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相聲演員的南派普通話相聲觀眾歡迎嗎

時間 2022-10-15 19:40:13

1樓:

黃俊英、楊達這些上一輩的藝術家都是粵語相聲界中的領頭人物,「廣州話趣」、「打**」這些段子堪稱粵語相聲中的經典。但是近十年來粵語相聲越來越不思進取,缺乏創新,觀眾來來去去聽的都是那幾個段子。雖然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粵語相聲的,但無可否認在珠三角地區的民眾中,粵語相聲的地位已經逐漸被由香港地區興起的「棟篤笑」所取代。

南派相聲 和北派相聲的區別

從相聲的角度來說,為何北派相聲比南派相聲更容易傳播?

2樓:董公子財經

從相聲的角度來說,之所以北派相聲比南派相聲更容易傳播,是因為北派相聲表現形式更多。

3樓:高中陳老師

主要是北方人喜歡聽相聲,這讓相聲的傳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也更加容易傳播。

4樓:風雪浴花

北派相聲更強調語言的邏輯性,南派相聲在滑稽和形體衝突上更勝一籌。所以北派的容易傳播,

5樓:tio丶

這主要是因為北派相聲的口音,大家會比較能夠接受一點。表演內容也更輕鬆。

6樓:安揚子

北派相聲的表演形式以及口音方法等都很有親和力,更能讓人接受。

7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可能是因為南方人比較多一點吧,所以說比較深入人心,久而久之被大眾接受。

現在活躍的相聲是郭德綱為首的北派相聲,那曾經大兵為首的南派相聲去哪了?

8樓:未藍卿

我認為相聲更多的是看搭檔之間的默契,早期的南派相聲大兵奇志組合很火,但由於兩人產生分歧而分開,自此南派相聲便沒有北派相聲火。

相聲的起源歷史悠久,不過發展的速度卻是不怎麼理想,一直是不溫不火,不過近兩年卻是非常的火,不知道什麼時候全國掀起了學相聲的熱潮。最近,比較火熱的綜藝節目《相聲有新人》,央視舉辦的《相聲小品大賽》都給相聲做了很好的宣傳,現在作為相聲演員的郭德綱、岳雲鵬、張雲雷等等一群相聲演員在觀眾之中也是越來越出名。相聲發展到現在,肯定會出現很多出名的相聲演員,李金斗,馬三立,侯耀文等等。

相聲分南北派,當代相聲北派大師是郭德綱、姜昆等,南派相聲相比之下有點人才凋零,但還是有大師的,這個大師他就是:大兵。

大兵不僅是相聲演員還是主持人,之前主持一檔綜藝欄目叫《天下笑友會》,在某一期的節目中,有個叫「棒棒糖」的嘉賓和大兵一聲一合的侮辱黃家駒,這引起了「beyond迷」的強烈不滿,要求向經典道歉。不過大兵最後也沒有道歉。這次的事件可以說對大兵的演藝事業影響很大,從此大兵漸漸的淡出了人的視線。

再加上大兵和奇志因為兩人分歧分開,兩人都是南派相聲代表,他們兩分開以後,南派相聲又沒有像北派相聲那樣多的後起之秀。南派相聲名聲便下降了許多。

9樓:董公子財經

現在活躍的相聲是郭德綱為首的北派相聲,那曾經大兵為首的南派相聲沒落了,因為南方有更多的娛樂方式。

10樓:

我覺得最後南派的相聲漸漸的消失了,消失寂靜了把。南派沒有北派的火因為北方人喜歡聽相聲。

11樓:tio丶

漸漸沒落了吧,南派相聲有點譁眾取寵的感覺,所以最後也就消失了。

12樓:安揚子

南派相聲的大兵,沒有做到相聲大咖的水準,如果能有馬三立先生的水平肯定不會過氣。

13樓:高中陳老師

都漸漸沒落了,所以是看不到他們了,他們一直在原地踏步走,沒有很好的學習和改變。

2012春晚的相聲《奮鬥》台詞,我要全的,全的!不要漏! 20

請問南派相聲和北派相聲的區別

14樓:花楹說生活

1、語言為主

南派相聲:以粵語為主。

北派相聲:以北京話為主。

2、巧技不一

南派相聲:以逗巧技為主。北派相聲:以幽默風趣更貼近於現實巧技為主。

3、內容不一

南派相聲:以生活趣事、粵語文化等為主。

北派相聲:將相聲的內容加以改造,去掉了大量色情、挖苦別人生理缺陷之類的段子。

南派相聲如圖:

北派相聲如圖:

4、起源時間不一

南派相聲:最早可追溯到20世紀三四十年代,但大眾一般以為粵語相聲始於20世紀50年代初期。

北派相聲:起於清咸豐、同治年間形成。

5、特點不一

南派相聲:特點強調滑稽和形體衝突。

北派相聲:特點強調語言的邏輯性。

15樓:

沒有什麼南北派之分,相聲從窮不怕開始算到現在也沒有二百年.絕大多數相聲演員都是北方人.所謂的"南張北侯"也是說的兩個人的工作地點不同,而不是什麼南派和北派.

張永熙先生其實也是北京人.說的也是北方話.

如果有流派的話,只是說表演風格的流派,比如說馬(三立)派,侯(寶林)派,而沒有什麼地域流派之分.本身相聲就是用北方話表演的,用那些只有少數地區能聽懂的話表演的,不能被稱為相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說法南候北張,南方的代表人物是南京的張永熙,台灣也有相聲名家魏龍豪 、吳兆南。北方的是侯寶林和馬三立!不管是張永熙還是魏、吳都是北京人,他們表演的相聲還是北方傳統相聲!

所以那時候南北相聲區別不是很大!

現在南方以 大兵、奇志等人為主流!有點面目全非的意思,不堪入目的意思。不知道還是不是相聲!南方也有傳統相聲,像山東的晨光茶社也在表演傳統相聲!

北方現在分為京派和津派,京派以姜昆、師聖傑等為代表,津派以一批老藝術家為代表,像馬志明、尹笑聲、佟馬等!

我了解得也不多。如果有錯誤請諒解!

17樓:彩雲飛

相聲南張北侯純屬瞎說!

18樓:落日橋下墓誌銘

南方有真正意義上的相聲嗎

19樓:高翔府邸

南侯北張,

給你一段張永熙的作品聽吧

南派相聲演員大兵的相聲說的怎麼樣?

20樓:華螢遠端

當然是好啊,且聽我一一道來:第一:大兵是南派相聲重要成員,最早是沒有「南派相聲」這一說法的!

說實話,相聲主要在天津起源,在北方流傳,南方很少。後來通過電視**傳播和人員流動,南方也開始有少量的相聲演員,但是不成氣候,可有可無。

首先是覺得和他搭檔的奇志佔了他的便宜,因為他是逗哏,更受歡迎,每次出去,基本上也都是他呼聲最高。他開始各種挑刺:以前都是他去奇志的家裡磨段子,後來他不去了,變成奇志到他家磨段子,再後來,奇志大兵變成了大兵奇志。

到最後,他乾脆以各種理由,不再和奇志合作。奇志後來拜了侯耀文為師,去了北京。 但是離開奇志後的大兵,就好像沒了翅膀的鳥,完全不行了。

他找了新搭檔趙衛國,在湖南同樣用方言表演,但是沒太大反響,遠不如當年和奇志搭檔效果。

最近幾年,大兵上台演出也不多了,但是職位越來越高,現在是湖南曲藝家協會主席,在長沙也開了自己的小劇場——湖南笑工廠,據說生意還不錯。總的來說,大兵為湖南的相聲事業是做了貢獻的,沒有大兵,也就沒有南派相聲,但是對於他的為人,各有各的說法!

21樓:山的那邊

南派相聲演員大兵的相聲,幽默風趣,主要以日常生活中的例為例子,比如說貪小便宜的乙個相聲,就反映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為了圖便宜而次品貨。

22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我覺得他說的相聲說的非常好,現在很少有人能夠到達他那個水平了。之前他還上過央視的春節,我還挺喜歡看他的節目。

23樓:小可艾娛樂

我是聽大兵的相聲長大的,感覺他的相聲非常有梗,總是能給人驚喜,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笑點很密集,一點也不尷尬。

24樓:

大冰的相聲很好呀,畢竟是師出名門,並且大冰的相聲貼近生活。

北方話和普通話差不多,那麼北方人普通話比南方人好嗎

sel筱 中國在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語言,但是全國統一使用的語言就只有一種那就是普通話。除了普通話,中國還有其他的地方語言,主要可以分為南方方言和北方方言。南方的方言與普通話相差較大,例如廣東的粵語 北方的方言與普通話比較相似,例如北京話。然而,有人就會說了北方話與普通話這麼相似,那麼北方人的普通話...

學習普通話,學習普通話的方法

您還不是l r不分吧?如果是四川 貴州 雲南人,應該是l n不分。你記住,藍球 老鼠之類的,發l音,舌尖先頂上顎,舌尖向上的,然後放下來,樂 男人 南方,發n音,n音要舌尖向下頂上顎,再放下,比l要用力才行。r音比較好區分,人群 日子,根本就不用挨到上顎。前後鼻音顧名思義,in的音發音時你就往前挪 ...

普通話小詩歌,關於普通話的小詩

1 早梅詩。東風破早梅,向暖一枝開。冰雪無人見,春從天上來。2 太平歌。子夜久難明,喜報東方亮。此日笙歌頌太平,眾口齊歡唱。華夏文明真不錯。方言俚語非常多。為了大家都能懂。普通話語人人說。關於普通話的小詩 冬夜讀書示子聿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譯文 古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