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招教師體檢標準是些什麼,公招教師體檢標準是些什麼?

時間 2021-05-02 19:46:29

1樓:mm夢分開走

一、心臟聽診

心臟收縮期雜音按六級劃分,臥位安靜時聽診肺動脈瓣膜區達到**,其他瓣膜區達到二級,改變體位反覆聽診心臟雜音確屬生理性者,可作「正常」結論。

二、測聽力

用耳語,左右耳分別進行,測聽距離5公尺。兩耳聽力均在2公尺以內者,應佩帶助聽器複測,複測均低於5公尺者不合格。佩帶測聽器測聽距離,應作「+」符號記入體檢表。

三、嗅覺

用醋、酒精、水三種,全能辨別為正常,能辨別1-2種為遲鈍,三種全不辨別者為喪失(體檢時患感冒者,約定一周後複查)。

四、色覺檢查用《喻自萍色盲》或衛生部編印的色覺檢查圖,必須由專科**或醫師檢查。

五、肝、脾檢查以平臥位平靜呼吸為準。

六、視力檢查統一採用標準對數視力表,用5分記錄法記錄檢查結果,任何一眼裸視力低於4.8者,須用矯正鏡片測視力,矯正不到4.8者應查眼底。

2樓:中公教育

一般教師體檢流程和標準如下:

體檢流程:

1、心臟聽診:心臟收縮期雜音按六級劃分,臥位安靜時聽診肺動脈瓣膜區達到**,其他瓣膜區達到二級,改變體位反覆聽診心臟雜音確屬生理性者,可作「正常」結論。

2、期前收縮每分鐘6次以上應立即做下蹲試驗,運動後早搏消失,或偶有1-2次、心電圖正常,可做「正常」結論。如每分鐘仍在6次以上,做「不正常」結論(以體檢當日測量為準)。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確無心病變者可作「正常」結論。

3、聽診測量血壓時舒張壓以變音為準,由於精神緊張,血壓超過18.66/12千帕(140/90公釐汞柱),同時伴有心率快的受檢者(如急發性高血壓),囑其休息一刻鐘到 半小時測第二次,選其中低值,記入體檢表,如仍不正常,適當休息,多測幾次,但必須以體檢當日血壓為準。

4、肝、脾檢查以平臥位平靜呼吸為準。

5、色覺檢查用《喻自萍色盲》或衛生部編印的色覺檢查圖,必須由專科**或醫師檢查。

6、單顏色識別能力檢查(單種顏色分別認識能力):

(1)、醫生從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的導線或採用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的字母、數碼、幾何圖形、訊號燈中任選出一種供受檢者識別,在5秒鐘內講出顏色名稱;

(2)、醫生任意講出一種顏色名稱讓受檢者在5秒鐘內從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的導線或採用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的字母、數碼、幾何圖形、訊號燈中準確找出。

以上兩種辦法交替進行。將能識別的顏色在其名稱上作「+」符號,記入體檢表(識別彩色圖案及彩色數碼能力正常者不必檢查此項)。

7、視力檢查統一採用標準對數視力表,用5分記錄法記錄檢查結果,任何一眼裸視力低於4.8者,須用矯正鏡片測視力,矯正不到4.8者應查眼底。

眼底僅見近視特徵無其他異常者,增加鏡片度數遠視力即有所提高,可將實際檢查矯正視力及矯正度數記入體檢表。

8、嗅覺:用醋、酒精、水三種,全能辨別為正常,能辨別1-2種為遲鈍,三種全不辨別者為喪失(體檢時患感冒者,約定一周後複查)。

9、測聽力:用耳語,左右耳分別進行,測聽距離5公尺。兩耳聽力均在2公尺以內者,應佩帶助聽器複測,複測均低於5公尺者不合格。佩帶測聽器測聽距離,應作「+」符號記入體檢表。

3樓:敖英髮卿愫

教師入編是參照公務員體檢標準,經常出問題地方在於,抽血(alt,肝功能,B肝,愛滋,梅毒,血常規,血糖,尿酸(有些地方不會在上面顯示比如地貧血等)),胸透(肺結核),心電圖,b超,血壓,視力,在醫院都有這類**體檢,你可以先看看,有個提前準備!

4樓:課觀教師

陝西教師編制體檢的認定標準:

(一)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教師資格體檢不合格。

1.凡有下列病史之一者:癲癇病、癔病、夜遊症、惡性腫瘤、嚴重血液病、嚴重神經官能症、精神病、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者。

2.凡有下列疾病之一且未洽癒者:結核病、支氣管擴張、慢性腎炎、麻風病、A型肝炎、晚期血吸蟲病。

3.男性身高不低於155厘公尺,女性身高不低於150厘公尺。其中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者可放寬至男性不低於150厘公尺,女性不低於145厘公尺。

(二)凡有下列疾病者,視為教師資格體檢不合格。

1.器質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頻發性期前收縮、其他器質性心臟病。

2.各種結締組織疾病(膠原疾病)、大動脈炎,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糖尿病、尿崩病、肢端肥大症等),並伴有併發症者。

3.類風濕脊柱強直、嚴重慢性骨髓炎。

4.肝大、質中等硬度以上;肝脾同時觸及,肝在肋下2厘公尺以內(肝生理下垂除外),脾在肋下2厘公尺以內,肝功能不正常;單純脾大超過2厘公尺,脾功能亢進;單純脾大3厘公尺以上。

5.淋病、梅毒、軟下疳、性病性巴肉芽腫、非淋菌性尿道炎、***皰疹,尖銳濕疣未癒者,愛滋病患者。

6.未納入體檢標準的其他影響健康和教學工作的嚴重疾病。

(三)凡有下列情形者,視為教師資格體檢不合格。

1.肺切除超過一葉;肺不張一葉以上。

2.血壓大於140/90mmhg或者小於90/60mmhg,並伴有器質性改變者,具體情況可由體檢醫院認定。

3.青光眼;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陳舊性或穩定性眼底病除外);色盲、色弱,申請幼兒園、特殊教育或相關專業教師資格者。

4.兩眼矯正視力之和低於5.0者(體檢實施中遇此情況,用標準對數視力表中相應的小數記錄法,記錄兩眼視力之和再折算成5分記錄數值)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

5.兩耳聽力均低於3公尺或一耳聽力低於5公尺、另一耳全聾。

6.兩上肢或兩下肢不能運用;兩下肢不等長超過5厘公尺;脊柱側彎超過4厘公尺,肌力**,顯著胸廓畸形。

7.嚴重的口吃、嘶啞,口腔有生理性缺陷及耳、鼻、喉疾病之一,妨礙教學工作者。

8.面部畸形在3cm以上的疤、麻、血管瘤或白癜風、痣或身上明顯紋身等。

(四)凡有下列情況者,應作進一步檢查。

1.若發音異常,應進一步檢查聲帶。

2.若心電圖不正常或心律嚴重異常或心臟雜音明顯,均應再做心電圖或心臟彩超。

3.若肝、脾腫大或腹部有腫塊,應做腹部b超或ct等檢查。

4.若肝功能alt及ast均高於正常值需進行肝炎相關檢查,所有關於肝炎專案的檢查中一律不得進行B肝專案檢測(除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和衛生部規定禁止從事的工作外)。

5.若血糖異常,應進一步檢查是否糖尿病。

(五)附加檢查專案。

1.對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增加淋球菌、梅毒螺旋體、滴蟲、外陰**假絲酵母菌(念球菌)(後兩項指**)檢查專案。

2.對出現呼吸系統疑似症狀者增加胸片檢查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不能有傳染病,不能身體殘疾。

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體檢標準是什麼?

6樓:愛軍

標準如下:

一、基本體檢專案: 肝功、心電圖、胸透、視力、聽力、血壓、b超(肝、膽、脾、腎)、五官八項。

二、特殊崗位體檢專案: 在基本體檢專案基礎上,單位可根據招聘崗位特點,有選擇的增加身高、體重、體能測試、**病、過敏史、**、血糖等專案。

第一條 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 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一)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

(二)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三)心率每分鐘50-60次或100-110次;

(四)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第二條 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 收縮壓90mmhg-140mmhg(12.00-18.

66kpa); 舒張壓60mmhg-90mmhg(8.00-12.00kpa)。

第三條 血液病,不合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0g/l、女性高於80g/l,合格。 第四條 結核病不合格。但下列情況合格:

(一)原發性肺結核、繼發性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臨床**後穩定1年無變化者;

(二)肺外結核病: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淋巴結核等,臨床**後2年無**,經專科醫院檢查無變化者。 第五條 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不合格。

第六條 嚴重慢性胃、腸疾病,不合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已癒合,1年內無出血史,1年以上無症狀者,合格;胃次全切除術後無嚴重併發症者,合格。

第七條 各種急慢性肝炎,不合格。B肝病原攜帶者,經檢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第八條 各種惡性腫瘤和肝硬化,不合格。

第九條 急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多囊腎、腎功能不全,不合格。

第十條 糖尿病、尿崩症、肢端肥大症等內分泌系統疾病,不合格。甲狀腺功能亢進**後1年無症狀和體徵者,合格。

第十一條 嚴重的慢性骨髓炎,不合格。

第十二條 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不合格。

第十三條 有梗阻的膽結石或泌尿繫結石,不合格。

第十四條 淋病、梅毒、軟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腫、尖銳濕疣、***皰疹,愛滋病,不合格。

第十五條 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8(標準對數視力4.9)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不合格。

第十六條 雙耳均有聽力障礙,在佩戴助聽器情況下,雙耳在3公尺以內耳語仍聽不見者,不合格。

第十七條 未納入體檢標準,影響正常履行職責的其他嚴重疾病,不合格。

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體檢細則:

為做好市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體檢工作,保證客觀、公正的按照體檢標準和體檢程式進行體檢,考生在體檢期間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體檢考生在體檢期間必須關閉傳呼機、手機、掌上電腦等所有通訊工具並暫交體檢工作人員統一保管。

二、體檢考生必須遵守體檢紀律,聽從指揮。如發現有違反紀律的現象,要認真嚴肅查處。

三、考生體檢不得弄虛作假,更不得找人代檢,不得隱瞞病史影響體檢結果,一經發現當即取消錄用資格,並在今後三年不得報考。

四、體檢的整個過程都由體檢工作人員帶領體檢考生到指定地點接受規定專案的檢查。

五、體檢考生對本人能當場得知的檢查結果,如心率、血壓、視力、聽力、身高、體重等有異議,可當場向體檢組織單位申請複查,經體檢組織單位同意即時核查。

受檢者對本人不能當場得知的檢查結果有異議,可以在告知檢查結果7日內向體檢組織單位書面申請複查,複查只能進行一次,複查結論與原結論不一致的,以複查結論為準。

六、為了準確地反映您身體的真實狀況,請注意以下事項:

1、均應到體檢組織單位指定醫院進行體檢,其它醫療單位的檢查結果一律無效。

2、嚴禁弄虛作假、冒名頂替;如隱瞞病史影響體檢結果的,後果自負。

3、體檢表由受檢者本人填寫專案(用黑色簽字或鋼筆),要求字跡清楚,無塗改,病史部分要如實、逐項填齊,不能遺漏。

4、體檢前一天請注意休息,勿熬夜,不要飲酒,避免劇烈運動。

5、體檢當天需要進行採血、b 超等檢查,請在受檢前禁食8-12小時。

6、女性受檢者月經期間請勿做**及尿液檢查,待經期完畢後再補檢;懷孕或可能已受孕者,事先告知醫護人員,勿做x 光檢查。

7、請配合醫生認真檢查所有專案,勿漏檢。若自動放棄某一檢查專案,將會影響對您的錄用。

8、體檢醫師可根據實際需要,增加必要的相應檢查、檢驗專案。

關於公招教師體檢,公招教師體檢標準是些什麼? 30

紙吹雪赤之舞 教師體檢要求 一 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為體檢不合格 一 先天性心臟病 經手術 者除外 頻發性期前收縮 心電圖不正常 心肌病及其他器質性心臟病。二 血壓超過 18.66 12kpa 140 90毫米汞柱 低於11.46 7.46kpa 86 56毫米汞柱 單項收縮壓超過21.33kp...

特崗教師是什麼啊?特崗教師和公招教師有什麼區別嗎

小張與你談教育 特崗教師就是不屬於國編的老師,但是當上特崗教師以後,三年之後可以正式轉為國編老師。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1 考試性質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簡稱為 招教 參加招教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

四川省公招教師考試大綱,四川教師公招考試考什麼科目?怎麼準備?

中公教師考試吧 教師招聘考試大綱一般在教師招聘公告或者附件中都有說明的,有具體的考試範圍。教師招考考試可以一般是教育綜合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學科專業知識考試內容以中學為主,小學教師學科知識一般考的,小部分小學數學知識,大部分是中學數學的知識.歷年的學科考試真題 教師招聘考試難度相對較小,一般只要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