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勵員工愛崗敬業,怎樣才能做到愛崗敬業

時間 2021-05-04 07:46:5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津晉億

應如何激勵員工行動力在平時的工作當中,人力資源工作者應該用什麼辦法激勵員工的士氣?

一、找到每個人的夢想,使員工相信你會努力幫助其實現夢想    團隊當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叫做信任。與員工打交道的時候,你們之間有一種信任的存摺,如果你履行了所說的事情,就等於為這個存摺存了一些錢;反之就是在透支。所以人力資源工作者最重要的能力就是溝通能力,人力資源的藝術就是談話的藝術。

    可以把hr管理者分成四類人群:說的願景很多,並努力幫助員工實現;說的夢想和願景很多,可是沒有做到;非常努力的實現,沒有跟員工溝通;不去溝通,也不肯去實現。乙個優秀的hr,最重要的品質就是言行一致,使員工產生最好的信任,不斷往你信任的存摺裡面存進更多的款項,當他相信你會幫助他實現夢想和願景,而他個人與企業的夢想和願景達到吻合的時候,他會全力以赴。

二、低效率靠管理,高效率靠激勵    激勵這個詞可以分開理解,激叫做刺激,勵叫做獎勵。人的心靈的溝通很重要,所以可以通過一些刺激與獎勵的行為來達到目的。    事例:

訓練員訓練海豚的跳躍,就是先拿一條繩子,如果海豚從繩子上面游過去,就會得到食物。從繩子下面游過去,就沒有食物吃。在海豚接受了這種資訊後,訓練員不斷提高繩子的高度,等到繩子高於水面後,海豚就要跳起來躍過繩子,跳過繩子後,海豚會得到更多的食物,這就是一種刺激和獎勵,通過不斷的訓練,海豚可以從很高的繩子上面跳過去了。

2樓:歲月就這麼說

一、大力營造員工愛崗敬業的工作環境

倡導愛崗敬業,教育員工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集團「國內領先,世界著名」的發展目標。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是實現這一目標的基礎。夯實基礎,才能更好地實現這一目標。

夯實基礎,要努力為員工創造環境條件,使員工的自覺性與企業的效益產生互動。

(一)要體現對員工人格的真正尊重。按照集團目前的發展趨勢,員工的整體素質和文化水平越來越高,員工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還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尤其是尊重需要的滿足。企業把「以人為本」的理念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中,切實體現出對員工保持不變的尊重,才能贏得員工對企業的忠誠。

(二)要重視日常的溝通與協調工作。溝通與協調是重要的工作手段,企業管理層應重視與員工的日常溝通,以真誠對待員工,以真情感動員工,以真心尊重員工,為員工辦實事,主動傾聽員工意見,敢於接受批評,勇於糾正錯誤,使員工信任領導,尊重領導,願意為領導分憂解難,這樣才能避免由於內部不良競爭導致的人才內耗。因此,業在謀求決策的科學性的過程中,應求得員工對決策的理解,定期與員工進行溝通和**,吸收員工的意見和建議,從而建立上下暢通的言路,使員工有各種方便的渠道來表達他們對某些事情的關注和看法,並能夠很容易地得到與他們利益有關的一些問題的答案。

從而堅定員工愛企愛崗的決心,激勵他們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

(三)要確立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相結合的激勵機制。企業要努力用各種有效的方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員工努力完成崗位工作任務,實現組織的整體目標。實行物質激勵的過程中應避免平均主義的分配方法,平均等於無激勵。

只有將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結合起來,制定有效的激勵方案,並根據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不同的情況制定出不同的制度,使員工安心現有的工作,不再認為只有「做官」才能體現價值,員工才會把所有的精力和才華都投入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中來,從而創造出最大的工作效益。

二、努力培養員工愛崗敬業的工作觀

熱愛本職,要求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乙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如:

勞模李素麗、新時代的中國工人許振超。應藉優秀事蹟教育員工,以科學的理論武裝員工,以正確的**引導員工,以高尚的精神塑造職工,以優秀的作品鼓舞職工。

每位員工所在的崗位都承擔著一定的職能,都是員工在企業分工中所扮演的乙個角色。要努力使員工明白,在現階段,就業不僅意味著以此獲得生活**,掌握了乙個謀生手段,而且還意味著有了乙個企業和社會承認的正式身份,能夠發揮個人的才能,履行社會的職能。在企業提供的舞台上,要求員工必須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展現個人在崗位上的工作水平。

只有這樣,才能得到企業的肯定。

乙個企業好比一台大機器,其中的任何乙個環節哪怕是乙個小小的螺絲釘出了問題,都會影響整台機器的運轉。如果乙個從業人員不能盡職盡責,忠於職守,就會影響乙個集體甚至整個企業的工作程序。嚴重的還會給企業和國家帶來損失。

中隧集團提出的「忠於國家,奉獻社會」的誠信觀,高度概括了忠誠與奉獻的內涵,它不僅是對員工工作行為的要求,更是對 員工精神境界的要求。因此,每乙個員工都要盡職盡責,忠於職守,樂於奉獻,培養愛崗敬業的工作觀。

愛崗敬業的工作觀的樹立,需要企業員工從上到下,從領導到一般管理人員到普通員工逐層次培養, 上行下效,只有榜樣樹立好了,管理層真正做到了,宣講者的力到位了,愛崗敬業的氛圍營造好了,普通員工的覺悟提高了,「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的要求才能得到滿意的結果。

三、積極倡導愛崗敬業

由於分工的不同,愛崗敬業的表現也不同。管理層的工作偏重於腦力勞動,不需要一成不變的進行體力支出,同時管理層具有較高的知識水平和工作覺悟,所以做到愛崗相對較容易。而對於那些工作環境艱苦,繁重勞累或是工作地點偏僻,工作內容單調,技術性低,重複性大,甚至還有危險的工作要做到愛崗就不容易了。

在這種情況下,要主動創造條件帶動員工熱愛這些崗位,並承認在這些崗位上認真工作的人就是有高尚品德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員工愛崗敬業,首先就得從你做起。如果老闆只會壓榨員工,又加班、一點毛病就苛刻地扣薪水,對員工不友善,那他們憑什麼去熱愛崗位?老闆要體恤下屬,平易近人,站在員工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真誠地對人,人家才會真誠地回報你!

員工才會把100%的能力與激情發揮到工作當中去!不是在這個充滿銅臭味的物慾社會中,就不需要情感!你懂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這些全是空話!最好的激勵手段就是股份制!讓員工真正的把公司當自己的來用心工作!這樣才是最可靠的!

怎樣才能做到愛崗敬業

5樓:fly劃過的星空

一、應樹立積極的工作心態

作為一名企業員工,要時刻保有積極的工作心態。努力的愛崗敬業,積極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要從工作中得到樂趣,把自己變成工作的主人而非奴隸。

工作是為自己,要調整好心態,不要在青春年華漫無目的中虛度。最終與成功無緣。為企業發展,為事業的騰飛,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援。

二、應具備良好的職業素質

乙個人一旦愛崗敬業,他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因為這樣的人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這種內在的精神力量,才鼓舞人們認真工作,也就是愛崗敬業的動力。只有愛崗敬業的員工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並在工作中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能,為企業創造更大的財富,從而實現自身價值。

具備良好的職業素質應做到100%投入,讓自己不可替代,具有挑戰新工作的勇氣,不斷完善自我,力求最好,再創新路。

6樓:秦奕易清懿

不遲到早退,努力工作,不懂就問,積極上進

愛崗:不違反紀律.把工作那看作是自己的事,積極.

勤奮地去做好.去完成.................................敬業:

是自己的事.不分時間.難度.

想盡一切辦法去完成

崗位上的工作做好叫愛崗,做精叫敬業。2個方面一要踏實二要勤奮

踏踏實實工作,

做好你該做的事情啊!

這句話,(不容易做到哦)

但是做到了。你就一定是乙個愛崗敬業的人了哦!

我們應當如何理解愛崗敬業,激情奉獻?對這一問題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已的不同理解和詮釋。

帶著這一問題,在這次「愛崗敬業,科學發展,激情奉獻」主題教育學習活動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真正認識到自己工作的意義,從而把工作做為一種責任,一項事業。愛崗與敬業總是相互聯絡的,愛崗是敬業的基礎,敬業是愛崗的具體表現,不愛崗就很難做到敬業,不敬業也很難說是真正的愛崗。

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立足本職工作,把點滴小事做好,把分秒時間抓牢。激情是我們愛崗敬業的持續,只有滿懷愛崗敬業的高昂激情,才能具備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精神。如果我們不能立足本職,求真務實,紮實工作,就談不上愛崗敬業,科學發展,激情奉獻。

眾所周知,一座橋梁,需要諸多橋墩的支撐,否則難以負載千車萬人的流通;乙個樂隊,要想演奏出餘音繚繞的華麗樂章,離不開樂隊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而菸草企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同樣需要我們每一位菸草員工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需要我們每個員工的愛崗敬業與激情奉獻。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學習,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發展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是企業的棟梁之材和企業發展的希望所在。

愛崗敬業激情奉獻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境界。大多數人都希望企業或者單位能夠給與自己一定的發展空間和展示平台,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最大限度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意願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

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德國著名作家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

」平時不要總想企業給了我們多少?而要問自己為企業做了什麼?奉獻了多少?

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著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扎扎實實的去工作,從而贏得領導和同事們的尊重,從而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因為只有愛崗才會敬業,只有愛崗敬業才會無怨無悔做出無私奉獻。

在我們菸草企業,菸葉生產技術人員走在鄉間小路田間地頭,認真指導菸農防病治蟲,科學烘烤,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把科學技術變成生產力;捲菸營銷人員頂風雨冒嚴寒,走村串戶拜訪服務捲菸零售客戶,微笑服務遍及每個零售戶心中;菸草專賣執法人員為了兩煙市場的淨化與穩定,不論酷暑嚴寒,不懼威脅恐嚇,端窩打點剷除涉煙黑網路;嚴格執法,依法行政,「兩個維護」在心中,為兩煙市場保駕護航,踐行了菸草行業「兩個至上」價值觀;他們都是菸草行業「兩個至上」的踐行者,所有這些告訴我們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作為菸草員工,我們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不怕工作環境的艱苦和工作內容的枯燥繁瑣,始終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自己熱愛這份工作中。我認為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所做的一切,體現的都是愛崗敬業激情奉獻的精神。

愛崗敬業不只是在槍林彈雨中鑄造輝煌,在激情危難之時顯示高揚。它更應該是一種默默的奉獻,一種高尚的理念,一種強勁的精神力量。乙個人只有扎扎實實立足本職,他的心才會與企業相融合,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凡的業績。

菸草企業的發展需要大家團結起來共同奮鬥,菸草事業的壯大離不開我們每一位菸草員工的的共同努力。也許你我都在平凡的崗位上,猶如大海浬的一滴水,而正是這無數水珠聚集在一起才匯集成浩瀚的海洋。你我堅持愛崗敬業,科學發展,激情奉獻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推進菸草事業健康快速發展的的強大動力。

如何激勵員工,如何進行員工激勵?有什麼好方法?

員工錢包 1.優秀的企業文化 2.公平的激勵機制 3.尊重信任 4.權利激勵 5.合適的工作 6.榮譽激勵 7.有挑戰的工作 8.股權激勵 如何進行員工激勵?有什麼好方法? q給你毛起 員工激勵分為5種 榜樣激勵 目標激勵 授權激勵 尊重激勵 溝通激勵等。具體方法如下 1 榜樣激勵 為員工樹立一根行...

怎麼激勵員工努力工作的訪談,如何激勵員工更努力做事?

綠水青山 1 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真誠對待員工 每年經理應和員工有一次正式的談話,今年的工作是什麼,工作目標有幾個,衡量標準是什麼,為了實現目標要經過哪些培訓以及員工的發展機會,今後有什麼打算等等,幫助員工實現他的願望。讓大家定期出去學習或訓練,員工從崗位上脫離出來,無論是旅遊還是學習,這既是去過團...

海爾是如何激勵員工的

海爾企業文化是被全體員工認同的企業領導人創新的價值觀。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特色的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 以戰略創新為方向 以組織創新為保障 以技術創新為手段 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大到強 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