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稀缺的職業,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管理架構

時間 2021-07-05 20:14:43

1樓:小夏在深圳

1、架構師

架構師主要分為三類:軟體架構師、資訊架構師和**架構師。架構師的主要任務,不是從事軟體程式的編寫,而是從事更高層次的開發構架工作。

目前,我國每年培養的專業架構師一千人左右,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2、汽車研發人才

隨著國家對環保節能問題的重視,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尤其是最近幾年,網際網路企業紛紛投入大筆資金,搶佔智慧汽車市場。對汽車研發人才,也是不惜高薪,爭相搶奪,可見專業人才之稀缺。

3、理財規劃師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對於財產的打理也越來越多元化。在過去幾年,我國的理財業務每年的市場增長率已達18%,但是理財規劃方面的人才卻大量短缺,並且隨著社會財富的增長,需求量會越來越大。

4、網路安全工程師

不論國家,還是企業,現在對網路安全越來越重視。現在,網頁篡改、系統非法入侵、資料洩密、伺服器癱瘓等資訊保安事件時有發生,網路安全工程師對企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我國網路安全專業人才仍存在巨大缺口,特別是高階的戰略人才,尤其匱乏。

5、健康管理師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屬於新興職業,目前在我國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極為廣闊。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0、營銷類。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職能*行業,這樣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職業。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定義:職業包含十個方向(生產、加工、製造、服務、娛樂、政治、科研、教育、農業、管理)。

有90多個常見職業進行了細化分類。企業製造多用黑領、藍領來表示,因為黑色耐髒、而且美觀莊重樸實 。

職業是參與社會分工,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作為物質生活**,並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

3樓:社會你知道

未來十年內,最有發展潛力的5大職業,看看你學的在其中嗎?

4樓:我愛你中國

未來十年,晶片行業有關的職業,一定是很吃香的職業,因為目前我國這個行業剛起步,競爭小,而且國家大力提倡。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好的職業規劃可以少幾年奮鬥,未來十年中國最緊缺職業是理財規劃師,因為理財市場的人才非常缺乏,而且理財市場是一個利潤非常大的行業。

6樓:在大孤山聽演唱會的駿馬

晶片製造人才,中國的晶片一直都是從外國進口的,現在美國限制了中國的晶片進口,如果這幾年做晶片做得好前途會很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政行業,剛剛國家扶持,暫時市場供不應求

8樓:儲夢秋

高大上的職業,一般人不會,房產銷售,外交人才,懂多國語言,科技前沿,自身天姿不行,髒亂累的職業一般人不幹,醫生,有沒有那個能力,設計師,專業很強,網路工程師能不能幹得過黑客,,,護理人員,裝修工,產品開發工程師,專業法律法規制定人員,

9樓:2021一切順利

只要你足夠優秀,什麼職業都能成功。

10樓:旅途屠魔

未來十年最缺的應該是人工智慧的技術人才和現在像小紅象這種創新型電商的有經驗店主,未來電商行業的發展已經不是傳統的**模式,而是具有創新意識並且不斷成長的小紅象這種能引領電商潮流的。

11樓:這是唯一的我

111111111155555555555666666666666

如何成為一名漫畫家,我想成為一名職業漫畫家,需要做什麼準備

我是阮楓 成為漫畫家的沙灘計劃啟動 漫畫速寫是基礎,要是沒有很好的手繪基礎看技巧書都是白費。剛開始學漫畫技巧沒有用的,最開始先把伯裡曼人體教程之類的人體構成書先摸透。然後就是大量的臨人物 風景 再然後就是找一部動畫電影,從第一個鏡頭到最後一個鏡頭臨摹一遍。再再然後找幾部短篇臨摹一下,這個時候再看點基...

在保險公司如何成為一名職業講師

對於你自己本身來說,你具有了乙個很好的優勢 激情 在保險行業裡面,激情很重要,不管是會議還是培訓,只有你自己充滿了激情,充滿了自信,才能講這種氛圍帶給業務夥伴 做為一名組訓,與講師的區別,個人認為 組訓是組織訓練 而講師是講課 授課 但相同點是 都是面對業務夥伴 你現在需要做的是 多了解公司,了解產...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理財顧問,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

jackyxu樂園 我個人理解是這樣的 你要了解你所處行業的理財產品內容 完善的金融知識框架 每天的積累,如巨集觀經濟面知識,時政新聞,經濟新聞,金融工具的知識等來豐富你的金融知識框架 增加談資,談資 你的專業能力,專業能力來自你每天的積累 分析能力,與客戶溝通時對客戶個人及家庭財務狀況的分析,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