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offer後如何跟公司說我要等下其他公司再決定要不要入職

時間 2021-05-04 08:21:20

1樓:

拿到offer之後,一般會在乙個星期左右入職。

不能直接對公司說要等一下,其他公司再決定要不要入職,就直接定乙個時間,那個時間點能等到offer基本上就等了,然後告訴公司在哪個時間點的時候可以給答覆。

求職應聘者通過用人單位人力資源部的篩選、考察、面試等環節,最終被對方同意錄用,對方便發出乙份offer,表示求職者應聘成功,將在該單位得到某個工作職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直接對公司說要等一下,其他公司再決定要不要入職,就直接定乙個時間,那個時間點能等到offer基本上就等了,然後告訴公司在哪個時間點的時候可以給答覆?

3樓:funfun飛

你可以說你有其他事情安排,想要延遲入職時間,再等等看其他企業會不會給你offer。不能直接和公司說,你還要等別的公司,這樣別人對你印象也會不好的。

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我覺得拿到一家公司的offer之後,只能尋找乙個其他客觀的理由告訴對方,可能還需要過段時間才能入職,如果直白的告訴自己,對方說要等下下一家的面試結果的話,我覺得上這一家肯定會把你直接給否掉了,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真幻想炎

你只能找理由推遲體檢,入職,另外,世間沒有那麼多兩全其美的事,你也要學會選擇。不是樣樣事情都能等的,有時候你推遲,企業完全可以換人,畢竟沒簽合同前雙方都沒有約束,如果急著要人完全可以換個能馬上入職的

面試後收到公司的口頭offer,為什麼入職的前一天卻說不要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來看一看為什麼很多的公司喜歡給面試者口頭offer;

在一般的情況下公司在發放正式的offer前,是需要走公司內部的錄用人才審批流程,流程需要花費幾天或者一周以上,所以可見這耗時還是挺久的。

因此很多的hr擔心在這段候選人沒有收到正式的錄用資訊,怕他們會繼續找下家公司。於是很多的公司就會給候選人口頭的offer,為的就是留住你,以免流失人才。

而現在的情況是;面試後收到公司的口頭offer,為什麼入職的前一天卻說不要我了?

第乙個可能就是,他們找到了比你更優秀的人才,因為如果你非常優秀的話,一般的公司是不會這麼不守信用的。

另外乙個可能就是你入職的部門被砍,或者你入職的專案,公司原因取消了這個專案。所以不得不勸退你。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大公司或者正規公司放你鴿子的可能性不大,是個小概率事件,如果遇到話,可以和公司協商賠償你的損失,損失的金額通常會參考你offer中的月薪。

總之的話,個人認為人一定要十分的優秀,因為如果沒有人比你更合適了,公司是不會不聘用你的。就算公司突然取消某個專案,他們也會把你安插在別的適合你部門的。所以呢,乙個人優秀的話,很多的公司都會搶你,任你挑選,反之,如果你平平的話,就只能看公司給不給你機會,完全看運氣。

7樓:哆來a夢的零食

無非是公司發現你本來去做的工作位置有更合適的人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被另乙個更加合適的競爭者,給硬生生擠下去了。

9樓:重逢的世界

我覺得是這種情況:原先公司很缺人,只要來乙個填上位子就好,後來他們發現並不需要這麼多人!

10樓:窩延植萊擠

口頭說的一般比較不確定情況是否會變化,有可能是有比你更優秀的人。

11樓:有味清歡

一般讓你進入公司會給你下達乙個檔案,如果是口頭的話可能就不這樣確定了。

12樓:兮兒清薇

可能是被擠了,口頭上的總歸是不太放心,也不太確定。

13樓:項騎閏枉幅

很大的可能就是他又面試到了比你更厲害的人了,比較了一下就選擇放棄你。

14樓:東東個靚

可能是公司已招滿人,畢竟還是要有正式的檔案通知才是最有效的,口頭所說並不可靠。

15樓:utf槓8來了

可能後來又有更優秀的人去他那裡面試了。

16樓:清晨裡的一束光

這種口頭offer,就是存在很大的弊端,工作是乙個雙向選擇的過程,你也可以選擇去更好的公司就職。

答應別人入職並收到offer,我又不想去了,應該怎麼拒絕?

17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存在拿到了某公司的offer卻又不想去的情況。那麼,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拒絕?事實上,在拒絕這份offer的時候,盡量做到以下幾點:

第二,對於拒絕的真實原因,還是盡量保守地說,也不要一直說對方的缺點,否則對方也會不舒服,相比你給出的原因,其實對方往往更在乎你的態度。如果覺得真實原因太傷人,也可以委婉一些。這裡提供一些拒絕的理由,具體如下:

第一,薪資待遇偏低,沒有達到自己預想的範圍內,綜合生存問題等,經過考慮,不是很合適。

第二,住宿條件。居住地遠/薪資低租房難,公司還不提供住宿,所以不太合適。

第三,距離原因。居住地與應聘公司工作地點相距較遠,來回太不方面了,所以就不過去上班了,不好意思了。

第四,行業問題。經過考慮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也不太想在這個行業發展。

第五,家裡確實有點事,需要較長時間去辦理,沒法去貴公司上班了,不好意思(最好說明具體事項,否則就是一句空話)。

第六,綜合考慮,選擇另外一家公司報道了。大多數hr都不會再和你多說什麼了,一句祝你工作愉快就會結束通話。

總而言之,如果要拒絕拿到的offer,只需要記住以上幾點即可。

18樓:職言說

收到面試邀約和入職邀約,又不想去了,怎樣優雅的說出來?

19樓:小從聊劇情

首先要和公司道歉,告訴他們謝謝他們可以聘用你,但是你覺得你不適合這個職位,如果有機會你們可以合作,跟他們說。真的很抱歉

20樓:孤巷裡遇見你

直接跟該公司的人事說。跟他說直接拒絕就行了,反正也不去,直接拒絕也不會說面子上過不去。

21樓:體壇剖析者

說明原因,禮貌拒絕。不想去面試公司,出於尊重對方,禮貌起見,只要向對方說明緣由即可。

2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可以直接跟hr說明情況,說自己暫時有事情不能去公司入職了。或者說收到了其他公司的offer,要去另乙個公司。

2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答應別人入職並收到offer,卻又不想去了,個人覺得可以直接打個**比較坦誠的道歉然後說明情況就好,這樣人家公司反倒對你的印象號,其實沒有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口頭或郵件答應,而並未簽署在對方公司相關offer檔案上簽名的話,肯定無法律責任的!至於不去的理由,確實不太說,可以隨便找個理由,對方又不傻,而且是做人資的,這種情況肯定碰到很多,你一說,他就懂的!!我覺得,就直接說找到更好了的了,不用多編什麼其他理由。

2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對方,對對方的職位和薪酬非常滿意;

也希望能夠到對方去任職;

但是自己公司不能離開,手續交接沒有完成;

自己離開現在這家公司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能夠等待,請對方等待;

希望對方在自己未到崗之前可以另請高明。

26樓:德高邈

如果已有郵件或書面答覆,公司是可以追究責任的,但一般情況沒有太影響到公司用人安排,沒影響到公司正常運營,是不會追究的。所以在答覆offer前得再三考慮啊

被一家公司錄用了,但我想拒絕,應該怎麼跟他說呢?

27樓:梁剛正

若是經過面試,被一家公司錄用,若簡單地拒絕,有失禮貌,如果對錄取通知置之不理,誰又知道在職業場上,將來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呢? 萬一以後的工作和這個公司有關係呢?

拒絕接受錄用,應該採取以下理智、正確的行動:

1. 表示感謝:對於在參加招聘面試過程中見過的幾位關鍵主管,面試官,或是知道決定錄用自己的決策者,至少應該**通知,表示自己由衷的感謝。

2. 說出理由:清楚的說明自己為什麼最後決定不接受這個職位錄用。這是在拒絕時,最重要的乙個部份。盡可能誠實的敘述,而不要辱及對方或其公司。

3. 保持聯絡。在會話終了前,務必要說希望彼此保持聯絡。因為永遠不知道今天被自己所拒絕的物件,將來會在職業場上會和自己發生什麼樣的新關係呢?

28樓:大樹

1、不管是否去就職,都應禮貌的和對方人事負責人或者聯絡人說明情況;

2、這時候需要善意的謊言,不能直接說不想去,可以說之前接到了其他公司的聘任邀請,或者家裡另有安排;

3、要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

4、留下好的印象,未來的事情難測,或許以後還會去應聘或者成為客戶。

2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陳述因故不能去了,表示下對他們錄用了你的衷心感謝,以及你又因因故不能到崗的誠摯歉意,其他的沒必要多做解釋。因為不管你再怎麼說得委婉和客氣,彼此心裡都明鏡似的就乙個心照不宣而已,誰不知道肯定是同時有更好的公司聘用了你呢。解釋得過多反而會使人覺得你這人虛偽,變成畫虎不成反類犬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的拒絕:不好意思已經有公司先於貴司錄用我了。

直接的拒絕:我個人認為公司的理念跟我的價值觀和發展方向相差甚遠。

最粗暴的拒絕:什麼也不說,**也不回,也不接。

3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直言不諱說,自己有更好的去處。可能一般人做不到。

2、可以說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家人不同意,因為他們不在本地,想讓你去另乙個地方(注意:不是另乙個公司)去發展,於是只能忍痛割愛。

32樓:你的素素姑娘

可以這樣說:

能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深感榮幸,並感到焦慮不安。

貴公司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公司,而本人的能力有限,加入貴公司之後,可能無法達到各位前輩的期待。

本人想再自己努力一段時間,等變得足夠優秀的時候,再加入貴公司。定不讓各位前輩失望。

請前輩們原諒本人的能力不足。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感謝對你的認可與看重;其次明白說明由於自己的原因不能前去就職,再次感謝並表達真誠的歉意;最後說明不管以後你再那個地方,你都會關注貴公司發展並會在有機會時給予力所能及的回報。

34樓:匿名使用者

用誠懇委婉的拒絕:

首先感謝公司的厚愛和提攜,因為個人的職業規劃不符合公司的發展需要,和職業有衝突,所以先規劃好再說。

公司各方面都挺好的,主要是考慮居住的地點太偏遠離公司也太遠,所以上下班不方便工作起來也累。

而且對公司的薪資結構達不到標準不滿意和對對公司的企業文化有一些異議。

已經重新找到另一家公司,準備簽合同辦入職手續,謝謝公司的關心,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為公司效勞。

35樓:啾啾啾蕎芥

那你就直接拒絕掉唄,你還要怎麼說呀?拒絕不很簡單嗎?

36樓:su福州心理諮詢

就說可能自己目前還不是很適合這個工作,怕進來了影響企業業績。或者說自己想離家裡近一點之類的話

37樓:summer雙魚座

如果你是找到另乙份工作了,那你就直接說你已經找到工作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這份工作,我勸你,還是先乾著為好。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他已經找到工作了,每天8小時,雙休,有年終獎,總經理助理,月工資:***,交五險一金,上下班專車接送,他再也不會打**給你了~!

39樓:喇叭叔叔

首先感謝貴公司能夠錄用我,給我乙個發展自己的機會;

但是由於無法克服的困難,我無法進入貴公司,成為貴公司的一員;

給這個公司一些建議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同時推薦一些自己認為優秀的人才;

希望今後有機會仍然能夠加入貴公司,共同成長進步。

40樓:隔壁家丶小七

首先,非常感謝貴公

司的錄用,本人感到非常榮幸,並且本人非常希望能在貴公司任職處事,和公司一起發展;

同時,感到非常抱歉的是因本人的原因,無法答應貴公司的邀請,貴公司是十分優秀的,然而因某些原因去不了,再次說明,本人感到很抱歉;

最後,希望貴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名聲也越來越大。

為什麼強調拿到offer後才辭職

漁漁 offer是英文 錄取通知書 的意思。求職應聘者通過用人單位人力資源部的篩選 考察 面試等環節,最終被對方同意錄用,對方便發出一份offer,表示求職者應聘成功,將在該單位得到某個工作職位。拿到offer後才辭職是理性的選擇,只有選擇好下家之後才辭職可以保證職業生涯不中斷,是非常理想的狀態。o...

拿到offer後感覺工資開低了

那就要看你在什麼崗位上了,是給老闆帶來利益還是要用老闆錢的,或者用錢帶來更大收益的,兩種心態放平,第一,我走了謀求更好的發展,第二,如果時運營,在你做出業績後和老闆談加薪,什麼都沒有,沒法力爭。過了試工期在說,是金子總會發光,幹一段時間找老闆談心。面試時薪資談低了怎麼辦 求職時不要過分糾結面試時工資...

英國留學申請拿到offer後,這個留位費是怎麼回事

芥末留學 佔位費 如果直接翻譯英文的話,佔位費應該被稱為 預交學費 或者是 學位押金 當學生收到offer並且選擇accept offer之後,很多學校會要求學生在一個月內交付一筆1000磅 2000鎊之間的費用,不交付的話則offer作廢。如果學生在開學時如期報到,那這筆費用將被衝抵學費。但如果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