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思考方向怎麼定

時間 2021-05-02 19:46: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領導小組,面試是非常發散的思維,您可以充當。第乙個發言的人也可以聆聽其他組員的發言資訊。做好最後的總結成詞。

比如說無領導的題目是你如果是可口可樂的公司人員。底將如何處理過期的可口可樂,這種題目是非常發散的。每個人的觀點和想法都可能不同,那麼在整個面試中,既要保持謙虛,團隊的凝聚力,也要保持你對問題看法的獨到見解。

2樓:山東中公

第一,團隊合作能力。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團隊合作能力尤其重要。那麼,團隊合作要求我們怎麼做呢?

有的同學會說,不是要無領導嗎?我們都是競爭關係,讓我們如何合作呢?其實團隊合作也不難做到,在團隊中要怎樣體現我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呢?

我們可以在討論過程中做到以下幾點:尊重我們的競爭對手、站在我們的競爭對手角度去思考問題、交流過程中體現互動意識、立足大局的角度以及團隊的角度出發。

第二,語言表達能力。在考試過程中,尤其是面試過程中,語言表達能力至關重要,尤其是語言表達過程中表達者的表達方式、表達風格以及表達內容。無領導考試作為一種面試的方式,各種能力的考察都會有所涉及。

在此過程中考察考生能否條理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引起別人的注意。那麼,這個過程中,表達清晰流暢、合理闡述觀點並行雲流水烘托氣氛、有感染力就顯得非常有優勢了!

第三,組織能力。無領導考試過,程中對於考生的組織控場能力要求也比較高,因為無領導是乙個非常複雜而且人員眾多的考試,在考試過程中對於秩序和各項程式的要求比較高,當然,如果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在討論過程中適當地組織推動討論程序,這樣的考生還是有很大的優勢的!那麼,為了能夠讓考生盡量具備組織能力,我們建議考生做到如下幾點:

首先,盡量在無領導討論過程中組織整場考試的發言,維持討論的秩序。其次,對於發言的同學的內容進行適時總結,能夠對無領導的程序進行有效把控。最後,考生可在整場考試過程中充分利用資源展現自己的能力和素質。

網頁鏈結

3樓:佛山中公教育

技巧一:團隊意識。

切忌:(1)隱身人。團隊當中每個人都應當對成果有所貢獻,因此,多做有效發言一定是高分的前提;

(2)攪局者。發言一定要言之有物,切忌重複已經定論或者尚未開始的話題,擾亂整個討論程序。

(3)應聲蟲。可以適當附和他人,但必須說明理由,闡明自己選擇的道理,而非簡單的只是肯定或贊同。

(4)眾人皆醉我獨醒。團隊的選擇不一定非要是最好的,往往可能是公認的妥協結果,絕不能一意孤行堅持某乙個觀點,要懂得服從大局,推進討論。

技巧二:有效發言。

(1)闡明規則。在討論開始,對於討論的時間、發言的衝突預案等明確規則,並做好過程中的規則維護。如:搶話、擱置爭議等的預想。

(2)適當總結。對於個人陳述階段以及討論過程中已經確定的結果,在陷入僵局時適當總結,幫助團隊找到下一步的突破口。如:

多項選擇中,有組員發生選項放棄或改變時,要及時總結每個人選項的最終結果及團隊的佔比。

(3)提出意見。針對開放式問題,要學會對答案分層,拓展細節;對多項選擇問題,要懂得分類,確定標準。尤其要學會利用題幹背景資訊及問法,尋找更契合題幹表述的標準。

技巧三:有容乃大。

(1)推選總結者。總結者未必要最優秀的,但絕不能推選最差的,暴露出個人的陰暗心理;

(2)查遺補漏。即使未能作為總結者,也應當發動團隊,對其答案進行及時補充完善,體現團隊意識。

技巧四:巧用順序。

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遇到自己知識層面的短板,在發言順序如果無要求的情況下,一般建議:

(1)個人陳述:搶先發言(或2-3名),因為越到後面,重複可能性越大,相反,開始的發言可能更為新穎,讓人有記憶;

(2)自由討論:充分聽取他人意見,總結自己有想法的地方重點突出部分;

最後,還要強調的是,在整個無領導小組討論中,沒有固定的角色,重點在於在討論中貢獻了自己的力量,無論是組織者、意見提供者又或者是總結者,既要能夠做好自己的本職,又要抓緊「團隊目標」這一核心,積極參與到整個討論程序中,學會「多管閒事」。

4樓:

公務員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思考方向,怎麼定這個要經過自己幾個人來調解就行了?

公務員面試中,無領導小組討論的一般流程是怎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提前給大家乙個討論的議題,每個人談自己的看法,大家如果能夠迅速的達成一致協議,並且每個人都發表了自己的建議,基本就通過了。

一般都是圓桌會議,評委是在周圍看著大家如何討論,如何發表意見。最後按照表現打分。

6樓:老楊聊公考

7.公務員面試是什麼樣的流程?

7樓:匿名使用者

1.入場

2.正式實施階段

3.考官整理記錄、評議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您報乙個華圖面試班。老師會教您權威的答題方法和得分技巧的

希望我的回答幫助到您。

9樓:天地名人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中公網校為您解答。

規範的無領導小組討論大致有以下幾個階段:

1.入場

2.正式實施階段

3.考官整理記錄、評議

更多公務員面試無領導小組相關問題請檢視公****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無領導小組討論具體流程,無領導小組討論的一般流程有哪些?

1 自我介紹 為方便大家相互了解,在無領導小組討論前,會讓每個成員進行乙個簡短的自我介紹,通常時間為1分鐘。時間較緊的面試,也可能沒有這一步驟。2 題目閱讀 閱讀題目,並進行獨立思考,形成自己的觀點。閱讀題目時,通常不允許在題目上做任何標記,有想法可記錄在草稿紙上。這一過程通常為5 8分鐘。3 發表...

公務員面試中遇到無領導小組討論怎麼辦

四川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無領導小組討論的一般流程 1 考生入場。由工作人員引導,排隊入場,考生按要求入座。2 閱讀材料。考生閱讀材料,進行發言準備。4 自由討論。在此階段,考生可自由參與討論,發表自己的見解,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建議等。期間,面試考官只觀察並依據評分標準為每位考生打分,不...

什麼是小組討論,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

應該是給出問題,討論出解決方案。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 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無領導小組討論旨在創造一種寬鬆,公平的面試環境。通過小組群面的方式,更加直觀的看到考生基本素質,能力,思維方式的差異。進而選出最合適的人才。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大多是6 9人一組。在考官和工作人員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