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組討論,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

時間 2023-02-20 12:15:06

1樓:此生之園

應該是給出問題,討論出解決方案。

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

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

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

2樓:中公教育

無領導小組討論旨在創造一種寬鬆,公平的面試環境。通過小組群面的方式,更加直觀的看到考生基本素質,能力,思維方式的差異。進而選出最合適的人才。

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大多是6-9人一組。在考官和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就某些材料中的話題陳述個人看法,開展討論,最終達成統一意見。在討論之初,不設領導,每位考生的權利地位相同。

大家可以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在討論的過程中,考官及工作人員不會干預討論程序,考生們可以相對自由的表達看法。

這種考試形式的核心精髓在於:

1. 小組討論,眾多考生同台競技,方便考官直觀的進行比較。能力的差異能夠更明顯的放大,形成強者愈強的局面。

2. 競爭激烈。整個討論的過程給所有考生一整段時間,大家可以自由發言。

表達意願強烈,思維敏捷,有想法有內涵的考生表達的時間會更長。少部分能力較弱的考生,甚至不會有太多的發言機會,難以清晰完整的表達思想。這樣就加劇了考生之間的競爭。

3. 整個面試時間較長。在考試的過程中,考生有機會充分思考,審時度勢,根據場上的不同情況作出反映,是乙個人綜合能力的體現。

什麼是無領導小組討論,討論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3樓:zero風與楓

無領導小組討論指由一組應試者組成乙個臨時工作小組,討論給定的問題,並做出決策。由於這個小組是臨時拼湊的,並不指定誰是負責人,目的就在於考察應試者的表現,尤其是看誰會從中脫穎而出。以下是無領導小組討論應該注意的問題:

①找準自己扮演的角色,計時員還是總結員還是記錄員還是偶爾提些點子偶爾發言的人。

②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不要等別人觀點沒說完就搶話,也不要忽略掉整局都沒有什麼發言的內向求職者,適當的照顧內向者面試官會對你有好感。

③不管你扮演什麼角色,你都要從根本去思考解決方案,不要侷限於表面。

④不管你扮演什麼角色,小組討論問題偏了你要主動提出來並糾正,同時不管你是不是計時員,你都要有時間意識。

⑤不管你扮演什麼角色,你都要展現出你可以將大家的答案進一步昇華的能力。

4樓:紐崔萊經銷商

答:(1)開放式問題。此類問題主要考察被測評者思考問題時是否全面,是否有針對性,思路是否清晰,是否有新的觀點和見解。

對於測評者來說,開放式問題容易出題,但是不容易對被測評者進行評價。此類問題不太容易引起被測評者之間的爭辯,所考察被測評者的能力範圍較為有限。

(2)兩難問題。此類問題對於被測評者而言,不但通俗易懂,而且能夠引起充分的辯論。對於測評者而言,不但在編制題目方面比較方。

無領導小組討論具體流程,無領導小組討論的一般流程有哪些?

1 自我介紹 為方便大家相互了解,在無領導小組討論前,會讓每個成員進行乙個簡短的自我介紹,通常時間為1分鐘。時間較緊的面試,也可能沒有這一步驟。2 題目閱讀 閱讀題目,並進行獨立思考,形成自己的觀點。閱讀題目時,通常不允許在題目上做任何標記,有想法可記錄在草稿紙上。這一過程通常為5 8分鐘。3 發表...

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技巧,無領導小組面試要注意哪些方面?

1 敢於發言 無領導小組討論過程中,面試官判斷人選質量的方法就是觀察每個面試者發言的狀態 思路 語言表達以及過程組織能力 矛盾衝突解決能力。發言的過程時間也有限,一般而言,有輪流發言和自由發言階段,和辯論賽類似。輪流發言一般一分鐘,自由發言合計只有十分鐘左右。這種情形下,自己的呈現 時間是非常有限的...

無領導小組討論結構化面試」到底是啥玩意

申花隊報 1 無領導小組討論 是評價中心技術常用的一種測評技術,採用情景模擬的方式對考生進行集體面試。一般由8 10個考生組成乙個小組,對工作相關問題進行一小時左右的討論,討論過程中沒有固定的領導,也固定受測者應坐的位置,讓受測者自行安排組織,由評價者來觀測考生的組織協調能力 口頭表達能力,辯論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