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麻城的殺妻案,為什么會震動了雍正帝

時間 2022-11-01 03:15:07

1樓:陽光的

因為這個案子在當地反響強烈,作案之人手段十分殘忍,終於傳到了雍正的耳中

2樓:王老師w啊

整個案件非常的複雜,楊同範等人行賄誣告;高仁傑急於求成、推波助瀾;湖廣總督邁柱身居高位,卻又只聽信一面之詞,才險些令無辜之人血濺刑場。倘若沒有那場洪水,抑或新任知縣不願窮究此事,那麼涂如松不可能洗脫罪名,也難逃頸上一刀。所以雍正帝特別的氣憤!

清朝,一百姓殺妻,只是乙個小小案件,為何震動天子雍正帝?

3樓:高中陳老師

主要是這個案子本來了解了,但是過了幾年後,這個妻子有復活了,出現在了人世間。

4樓:詩允love詩傑

案例疑點重重很難偵破,就震動了天子雍正帝。

5樓:

因為這個案例疑點重重,後來就層層上報道了,最後到了雍正那裡,驚動了天子。

清末麻城冤案是什麼情況,麻城冤案是怎麼造成的?

6樓:喬治不慢

是因為城中有一戶人家的婦人跟情夫私奔了,當時影響挺大,甚至牽扯到了雍正。

7樓:尋找英雄

湖北教育電視台播出的愛立萊電暖器廣告是專門騙錢的,帶有很大的欺詐性,產品功能和質量很差勁,公升溫很慢,取暖效果很差,598元的取暖器還不如30多元的暖風機,完全不是廣告宣傳的那樣,承諾的不滿意七天退款也是假的,湖北教育電台助紂為虐,合夥騙錢。希望大家幫忙**,少讓一些人受騙,也希望有正義的**人幫忙宣傳!

8樓:你想吃橘子

清末麻城冤案講的是有一戶人家裡的兒媳婦不見了,然後這家人就開始他們的表演,冤枉別人,最後終於水落石出。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清末麻城冤案一開始是源於一戶人家,這個婦人和情夫通姦失蹤,但是牽扯出了一大堆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清末麻城冤案涉及的人員非常廣,情況也很複雜,甚至威脅到了雍正的頭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寃案天天有,雍正早死了

12樓:卓陽雲

清末,雍正?我看糊塗了。那麼航母是漢代製造的了

13樓:不叫的狗才咬人

雍正是清末那,清早呢

14樓:嘻嘻嘻哈哈哈

好在最後雍正帝出面下令嚴查此案,終於水落石出,好人被釋放,壞人得到應有的懲罰。麻城冤案其實就是圍繞乙個失蹤女子而的乙個冤案。

清末麻城冤案具體是什麼情況,麻城冤案是怎麼造成的?

15樓:命裡有金

主犯楊同範為了占有楊三姑而買通官場上的各色人物來陷害楊三姑的丈夫涂如松,但最終正義佔了上風,沒有讓惡人的目的達成。麻城冤案主要是由一些見財忘意、官官相護的**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造成的。

雍正女婿被年羹堯殺害,為何雍正帝對此卻無動於衷呢?

16樓:歷史中的輪迴

在《雍正王朝》中,有這樣一段劇情,那就是在年羹堯出任大將軍之後,他就殺了雍正帝的女婿,而雍正對此舉視而不見,這是為何?

雍正的這個女婿叫做哈慶生,他是雍正帝四女兒洁明的額駙。當時西北戰事又起,青海的羅布藏丹津發動叛亂,雍正決定讓年羹堯出任大將軍,前往鎮壓。選定了大將軍人選,張廷玉向雍正帝說了一件事:

「您的女婿哈慶生,到上書房託人說過幾次了,讓見著您的時候提一提,能不能從西北大營把他調回京城來?」結果雍正帝一聽就怒了,直接說了一句:「他妄想!

」為何雍正帝對他的女婿如此態度呢?

在年羹堯派往西北之前,雍正帝先把哈慶生派過去歷練的,可見雍正是十分器重這個女婿的,可是西北戰事一起,這個女婿就想回京,給雍正帝貪生怕死的印象。其實此時雍正帝還面臨乙個苦惱,那就是雍正手裡確實無人可用。正因為重用年羹堯,導致老

九、老十、老十四怨聲載道,挖苦諷刺雍正帝,敗壞他的名聲。

在這個節骨眼上,哈慶生也來搗亂,一點都不懂得替老丈人分憂,而這些年羹堯都心裡清楚,他要向朝廷證明,自己是對的,而滿人確實不爭氣,這也正合雍正心意。

可是為什麼年羹堯膽大包天,敢殺掉雍正帝的女婿呢?

其實年羹堯後來越來越過分,這都是雍正帝寵的!年羹堯血洗江夏鎮,老四胤禛默許;年羹堯殺富寧安,雍正帝叫好;年羹堯殺哈慶生,雍正帝點讚,等到年羹堯連孫嘉誠也殺了,雍正帝才傻眼。

17樓:小月魚剪輯

雍正不想讓女兒跳進火坑,也不想不講信用。於是,「腹黑」的雍正只能弄死哈慶生!皇帝想弄死乙個人太容易了!

趁著生公尺還沒有煮成熟飯,雍正要趕緊解決哈慶生。雍正要給女兒和皇太后乙個交待,也要給滿朝文武乙個交待!於是,雍正就把哈慶生扔到年羹堯那裡!

年羹堯雖然曾對雍正有二心。但是,他畢竟是雍正府邸出來的奴才,替雍正辦這點事還是簡單的,於是,年羹堯就以延誤軍糧之命,殺了哈慶生!

18樓:我是你爸爸

因為雍正不喜歡這個女婿,要給女兒和皇太后乙個交待,也要給滿朝文武乙個交待!於是,雍正就把哈慶生扔到年羹堯那裡!給年羮堯乙個名義殺死他。所以雍正帝無動於衷。

19樓:薇笑

年羹堯當時屬於四省的軍務,並且是讓很多人害怕的西北大將軍,也是屬於雍正的心腹,除了有一般重要的事情,去上奏給雍正之外,還有乙個先斬後奏的權力,為此當羹堯把延誤軍糧的罪名安給雍正的女婿哈慶生的時候,就順便是把他殺了,但是雍正卻還順便發的嘉獎了年羹堯。

20樓:__葑茚丶誋憶

對於雍正的心思,年羹堯也是能夠有一定了解的,為此也是想了乙個名義,將哈慶生殺了。為此雍正很是高興,因為當時西北戰亂,平叛事關國家的命運,為此對於年羹堯的所作所為不但要是全面的支援,更重要的是要給年羹堯樹立絕對的軍威。

21樓:楢崎

被年羹堯殺掉的是雍正女兒的駙馬哈慶生,但這個人品行不好,還有怪癖,雍正想悔婚,但又不能直接說,所以借年羹堯之手將他殺了。

22樓:方

因為那個時候用得上年羹堯,所以也就無所謂他冒犯自己,但是後來清算的時候,雍正肯定把年羹堯給記了一筆。

23樓:肖氏家族長老

我覺得雍正女婿被年羹堯殺害是雍正帝指使的,所以他才無動於衷。

《雍正王朝》隆科多為什麼會背叛雍正帝

24樓:

書本上找的東西,沒意思,就和老太太裹腳步一樣,我給你解釋,就一句話,為了貪欲,當乙個人膨脹到認為自己可以把握大局的時候,就離死不遠了

為什麼雍正帝會被黑的那麼慘

汙名化的帝王:為什麼雍正帝會被黑的那麼慘

為什么有的玉公尺上的玉公尺粒會少為什么有的玉公尺上的玉公尺粒會少

除品種本身的因素外。外界因素是造成玉公尺空稈的主要原因 一是氣候因素。玉公尺開花授粉期如遇高溫乾旱天氣,雌 雄花期相遇不好,花粉和花絲生活力下降,不能正常結穗 如遇陰雨連綿天氣,會使花粉吸水膨脹破裂死亡,有的花粉黏著成團喪失散粉能力,形成空稈。二是密度過大,造成田間鬱閉,個體瘦弱,影響雌穗發育。三是...

妖精的尾巴龍為什么會消失,妖精的尾巴 龍為什麼會消失

龍的消失第一是為了躲避黑龍的追殺。而露母知道了 就為龍在阿斯蘭特某處用自己強大的魔力建起了一屏障。第二 龍的消失是為了旁觀教會人滅龍魔法的價值第三 龍在等待龍王祭 貌似龍王祭時會出現納茲他們相對的龍並在死之前授予他們魔力 從而在龍王祭中生存下來。本人原創,請勿抄襲。沒關係的.龍是被滅龍魔法殺死的 活...

為什么小腿會腫腫的,為什麼小腿會腫腫的

有可能是站或者坐太久而不運動,血流不暢淤積所致,最好還是經常走動一下,促進血液迴圈,晚上可以用熱水泡,用身體乳液在小腿按摩一下。腿腫的原因有幾方面的考慮 1 排除因腎功能的問題引起的腿腫。2 是否合併患肢腿的深靜脈有栓塞 深靜脈炎 3 一般的靜脈曲張不會 腿很腫 多為小腿腫,仰臥把腿抬高休息後腿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