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不練爬格仔,為什麼我練結他爬格仔就是彈不響

時間 2022-07-25 09: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覺得有需要就不用練。

練習時需要乙個目的狀態的, 如果沒有目的的練習基本是0結果。

所以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練。

當你有需要和要求了, 你再開始爬, 進度也會是飛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所有左右手指法技巧的協調性都是通過爬格仔練習出來的,提高彈奏技巧也少不了爬格仔練習,其中轉換和弦的手指靈活性也要通過爬格仔練習來提高效率。可見爬格仔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也可以不練,,,,但我建議還是練一下好,這樣換弦也會快一些,手指也會更靈活

4樓:稀釋旳思念

爬格仔是基礎,練速度的,最好有空就練。

5樓:不知乃浮雲

需要練習,即使技術再好的結他手也都會練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什麼水平都要爬格仔

為什麼我練結他爬格仔就是彈不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壓線不實,導致被制音,先練好每根手指壓弦再爬格仔,不要求快壓實比快更重,每天最少安排2個小時以上的練琴時間。2個小時才是開手指

8樓:骨得鈣

手沒勁按不實。乙個音乙個音來不要圖快

學民謠吉他一定要學爬格仔嗎

9樓:黯羽丶襲月

1、不能說必須要學爬格仔,而是如果為了自己以後能更快的融入吉他就需要練習爬格仔。

2、爬格仔是所有吉他初學的第一課,目的是使手指的間隙自然擴張已達到滿足演奏跨度需要的目的。而且可以靈活地控制手指的運動。

3、手指壓住前面的品可以自然長大手指跨度,最重要的是可以使音與音之間連貫。如果手指抬起的話,發音會斷斷續續(俗稱「蹦豆子」)一直壓住前面的品不抬起手指,並且保持左右手的同步性即左手壓弦的同時右手撥弦可以讓發音連貫,持久。

4、再有就是爬格仔一定要從六弦彈到一弦,再以相反的順序從一弦彈回到六弦。讓左右手適應所有琴弦的位置,以便以後的學習。

5、最基本的是彈1弦1234品緊接著2弦1234品,彈到六弦再反著彈回來。還有一種是彈1弦1234品然後是2345品這樣上行,再返回。為了練習手指的協調性,很多人還會彈1324,2413,4132等等組合。

10樓:捷達

半音練習(爬格仔)是所有吉他初學的第一課,目的是使手指的間隙自然擴張已達到滿足演奏跨度需要的目的。而且可以靈活地控制手指的運動。所以是必練科目。

手指壓住前面的品可以自然長大手指跨度,最重要的是可以使音與音之間連貫。如果手指抬起的話,發音會斷斷續續(俗稱「蹦豆子」)一直壓住前面的品不抬起手指,並且保持左右手的同步性即左手壓弦的同時右手撥弦可以讓發音連貫,持久。再有就是半音練習一定要從六弦彈到一弦,再以相反的順序從一弦彈回到六弦。

讓左右手適應所有琴弦的位置,以便以後的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放開以後,就不能做到拉伸手指跨度的作用了。在前幾品爬格仔,我們練的就是手指的跨度,尾品練速度。所以手指一定要不動,然後乙個個按下去!

12樓:yayam主

我覺得什麼樣的結他都要練的吧,靈活性和左右手的配合。手不大的一般很需要做擴張。

13樓:我們長得不漂亮

爬乙個動乙個最好。從六弦爬下去後再從一弦爬回來

吉他爬格仔如何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爬格仔是一種左右手配合的練習,也是結他的基本功,民謠吉他也要經常用到。民謠吉他的弦是鋼絲的,古典吉他為尼龍的。爬格仔時,左手從1弦1品開始,依次用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按下1、2、3、4品。

爬格仔的幾個要求:

1.右手發力要夠,但力度不應過大保證每個音要彈得明確;

2.速度不必求快,但要有節奏,不能時快時慢

3.左手從聲音彈出到持續過程中都要按牢,假如左手提前鬆掉就會發出疵疵的聲音。

初學時當然無法一下子達到上述要求,要有耐心,持之以恆。

推薦歌曲:羅大佑-童年;樸樹-那些花兒;老狼-同桌的你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吉他演奏方法主要有四種:一是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二是使用彈片(picks)撥弦,共鳴箱發出**。 三是用金屬圓管(滑奏結他,slide guitar)演奏。

第四種較冷門,是使用一種可帶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

樂器保養:

1.中檔、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可以保護吉他不宜沾灰塵。高檔的結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2.讓結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濕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3.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結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4.還有經常彈奏,隨時讓結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15樓:印罡春元槐

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吧

你的第乙個問題

爬格仔我覺得拇指沒有固定的位置

一般在弦之間轉的時候我都是整個手移動,這個我覺得就是個人習慣問題第二個問題

橫按的時候手指移動

橫按我覺得就是要求兩點:1.拇指的著力點一定要照好,大約在指板後面與食指平行。2.加強左手的手指力度練習。

最後乙個問題

兩個弦一起彈我都是用中指和無名指的

因為這樣可以用食指去護弦。

以上都是我練習中總結的

希望能幫的上你~

16樓:我的愛做了

初學者一般都是先練習一些簡單和弦和爬格。和弦只要學會c d e f g a b這些基本和弦就可能彈奏大部分民謠曲子;而爬格只是輔助我們來練習左手手指靈活性的,它的方法很多(現在大多都歸為手指操):左手手指從食指到小指分別編號為1 2 3 4,爬格的時候可在同一弦上進行,也可在不同弦上練,如在一弦上我們可以彈1 2 3 4或者3 1 2 4也可以1 3 4 2等等,在練熟練的基礎上慢慢加快速度,注意每個弦都要練,記得也要在高品位上練一練。

在不同弦上練習爬格:(1)可在兩根想上,如一二弦,我們可以練(一『弦號』)1『指號』(二)2(一)3(二)4,彈奏的順序可以隨便換,只要能把手指的靈活性練上去就行。新手玩琴時主要克服的就是手指的靈活性和延展性,爬格再好不過了,只是練的時候需要耐心。

手機發的,說的不是很詳細,希望能幫上忙。若是不懂可以到各大結他**上去看看

如:吉他愛好者www.liuchuan.net吉他中國www.chinaguitar.com等等

17樓:董晴嵐艾湛

爬格仔的難點並不在於速度

關鍵在於1234指對指板的力度和感覺

手指要盡量垂直於面板不要趴下來,指尖盡量按到離品盡可能近但不超越的位置

而且基本的最好是按順序按1、2、3、4,按後面的同時前面的指不要抬起,一直按著

左手的基礎就是這樣,也許會有人說只要按響就行了,越快越好,千萬別輕信

18樓:公良迎梅茅頡

我也是剛剛在練,現在爬格仔已經基本上熟練了。爬格仔沒辦法快速練的,還是靜下心來好好的多重複,熟能生巧就行了,你要注意手指按的位置和力度和動作的連貫性與協調性。具體講講吧,我師傅是這樣給我講的:

手指指甲前面一點的位置,(要把左手指甲減乾淨)我估計吧離這個指甲大約

3公釐的地方肉很多,就用那個地方按。按下去要用力不然聲音不響。按琴就按品稍微前面一點的位置。

幾個手指移動要協調(練多了就好了,真的沒有其他速成辦法)。手指痛的情況肯定是無法避免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忍住痛,繼續練,然後就等長繭,繭一長出來,就不那麼痛了。彈吉它的人都要經過這個過程,也是沒有其他辦法的。

現在我已經長繭了,感覺好多了!祝你自學成才,但是最好還是找個老師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純手打)吉他爬格仔是練習吉他比較乏味的過程 但是對手指的提公升有質的幫助  對於吉他變換和弦 難度高的指法乙個必要的過程 同樣也可以提公升智力

第一步 嘗試 1 2 3 4品  把手指按順序彈響(食指按住6弦1品開始) 按過的手指不能鬆開 拇指按得位置始終對應中指 即便中指沒有按在結他的品上  也應該有乙個「虛」的對應 之後全部移一格 2 3 4 5  手指依然按住品之後不鬆開 之後 按順序彈響 3 4 5 6  以此類推 一般練習直至12品

嘗試這樣的彈奏順序 1 3 2 4  練好之後可以 1 4 2 3 直至熟練

嘗試 1 2 3 4     2 3 4 1    3 4 1 2   4 1 2 3每次彈完這一組 移動乙個品格 直至12品  看似困難複雜 其實很簡單

前面說的都是基礎的爬格仔練習 等自己有所成就的時候 可以自己編配爬格仔練習 例如食指6弦1品 中指5弦2品 無名指4弦3品 小指3弦4品 依次

一旦練習爬格仔就要堅持每天聯絡不可怠慢 手指靈活到一定程度後 可以把重心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講,這是乙個很基礎的練習,是基本功的練習,木結他不如電結他好按,民謠還好點,如果是古典,呢絨弦很費手的,相對來說,民謠的琴弦看著划手,其實不如古典的費手,說實在的,爬格仔對新手民謠來說用處一點也不大,一般民謠吉他處學都是單音(1234567),和弦伴奏,走向節奏型,然後是主音,學到主音時,爬格仔就十分有用啦,這是個靈活性的問題,我不知道樓主是哪階段的練習者,但,我個人認為,如果是和弦伴奏,那爬格仔用處不大,如果是有主音的部分,那就非練不可,技巧不存在,只能用苦功,時間當然是越熟越好的,好熟練度可以有辦法提公升,先以固定四品上下爬行,先1234爬行手指,然後1324,然後1423,以此類推,然後以後三弦的固定四品和前三弦固定四品,上下串品爬行,一直到隨意爬品,簡單的說,就是1弦的1234品,2弦的2345品,三弦的3456品,以此類推的爬行手指,對熟練度很有幫助的哈~~~

祝您吉他有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根弦上面,十指(1)、中指(2)、無名指(3)、小指(4)分別放在第一格第二格第三格和第四格上,依次彈奏一次(其實兩次三次也行,鑑於初學,還是從彈一次開始吧),右手如果用撥片就下上交替,一直反覆,彈來彈去永無止境,就像蒼蠅一樣1234123412341234....直到嗡.....

彈完第一次1234後可以轉到下一根弦,下次再轉到下一根弦·· 也可以在一根弦上練習:第一次(乙個1234)十指從第一格開始,第二次(第二個1234)十指從第二格開始。當然你也可以從中指開始彈2341 2341...

,在一根弦上也可以從高把位往下彈4321 4321... 方法很多,可以以四個音為一組練習(1234 1234 1234 1234),也可以以三個音為一組練習(123 412 341 234),自己琢磨吧,思想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做這個練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鍛鍊好你左手各個手指的靈活性和左右手的協調性,為更好地表現你的**感覺而服務,忌偏激的想法哦!

民謠吉他或者木結他可以在很多種**風格裡出現,爬格仔出現的多或少和**風格還有**裡結他所佔的比重有關係,這個不可一概而論。想聽聽聽爬格仔,過癮的那麼給你推薦一張碟吧,al di meola & john mclaughlin & paco de lucia -《弗拉門戈結他三重奏》(friday night in san francisco)!

祝你愉快!

最近練吉他爬格子,從5 8品開始練,小拇指好難垂直啊,總是躺

幾點建議 1 從9至12品開始爬格子,如果是缺角吉他,你還可以從11 14品開始,等適應以後再逐漸往低把位走 2 不要用右手掰,一定要讓左手自己 做到 3 可以做兩個手指的格子練習,用小指與其他三指中的一個指頭協作,比如無名指和小指,具體練法和四指爬格子的方法相同 既然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問題,相信你...

買吉他之後我要首先練什麼

徭濯 右手吧左手先別練 先練右手 t3231323 這個節奏 t 表示拇指,數字表示第幾弦 拇指彈第四至第六絃 食指彈三絃 中指彈二絃 無名彈一弦 練一天兩天就可以了,練熟後再把左手加進去,慢慢的增加些和絃 九指g仙 http v.youku.com v show id xmjq2odg4mzy h...

為什麼我練健美不長肌肉,為什麼我練啞鈴不長肌肉?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健身肌肉增長快的要訣是你本身就有較大的身軀 然後通過鍛鍊使肌肉比重在體內增加 減少脂肪的含量 這個就是健身的一個完整過程 所以你需要的不光是鍛鍊 你需要的首先是增重 樓上胡說啦 首先 要保證蛋白質攝入量 那是你肌肉的我 沒有蛋白質 再怎麼練也是無用的 蛋白質粉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