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軋螺紋鋼生產線製造流程是什麼,什麼是熱軋帶肋鋼筋

時間 2022-08-30 20:10:03

1樓:

1.螺紋鋼是由小型軋機生產的,小型軋機的主要型別分為:連續式、半連續式和橫列式。

世界上新建和在用的以全連續式小型軋機居多。流行的鋼筋軋機有通用的高速軋制的鋼筋軋機和4切分的高產量的鋼筋軋機。

2.連續小型軋機所用坯料一般是連鑄小方坯,其邊長一般為130~160mm,長度一般在6~12公尺左右,坯料單重1.5~3噸。

軋制線多為平-立交替布置,實現全線無扭轉軋制。根據不同坯料規格和成品尺寸有18、20、22、24架的小型軋機,18架為主流。棒材軋制多採用步進式加熱爐、高壓水除鱗、低溫軋制、無頭軋制等新工藝,粗軋、中軋向適應大坯料及提高軋制精度方向發展,精軋機主要是提高精度和速度(最高18m/s)。

產品規格一般為ф10-40mm,也有ф6-32mm或ф12-50mm的。生產的鋼種為市場大量需要的低中高碳鋼、低合金鋼;最高軋制速度為18m/s。其生產工藝流程如下:

步進式加熱爐 →粗軋機 →中軋機 →精軋機 →水冷裝置 →冷床→冷剪 →自動計數裝置 →打捆機→卸料台架由上海九正環保建材****提供螺紋鋼理論重量計算公式:外徑х外徑х0.00617=kg/m規格理重廠家6.

50.260九正鋼鐵8.00.

395九正鋼鐵100.617九正鋼鐵120.888九正鋼鐵141.

21九正鋼鐵161.58九正鋼鐵182.00九正鋼鐵202.

47九正鋼鐵222.98九正鋼鐵253.85九正鋼鐵284.

83九正鋼鐵326.31九正鋼鐵。

3.螺紋鋼是表面帶肋的鋼筋,亦稱帶肋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公釐數表示。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公釐,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公釐。

帶肋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帶肋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帶肋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2樓:恒遠電爐公司

螺紋鋼熱軋成品分為鋼捲和錠式板兩種,經過熱軋後的鋼軌厚度一般在幾個公釐,如果使用者要求鋼板更薄的話,還要經過冷軋。

從煉鋼廠送過來的連鑄坯,首先是進入感應加熱爐,碳素圓鋼然後經過初軋機反覆軋制之後,進入精軋機。軋鋼屬於金屬壓力加工,說簡單點,軋鋼板就像壓麵條,經過擀麵杖的多次擠壓與推進,面就越擀越薄。在熱軋生產線上,軋坯加熱變軟,被輥道送入軋機,最後軋成使用者要求的尺寸。

從感應加熱爐出來的鋼錠也可以成為鋼板,但首先要經過加熱和初軋開坯才能送到熱軋線上進行軋制,工序改用連鑄坯就簡單多了。

什麼是熱軋帶肋鋼筋?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熱軋帶肋鋼筋一般指螺紋鋼。

螺紋鋼常用的分類方法有兩種:

一是以幾何形狀分類,根據橫肋的截面形狀及肋的間距不同進行分類或分型,如英國標準(bs4449)中,將螺紋鋼分為 ⅰ型、ⅱ 型。這種分類方式主要反應螺紋鋼的握緊效能。

二是以效能分類(級),例如我國現行執行標準,螺紋鋼為(g b1499.2-2007)線材為1499.1-2008)中,按強度級別(屈服點/抗拉強度)將螺紋鋼分為3個等級。

此外還可按用途對螺紋鋼進行分類,如分為鋼筋混凝土用普通鋼筋及預應力鋼筋 混凝土用熱處理鋼筋等。

熱軋帶肋鋼筋的注意事項:

螺紋鋼筋的成品質量隨冶金熔煉爐次和熱軋批次的工藝情況而有所變化,爐號和批號是抽樣檢驗的基礎。

因此進口收用貨部門和倉儲部門要注意保留貨物上的標記,出口企業和外貿部門也要按標準要求分清批次、爐號並提供質量證明書。

螺紋鋼一般是裸裝捆紮交貨,存放時要注意防潮,鏽蝕對螺紋鋼的效能將產生不良影響。

4樓:初夏

h、r、b 分別為熱軋(hotrolled)、帶肋(ribbed)、鋼筋(bars)三個詞的英文首位字母。熱軋帶肋鋼筋分為hrb335(老牌號為20mnsi)、hrb400(老牌號為20mnsiv、20mnsinb、20mnti)、hrb500 三個牌號。

含釩ⅲ級螺紋鋼筋

①含釩ⅲ級螺紋鋼筋市場前景廣闊

含釩新ⅲ級螺紋鋼筋(20mnsiv、400mpa)在生產過程中加入了釩、鈮、鈦等合金,與普通ⅱ級螺紋鋼筋相比,具有強度高、韌性好、焊接效能和抗震效能良好的優點。在歐洲等發達國家建築市場、ⅲ級螺紋鋼筋佔整個螺紋鋼總量的80%,如英國、德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使用高強度含釩ⅲ級螺紋鋼筋已達80~90%。在中國1995 年原冶金部和建設部聯合發文推廣應用,建設部將新ⅲ級螺紋鋼筋技術條件納入國家標準gbj10-89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自97 年1 月1 日起施行,現新ⅲ級螺紋鋼已在高層建築、大型電站、橋梁、隧道、機場等工程專案中得到了成功的應用,市場前景廣闊。

建設部要求2002 年新ⅲ級鋼筋用量要達到螺紋鋼總量的50%,「十五」末期達到80%。但由於宣傳、推廣力度不夠,使用量還大大低於老ⅱ級335mpa 普通級螺紋鋼筋,因此還需要對新ⅲ級螺紋鋼筋大力進行宣傳和推廣。

②含釩ⅲ級螺紋鋼筋的優點

a、經濟:由於強度高,使用新ⅲ級螺紋鋼筋可比ⅱ級螺紋鋼筋節省鋼材10~15%,因此可降低建築工程的建設成本。

b、強度高、韌性好:採用微合金化處理,屈服點在400mpa 以上,抗拉強度570mpa 以上,分別比ⅱ級螺紋鋼筋提高20%。

c、抗震:含釩鋼筋具有較高的抗彎度、時效性能,較高的低周疲勞效能,其抗震效能明顯優於ⅱ級螺紋鋼筋。

d、易焊接:由於碳含量≤0.54%,焊接效能好,適應各種焊接方法,工藝簡單方便。

螺紋鋼的技術標準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外觀質量標準:

①表面質量。有關標準中對螺紋鋼的表面質量作了規定,要求端頭應切得平直,表面不得有裂縫、結疤和摺疊,不得存在使用上有害的缺陷等。

②外形尺寸偏差允許值。螺紋鋼的彎曲度及鋼筋幾何形狀的要求在有關標準中作了規定。

2.具體標準號

gb1499.2-2007(鋼筋混凝土用鋼 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gb1499.

2-2007/xg1-2009《鋼筋混凝土用鋼 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國家標準第1號修改單;gb/t 2101—2008(型鋼驗收 、包裝、標誌及質量證明書的一般規定);gb1499.1~gb1499.

3(混凝土用鋼筋);jis g3112—87(98)(鋼筋混凝土用棒鋼);jisg3191—66(94)(熱軋棒鋼和卷棒鋼的形狀、尺寸、重量及其容許差);bs4449—97(混凝土結構用熱軋鋼筋)。

6樓:free奔跑吧

"鋼材市場上的偽劣熱軋帶肋鋼筋(俗稱螺紋鋼)不合格因素主要是:1、實際尺寸比名義尺寸小乙個規格左右,經銷商通過實際重量進貨,理論重量交貨賺取金屬量,獲取暴利。2、強度偏低。

3、化學成份不合格率高。究其原因主要是小軋鋼廠原料不合格,用土煉鋼坯軋制螺紋鋼所致。

在購買螺紋鋼時,首先從外觀尺寸看,可用游標卡量具簡單測量實際尺寸是否比標明尺寸(一般螺紋鋼上均軋有規格標誌)小約乙個規格左右或更多(如ø12螺紋鋼標準內徑為11.5±0.4mm,而偽劣螺紋鋼內徑大多為10mm左右)。

同時有些偽劣螺紋鋼通過軋扁的方式來欺騙人的視覺,因而從鋼筋端麵觀察其為扁橢圓形,而正規材端麵應基本為圓形;其二,從表面質量看,偽劣螺紋鋼由於用土坯軋制,其表面質量差,常帶有結疤等缺陷,有整體粗糙感。同時有些小軋廠由於加熱溫度、軋制速度不夠,表面顏色偏紅;其三,正規鋼材在廠家出廠時大多大捆包裝,成綑鋼材上均掛有與實物相對應的金屬標牌,標明廠家、鋼材牌號、批號、規格及檢驗代號等。而偽劣鋼筋由於生產條件簡陋,無大型吊裝裝置,大多小捆(十根左右捆紮)包裝或散裝,無金屬標牌、無質量保證書。

當然要根本避免買到偽劣鋼筋,還是到名牌廠商的直接**商處購買,特別是省內名牌鋼筋(為三鋼的"閩光"牌螺紋鋼)不僅質量穩定,而且即使發生爭議也易處理。有經驗的人還可以通過火花判別其他化學成分。

建議使用者在購買螺紋鋼時,一定要到正規鋼材經營單位或經營點購買正規鋼材,索取鋼材質量證明書,並進行驗收。對有質量疑義的可到專業檢驗機構進行質量諮詢及檢測。

有從事軋鋼工作的大哥嗎?我想找工作!熱軋螺紋鋼線材都會做,最好在江蘇範圍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建議你最近還是呃,不要去這些地方,去東北地區吧,東北地區很需要這種人才。

8樓:敖樂遊

嗯,你從事這個軋鋼工作是很好找工作的,只要有一技之長就好找的

9樓:

同事咋剛工作的大哥們,我想找工作,夜咋螺絲鋼線材這個可以讓你找到工作,現在我就在這,希望你能來

10樓:誠信

現在網際網路營銷是趨勢,建議多了解這方面的

熱軋卷板是什麼?熱軋卷板相對螺紋鋼等其他鋼材來說是不是算高階點

材料科學與工程,金屬學,冶金,裡面都包含鋼鐵和特種鋼材,北京科技大學,東北大學,中南大學都可以 據我所知並沒有專門學那一種材料的專業,就算是與鋼材不鏽鋼有關,也只是乙個學科裡面的乙個章節。不過無論你學的是什麼專業都好,只要你有機會上去大學的話,就可以使用學校的資源來學習你感興趣的知識,學校的圖書館關...

螺紋鋼和圓鋼的鋼筋符號是什麼,螺紋鋼和圓鋼的鋼筋符號?

河傳楊穎 土建圖紙中,圓鋼與螺紋鋼的符號如下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 橋梁 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到高速公路 鐵路 橋梁 涵洞 隧道 防洪 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 梁 柱 牆 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隨著中國城鎮化程度的不斷深入,基礎設施建設 房地產的蓬勃發展對螺紋鋼的需求強烈。擴...

螺紋鋼sd280是什麼材質,二級螺紋鋼的材質是什麼

材質20mnsi化學含量如下 20mnsi碳 c 23錳 mn 鎳 ni 0.030矽 si 磷 p 0.045硫 s 280 二級螺紋鋼的材質是什麼 二級螺紋鋼,材質20mnsi 化學含量如下 20mnsi碳 c 錳 mn 鎳 ni 矽 si 磷 p 硫 s 鉻 cr 銅 cu c 1 6m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