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一共有多少個人物,紅樓夢中人物一共有多少個

時間 2022-08-10 20:30:07

1樓:夢逝瀟湘水

《紅樓夢》中到底寫了多少人物,自清嘉慶朝姜棋以來.曾作過統計。但公布的數目不一,準確的統計應該是975人,其中有姓名稱謂的732人,無姓名有稱謂的243人,包括:寧榮兩府本支和賈家本族119人,賈府姻婭95人,丫環73人,僕人266人,小廝27人,皇室人物15人,宮女太監55人,封爵人物51人,官吏67人,醫生14人,門客12人,憂憐30人,僧道17人,尼婆84人,外國人2人,其他48人。

其中,有相當部分人物是有血有肉、有鮮明個性特徵的典型形象。

紅樓夢中人物一共有多少個

紅樓夢共有多少個人物?

紅樓夢中有多少個人物

2樓:春風化雨時

《紅樓夢》中共寫了975個人物,其中有名有姓的732人,沒有稱謂的243人。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此書有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新版通行本前八十回據脂本匯校,後四十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 ,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寧榮兩府本支:男十六人,女十一人,寧榮兩府眷屬女三十一人。

(二) 賈府本族:男三十四人,女八人。

(三) 賈府姻婭:男五十二人,女四十三人。

(四) 兩府僕人:丫環七十三人,僕婦一百二十五人,男僕六十七人,小廝二十七人。

(五) 皇室人物:男九人,女六人。宮太監二十七人,宮女七人。

(六) 封爵人物:男三十七人,眷屬十四人。

(七) 官吏:有姓名及職名冠姓的男二十六人,只有職稱的三十八人,胥吏男三人。

(八) 社會人物:各階層男一百零二人,女七十一人。醫生男十四人,門客男十人。優伶男六人,女十七人。僧道男十七人,尼婆四十九人。連宗男四人,女四人。

(九) 外國人:女二人。

(十)警幻天上:女十九人,男六人。總計:男四百九十五人,女四百八十人,合計:九百七十五人。其中有姓名稱謂的七百三十二人,無姓名稱謂的二百四十三人。

有人將《紅樓夢》中的主要人物歸譜如下: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余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文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型、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彩屏、彩兒、彩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娘、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鐘、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畫、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

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

賈迎春——彩鳳、彩雲、彩霞。

4樓:太陽金島

男性:495(個),女性480(各);

共計:975(各);

有名姓的:732

沒名姓的:243

外國人:2人(女的)。

紅樓夢裡總共有多少個人

5樓:東方夢終

很多,常在嘴邊的就一百多,再加上一些不經常出現的,沒有一千也有八百

《紅樓夢》裡一共有多少首詩?

6樓:宋朝的雨

大約是97首吧。

桃花行 紅樓夢十二曲——枉凝眉 春夢歌 寄生草

紅樓夢十二曲——飛鳥各投林 好了歌 紅樓夢十二曲——恨無常 秋窗風雨夕

中秋對月有懷 紅樓夢十二曲——樂中悲 金陵十二釵副冊——香菱 紅樓夢曲

對月寓懷 紅樓夢曲 紅樓夢十二曲——虛花悟 金陵十二釵又副冊——晴雯

紅樓夢十二曲——喜冤家 金陵十二釵正冊——釵、黛 警幻仙姑賦 紅樓夢十二曲——好事終

好了歌注 紅樓夢曲 紅樓夢十二曲——聰明累 臨江仙

自題一絕 紅樓夢十二曲——終身誤 嘲頑石幻相 金陵十二釵又副冊——襲人

紅樓夢十二曲——晚韶華 紅樓夢十二曲——留餘慶 石上偈 西江月

元宵燈謎 金陵十二釵正冊——史湘雲 金陵十二釵正冊——王熙鳳 紅樓夢曲-留餘慶

第六十四回回前詩 薄命司對聯 金陵十二釵正冊——惜春 孽海情天對聯

嬌杏贊 紅樓夢十二曲——引子 金陵十二釵正冊——巧姐 金陵十二釵正冊——李紈

金陵十二釵正冊——秦可卿 金陵十二釵正冊——賈元春 夢秦氏贈言 紅樓夢十二曲——世難容

紅樓夢十二曲——分骨肉 詠白海棠 贊林黛玉 望江南

琴曲四章 唐多令 題帕三絕句 金陵十二釵正冊——賈探春

金陵十二釵正冊——妙玉 南柯子 螃蟹詠 回前詩

第二回回頭詩 詠白海棠 問菊 太虛幻境對聯

詠白海棠 詠白海棠 元宵燈謎 元宵燈謎

正冊判詞 杏帘在望 金陵十二釵正冊——賈迎春 詠白海棠

仙宮房內對聯 題自畫石 題大觀園 元宵燈謎

智通寺對聯 元宵燈謎 簪菊 怡紅快綠

第六回回前詩 第十七回回前詩 正冊判詞 元宵燈謎

第十三回回前詩 第四回回前詩 第五回回前詩 第八回回前詩

第七回回前詩

紅樓夢裡面有共有多少人?裡面 春夏秋冬 都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四百九十五人,女四百八十人,合計:九百七十五人。其中有姓名稱謂的七百三十二人,無姓名稱謂的二百四十三人。

春夏秋冬指賈家四小姐: 元春 夏 迎春 秋 探春 春 惜春 冬

紅樓夢中一共有多少位人物?

紅樓夢一共有多少個人物

《紅樓夢》人物簡介,紅樓夢中重要人物簡介

賈蓉,賈珍之子。他原為監生,妻子秦可卿死後,為了在喪禮上風光些,父親賈珍花了一千兩銀子給他捐了個五品龍禁尉。為什麼沒人提及妙玉呢,我覺得她也扮演著乙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紅樓夢人物介紹 奉天承運古板皇城突襲,給他這個車粗放系乙個i羊城通有覅統一行動普v 如果繁榮的法國環境和規範的身份共和國vfdfgc ...

紅樓夢中的主要人物,紅樓夢主要人物簡介

看不見的夢想 有人將 紅樓夢 中的主要人物歸譜如下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

紅樓夢中的人物關係是什麼 家譜,紅樓夢的人物關係樹狀圖

紅樓夢 家譜2006 12 24 16 43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