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樣放置鋼琴,對鋼琴比較好

時間 2022-12-27 17:10:06

1樓:吳連海

一、鋼琴的放置。

鋼琴安放的地方是否合適,直接關係到鋼琴的使命。應該把鋼琴放到遠離暖氣片、空調等熱源,也不要讓陽光直射到鋼琴上。最好是放到陰面的屋子裡,離開窗戶避免陽光直射到鋼琴上。

鋼琴後面離開牆10厘公尺以上,防止潮氣影響鋼琴。另外,鋼琴要放平穩,可以用專用的托盤墊在鋼琴的腳輪下面。

二、鋼琴的環境。

放置鋼琴的房間盡可能保持穩定的濕度和溫度,相對濕度應該保持在40%—60%之間,溫度在20℃左右。過分乾燥或潮濕都會造成鋼琴零部件的變形。家庭裡使用的鋼琴大多是由於環境濕度不合適而損壞的,而不是彈壞的。

北方地區冬季供暖以後,應該開啟鋼琴的下擋板,在鋼琴裡放上幾個盛滿水的大口容器,用於調節鋼琴裡的濕度。或者在放置鋼琴的房間裡養幾盆花、養一缸魚,也可以買乙個加濕器來調節濕度。最好準備乙個濕度表,隨時觀察環境的濕度是否合適。

2樓:手機使用者

鋼琴因為是木製樂器,所以只要注意空氣濕度和溫度就可以了。在鋼琴裡安裝防潮管或者活性碳,空調一般放在有空調的房間,不要靠窗,不要被太陽光直射,鋼琴漆定時打蠟,三四十年都會很新的。希望。

鋼琴擺在家裡的什麼位置最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在太陽能直曬的地方,漆面,外殼和音板容易開裂。

不要放在暖氣片的前面,太熱太乾,音板會開裂。

不要放在下雨能淋到的窗下,木頭怕溼,容易變形。

不要放在空間太小的房間,容易產生共振,音色效果不好。

其他就是看家裡合適地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買的立式鋼琴吧。

看你房間和琴的型號了,一般如果買125的琴,書房稍大的可以放在書房裡,注意擺放時要和牆壁留出乙個手掌的厚度,否則聲音會聽起來發悶。

如果放在客廳,而且客廳比較大的不僅不方便練琴,而且容易有回音推薦還是放在書房好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選擇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這樣可以讓鋼琴的木頭延緩老化,增加鋼琴的壽命,鋼琴不可潮也不可幹,所以在潮濕季節一定要放一盆生石灰在鋼琴下方,乾燥季節放一盆水(如果你的鋼琴確實很貴就一定要這樣做),我建議是在窗戶旁邊擺放鋼琴,水可以放在花盆中,並養上鮮花,既美觀又延長壽命。

鋼琴擺在家裡的什麼位置最好?

家裡的鋼琴應該放在哪兒

6樓:記憶蛋餃

家裡的鋼琴應該放置在面向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斷或拉門是最理想的,還有在住宅區或公寓的情況下,要注意是否遠離廚房和浴室。鋼琴不要太過靠近牆,會損傷音質和音量,要離開10~15cm放置。

鋼琴的外部裝潢大部分使用木材製作的,所以,避免直射陽光、濕度和溫度的急劇變化就顯得十分重要。窗戶旁既有折射陽光進入,也容易受到風雨和灰塵等等的侵襲,這對鋼琴來說是不適合的。萬不得已需要把鋼琴放在窗戶旁的情況下,請安裝厚的窗簾。

7樓:星座垂類蔣俞

回答放置鋼琴的位置要根據各個家庭的不同情況而定。由於鋼琴有80%是木材加工而成的,過於潮濕時,內部機件容易發生膨脹而澀滯失靈,膠合部分容易脫膠。所以鋼琴不能放在視窗或自來水旁邊,以防室外的雨水和自來水灑在鋼琴上。

太靠近廚房和冰箱旁也不好,廚房裡一般濕度較大而且有煤氣,會腐蝕金屬部件,冰箱時開時關也會釋放出大量潮濕氣體。鋼琴受到高溫烘烤,機件容易開裂變形,所以,放在靠近火爐、暖氣的地方也是有害而無利的。如因條件限制,鋼琴放置必須離開水源或熱源處2公尺以上如果我們住在一樓或者平房,又是在朝北背陰處。

通風條件較差,鋼琴應該離開牆根,尤其是注意離開潮濕的牆邊、牆角,當然更不能放在漏雨、滴水的房間。、在這樣條件的房間放置鋼琴,要採取一些措施,琴下要放置木墊板,離地面高大約20厘公尺以上。琴體離牆體至少10厘公尺以上,以便讓空氣流通。

可請專業人員在鍵盤和中盤之間放幾包乾燥劑,在琴底板上放幾袋生石灰。裝生石灰的袋子不能裝得滿,要留有相當大的空間,不然的話,生石灰受潮後發生膨脹會撐破袋子。要看情況經常更換生石灰。

梅雨季節,當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時,最好不要開窗℃e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時,可開啟窗子保持通風。在天氣乾燥的季節,或室內安裝暖氣、熱水汀的家庭,除了注意鋼琴的安放位置外,特別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和濕度。當室溫高於25c,相對濕度低於40%時,必須降低溫度和提高室內的濕度。

這時首先要解決濕度問題,我們可以在地面灑點水,讓空氣中增加一些水份,也可以開啟鋼琴的下門。在琴底板上放置一杯水。注意經常加水,以達到讓鋼琴體內保持相對的濕度的目的。

如有條件的話,可以在琴體內安置自動控制吸濕器和加濕器。當室內濕度大於70%時,自動控制吸濕器自動開機,當室內濕度。小於40%時,自動控制加濕器自動開機,向室內噴出水霧,加大室內的濕度。

鋼琴放在家裡什麼位置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置於通風,採光處!不放與室外的隔牆,不放與鄰居的隔牆。不放與衛生間隔牆。遠離廚房門口!

9樓:

靠牆放,留3公分空隙利於背部音板傳遞共振。對了,要遠離水源,如水管道旁,或衛生間牆。

10樓:寶寶愛**

看您的鋼琴大概多大的,我們侄兒家kawai 120 的琴購買時,是建議放3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為避免靠窗戶的位置濕氣太大,盡量距離窗戶相對較遠的位置,家裡如果有暖氣或空調,也要和這些熱源保持距離。

11樓:白雲甄別

路旁土命鋼琴應擺再那裡。

鋼琴放在家裡什麼地方最合適

12樓:泡泡糖看影

看你家的格局,客廳大的話可以放客廳,有房間的話可以專門裝修乙個琴房。

鋼琴在家中應該放什麼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靠近水源,熱源以及陽光直射下,這樣對琴不好。不要放在有人來回走動的地方,這樣對練琴的專注度不好。

14樓:中國鋼琴**

大多數家庭選購得多是立式琴,擺放時可背面靠牆,但要有至少5厘公尺得間隔,否則會影響聲音的傳播。面對鋼琴,右側是它的高音區,為了使你的鋼琴高音明亮而富有穿透力,盡量不要把這一側靠著牆或大件家具。

另外,鋼琴音板巨大,尤其是好琴彈奏起來聲音更為巨集大,特別是初學階段彈奏的樂曲往往又不能吸引什麼「知音」 如果您住的是樓房,適當採取點隔音措施還是必要的,如在鋼琴下鋪墊地毯等。

鋼琴主要是木製的,即使現代鋼琴製造大都採取了比較有效的木材乾燥處理技術,木材還是會隨著溫度及濕度的變化而變化。因此保持室內溫度及濕度的相對穩定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我國北方,冬季十分乾燥,在室內放一盆水是最簡便和有效的防止木材乾裂和變形的辦法。

另外,不要和暖氣離得太近。

山葉鋼琴怎麼樣,山葉鋼琴怎麼樣?價格很貴呢?

小朋友學琴不建議用山葉,這個琴鍵特別輕,山葉也是國產的,買的價錢都要比國產琴高很多,很不划算,抵制日貨,國產的就是星海珠江海倫三大品牌 山葉電子琴還可以,在鋼琴裡一般,尤其是國內產的大量採用塑料材料 復合音板,甲醛超標質量較差,因為其利潤大,所以好多老師為了獲得高回報都喜歡推薦 日本名琴山葉 其實質...

卡哇伊鋼琴怎麼樣

國內商標企業查了下,在宜昌30萬的註冊資金。日本那邊是把牌子賣給了國內柏斯琴行在 宜昌生產,柏斯旗下注意是長江 森博龍 卡哇伊這三個品牌,卡哇伊國產的琴很差,音色屬於亞洲琴,琴鍵回彈力慢,音色比較尖薄,注意辨別! 青蛙王子訊 a2屬於國產。您這個 屬於正常 卡哇伊塑料零件太多了,音板還是複合板,不建...

查倫鋼琴怎麼樣,英國查倫鋼琴怎麼樣?是真正的進口琴嗎?

暗影之王 英國鋼琴製造商查倫父子公司成立於1830年,查爾斯 哈 查倫 charles h.challen 在1804年造出他的第一架鋼琴。查倫品牌總是與耐久可靠聯絡在一起,且它的音色備受讚賞。查倫鋼琴公司在1935年為國王喬治五世生產世界上最大的鋼琴 銀色朱比利 這架鋼琴長達11英尺8英寸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