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總喜歡打小報告,這樣的人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28 21:4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感覺有的人之所以喜歡打報告,他們主要是想要看別人出洋相。

2樓:萌新小主

這種人就是典型的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啊,擁有羨慕嫉妒恨的心態啊,其實這種人真的很令人討厭。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實在討厭這些“打小報告”的人,心機很深,心態很狗。在職場上“打小報告”的人,通常是嫉妒心理,見不得別人的好,通過貶低同事、抓住同事的小把柄的行為,然後迫不及待的告訴領導,讓領導考核,他就感覺很爽!還有就是為了升職加薪,爭取表現。

這種人為了讓領導賞識自己,拉近與領導的關係,就會無時無刻的找身邊同事的“麻煩”,打“小報告”!讓自己的競爭對手在領導眼中變得“一無是處”!覺得自己更好一些!

哎,這種人也是可憐,一般都是得罪人的多

4樓:堵醉亦

當然是嫉妒的心態。誰都是從那個年齡段過來的,我曾經也嫉妒過別人,也打過小報告,後來發現這是不道德的,就及時改正了,所以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希望我的解釋和建議能對大家有用。打小報告的人,時常受到壓抑,想要受到別人的讚揚和肯定,所以他為了達到某種效果,獲得某種利益,他就去告狀拆臺,好讓自己成功,收到萬眾矚目,獲得實際的利益。

簡單來說就是嫉妒心太重了。

5樓:知哥76101倍贍

我記得上學的時侯,我們班就有一個人經常向老師打小報告,她瞬間成為了老師面前的紅人,但是她卻失去了同學們對她的信任,我們班因為她經常坑我們,就把她孤立了起來,一直到畢業我們都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對於這種人,是不可以原諒的。打小報告真的很討人厭,這樣只能在你效力的人面前有地位,在別人面前連尊嚴都沒有了。打小報告是病,需要**,應該是不能**的,不然怎麼打小報告的人越來越多。

打小報告就是為了自己那點虛偽心裡,所以才會去當馬屁精。

6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羨慕嫉妒恨,這種人就是見不得別人比他好,自己又不能拿他怎麼樣,於是就打小報告。

7樓:尹朶月

打小報告的人是比較自私的,善妒心理。這種人見不得同事好朋友成功,對於他們做出的成績不能夠給予發自內心的高興和祝賀。而是要報以羨慕嫉妒恨的心裡,想辦法把正在風頭上的同事朋友弄下來,才開心。

打小報告的人心態特別的不好,很陰暗。在他的心裡只能接受和承認他自己是優秀的,而不能夠接受同事或者朋友成功的完成任務,能力超越了自己。這樣陰暗的心態決定了他的步伐不會走得很遠。

任何依靠打小報告能夠立足的人都不會走長久,因為一個領導不會信任一個喜歡打小報告的人。同事們也不會喜歡打小報告的人,所有小人的行徑怎麼可能在陽光下公開呢?所以這樣的人註定是孤獨的,也註定是被孤立的!

作為公司裡的同事朋友我們應該接受公平公正的競爭原則,而不應該用打小報告這樣下作的手段去報復和整別人。這絕對不是一個君子所為!

8樓:猴95596樟殺

大家在上學的時候發現沒有,有很多學生都喜歡向老師打小報告,說這個同學這裡不好,那裡做的不對等等。而且現在在工作中,也經常會看到這種現象,那麼打小報告的人都是什麼心態?我認為,打小報告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

向自己的上級領導,甚至大領導打小報告,目的就是藉機會來說某個人的不好,以此來完成自己的目的。這樣的人一般心中狹隘,看著有人做的比自己好,或者別人的行為觸犯了自己的利益,就不能忍受。又或者向領導打小報告,是為了博得領導的好感。

畢竟領導不能萬能的,不可能做的面面俱到,這時候就需要有人向領導及時回報一些作為領導人不可能知道的資訊,以及員工的心理。如果這時候有人向領導打小報告,反應情況,領導可能會對這個人比較重視。

9樓:紀寄梅

愛打小報告一般多見於孩子之間,這是孩子為了討好老師,處理人際關係一種不成熟的方式。成年人如果愛打小報告那就是幼稚的表現,說明他無法處理人際關係和自己心理狀態的衝突,需要討好權威者,尋求解決這樣的行為模式並不是天生的,肯定與其成長環境有密不可分的聯絡。如果兒時的重要教養者是個嚴厲的,需要討好的人,而且對於這種打小報告的行為沒有很好的迴應,甚至是支援的話,那麼在這種環境成長起來的個體必然會將這種畸形的人際模式帶到生活中來,用來處理同事和領導之間的關係。

他們不是不能接受別人好,是不能接受同級同事比他好,如果你地位比他高,跟領導關係更好的話,他們會承認你比他們優秀。而且,你會發現他們對你換了一種態度,變得討好,甚至是諂媚。這是他們的性格使然,是他們從成長經歷中獲得的經驗,可以讓他們在安全的環境中正常的成長,即使這樣的環境是排他的。

10樓:以心

通常愛"打小報告″的都是心理素質和人格低下的人。其妒忌心和不平衡心理很強,見不得別人在某方面比他好。總愛尋找別人的錯處,向上司打別人的小報告,看到別人受挫時,產生一種**的愉快感。

自己有一個朋友的朋友是一家很不錯的公司裡,當任管理一職。後來莫明被老闆不信任,最後還是辭職了。當他離開這家公司到別家公司上班時,才知道之前之所以老闆會不信任自己,全是因為曾經跟一個人有點小誤會,那人跟老闆不知道打什麼小報告。

所以,平常如果不想被一些小人"打小報告",影響自己工作和心情。除了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外,做人不要太高調,更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去得罪一些心理素質低下的小人。生活裡最好儘量避開這些小人,別跟小人走得太近,免得不知哪天得罪別人還不知道!

11樓:辰星

打小報告的人的心態是看不得人好,氣人有恨人無,典型的小人心態。我剛上班時候就受到過這樣的暗箭。那時候年齡小剛上班,同事之間無話不說,沒想到前腳你說的話,沒隔天就傳到了領導的耳朵裡。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打小報告的人總是會添油加醋,誇大事實。打小報告者認為可以藉著打小報告的機會,拉近與領導的距離。充當領導的眼線,領導就會把他們當作自己人。

打小報告的人有一種嫉妒心態,你的過度優秀妨礙了他的進步。那就要千方百計的詆譭你。其實這是一種投機取巧、損人不利己的方式。

領導信任你是真的信任嗎?一個喜歡搬弄是非的人領導敢用嗎?時間長了,同事之間都知道打小報告的人是誰,大家就會孤立這個人。

職場新人一定要管住嘴,不給打小報告的人可乘之機。

12樓:

小人的心態,還他媽惡人先告狀,

13樓:球球

你打別人報告,別人也會打你報告。

14樓:壬焮

就是不打小報告心裡不痛快,說出去後自己心裡舒服,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要怎麼對付那些愛打小報告陷害同學的人

小報告 古已有之,不過那時還沒有這個名稱,人們一般習慣稱之為 進讒 所謂 讒 就是說別人的壞話。之所以稱 進 大抵因為要說別人壞話,當然有一定的目的,為了實現這個不可告人的目的,讒言就要講給足以影響被讒者命運的人聽,這種人一般不是官高便是位重。把讒言講給這些地位高的人聽,所以稱之為 進 在單位中,小...

如何看待職場拍領導馬屁又會打小報告的人?

是個精明但同事不信任的人。會拍馬屁的人說明社交能力比較強,會說話也是一種在社會生存下去的優勢,如果同時又打小報告的話,首先,出於同事來講,大多是不信任的,就像學生時期老打小報告的人會被同學孤立一樣,如果能力足夠過硬,是沒有必要去領導面前說什麼的,如果每天只打小報告,其他方面不行的話,只能惹人嫌。在職...

最討厭打小報告的人,如何對付工作生活中的這些人

陌上花開聆聽者 小人即不能得罪,也不能太親近。勤打招呼,少介入是非。不能不搭理他,但是一定不能走的太近。不能讓他了解你的生活真實情況。否則四處宣揚。但你也不能得罪他,否則他會沒完沒了地針對你。最好是表面客客氣氣,實際上心中要防範,不要留下把柄在他手中,敬而遠之。 兮念 1 自己不要有把柄給別人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