施展其驚世才華,為曹操的四方征戰屢出奇謀,成就“三國第一謀士”的美名。

回過頭來再看當初的問題,什麼才是跳槽的準確時機?時機來自於自己的判斷,如果處在一個人才過剩的環境中,或因種種原因得不到重用,才華不得施展,也看不到未來的曙光,那麼除非是在韜光養晦,自我修煉,否則,我們只會在等待中失去了施展抱負的最佳年華。而一旦我們在沉寂中修煉出真本領,擁有了真才實能,便可大鵬展翅,一飛沖天,走出藩籬,實現自我。

而一個新的環境,也能夠讓人接觸到新的技術、新的知識,開闊視野,擴大見識,構成新的社會關係,豐富人生閱歷,吸收到新的經驗等。

什麼才是跳槽的正確動機?正確的跳槽是為了追隨自我的人生規劃,是為了展現自身的才華、活出自我的價值。套用魏徵的話說,“我們並不是在為老闆做事,而是在通過老闆提供的舞臺來實現自己人生的目標,實現人生的理想和抱負”。

似趙雲原本在袁紹軍中,因見袁紹並無忠君救民之心,所以投向北平太守公孫瓚。後又因公孫瓚嫉賢妒能,便接受了劉備的獵請,而後全心全意跟隨愛民如子的劉備,直至終老。

但是,如果跳槽跳出慣性那就麻煩了,朝秦暮楚,到處挖井,都頭來反而沒有水吃。比如,頻繁跳槽,且每每傷害前任老闆的呂布,自己創業失敗了,也沒有人再敢收留,“公不見丁建陽、董卓之事乎”?“滾石不生苔”,頻繁的跳槽會使人無法積累,也會陷入職場的誠信危機。

曾仕強說,一輩子都在選擇明主,也很不妥當。我們建議趁著年輕,要用心選擇明主,然後全心投入。年紀稍長,便應該專心一意,不再跳槽。

若是一而再、再而三都找不到明主,表示自己的眼光不行,機運欠佳。這時候不如歸隱,反而有助於提升自我。否則不要擔任重要職務,餬口便是。

再跳槽只有壞了自己名聲,並無多大好處。

4樓:棟哥說職場

有的人在工作中總覺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覺得自己目前的碰到狀況只是暫時的,忍一忍就過去了, 但是如果碰到以下六種情況,建議可以選擇跳槽了。

年輕人該不該跳槽?什麼情況下適合?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如果沒有確實是更好的出路還是不要跳槽,尤其是頻繁的跳槽。選擇跳槽的時機可以是一家公司的巔峰時期,或者覺得自己在這家公司沒有長遠發展都可以選擇跳槽

每個公司的發展都會經歷不同的時期,有成長期有穩定期,那麼,之所以選擇在公司的巔峰時期跳槽是因為應該看到公司的未來,就像一條拋物線,當這條線達到頂點時,接下來就是以自由落體的速度加速下降了。

這時候可以跳出舒適區,不是說盲目就去衝,這裡的跳出,指的是匹配自己人生計劃,然後給自己一個試錯機會,來看看自己是否有更多的可能。但不要頻繁,有時候頻繁地跳槽只會讓自己無路可走。沒有進階的跳槽,到最後,只有一個結果:

越跳越迷茫,越跳越不如從前,最後陷入泥潭。

跳槽並不是職場的唯一出路,比跳槽更重要的是,找到一個讓你能為之終生奮鬥的目標。而這份目標,才是面對未來可以獲取的最大安全感和認可感的**。

跳槽的常見原因

1、工資太低

人們工作除了為了提升自己以外,也希望自己付出的精力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而在職場裡,回報最直接的體現就是工資。現階段對於大多數職場人而言,最需要的就是金錢。

每個人都要生活,房貸、車貸等費用,壓在大部分職場人的頭上,使得人們不得不“向錢看”。

2、待遇不公

待遇不公平,包含著很多方面,工資是其中一個方面,除此之外還有職位、工作量和領導的態度。大多數企業,薪資內容都是嚴格保密的,這就是為了避免他人感覺不公而影響工作氛圍。同樣的工作,拿三千的員工看到他人拿五千,內心必然會感到不平衡。

3、逃避困難

想要尋求安逸,遠離壓力是人們都會存在的一種本能。所以當自己工作經常出現困難時,一部分抗壓能力弱的人也會選擇跳槽。壓力來自方方面面,常見的有工作壓力,人際壓力等。

6樓:痴狂

剛開始工作,工資福利待遇在其次,關鍵要是自己喜歡的,能勝任的工作。只有這樣的工作,才能幹長久,才能幹出成績來,才會地工作當作事業來做。到時工資福利待遇自然就水漲船高。

所以,對自己有發展前途的工作,最好別跳槽。否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遲早會跳槽,不如早跳槽

7樓:心涼好麼

該不該跳槽和房價一萬二,其實關係不大,如果說你要買房還房貸的話,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值得研究的問題。

每個人的想法觀念都不同,有些人覺得找到喜歡的工作,工資福利待遇是其次的,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對他來說就是很有前途的。只有這樣的工作才能幹得長久,才能幹出成績來,才會在工作中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

但是當你如果碰到了一個更好的企業,有更優秀的發展前景以及待遇的話,跳槽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對於現在快節奏的生活來說,跳槽其實是一件比較常見的事情,但是我不太推薦裸辭。

工作強度高,工資不高,領導不好及同事不和睦等情況都是誘發跳槽的常見問題,還有當自己面臨以後的生存問題,比如住房公司搬遷等等問題時,看到這些情況要綜合考慮一下是否需要去選擇一家更適合自己個人發展的公司。

我覺得跳槽這件事情對一個人而言還是要慎重考慮的,因為你不慎重考慮,很可能發生一些決定性的錯誤。離開容易,但是回去就比較難了。

還有一種情況另當別論,就是當你在某一個行業呆了很長時間,覺得自己已經足夠深入瞭解這個行業,並且在自己有一技之長的情況下你可以選擇通過跳槽來提高自己的個人待遇。

所以就目前情況而言,請理性分析你是否有跳槽的必要性,再來解決問題。

現在該不該跳槽,年底該不該選擇跳槽辭職?

以乙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的話 應該站在乙個高一點的角度來看待跳槽問題。首先考慮成就感不太明智,看你自己在這個專案上有沒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你有能力,幹得好,上司是不會隨便開除你的 假如他還是要開你的話說明你上司眼睛不明朗,既然發現不了你的才能那何必替他賣力呢 如果你真的擔心的話,那就馬上開始尋找更加適合...

我該不該跳槽 辭職 ,年底該不該選擇跳槽辭職?

餃孓韭菜 經濟基礎決定你該怎麼走,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現實,物質也許是一種亞文化的俗,但是我們都是俗人,何必那麼高尚?我們就應該現實一些的!你可以這樣想,他只不過是一個資本家,對你的好只是想榨取你更多的剩餘價值,你要想到其實你創造的價值並不是這一點點的工資能回報的。雖然這樣有點不進人情,但是現實就是這...

該不該跳槽,年輕人該不該跳槽?什麼情況下適合?

有的人在工作中總覺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覺得自己目前的碰到狀況只是暫時的,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如果碰到以下六種情況,建議可以選擇跳槽了。如何決定要不要跳槽?我覺得判斷該不該跳槽有幾個方面因素 第一,是否能在這家公司繼續獲得成長 第二,薪資是否達到自己滿意的狀態 第三,是否喜歡當下的工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