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多久能充滿,汽車跑多少公里才能把蓄電池充滿?

時間 2022-07-25 09: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

啟動後自動充電,充滿的時間取決於你上次熄火後,消耗的電量多少汽車電瓶在虧電的情況下,開始充電的電流大概在20-40a,然後電流會慢慢下降,

電壓會慢慢上公升。按照30a計算,55ah需要2個小時左右。

由於汽車採用恆壓充電,接近充滿的時候充電電流會很小,所以我估計要3-5小時

才能完全充滿。

具體時間,還要看發動機轉速、發電機引數和電瓶。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充電機的功率來的,還得看你是多大的電瓶。一般充滿再加上浮充的話,得10-12個小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電瓶是車子在啟動後自動充電,大約2個小時能完全充滿。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一次消耗的電,需要行車20分鐘

如果長期短途行駛的話每月得跑一次兩個小時的長途以給電池充滿電。

5樓:我同行天下

一般5到6個小時 但是還是建議你新電瓶最好衝24小時

6樓:1北方汽修學校

新電瓶大概要20小時左右。舊電瓶的話時間要短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充電機慢充電 12小時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首衝一天一夜,然後5到6小時

9樓:愛車飾品鋪

一般充電器都會顯示的

10樓:長沙北方汽修

當充電的那個燈變成綠色的就充滿了

汽車跑多少公里才能把蓄電池充滿?

11樓: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電解液上公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12樓:嘖陳二狗

一般情況新電池要衝24小時。

汽車電池正常壽命一般在二年左右。保養得當可以延長,最好的都能用4年多呢。 告訴你個注意事項:

1、啟動汽車時每次啟動時間不應超過3至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0秒。

2、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電池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穩定的速度行車20〜30分鐘,可以給電池充分的時間充電。

3、日常駕駛時,在離開汽車之前,檢查並確保所有車燈及其他電器(如收音機、cd)已經關閉。因為這可能會耗盡你的電池。

4、如果電池耗盡,需借火(jump-starting,也稱搭線)才能啟動,應立刻盡量以恆定的速度(如高速公路速度)開車至少20〜30分鐘,給電池作充分的充電。

5、在電池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借火有可能也無法幫你發動汽車。這時,你需要使用專門的電池充電器進行慢充電。

6、如果汽車長期放置不用,應先對車進行充分的充電。

1、一般情況下,小車發動機保持15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再保持19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就能將一半電量的電瓶基本充滿。

2、電瓶電量低於一半,即電壓低於13.4v時,汽車起動困難,電瓶警示燈亮起。

3、小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在基本不開大功率用電器,如空調、大燈等的情況下,2小時後,電瓶基本充滿。

4、實際使用中,電瓶是不可能真正充滿的,

原因是:

a、電瓶需要有所謂「涓流」充電,才能充實電瓶,即充滿,

b、小車發電機為了滿足車載裝置的運作,輸出極大電流,遠超電瓶最佳充電電流,此電流不能充實電瓶,

c、小車行駛過程中,用電量是不均勻的,電瓶始終可能有電流進、出。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蓄電池在使用及保養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蓄電池長久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另乙個辦法就是將蓄電池上的兩個電極拔下來,需注意的是從電極柱上拔下正、負兩根電極線,要先拔下負極線,或卸下負極和汽車底盤的連線。

然後再拔去帶有正極標誌(+)的另一端,蓄電池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到一定的時期就要更換。在更換時同樣要遵循上述次序,不過在把電極線接上去時,次序則恰恰相反,先接正極,然後再接負極。

2 、當電流錶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有時在路途中發現電量不夠了,發動機又熄火啟動不了,作為臨時措施,可以向其他的車輛求助,用它們車輛上的蓄電池來發動車輛,將兩個蓄電池的負極和負極相連,正極和正極相連。

3、電解液的密度應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按照標準進行相應的調整。

4、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5、在啟動汽車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正確的使用辦法是每次發動車的時間總長不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著車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

6、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13樓:汽車大師王愛國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這個是電瓶沒電了,啟動車子原地或者行駛。充電半小時,熄火能啟動,電瓶沒問題,不能啟動就是電瓶壞了,需要更換的

提問可以啟動

但是只能打一次

回答啟動了,就去跑十公里基本上好了

提問過了一晚上又打不著了

回答那你這個就是電瓶虧電了,只有更換了

提問這是電瓶饋電嗎

回答是的,這個是電瓶不行了,要更換了

提問以前沒事,找你前幾天安燈安的把電瓶用沒電了之後就不行了

回答電瓶一般是3年左右壽命,虧了電,充了電還是這樣,只有更換了更多10條

汽車電瓶充滿電正常能放多久才會沒電

14樓:途虎話養車

理論上,停放乙個月內,能正常著車的,都是好電瓶。在15天內能著車的,也算正常,超過30天,基本上是都不能著車了的,但是儀表還是可以顯示的,超過60天,估計什麼顯示都不會有的了,具體和電瓶容量,質量,是否充滿電以及你安裝的防盜器,行車記錄儀等等有關係的,另外冬天和夏天肯定也有差異的。

蓄電池放置時間長短取決於:蓄電池的自放電。蓄電池因材料本身的存在雜質,不管你是否使用,都會有電量損耗,常溫下,每晝夜大約損失1%。

裝在車輛上,靜態時會為車輛提供電流,維持車輛功能,如中控電腦,中控門鎖等,我們管靜止狀態下的電流叫「漏電流」。不同車輛配置不同漏電流的大小也不同。早期的車輛漏電流大約6ma左右,現在的車設計一般為30ma以內。

高階的車有自動喚醒功能,受外界影響,被喚醒後,電流可達幾個安培,延時幾分鐘才進入休眠狀態。如,春節放炮,你的車也許一宿就沒有電了。正常情況下,放置時間要長的多,取決於你的車。

電壓高低不是是否打著車的依據,和車況、氣溫有直接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沒事的話可以放好幾個月。放的時間長短與電瓶的新舊有關係。【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著車就不用電瓶電了,用發電機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放1年【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 看什麼電瓶 什麼 型號 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摩氧祛斑品牌

車輛啟動半個小時以後,不要滅車就可以將電瓶充80%以上的電量,完全充滿大概需要1個小時左右。

汽車長期不開的壞處:1.蓄電池沒電。2.線路老化。3.各種原件生鏽。4.汽油油質變差等等。

建議每週至少開一次或打火怠速20分鐘,讓油路充分潤滑,並且開一下空調。

汽車跑多少公里才能把蓄電池充滿

20樓: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電解液上公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21樓:漠漠水語聽雨葉

蓄電池能不能充電,不是看你跑了多少公里,而是看你的發電機的功率與用電 量。打個比方你的發電機是500w的,但你的用電是450w,那麼就有50w的盈餘。這樣才可以說跑多少公里充滿電。

如果發電機同樣是500w的,但你的用電量是550w的,那麼無論你跑多少公里都是不充電的。當然我前面說的是最大功率,如果在車子怠速時就不一定能達到的。所以你最好去一些專業的改裝店檢查一下,看看你的發電機能否滿足你加裝的音箱。

其次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個人的用車情況,選擇改裝更大容量的電池或者加裝多乙個電池,這樣也是可以的。

22樓:沿途風景

不同品牌的車電瓶容量大小也不一樣,車上的發電機一般比較小,一般來說要跑著充滿電的話,至少要6個小時。建議你在網上買個充電器,閒了用充電器給電瓶充電啊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車速越高,充電速度越快,越滿。90公里/h以上乙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電瓶電壓在13.2伏以上才是滿。

24樓:蕪聊鎶

這個是充不滿的,因為汽車只要啟動了在行駛就一直需要用電,而發電機也會一直在發電,一般你電瓶虧電的話車輛啟動半個小時就夠了!

25樓:最愛大佬

這個電池在沒有電的情況下,如果保持60公里往上的速度基本上半個小時就可以達到80%的水平。如果在低速的情況下至少需要乙個小時,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下車以後關閉車子電源。把所有的大燈以及用電電器全部關閉防止造成車子虧電虧電本身對電池也是一種損傷。

26樓:快樂湛藍心空

發動機啟動20分鐘左右可以補足1-2次的啟動發動機的電量消耗,乙個未滿電的蓄電池至少需要發動機執行8小時方能充滿,一般電瓶充電都是在車下用專業的充電器來充電,很少有放到車上充電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車充電的話都是充不滿的哦,只有外接才能充滿

28樓:baby超越愛

充滿是要連續開車十小時以上才可以的,但電瓶不一定要非得充滿使用只要不虧電就可以,我們一般都是隨用隨充就可以。

也就是開車時自動充電起車時用電,主要是打火時用電多,至於音響用電只要車執行著就夠用。

29樓:手不離煙

充電跟跑多少公里沒關係,車子起動就開始充電,對於虧電的電瓶,著車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蓄電池是不斷放電不斷充電(的。停的時間久了要打著火開半個小時作用。汽車跑乙個小時作用基本能充滿。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非要充滿,正常開車,四年左右換一次電瓶就沒問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打算是耗電呢?還是充電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跑8公里,電池能夠充滿電。

34樓:lkw李開文

哎呀,一般的話都得要充20來小時以上的

35樓:金玉其外大俠

汽車怠速狀態下就能充電的,

汽車開多少時間電瓶能充滿,汽車跑多少公里才能把蓄電池充滿

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 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 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 沸騰 現象 2 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 ...

汽車電瓶沒電了開車充多久能充滿,汽車電瓶沒電了要充多長時間

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 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 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 沸騰 現象 2 端電壓上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3 電解...

沒電的汽車電瓶需要跑多少公里才可以充滿電

black鄭 沒電的汽車電瓶需要跑個4小時左右就可以充滿電。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正常使用壽命在1 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