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雍正帝 胤禛 兒子女兒們的名字 出生年月

時間 2023-05-09 23: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子福沛生於雍正元年五月初十日,……第十子弘曕生於雍正十一年六月十一日亥時,卒於乾隆三十年三月十一日……

2樓:匿名使用者

皇長女,生於康熙三十三年三月十六日丑時,皇二女,生於康熙三十四年七月初六日未時,第一子弘暉生於康熙三十六年三月二十六日子時,卒於康熙四十三年六月初六卯時。

第二子弘昐生於康熙三十六年六月初二子時,卒於康熙三十八年二月二十九日亥刻。

第三子弘昀生於生於康熙三十九年八月初七日酉時,卒於康熙四十九年十月二十日。

第四子弘時生於康熙四十三年二月十三日子時,卒於雍正五年八月初五日申刻。

皇三女生於康熙四十五年十二月初五。

第五子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時,卒於嘉慶四年正月初三日辰刻。

第六子弘晝:生於五十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未時,卒於乾隆三十五年庚寅七月十三日申時。

皇四女,生於康熙五十四年三月十二日酉時,卒於康熙五十六年五月。

第七子福宜生於康熙五十九年五月二十五日寅時,卒於康熙六十年正月十三日丑刻。

第八子福惠生於康熙六十年十月初九日未時,卒於雍正六年九月初九日未時。

第九子福沛生於雍正元年五月初十日,第十子弘曕生於雍正十一年六月十一日亥時,卒於乾隆三十年三月十一日。

胤禛是雍正的名字嗎?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胤禛是雍正的名字。雍正的全名是愛新覺羅·胤禛,按照清代官方資料如《大清實錄》《東華錄》《愛新覺羅宗譜》以及《清史稿》所記載,雍正帝御名為「胤禛」。雍正改元後,「胤禛」這個名字就「會當凌絕頂」,誰也不能再享有了。

雍正名字的特點胤、禛二字在字典裡都屬於冷僻字,胤禛兄弟們的名字也一樣,看上去怪怪的,這主要是因為他們一旦被起名,人人就都要避諱其名字,甚至於連同音也不行。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本名納蘭成德,由於「成」與胤礽的礽(既可讀「仍」也可讀「成」)音同,所以只能改「成」為「性」。皇帝這麼多子子孫孫,只能多從冷僻字中挑選,如此才能盡可能減少日常生活中因避諱而造成的不便。

胤禛是雍正的名字嗎?

4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胤禛是雍正的名字。

雍正是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名愛新覺羅·胤稹。母為康熙孝恭仁皇后烏雅氏,清聖祖玄燁第四子,生於公元2023年,卒於2023年,廟號世宗,葬於清西陵之泰陵。

在位13年,始於2023年2月5日,終於2023年10月8日。2023年10月18日,清高宗即位,沿用「雍正」年號至2023年2月11日。

主要貢獻

雍正在位十三年,對清廷機構和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為加強對西南少數民族的統治,實行改土歸流、耗羨歸公,建立養廉銀制度等。

特別是雍正七年(2023年)在出兵青海,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後,為提高軍務效率,在離養心殿百步之遙的隆宗門內設立軍機處,更是鑄就了沿襲至清末的帝后獨攬軍政要務的集權模式。

有鑑於康熙朝諸皇子爭儲位的慘痛教訓,雍正創立秘密建儲制,即將已選定的儲君姓名,寫好密藏匣內,再置於乾清宮「正大光明」匾後,以備不測。這一制度,有助於以後乾嘉道鹹幾朝皇權的順利過渡。

求雍正皇帝胤禛的所有妃嬪還有兒子的名字

雍正的女兒叫什麼名字

雍正的兒子都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皇帝先後得十六子八女,皇長子和皇次子幼年去世。臨死前,雍正把皇位傳給皇四子寶親王弘曆,命皇三子弘時自斃。皇五子弘晝從小軟弱,未能和兄長們掙位,也沒有這個意圖。弘曆即乾隆。

愛新覺羅·弘暉,長子,端親王。

愛新覺羅·弘時,三子,削宗籍。

愛新覺羅·弘曆,四子,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晝,五子,和恭親王。

愛新覺羅·弘瞻,六子,果恭郡王,初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後。

愛新覺羅·福惠,七子,懷親王。

愛新覺羅·弘昀,早殤。

愛新覺羅·弘昐,早殤。

愛新覺羅·福宜,早殤。

愛新覺羅·福沛,早殤。

6樓:不曾0走遠

雍正皇帝先後得十子四女,皇長子和皇次子幼年去世。密詔中,雍正把皇位傳給皇四子寶親王弘曆,即乾隆。命皇三子弘時自斃。皇五子弘晝從小軟弱,未能也無意和兄長們爭位。

愛新覺羅·弘暉,長子,端親王。

愛新覺羅·弘時,三子,削宗籍。

愛新覺羅·弘曆,四子,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晝,五子,和恭親王。

愛新覺羅·弘瞻,六子,果恭郡王,後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之後。

愛新覺羅·福惠,七子,懷親王。

愛新覺羅·弘昀,早殤。

愛新覺羅·弘昐,早殤。

愛新覺羅·福宜,早殤。

愛新覺羅·福沛,早殤。

以上來自網友慕容煙寒。

雍正帝藝術造詣

官佁 嗜好鼻煙和愛好鼻煙壺喜歡漢服 非常喜愛書畫.嗜好瓷器 雍正皇帝對瓷器十分嗜好,經常提出對質地 畫面的改進意見。雍正在位十三年,他不僅十分愛好瓷器,且直接干預瓷器生產,並親自決定瓷器的造型和裝飾,甚至在養心殿還建了個小瓷窯。這一時期青花瓷的製作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製作的青花瓷色澤青翠光豔,清新...

求主角是胤禛的耽美小說,求主角是胤禛的耽美小說

胤禛受 還珠之大清重生 雍正之再生結 綜瓊瑤禛心似箭 月華清影之雍正 四四八八穿越漢宮 四四八八穿越天龍 斷翅還珠之今生緣 天狼恨水東逝 山河日月 主四八文 山河日月 八阿哥重生 八爺,你認了吧 還珠 cp,但真的不錯 浮生劫 八阿哥還魂 皇城九族 重生的八爺與父兄 悔不當初 八阿哥重生 一世安 八...

明清麻城的殺妻案,為什么會震動了雍正帝

因為這個案子在當地反響強烈,作案之人手段十分殘忍,終於傳到了雍正的耳中 整個案件非常的複雜,楊同範等人行賄誣告 高仁傑急於求成 推波助瀾 湖廣總督邁柱身居高位,卻又只聽信一面之詞,才險些令無辜之人血濺刑場。倘若沒有那場洪水,抑或新任知縣不願窮究此事,那麼涂如松不可能洗脫罪名,也難逃頸上一刀。所以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