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股份公司法規是什麼

時間 2022-08-10 22: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8日,經***授權批准,深圳市人民**正式頒布實施了我國第一部關於股份制經濟的法規——《深圳市股份****暫行規定》。4月,***頒布了《**發行與交易管理暫行規定》,規定*****委員會是全國**市場的主管機構,依法對全國**市場統一管理,中國證監會是其執行機構,依法對**發行與交易的具體活動進行管理和監督。5~6月,***、國家體改委、國家計委、財政部等國家有關部門陸續出台了《股份制企業試點辦法》、《股份****規範意見》、《有限責任公司規範意見》等股份制企業試點規範化系列檔案。

其中由國家體改委在2023年5月15日頒布的《股份****規範意見》,是我國第一部全國性的關於股份****的規章檔案,它對股份公司的設立及組織結構作出了具體規定。至此,大陸股份制發展和**市場統一監管的法規確定與組織機構建設的有關措施規範正式確立,並在以後的實踐中逐步發揮出了其重要作用,基本上改變了我國股份制建設和**市場管理上的政出多門、力量分散、制度薄弱的狀況。

2樓:julie茉茉

2023年10月27日,公司法修訂案在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獲得通過,於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

公司法修訂案第一次正式對股份公司有關方面做出了規定。可以說它同時是最早的有關股份公司法規。

我國第一部斷代體史書是什麼,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什麼

連冉家谷之 01 漢書 漢書 又稱 前漢書 開創了 包舉一代 的斷代史體例,全書主要記述了上起西漢的漢高祖元年 公元前206年 下至新朝王莽地皇四年 公元23年 共230年的史事。漢書 又稱 前漢書 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二十四史 之一。由東漢史學家班固編撰,前後歷時二十餘年,於建初年中基本修成...

我國第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什麼,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三樂大掌櫃 公 真題 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是哪一部書? 貓小果花兒 史記 是由司馬遷撰寫的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對後世史學和文學的發展都產生了深遠影響。它是歷史上第一本 紀傳體 史書,它不同於前 代史書所採用的以時間為次序的編年體,或以地域為劃分的國別體,而是以人物傳記為中心來反映歷史內容的一...

我國第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什麼書,我國第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什麼

是 史記 它是我國第一步紀傳體通史。它記載了從黃帝到漢武帝時代三千年間的歷史。我國第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什麼? 三樂大掌櫃 公 真題 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是哪一部書? 貓小果花兒 史記 是由司馬遷撰寫的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對後世史學和文學的發展都產生了深遠影響。它是歷史上第一本 紀傳體 史書,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