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轉偏向力的施力物體是誰

時間 2022-11-01 03:15:06

1樓:咔咔就是神

因為地球自轉而產生的以地球經緯網為參照系的力.

由於地球自轉而產生作用於運動空氣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簡稱偏向力。它只在物體相對於地面有運動時才產生(實際不存在),只能改變(水平運動)物體運動的方向,不能改變物體運動的速率。地轉偏向力可分解為水平地轉偏向力和垂直地轉偏向力兩個分量。

由於赤道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平運動產生的地轉偏向力位於與地平面垂直的平面內,故只有垂直地轉偏向力,而無水平地轉偏向力。由於極地地平面繞著垂直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平運動產生的地轉偏向力位於與轉動軸相垂直的同一水平面上,故只有水平地轉偏向力,而無垂直地轉偏向力。在赤道與極地之間的各緯度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地軸的軸旋轉,軸與水平面有一定交角,既有繞平行於地平面旋轉的分量,又有繞垂直於地平面旋轉的分量,故既有垂直地轉偏向力,也有水平地轉偏向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非慣性係產生的乙個力,它實際相當於f=ma裡面加速度a的部分。

補充一下:慣性係指的是勻速直線運動或者靜止的

由於地球是做圓周運動,所以它是非慣性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受力物體必有施力物體」這指的是真實的力

地轉偏向力是個慣性力。由於牛頓第二定律只在慣性系下成立,非慣性係(如地球)下觀測物體時為了滿足牛頓第二定律需要人為的增加一些項,這些項被稱為慣性力,包括地轉偏向力、慣性離心力都是這種情況。這些都是數學處理過程中產生的,也就不存在施力物體了。

舉了例子或許有助於理解:你在地球座標系下看到乙個物體在地轉偏向力作用下右偏,很可能在慣性系下該物體在做勻速直線運動,並沒有受到任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地轉偏向力是由於地球的旋轉而產生的,

所以是施力物體是地球

5樓:戴盼夏侯

是物體的慣性造成的!

地轉偏向力的方向是怎樣的,地轉偏向力的方向應該怎麼判斷

千菀柳仉暉 樓上的完全是 亂說!一派胡言!樓主你這樣記 南左北右 男左女右 就是南半球朝左偏 北半球朝右偏 我敢確定樓上的是亂說!人頭擔保!至於北緯60度向東運動,地球偏向力是向赤道偏,是因為北緯60度向東運動 是平行與赤道的 樓主可以找一幅地圖來看 再根據南左北又 這條運動線向右偏轉 也就是順時針...

地轉偏向力詳細成因,地轉偏向力的實質和形成原因(詳細)

地球自轉偏向力 簡稱地轉偏向力 是指地球上一切作水平運動的物體,由於地球自轉而發生偏向的一種力。這種水平運動的偏向力,最早是法國數學家科里奧利加以研究和確定的,故又稱科里奧利力。就北半球來說,以極地平面為例,由於地球的旋轉使極地地平面產生乙個繞它的垂直軸作逆時針方向的轉動,它的角速度就是地轉角速度。...

地轉偏向力怎麼判斷,地轉偏向力的方向應該怎麼判斷

改樂語野涉 地球自轉偏向力 簡稱地轉偏向力 是指地球上一切作水平運動的物體,由於地球自轉而發生偏向的一種力。這種水平運動的偏向力,最早是法國數學家科里奧利加以研究和確定的,故又稱科里奧利力 由物理學知道,如果質點相對於以勻角速轉動的參照系運動,則該質點要受到一種慣性力的作用,該慣性力依賴於相對速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