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是哪一部

時間 2022-07-12 16:35:11

1樓:小哈哈諸

奧斯卡金像獎,簡稱奧斯卡獎,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2023年設立,每年一次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舉行,旨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半個多世紀以來享有盛譽,不僅是美國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也倍受世界矚目。奧斯卡金像獎與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被視為世界影壇最重要的四大電影獎。

以下是歷屆奧斯卡獲獎影片,帶你體驗經典電影,回味生活。

202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90屆)

最佳影片《水形物語》

《水形物語》是由美國福斯探照燈公司出品的奇幻劇情片,由吉爾莫·德爾·托羅執導,莎莉·霍金斯、麥可·珊農、道格·瓊斯聯合主演。該片於2023年8月31日在威尼斯電影節首映,2023年3月16日在中國上映。該片故事設定在2023年的美國冷戰時期,講述了一位實驗室清潔工愛上了乙個**的水陸兩棲人,在別人的幫助下他們成功出逃,然而使她生活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提名影片名單:

《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至暗時刻》《敦刻爾克》《逃出絕命鎮》《伯德小姐》《魅影縫匠》《華盛頓郵報》《水形物語》《三塊廣告牌》

202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89屆)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

2017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是一部講述黑人同性戀者成長史的《月光男孩》。《月光男孩》在此次奧斯卡上獲得了三個獎項,分別是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月光男孩》是巴里·傑金斯執導的劇情影片,由馬赫沙拉·阿里、娜奧公尺·哈里斯、安德烈·霍蘭德等主演。

影片於2023年10月21日在美國上映。該片講述了喀戎從孩童到青年時期,逐步發現自己的性取向,經受外界非議和內心掙扎後,找到真正自我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是《綠皮書》。

《綠皮書》是由彼得·法拉利執導,維果·莫特森、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劇情片,影片於2023年9月11日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2023年3月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了義裔美國人保鏢托尼,他被聘用為世界上優秀的爵士鋼琴家唐開車。鋼琴家將從紐約開始舉辦巡迴演奏,倆人之間一段跨越種族、階級的友誼的故事。

提名影片還有《黑豹》、《黑色黨徒》、《寵兒》、《綠皮書》、《羅馬》、《乙個明星的誕生》、《副**》、《波西公尺亞狂想曲》,都是非常好看的影片,值得大家去**。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是哪部?

3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國際影片(原最佳外語片)是《寄生蟲》。該片在此屆奧斯卡還獲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原最佳外語片)三項大獎。《寄生蟲》不僅在南韓電影史上實現了「韓影零突破」的歷史性跨越,更是成為92年來奧斯卡歷史上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獎的非外語影片。

1 、劇情簡介

《寄生蟲》講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樸社長(李善均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2、影片票房

2023年6月,《寄生蟲》在法國上映後至今已動員68萬1122名觀眾,成為了迄今在法國最賣座的南韓電影。

2023年6月23日,《寄生蟲》在南韓上映後累計觀影人次已突破900萬。2023年7月8日,《寄生蟲》在南韓累計觀影人次達到977萬。2023年7月16日,《寄生蟲》在南韓累計觀影人次達到991萬。

2023年7月22日,《寄生蟲》在南韓累計觀影人次達到1000萬249人次,突破千萬大關。

擴充套件資料

1、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為奧斯卡獎中頒發給年度最佳非英語電影的獎項,提名電影應在每年10月至第二年9月間於所在地區公映。該獎僅頒給電影的導演,但被認為是對出品電影的國家的獎勵。

外語片獎項的設立起始於2023年,前幾年以奧斯卡榮譽獎的形式頒發給一些優異的外國電影,藉以提高世界各地觀眾對奧斯卡的注意。榮譽獎頒發至2023年,期間義大利、法國、日本各得三次獎座。然而於2023年起,最佳外語片成為競賽單元,正式制定評審辦法。

2、獎項獨特之處

最佳外語片的獎項的決選與其他的奧斯卡獎項不同。一般而言,奧斯卡的獎項是由職業委員會(如演員委員會、導演委員會)投票選出入圍名單,最終再由全體會員投票選出得獎者。

但外語片則是另成立評選委員會,由較少的評審委員選出入圍名單,再由參予過外語片放映活動的會員們來選出得獎影片。因此外語片的獎項與普選的其他獎項較為不同,是由少數的評審委員所選出來的。

你覺得哪一部電影值得獲得2023年奧斯卡影片提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黑豹》《羅馬》最值得獲得2023年奧斯卡影片提名。

5樓:澤美

是《綠皮書》。《綠皮書》可以看作是一部反種族歧視的傑作。通過乙個黑人雇主和乙個白人司機在一起經歷一段旅程後,他們彼此加深了了解,對彼此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深深認識到表面**的黑白真的不代表什麼,內心的思想才是最重要的,也讓觀眾想到,其實黑人的世界裡也有積極向上、充滿智慧型與才幹的。

起初,白人雖然是受僱於黑人當司機,但骨子裡依然是很瞧不起面前這個黑人老闆的,只不過為了他的錢,而委身於他。後來隨著情節的不斷,共同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這個高傲自大的白人司機才真正看清楚這個黑人**家的天生的優雅氣質,和無與倫比的**的天分,不禁對他刮目相看。

而這個內心矛盾衝衝的黑人也通過這段時間與白人司機的接觸,也深深認識到一直困擾自己內心的乙個問題。讓他重新找回自我,有勇於直面未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而再也不會彷徨與困惑。

影片裡不僅僅有白人和黑人之間的歧視和被歧視問題,也向觀眾展示了美國的本土白人和歐洲後裔白人間存在的矛盾和問題。它似在告訴我們,世界永遠在那的,可是人與人之間,種族與種族之間永遠有會被激化的矛盾的,作為世界的公民,究竟該如何對待這些我們時刻面臨的問題呢。或者,劇中的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故事,就能給出我們想要的答案。

《綠皮書》以這樣的乙個視角向人們揭示了依然在世界上存在的種族歧視問題,而且它也似乎也向人們發出了些善意的訊號,最終白人黑人不是和好、如兄弟般相處了嗎?可事實的情況是,事情遠沒有這麼簡單,消滅種族歧視的問題依然任重道遠,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不平衡不平等依然佔據了太多的空間,還需人類不斷的前行和努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綠皮書》值得收穫2019奧斯卡影片提名,因為《綠皮書》這部電影講述了兩個跨越種族跨越界線的優異故事,影片中用幽默搞笑的場景表現出兩個人之間的一系列的事情。

7樓:he**en珍珠糖

我認為是《神奇女俠》畢竟這是一部以女性英雄出的電影。而且還有優秀的女主,所以我感覺這部可能得獎。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是哪部影片?

8樓:愛笑的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的影片是《火箭人》。獲獎歌曲是elton john 親自演唱的 (i』m gonna) love me again ,這也是他第二次獲得該獎項,上次是2023年版的《獅子王》。同時該曲也獲第77屆金球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頒發給特別為電影創作的最佳原創歌曲的曲作者。一般歌曲的表演者不參與評獎,除非該表演者參與了**或歌詞的創作。該獎項由金像獎身為詞曲作家和作曲家的成員提名,並由金像獎全體成員最終選出獲得者。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記錄短片是哪部影片?

9樓:愛笑的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紀錄短片獎項的影片是由carol dysinger導演的短片《女孩的戰地滑板課》,於2023年4月28日在美國上映。該短篇還獲得第73屆英國電影學院「最佳英國短片獎」。

《女孩的戰地滑板課》講述了一群年輕的阿富汗女孩在喀布林學習讀書寫字,以及滑板的故事。影片為了盡量展現孩子們內心真實的想法,避免孩子們面對長輩過於嚴肅,拍攝出來的效果更加真實,導演carol 並沒有直接和孩子們交流,而是派自己的學生和一位製片人朋友去和孩子溝通,而他們也都是本地人。

事實上,除了導演,攝影和製片三人,carol 的團隊全都來自阿富汗。

擴充套件資料: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名單最佳紀錄長片:《美國工廠》

最佳紀錄短片:《女孩的戰地滑板課》

最佳影片:《寄生蟲》

最佳導演:《寄生蟲》奉俊昊

最佳女主角:芮妮·齊薇格《朱迪》

最佳男主角:華金·菲尼克斯《小丑》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萊塢往事》

最佳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4》

最佳動畫短片:《發之戀》

最佳原創劇本:《寄生蟲》奉俊昊/韓進元

最佳改編劇本:《喬喬的異想世界》

最佳真人短片:《鄰居的窗》

最佳藝術指導:《好萊塢往事》

最佳服裝設計:《小婦人》

最佳女配角:蘿拉·鄧恩《婚姻故事》

最佳音效剪輯:《極速車王》

最佳音響效果:《1917》

最佳攝影:《1917》羅傑·迪金斯

最佳剪輯:《極速車王》

最佳視覺效果:《1917》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新聞》

最佳國際電影:《寄生蟲》

最佳配樂:《小丑》

最佳原創歌曲:《火箭人》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是哪部影片?

2023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是哪部影片?

年度最佳電影,奧斯卡歷年最佳影片

我個人覺得2012好一點。神之化身 阿凡達 純屬看特效 它的特效確實是劃時代的 雖然我也是個卡梅隆的fan,不過劇情確實比較爛。雖然 2012 也是個商業大製作,故事較老套且不合常理,但劇情方面比 神之化身 阿凡達 好一點,並且,神之化身 阿凡達 的結尾對於一部史詩片來說處理得不怎麼樣,遠不及 指環...

奧斯卡25屆最佳影片是不是卓別林的那部

不是 卓別林那部是1928年的 名字也叫大馬戲團 這部獲獎的還叫戲王之王 主 演 查爾頓 赫斯登,康奈爾 威爾德 簡介如下。獲第25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和最佳編劇兩項大獎 最佳導演 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剪輯三項提名 第10屆金球獎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三項大獎。內容提要。塞西爾 b 戴公尺爾執導的這...

請問曾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動畫電影是哪部

lx在百 1991年 迪斯尼的 美女與野獸 創紀錄地入圍了最佳影片,這是奧斯卡歷史上唯一的一次動畫片入圍 最佳影片 最後輸給 沉默的羔羊 可算是雖敗尤榮。 機器人瓦力和閃 這都是最近那一界的 電影人榮耀時刻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是於1991年推出,成為迪士尼的第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