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奇卡無比,每次開機都要按F2才能進入系統,開機時間竟然要2分53秒

時間 2022-04-21 14:25:08

1樓:

1.按f2才能啟動有兩個原因: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了,請更換電池(主機板上有個鈕扣電池很好找);你的cmos設定有問題,如把軟碟機開啟了,而你的電腦沒有配置軟碟機,就會出現啟動暫停。

2.進入歡迎介面很卡說明你的系統出現故障,請重新安裝系統,注意安裝正確的驅動,如果不能解決,請檢查你的硬碟是否有壞道。

回答完畢!

2樓:

開機需要按f1,或者f2是因為你主機板電子可能沒電了,開機到」歡迎光臨時段就會卡住「是因為你的啟動項太多了,你進入系統後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按下回車鍵,然後你會看見乙個對話方塊,你選擇」啟動「,在那裡,你可以把你不認識的啟動項都去掉,只留下」ctfmon「便可。

如若以上都不能解決問題,你只能重灌個系統了。樓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是很好搞,

首先開機的時候需要按 f1,f2,表示硬體檢測有問題,比如風扇轉速,bios錯誤,主機板電池沒電等等

按照你說的,還原過後馬上變好,硬碟損壞的機率不大,估計跟病毒有關,或者跟哪個軟體有關,重新安裝新的系統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吧。

按f2這裡的步驟都是正常的,關鍵是你開機時間長,說明系統載入項比較多。

估計是你的系統安裝的軟體較多,啟動項多了,就當然這樣。

一般開機執行後,把那些用不上的軟體全關掉(在電腦右下角的圖示裡可以看到)-一般剩下「輸入法」、網路連線、電源、聲音等圖示。

禁用啟動項,可以用360安全衛士等 工具軟體,也可通過執行msconfig來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f1進入主機板coms設定,f2是跳過。由於天氣炎熱建議清理主機箱灰塵,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散熱。對主機板進行放電處理,檢查機箱內各個配件連線,重點是硬碟,光碟機連線線。

感覺應給是主機板上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一下試試吧,不過也不一定是系統的問題,現在天熱了,電腦散熱不行的話 ,對執行速度肯定會有一定的影響,是不是你的電腦一開一天啊,那樣肯定會卡的,如果都不是的話,那有可能是你的電腦硬體壞了,去找維修的給修一下吧,呵呵,對於你說的出那個f1,f2其實很正常呀,不是那個的原因。還有c盤不要放太多東西,你再試試吧,估計重裝完了就沒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軟體不可靠,要全盤防毒才有用,可進安全模式才徹底

先重灌系統,再防毒,如若不行,就換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吧可能是因為你的電腦內部顯示卡,記憶體條過舊了

樓主其實我很同情你我及電腦也是這樣玩個遊戲都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你的硬碟壞了,系統的問題不會還原還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c盤小或有木馬,或記憶體小,程式開多了,又或cpu不行

11樓:令狐毅

系統已經被破壞,必須從裝系統,進bioss設定 然後從裝xp

12樓:ly峰

估計是硬碟掛了,保修吧,一般3保三年!你可以先重灌或恢復一下系統試試!f1、f2跟電腦慢無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灌系統,如果還不好用的話應該是硬碟問題,建議送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還是這樣,肯定是硬碟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恩,重灌遍系統吧。可能有病毒,現在防毒軟體靠不住。

電腦每次開機都會顯示英文如下圖要按f2才能進

1 可以修改一下電腦的bios,把它恢復預設試試2 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重灌一下電腦原版的系統就可以啦3 然後在安裝印表機的驅動一鍵安裝就可以啦4 這樣既簡單又快捷 怎麼英文顯示的 硬碟失敗 啊,不過,還是同意其他朋友的回答,bios電池問題,如果換了電池還是不行,可能就真的是硬碟有問題了 開機按f...

電腦開機的時候總要按F2才能繼續執行怎麼可以直接開機

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有很多種情況,比如品牌機設定的諸如硬體自檢等功能,比如舊電腦主機板電池失效,還有設定過雙硬碟或從軟碟機啟動等等,你要把你的情況說得更詳細點才好幫你找原因。 主...

電腦開機總是要按f2?而且滑鼠鍵盤失靈都不亮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你進bios設定下快速啟動,不要自檢 電腦開機螢幕 鍵盤和滑鼠都不亮 電腦開機黑屏,開機後顯示器上沒有任何顯示,可以細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電腦開機黑屏,表現為電源風扇和cpu風扇不動,主機板上的指示燈不亮,電腦無任何反應。這個時候,首先應該檢查電源插座是否通電,各種電源連線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