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被破壞的情況 5,長城的遭到什麼破壞

時間 2023-03-10 19:15:08

1樓:網友

大量遊人引入給長城帶來了顯而易見的破壞。塑膠袋,礦泉水瓶配置果皮箱等垃圾隨處可見,城牆被亂塗亂畫。當地村民靠山吃山在垛口處和通往長城的小路上,詞字搭設梯子,設點收費。

一些房地產開發商在保護區內建起了許多與長城很不協調的建築物。加速了長城周圍自然景觀的破壞。

2樓:網友

這個長城被破壞是因為自然原因和人類造成的。

3樓:偶曉山

你說得太對了。我國目前有非常多的文化遺產被破壞個錘子。

4樓:諫瑰

長城的還是人為導致的。

長城的遭到什麼破壞

5樓:

今年11月,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境內與山西省交界處的明長城蘆梁山段遭到非法採礦者挖掘,主體結構嚴重損毀。經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的專家組認定,開挖長城主體高度達10公尺左右,造成塌方23公尺,周邊劃定的保護區已經被挖掘得破爛不堪,破壞面積共計1000平方公尺。目前,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已撥出專款對這段被毀壞的長城進行搶救性保護。

然而這並不是偶然事件,2023年,一條新修的公路途經約1公里的一段明長城遺址,開發商無視文物局不許破壞長城的要求,將長城「推倒」20多公尺,深深地壓在路基下面。該公司後被處以50萬元罰款,但對文物造成了不可恢復的破壞。

我國一些地區的長城破壞十分嚴重,據了解,在甘肅境內珍貴的戰國時代長城本來有600公里左右,但如今從牆體到城基全部計算在內只有300公里,而2200公里的漢代長城只能看到1000公里,1400公里的明代長城也只剩下1000公里。武威市黃羊鎮境內有一段蜿蜒數公里的明長城,竟然坍塌分解成大大小小的幾十段,遠遠望去,彷彿一把破舊的鋸齒。這些城牆牆體早已風化空鼓,形成脆弱的土殼,用手輕輕一撥,整片的牆體就被剝落下來。

在陝西,由於長城大部分建在山間或大漠之中,經過千百年的風吹日曬和雨水侵蝕,許多土牆已經坍塌消失,許多戰國及明長城遺跡已被風沙埋壓。

6樓:小小黑

長城上的城牆的磚頭,幾乎每一塊上都被刻上了名字。

7樓:清碧春

長城受到破壞,城磚上刻字。私自搭梯子設點收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擅自搭設梯子,收一點路費。

古代長城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古代長城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呢?

古代修建長城的主要作用是,首先,為了鞏固皇朝,防治外敵侵犯 其次,為了更好的保護疆土,有人在高處站崗,隨時隨地可以發現敵情,然後燃硝煙通訊 最後,為了展現帝國的威嚴,給底下的人民乙個震懾作用。古代長城的作用和城牆一樣是為了抵禦外敵的侵擾而建立起來的一座屏障。因為長城的存在增加了侵擾者的難度,直接性的...

長城汽車效能怎樣 5,長城汽車的效能怎麼樣?

看跟什麼比了吧。在國產自主品牌裡面基本拔尖了吧。尤其是哈弗h系列,現在都已經獨立了,長城最擅長哪個車型?皮卡。長城皮卡哪類最暢銷?柴油。長城柴油皮卡用啥發動機?4d20 買哪款長城車?皮卡或皮卡結構的 4d20的符合條件的有哪些?h5柴油版 h9柴油版。一般吧,但是在國產車中質量算好的了。板金不錯,...

長城皮卡風駿5一公里多少錢的油,長城風駿5汽油皮卡2 4L百公里油耗多少?

凱昌環保裝置 長城皮卡風駿5一公里油耗在1 1.2l左右。這個因路況跟個人駕駛習慣和路況等均有所不同,汽油 也有浮動。自己可以算一下,比如一箱油四百元時,然後記下一箱或半箱油跑了多少公里就可以大概計算出來平均油耗了。長城皮卡風駿5的優點 外觀大氣,霸氣側漏,回頭率很高,有led燈。時尚略帶中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