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5代LTPS生產線,幾代幾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潛力新材料

在面板顯示行業,一般以玻璃基板的尺寸來表示世代線。隨著技術的發展,玻璃基板的尺寸逐漸變大,從最初的4代線到如今的10.5代線,基板的尺寸已經發展到2940 *3370mm。

目前市場常見的高世代線玻璃基板一般指55英寸及以上,即8.5代線及以上的大尺寸玻璃基板。

高世代線玻璃基板對於發展大尺寸面板顯示行業具有重要意義,它是平板顯示產業的關鍵材料,在整個面板顯示產品成本中佔據了20%左右的成本。高世代線玻璃基板由於尺寸更大,可切割的大尺寸液晶面板便越多,生產效益也就越高,從而為平板顯示產業發展節約大量的材料成本,為上游材料供給結構的適應性和靈活性起到改善作用。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基礎材料技術提升與產業化”2023年獲批的重點專項“高世代電子玻璃基板和蓋板核心技術開發及產業化示範”專案對高世代線玻璃基板的發展目標指出,未來要開發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高世代電子玻璃基板和蓋板關鍵工藝技術,實現我國高世代(g8.5)電子玻璃基板“零”的突破,推動我國浮法技術的跨越式提升,完善我國光電顯示產業鏈,保障國家光電顯示產業安全,對高階製造業轉型起到示範和引領作用。

2樓:是私房話喲啊回

根據所使用的玻璃基板的尺寸來劃分的。基板越大,對機臺的要求越高,比如膜質均一性、partical管控、刻蝕均一性等要求越高,所以一般高世代的產線也標誌著技術水平,工藝水平比較高,不過目前國內廠用的都是外國機臺,機臺好不好,主要看你花了多少錢。

溫多晶矽技術ltps(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最初是日本北美的技術企業為了降低note-pc顯示屏的能耗,令note-pc顯得更薄更輕而研發的技術,大約在九十年代中期這項技術開始走向試用階段。由ltps衍生的新一代有機發光面板oled也於2023年正式走上實用階段,它的最大優勢在於超薄、重量輕、低耗電,可以提供更豔麗的色彩和更清晰的影像。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代,主要是根據所使用的玻璃基板的尺寸來劃分的,舉例來說:4.5代線用的是730*920mm的玻璃基板進行操作,5.

5代用1300*1500mm,一般來說,基板越大,對機臺的要求越高,比如膜質均一性、partical管控、刻蝕均一性等要求越高,所以一般高世代的產線也標誌著技術水平,工藝水平比較高,不過目前國內廠用的都是外國機臺,機臺好不好,主要看你花了多少錢。基本就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次大的技術革新的時候上的生產線,所以稱為幾代!

5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越高就證明產品越新了嘛

怎麼向國家教育局舉報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固厚初級中學星期六,星期天在補課呢。你們教育局是怎麼當的

7樓:贖罪十言謙

我家孩子和同學

bai發生不愉快,同du學說我家孩子打了她耳光zhi,老師不聽孩子解dao釋,認定打了,版還在辦公室十幾個老權師面前說俺孩子心裡不正常,把孩子趕回家,又在班裡和所有同學說,她是個心裡不正常的孩子是個危險事物大家以後的遠離她,我有同學的錄音,還有發生不愉快孩子的證明,可老師都不承認她有說過,校長也不承認,不給調監控,只是說會批評,實在太不公平了

8樓:大同塊煤煤矸石

我們bai這學校也是,每天讓家長教du,回來zhi啥也不

會,小學一年級dao就壓力這麼大,孩子每天專哭,家長屬教不會,老師還要留,把孩子都嚇壞了,現在的老師就沒有一點責任嗎?啥也是家長,學校放假老師還要求報補習班,都是老師自己辦的強烈要求取消家長群,太原市小店區,西溫莊鄉西賈村的老師

9樓:高科技

舉報黑龍江省大慶市實驗二部 週六上課收取90-120元的補課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雲南省教育廳郵箱就是個擺設!投訴還有拒收的!我就不信國家教育局不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舉報我們學校,,這邊教育局都不管的

開設網課時間過長

早上六點多起床打卡

晚上本來九點半下課可是老師要硬生生拖到十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很多bai政策是好的

du,可一級一級落實zhi在地方

dao教育就變質啦版!現老師課時少,工資比權公務員高,就想怎麼賺錢,所以出路就是給學生有償補課,賺外塊,一做副業比工資還高,就形成全面推廣當地教育部門也視而不見見。所以學校老師就更大膽。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放四天,第五天月考,壓力真的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想說,在福bai建省石獅市讀小du學一直在石

zhi獅二十多年了,

dao為什麼讀小學回了,初中不知道去答那裡讀,去教育局七直八,他們說沒有學位讓我們回老家讀,不是全國統一九年義務教育嗎,在**讀初中不是一個樣嗎,為什麼對外來務工另外看法,他們留著學賣錢,讓我們進去一個學校就是幾萬,對我們打工的一年可以掙多少錢啊,上學真難,差點跪下求教育局讓我孩子讀初中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bai不知道你們教育局是du幹什麼用的

zhi。是不是就吃閒飯的。

dao你們版這樣搖號,別人大人小孩權兒你有沒有想過別人的不易呀?一天天就想著自己該怎麼閒,怎麼閒,都不想別人考慮一下。你們就不知道出來訪問一下一圈兒的嗎?

問問別人大人小孩兒的想法。別人的老大在那個學校上,然後小的也想在那個學校上接送都方便啊。你們那我操搖個號這兒搞一個那搞一個。

別人怎麼接小孩兒送小孩兒呀?還有就是你那個候補名單啊,等確認之後然後再候補,那你還候補個毛球哇。你們腦袋是不是裝的是屎呀,都不想的呀。

16樓:摩爾奈斯

學校元旦放假還要補課還要錢 一星期只放一天

17樓:歿熯淺瀟

河南省南陽市,馬振撫鄉教師轉正定級亂收費沒人200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現覆在2023年1月9號一年級

老師都還在制

網上bai佈置作業,國家教育du部都明確

19樓:匿名使用者

給國家教委實名寫信、附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是,還讓不讓人休息了!

21樓:拼命三郎大俠

全國教育局

22樓:半世煙雨心上塵

靠我也想舉報我學校了

23樓:love伊

寫信,網路 最靠譜哦

24樓:七柒很隨性

校長無緣無故打學生怎麼辦

新中國成立後頒佈的第一個教育法規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2日由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是新中國成立後頒佈的第一個教育法規。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製定的第一部法律是婚姻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我肯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30樓:運萱闢倩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新中國成立以後曾出現過三次教育立法高潮:

第一次是建國初期

它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及2023年制定的新中國第一部憲法為依據,由教育部頒佈了一系列包括各類學校暫行規定在內的教育法規,這類法規對建國初期教育體制的建立起到了推動和促進的作用。

第二次教育立法高潮始於2023年代

那是為了貫徹2023年國家對教育實行調整、鞏固、充實和提高的方針,同時也為了糾正學習前蘇聯經驗中出現的不切實際的做法並忽視法制的基礎上的。當時教育部根據中共**的指示起草了《教育部直屬高等學校暫行工作條例》《全日制中學暫行工作條例》《全日制小學暫行工作條例》等後來被稱之為“高教60條、中教50條、小教40條”的三個重要法規。這些法規總結了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為各級學校制定了明確的工作方針,從而推動了當時教育工作的發展。

第三次教育立法高潮產生於2023年代末2023年代初

這一時期隨著“四人幫”的被粉碎(2023年),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23年)的頒佈,教育立法也迎來了燦爛的春天。

自2023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了建國以後的第一部教育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以來,

在短短的十餘年間,我國在教育領域相繼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2023年)以及《民辦教育促進法》(2023年)等多部教育法律和法規。與此同時還制定和頒佈了相當數量的地方性教育法規。這樣一些教育法律法規的頒佈和實施,極大地豐富和完善了我國教育立法的體系,並進一步推動了教育事業朝著一個“以法治教”“以法促教”的良性方向發展。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雅斯貝爾斯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

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網上前段時間有一個段子:說之所以要多讀書、多受教育,就是因為當我們看到一群鳥在湖面飛過的時候,

能夠吟誦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不是在那吵吵:我去,全都是鳥!在我們去戈壁旅遊、騎著駿馬奔騰之時,心裡默唸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而不是在那喊:

哎呀媽呀,都是沙子,快回去吧!這當然是一種調侃,但是不自覺間就道出了教育的核心含義。

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不僅傳授知識,更能提高個人修為,增加我們對生活的感受力,從而認知自己,並不斷提高自己。我認為,這是教育賦予重要價值和意義,也是指引我們前行。

32樓:樓主的老王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我們的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孩子的方法

1、給孩子隨星玩耍的時間

美國兒童教育學者湯姆斯·阿姆斯壯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計劃的活動,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愛。父母要避免將孩子的時間排滿各種活動。每個孩子都要有自己隨性的時間。

2、鼓勵多運動

陪孩子一起運動,不但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也會讓她變得更開朗。保持動態的生活狀態可以適度紓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並且能夠讓孩子喜歡自己。

3、笑口常開

常和孩子說說笑話,和孩子一起開懷大笑,對你和孩子都有益處。

4、有創意的讚美

當孩子表現很好時,不要只是說很好。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指出有哪些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現更好。不過讚美時也要注意,不要養成孩子錯誤的期待。

有些父母會用禮物和金錢來獎勵孩子,讓孩子把重點都放在可以獲得那些獎勵上,而不是良好的行為上。

自動化生產線是怎樣工作的?

首先要有一台自動化生產裝置,例如口罩機就是自動化生產線,它在機器上放置相關物料即可自動生產口罩,速度非常快,而且整個過程不需要太多的勞動力。歐麗仕有口罩機 服裝自動生產線裝置。什麼是工廠自動化?工廠自動化是工廠生產的過程中提高了自動化系統的東西。縮寫為工廠自動化一站式採購平台。傳統上,這意味著使人類...

熱軋螺紋鋼生產線製造流程是什麼,什麼是熱軋帶肋鋼筋

1.螺紋鋼是由小型軋機生產的,小型軋機的主要型別分為 連續式 半連續式和橫列式。世界上新建和在用的以全連續式小型軋機居多。流行的鋼筋軋機有通用的高速軋制的鋼筋軋機和4切分的高產量的鋼筋軋機。2.連續小型軋機所用坯料一般是連鑄小方坯,其邊長一般為130 160mm,長度一般在6 12公尺左右,坯料單重...

柔性自動化生產線是什麼,什麼是柔性自動化生產線

微言悚聽 柔性生產線是把多台可以調整的工具機 多為專用工具機 聯結起來,配以自動運送裝置組成的生產線。它依靠計算機管理,並將多種生產模式結合,從而能夠減少生產成本做到物盡其用。 贛南臍橙 柔性自動化生產線是把多台可以調整的工具機 多為專用工具機 聯結起來,配以自動運送裝置組成的生產線。它依靠計算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