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立秋是哪一天,2023年立秋是哪一天

時間 2021-07-19 20:24:35

1樓:峰何以笙簫默

今年2023年立秋時間是:2023年8月7日15時39分58秒,時值農曆六月(小)十六。

由於各地緯度、海拔高度等的不同,實際上是不可能都在立秋這一天同時進入秋季的。按照氣候學上以候(5天)平均氣溫在10℃至22℃之間為春、秋的標準,在我國除了那些緯度偏北和海拔較高的地方以外,立秋時多未入秋,仍然處於炎夏之中,即使在東北的大部分地區,這時也還看不到涼風陣陣、黃葉飄飄的秋天景色。對於地處中**帶的四川盆地來說,常年8月暑氣猶重。

氣候資料統計表明,盆地要到9月中、下旬方才先後進入秋季;在全年皆冬或者冬長無夏、春秋相連的高原和高山地區,說不上秋季什麼時間開始。立秋以後,我省盆地晚稻拔節孕穗,棉花裂鈴吐絮,絲毫不可放鬆田間管理;中稻、夏玉米進入灌漿成熟階段,要提防冰雹、大風、暴雨的危害。盆地東部和西部,應該分別繼續做好抗旱、防洪工作。

立秋後的盆地,時令雖仍屬盛夏。

2樓:木果果

2023年立秋是8月7日

3樓:紅塵滾滾

2023年8月7日立秋

古爾邦節是哪一天,古爾邦節是哪一天

海蠣子 回曆以月亮盈虧計算,一年為三百五十四天,與公曆相差十一天。信仰伊斯蘭教諸民族的共同節日。一般在開齋節過後的天 即回曆十二月十日 舉行。節期三天。古爾邦是阿拉伯文的譯音,在阿拉伯語中稱作 爾德.古爾邦 或 爾德.艾祖哈 爾德 是節日的意思。古爾邦 艾祖哈 都含有 宰牲節 忠孝節 或 祭祖節 即...

母親節是哪一天2019,母親節是哪一天

母親節 mother s day 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國 美國 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我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2010年的母...

農曆2023年臘月三十是公曆哪一天

風景佳苑王倉庫 王麗2011年臘月30是公里的那一天。2月8號。 德載天地 農曆一一年臘月沒有三十 哪年公曆2月15日與農曆臘月三十是同一天 在1900年到2200年範圍內,公曆2月15日與農曆十二月三十同一天的年份如下 1904年2月15日 十二月 大 三十 星期一 干支 癸卯年 丙寅月 己卯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