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楞紙板生產線單面機裡紙起泡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9-04 08:13:05

1樓:

(1) 剎車松。

(2) 剎車打滑剎不住,風管堵滿。

(3) 汽缸跑氣,壓力滾不均,左右汽缸壓力不一致。

單面機操作規程

一、開機準備:

1、開啟閥門。(壓力到8個壓左右)

2、開啟電源,開啟電機,機器慢速運轉。

3、檢查機器各部位是否有異常,訂單原紙是否相符。

4、預熱溫滾溫度在(85度-90度)

5、產前看膠槽(0.5mm-1mm)

二、執行注意

1、檢查裡紙張力看是否開膠,是否起泡,紙邊是否對齊,把楞紙張力給上,檢查擋板是否擋好。

2、上天橋把紙穿上以後,下來備好下一訂單的原紙,把扔下的楞紙捲好好,清理衛生。

3、斷紙時馬上給雙面機打鈴,讓雙面機減速,接好紙後立即上天橋把紙接好了在下來,給雙面機打鈴加速。

4、每20分鐘檢查一次紙板質量,壓力大小是否開膠,如果紙板有問題立即減速處理。

5、紙板越快膠調越小(好處:省膠,不易開膠)

6、新機器上紙兩邊上.(磨合)

7、紙起泡原因:膠(大小)預熱,風線。

三、問題。

1、 塌楞。

(1) 膠滾上有膠或者異物,應往瓦楞上澆機油。 (2) 剎車過鬆。

(3) 風道走偏應重新接紙。 (4) 原紙偏光起泡。

2、 裡紙起泡 (1) 剎車松。

(2) 剎車打滑剎不住,風管堵滿。

(3) 汽缸跑氣,壓力滾不均,左右汽缸壓力不一致。

3、 紙板上下橋,應調抱角,或者看紙張壓力。

4、倒楞、碎楞。

(1) 瓦楞紙松,膠大或小。 (2) 壓力滾壓力過大。

5、 上紙對齊,上紙時要跟地尺對齊,可微調

6、 膠大小,紙張幹、溼、克後決定膠的大小。

7、 開膠。膠大小,壓力不夠,膠擋板微調。

單面機高速生產時裡紙起泡,溫度原因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紙板溫度過低

當單面機高速生產出現裡紙起泡時,首先檢測下瓦楞輥與預熱缸的溫度。如果溫度過低,那麼紙張糊化的溫度就不夠,紙板膠線會出現白色膠線。那就說明紙板溫度過低引起的起泡,這時就需要檢查蒸汽壓力及蒸汽溫度是否正常,再排查虹吸管位置是否正確。

通過排查和加壓來提高瓦楞輥及預熱缸的溫度。

紙板溫度過高

當裝置溫度過高時也會產生起泡,如紙板膠線出現水晶狀態,那麼就說明溫度過高,就需要減少預熱缸的包覆角度,降低瓦楞紙進入瓦楞輥的溫度,以達到糊化所需的正常溫度。

2樓:王小寶月

瓦楞紙板生產線一般由溼部和幹部裝置構成:溼部裝置由原紙架、熱缸機、自動接紙機、單面瓦楞機、橋架、多重預熱器、過膠機、雙面機(粘合機)組成;幹部裝置由換單切斷機、電腦壓線分紙機、電腦橫切機、輸送堆碼機等組成。其他輔助裝置有製漿系統、蒸汽**系統、計算機生產管理系統、erp管理系統、鍋爐等裝置組合而成。

由原紙架輸入原紙,經過熱缸機加熱及濕度調節,進入單面瓦楞機,經過瓦楞機的上漿壓楞粘合成形粘合成單面瓦楞紙,由天橋架牽引裝置牽引傳送到橋架向前輸送,經張力控制及對正糾偏後再經多重預熱器預熱補償,經上膠機在瓦楞頂部塗上均勻的膠水,進入粘合機加熱粘合、冷定型處理,這樣,三、五、七層瓦楞紙板即已成形。後經自動壓線分紙機實現縱向的分切與壓線,按照產品長度規格尺寸經自動橫切機橫向切斷,您所需要的一塊塊瓦楞紙板已生產完成,最後經由輸送機點數分單張數計算,堆碼機做堆疊整理及輸出,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瓦楞紙板流水工藝的製造。

第一、做好產品市場調研是裝置選型的基礎

瓦楞紙箱產品分門別類包羅永珍,是一類大進大出的一次消費產品,考慮到運費增加的成本,以及交貨的及時性問題,在中國市場銷售,該類產品的市場區域就注定不能涵蓋太大的範圍。市場範圍通常鎖定在方圓200公里左右,所以,決策者一定要對周邊重大的潛在客戶產品主要規格和楞型情況進行考察調研,作到心中有數。正確的通過市場層級劃分紙板銷售的**準客戶群和直接紙箱需要客戶群,為下一步的決策提供基礎依據。

另外,還要對周邊的競爭者的裝置狀況、管理狀況、競爭策略、人才狀況以及客戶狀況進行了解,以便為下一步的營銷措施的制訂提供依據。在當前競爭日益激烈的形式下,怎樣提高裝置的利用率,及充分考慮到裝置能耗的節約(生產線裝置控制技術帶來的能耗節約及熱能的節約)、紙材在生產過程中損耗的降低、訂單的統一協調與原材料的合理匹配,最後到生產出的紙板、紙箱質量在當地市場的競爭力等等進行全方位的考量和評估。通過差異化的高質量產品及差異化的銷售模式實現市場的綜合經濟效益的高增長。

第二、考慮瓦楞紙板生產線整體協調的匹配性

對於中高速瓦楞紙板生產線的選配原則是,首先要考慮到各單機自動化程度的高低,更應重視瓦楞紙板生產線整體的配套的協調性。既然選擇高速瓦楞紙板生產線,那麼,就應該選擇自動化程度高的整條線相匹配的裝置配置從而減少人力,最大化的克服由於人為因素而導致裝置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工藝質量及損耗的增加。

比如,上紙架自動對正控制:在生產過程中減少上紙後多卷紙張的錯位而導致單面瓦楞紙產生的廢品,標配內漲式夾頭(為了安全的需要,選擇多點剎車器以精準調節紙張張力);預熱器的控制結構也很重要,選擇全自動大包角300-3000控制的預熱器可實現包角與生產車速的自動調節,為生產更加平整的紙板打好基礎。接下來可按照需要來配備自動接紙機(根據整線速度及訂單更換的頻繁程度選擇合適的接紙機,接紙機數量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而定);多功能單面瓦楞機的選擇:

瓦楞機在生產線的配套中屬於心臟機台首先要考慮瓦楞的結構設計(對於高速機建議選擇大輥徑ø430mm內吸附結構的比較理想,因為能全面滿足低克重與大克重紙張的最佳工藝要求)、較低的運轉噪音、快速換輥方便程度、傳動結構的節能創新、上膠量自動控制及壓力的自動控制、維護的便利性等,以實現高速生產出的單面瓦楞紙板楞型挺括,邊壓和環壓強度符合國家出口商檢標準。輸送橋架的選擇也非常關鍵,不管是

三、五、七層生產線,在橋架的設計及運動控制方面千萬不能忽視。首先要考量橋架鋪設的合理結構及材料應用,設計的安全性,與生產線同步控制的精準性。大家都知道由於橋架運送設計的不合理會導致單面瓦楞紙板的過度堆積而造成摺痕從而導致損耗增加。

過膠機的選擇:目前市場上存在各式各樣結構的產品,在選擇高速線裝置配套時同樣也要考慮到其設計結構能否滿足階梯式小角度差的控制。因為當前競爭的因素,每個廠家使用的原材料各不相同,因此要降低斷紙率的發生降低損耗首先要充分考慮其機械設計結構。

其次是電控系統的穩定性,過膠機的位置基本上處於生產線的**分割點,發揮承前啟後的作用,因此裝置的同步性,通訊系統的配置及前後裝置的協調最為關鍵。

粘合機要選擇熱效能高且節能的優質裝置,當前市場存在的此類產品的創新基本上放在外觀裝潢上,一般情況下節能與蒸汽設計結構有著密切的關係其次是配套件的選擇也更為關鍵尤其是熱板結構與輸水的設計。首先要考慮到裝置的自動化控制,蒸汽與溫度是否實現了自動化控制,怎麼樣保障高中低壓的控制來實現在2000克/m2以上三a重型紙板製造及相容性的普通輕型產品的製造等等;因為我們紙箱企業生產的

三、四、五、七層紙板所需的溫度是不同的。通過有效的創新設計來實現全面的多品種生產條件下的能源節約,以降低成本提高產品競爭力。

在生產線的幹部裝置配置方面首先要考慮生產線的連續生產以提高平均車速,因此全自動伺服控制薄刀縱切機配置選擇要實現0秒不停機換單機型、縱切機要配備三種壓線輪(凸對凹、凹對凸、凸對平來滿足普通紙箱、滿版印刷紙箱工藝的需要)。計算機控制螺旋刀橫切機最好選擇直聯式或者直驅式結構的,2200mm寬幅以上的高速生產線建議最好選擇雙驅動或四驅機型較為理想(以前該技術被歐洲所壟斷,目前中國廠家已研發成功並投入市場),計算機伺服控制系統最好選擇歐洲品牌的較為理想比如西門子、包公尺樂、利施樂或台灣系統等以實現節能降耗和長壽命的使用。輸送機的選擇需要按照紙板銷售和紙箱與紙板銷售的產品結構來選擇,在當前勞動力成本逐年增加的同時,因此建議對於紙板銷售的企業選擇plc控制或計算機伺服控制多段控制自動點數輸出的標準型輸送機,當前的紙板生產企業每天要應對上百個訂單,面對繁雜的訂單,輸送機的選擇要注意的該裝置的設計是否具備訂單連續生產狀況下,單一輸出及混堆輸出功能控制的結合。

對於大型紙箱企業在輸送堆碼機的選擇上可選擇全伺服控制型,與工廠全自動物流對接型等。

第三、重點擊擇好核心部件的關鍵性

 瓦楞輥的幾個重要技術要點

對於高速機而言,單面機的直徑通常不能低於320mm,否則,速度是很難提上去。一般情況下,瓦楞輥直徑選擇在360mm以上的。

現在市場上最為常用的單面機,多為外吸真空吸附的單面機或正壓單面機,在實際操作中務必控制好瓦楞輥的配合壓力(配合間隙)、平行度、表面的溫度,以及選擇恰當的中高,表面的工藝選擇等(鍍硬鉻或碳化鎢)。由於南北方包裝企業使用材質的不同,建議採用真空內吸附瓦楞機或分體模組化低重心單面瓦楞機,這樣解決了瓦楞機在高速生產下噪音對職工身心健康的影響。

當然對於瓦楞輥表面的溫度的控制(通常為160—180℃)與飽和蒸汽壓以及冷凝水的排放密切相關的。我們知道,飽和蒸汽通入瓦楞輥後,蒸汽熱交換後結成冷凝水,由於冷凝水的導熱係數較低,如果排除不暢而積聚在輥筒內,將大大增加輥筒的熱阻,造成輥筒表面溫度的下降而不能正常高速工作。

當輥內的冷凝水積聚到一定的程度時遮住了排水管的出口,由於輥內的飽和蒸汽壓大於排水管終端的壓力,兩端的壓差使冷凝水不斷排出,所以,冷凝水排出管的埠一定要朝下安裝,並使端部盡可能地接近輥體下部的內壁,以便最大可能地排除冷凝水。當然管口不能接觸內壁,因為輥筒是旋轉的,而冷凝水排水管和蒸汽旋轉接頭是固定不動的,否則會產生噪音和損壞排水管。通常把固定吸管做成與下底面成45°的角度。

由於瓦楞輥在嚙合過程中,在上瓦楞輥兩端加壓會使其產生一定的撓度,使瓦楞輥的中間部分間隙增大,為此瓦楞輥製造時要使**直徑較兩端略大,這個差值為中高。根據國家行業標準的規定,高速機上瓦楞輥中高,通常為輥撓度的4倍。

瓦楞紙板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瓦楞紙箱都是使用哪種材質的?

楊子電影 瓦楞紙板是一個多層的黏合體,它最少由一層波浪形芯紙夾層 俗稱 坑張 瓦楞紙 瓦楞芯紙 瓦楞紙芯 瓦楞原紙 及一層紙板 又稱 箱板紙 箱紙板 構成。它有很高的機械強度,能抵受搬運過程中的碰撞和摔跌。瓦楞紙箱的實際表現取決於三項因素 芯紙和紙板的特性及紙箱本身的結構。瓦楞紙板最早始於18世紀末...

拉鍊紙箱哪種材質更好,瓦楞紙箱哪種材質更好?

巧了我就是酷庫 紙箱的好壞是有製成紙箱的瓦楞紙板材質決定的,市面上常見的紙板材質有以下幾種,二 紙板的材質 k紙 250g m m a紙 175 m m b紙 125g m m 此三種一般為進口紙 7紙 200g m m 8紙 260g m m c紙 127g m m 台灣紙 芯紙 基本100g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