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老員工總是讓我做他不願意做的工作,這個怎麼應對

時間 2021-05-02 17:11:55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如果力所能及且可以鍛鍊的可以去嘗試,如果自己也不懂的就適當地拒絕。

剛入職最難免就是遇到被老員工特別「關照」的階段,老員工總愛把麻煩的工作讓新人去處理。對於那些工作如果屬於自己力所能及而已能夠完成的應該積極去處理,畢竟這也是乙個讓自己熟悉工作的手段;如果那些工作本身比較繁瑣會影響到自己正常工作,或者屬於自己根本不懂得就應該直接拒絕說自己不懂。

新員工和舊員工職位是平等的。

2樓:黑哥解答

在我們剛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公司的老員工是會這麼做的,讓我們做一些他不願意做的工作,在面對這種要求的時候,我們還是學會接受比較好。

畢竟自己作為新人什麼都沒有學會,如果貿然的去拒絕別人,那很有可能影響到自己以後的職業生涯。

我剛剛進入單位的時候,我的師傅就叫我去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情,要對我說你去做的話可以學習經驗,對你以後的人生有幫助的,我想也是如此。所以每次他叫我做事的時候,我都會欣然接受,而不是拒絕,而且做事的時候,自己都非常的用心,把安排的每一項工作都做好。

3樓:十一維觀影

你應該學會策略。

你一開始作為新人的時候,必須要學會接受老員工的「指使」,對方讓你做什麼工作的時候,你就盡可能的去做。但同時,你應該在工作之餘多跟其他老員工聊聊天,拉近一下你們之間的關係。比如說,中午一起吃飯,一起參加聚會活動等等。

這樣一來,一兩個月的時間,你就會變成「老員工」的,那時候對方多半就不會特別過分的欺負你了。

4樓:dj林林

其實這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你應該學會接受。

5樓:帶娃的那些事

現實點,如果你剛入公司不久,你需要老員工的幫助,那就幫他分擔一些他不願意做的事情。這樣,你可以得到乙個老員工的認可和幫助,還可以給別人乙個做事很踏實的印象,對於以後你在公司發展會有很大的好處。

如果你已經在公司站穩腳跟了,那就不好意思了,大家互相配合吧。老員工只是資歷老而已,他們也沒有掌握新員工的生殺大權。更何況你已經是一名正式員工了,你有自己的崗位本職工作。

如果出於工作需要,需要互相分攤一下彼此的工作,那也是相互的。

6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公司的老員工,如果他叫你幾次做他不願意做的工作,那麼這個還是挺樂意的,畢竟可以和他打好關係,但是如果他總是讓你做他不願意做的工作,那麼這時候你就要拒絕他了,因為你越是幫助他,他越是覺得你好欺負,越是得寸進尺。

7樓:勤奮的

在公司裡面有的人他確實是以他的資歷作為乙個標準,對於那些資歷比他矮的人,他就有一點命令的態度,,如果他老是讓你做他不願意做的工作的話,那麼你就可以直接去告訴他,讓他不要在你面前賣弄自己實力講話,如果他再這樣子,你就要去經理那邊投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樣說可能是因為你感覺做的事情太多了。等過一段時間,職位公升了之後可能會超過他,他心裡感覺到不安。你這時候就要消除他的戒心了,說也是為了工作,如果可以的話,你和他一起多做一些工作,讓領導對你們兩個人,都有乙個好印象。

這樣也就把這個事情解釋清楚了。

9樓:五戒之印

這是人家給你提供鍛鍊的機會,也是在考驗你的能力。你如果能真正做好幾件事,得到信任,他才會吧自己的經驗和處理問題的本領交給你,剛剛進入社會都會碰到這樣的老員工,實際上他是看上你了,這是好事!

10樓:山川he你

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他總是這樣子的話,那麼你就可以與他溝通交流,說明你內心的真實想法,如果你不說明你不願意做的話,那麼他也不知道你是不願意做的。但是如果不能改變的話,你只能適應,畢竟老員工是不能惹的。

11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如果你剛去公司的話,最好接受他這樣的要求,畢竟新人在公司很不好混,剛開始你一定要給自己樹立良好的形象,不要得罪太多人,把自己的人際關係搞得很僵。只不過是多花一點時間去做工作而已,而且還能夠鍛鍊你的工作能力。

12樓:眉清目秀的兔斯基

初入職場,每個人都是職場小白,剛剛接觸每一行都會從基層做起。當然,也不要一直做老好人,如果不是你份內的工作,而且又毫無營養,如果在同一部門,可以適當的和領導提出來。如果在不同部門,可以委婉的和同事提出需要他請部門領導來協調。

工作接了就做到最好,要麼就不接,千萬不要礙於面子接了工作不好好做給人留下詬病。

13樓:小李講情感

如果說你在人家手底下幹活的話,你還真沒有辦法推脫,畢竟是你的直系上屬,要是不聽人家的話分分鐘就能把你開了,這種情況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加倍努力,早日脫離他的魔掌,這樣才能自由;但是要是等級差不多的話,其實你大可以不必理他的,大不了就是面子上都過不去了,但是他已經是老員工了,幹不了幾年就退休了,所以也不要太在意了,畢竟你的發展空間還很大!

安排本職外工作,員工不服從,該怎麼處理?或老闆經常安排我做些本職工作外的事情,該不該拒絕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私企做,一般職責不會分得很清楚,安排本職以外的工作是常有的事,我的建議是你不要當面去回絕老闆的安排,這樣會給老闆留下懶惰的印象,相反如果你積極的去做,老闆很滿意你的工作表現,對你也會另眼想看,在合適的時間可以提出加點工資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另外的問題,公司要求增加搞廁所衛生,如果是輪流做,那你得做,如果不是輪流做,那可以拒絕,如果因為這個而影響你的合同,你覺得還有必要呆在這個公司嗎?

15樓:鬼以

如果你能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就可以發飆,相反,他是老闆他說了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有各種理由辭退你,個人永遠都是弱者。

如果覺得我所說的滿意的話,請及時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可能有權拒絕,因為公司根據合同有權分配你臨時性工作,勸你沒事不要光坐著,這樣別人看見你就覺得你是多餘的,你可以多在領導面前勤勞一點打打雜、多給領導辦事、別讓他看到你閒坐著,誰叫他發工資給你呢!不然時間久了你會被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老闆是怎麼合同簽訂的

19樓:執行力

老闆都是想馬兒跑不吃草,因為工作空閒太多所以有事就會想到你,如果不想離開,那就安排什麼幹什麼,因為他安排給你了,就是覺得你還要做這個工作,鄭州實強電子新出執行力軟體

遇到乙個總是想管我的其他部門領導,很煩,總是讓我給他做這做那,而且很不配合我的工作,怎麼辦? 5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事情和你的主管領導說,不管在哪個公司使喚其他部門的員工都是大忌,讓領導知道這個事,說出你的難處,如果你的領導不管那就看情況再說,把握住一點,以你的本職工作和直屬領導的命令為最高優先順序,其他人指派的工作你可以說等我手頭工作辦完了我立刻去給您辦,如果您特別著急的話最好還是和我們領導說一聲。

2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避免和這樣得老闆的接觸,實在避免不了,他讓你做的事能力範圍內可以適當做,但是一定不要為了他而求人啊之類的,出了問題他可能會找你麻煩,當然跟自己領導說說也是必要的

22樓:平靜的開水

要不配合他,給他點面子,畢竟是領導,你也許有更好的機會高公升。

或者當他是個屁。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偶像 甘地的 非暴力 不合作 你可以參考

24樓:小豬的星期天

要是我,誰叼他 權當他放屁

25樓:一奈何大神一

總要知道他想幹嘛,什麼性格,不然的話不太好辦,不可能只刁難你乙個人。除非別有目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本部門工作繁忙委婉拒絕

27樓:愛的溫柔

要看他是男是女的,目的是什麼

辭退老員工補償標準,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謝明錄律師 依據勞動法規定,一般是一年一個月工資補償。 周律師說 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野馬幫何莫 正式辭退理由是什麼?公司辭退十年以上的老員工怎麼賠償 華律網 一個員工在公司工作十年以上,應該就算是老員工了,而老員工簽訂的合同往往是長期的。但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難以預料的,就算是工作十年以上的...

現在新完工比老員工工資高,老員工能幹對公司忠誠也有家庭壓力。這個是欺負嗎

公司更看重的是工作能力,以及員工給公司能帶來多大的收益,成熟的公司會定期給老員工乙個調薪的考核,如果能力提公升了薪資當然會相應的提高,所以遇到這種問題,首先要看下自己能力是否已經相應的提高 不可否認有的公司新員工入職工資會比一些老員工高,但這個都是人事和部門負責人進行考察後定的,因為新員工可能更適合...

剛開始打工,有個老員工總是對我指手畫腳,看我不順眼,怎麼搞啊

火山肥狐 少出錯,3個月了,不短了,如果這麼久了,你還出基本錯,被人說是應該的。她沒有理由不說你,反正你也不一定會留下,她反倒可以通過監督你,得到經理的重視,以後有了公司培訓的機會,就會考慮她。所以,如果你沒錯,她就沒機會,你有錯,那就是你自己給別人機會排擠你 打工人都經歷過的,我也是打工的,我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