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總要按F1才能進入

時間 2022-03-11 15: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44m. 3.5in.

把1.44m. 3.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2、在boot裡進行設定,具體如下

boot..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把「wait for 'f1' if' error"的項改為 "disabled」!

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

3、如果上述方法未能解決,建議更換主機板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儲存重啟就行。

3樓:

主機板的問題,我電腦也是這樣,有人說是主機板電源的事,如果你電腦買好久了,應該是主機板電源的事

4樓:春華榮

你不用看字多了,我是維修電腦的。就乙個問題

你的電池沒電了,就這麼簡單,買個電池,大約5元,拆開機子,換掉就可以了,絕對沒問題。

祝你好運

5樓:侍佁

什麼電腦啊?說清楚

你這麼一點點資訊我只能猜了

是不是bios報警說什麼警告資訊,如果要忽略或者繼續請按f1,不再提醒請按f2什麼的?

如果是這樣就按照它的提示做。如果沒有不再提醒的選項,請到bios設定裡面更改。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鍵才能進入系統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桌面,請問是怎麼回事?

戴爾電腦電腦開機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毀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7樓:呂布娃娃

以下方法供你參考:

開機按f1 才能啟動進入系統故障分析和解決方法: 電腦故障描述: 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提示 並且必須要先按快捷鍵f1,電腦才能正常啟動。

針對次故障的提供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以後就不需要按f1啟動了。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8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個主機板電池,開機兩下就好了

10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電腦開機時系統嗎不需要的可以直接自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看具體提示的資訊,麻煩發圖看看

請問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老是要按f1鍵才能繼續啊?

12樓:桐憬

無論是win10還是xp,開機時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屢見不鮮,並且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或者del往往無法進入bios,出現這問題怎麼辦呢?別著急驅動哥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每次開機必須f1 to contiune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換顆主機板電池就好了。

第一步:拆開主機箱

出現上圖所示代的原因,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那麼我們就需要把主機箱拆開;找到主機板電池。如:圖1

圖1:主機板電池位置(各個主機板上的電池位置都不一樣,此圖僅供參考)

第二步:拔掉沒電的電池

拔掉現在主機板上沒有電的電池,手指扣住電池旁邊的鋁片,往外掰,【注意:一定要往外電池才能彈出來,否則是拔不掉的】如:圖2

圖2:往外扣鋁片使自動彈出

第三步:插入新的電池

去網上或者超市購買型號為cr2032主機板鈕扣電池【請注意一定要是cr2032型號的電池】,然後將鈕扣電池,小的一面(或者電池正極)面向主機板,放平後,在中間部位用力按下去;重啟電腦。如:圖3、圖4,圖5

圖3:新電池的型號:cr2032

圖4:放置新電池,負極往上,正極往下

圖5:箭頭位置:用力按住按下去

第四步:設定bios

開機後任然出現,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進入bios的狀況,別著急,這時按f2,進入bios,找到退出(exit)選項,按回車鍵,儲存並退出,選擇 「是」。如:圖6

圖6:設定bios狀態

第五步:結束 恭喜你已經成功開機了。

如果進入系統後還有啥問題,建議使用驅動人生7檢測一下驅動有沒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時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13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14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cpu風扇或者在cpu風扇底部塗抹矽脂

16樓:

cpu風扇出現錯誤了,檢查風扇是不是正常運轉

17樓:東莞偉昌電子

顯示cpu的風扇出錯,檢查看看。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時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呢?

18樓:澹臺彩榮書雁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沒電了

沒辦法,只有換電池了

軟碟機關閉方法:重啟,按del進bios,用方向鍵選定「standard

cmos

setup

」,回車,進「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在「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中,用方向鍵選選定「drivea」,用pgup或pgdn翻頁將"1.44m3.5in

」,改為「none」

,按esc,按f10,按y,儲存退出。

(比較簡單實用的方法)

可以試試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19樓:銀玉花宋香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20樓:盧耕順糜嬋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詳細文章

21樓:宋楊氏鞏寅

大多數都是bios電池沒電了以後才叫你按f1開機的,花2元錢買個電池去就可以了

22樓:原桂花石雨

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23樓:達耘濤禽婕

那是你biosy設定出錯了,你以開機一般按del鍵進入,然後在左右的第乙個選頂按回車進去以後,把時間設定一下,一般都不會出現了!

24樓:鄒秀榮臺裳

從bios裡把軟碟機檢測關閉掉就可以了。

開機的時候按delete或f2進入bios。把floopy一項設定"disabel"就ok啦

25樓:樊楊氏仰培

沒清眼看到你的bios設定,教你乙個最笨的辦法是將主機板bios返回為出廠時狀態,reset一下。

26樓:抄千葉鎮暖

按f1提示的意思是最近對硬體設定有更改

只要進coos裡面第一項

有幾個數字那那一項

關掉就不會在出現這樣的提示了

27樓:甄白萱顏俠

進主機板的bois把軟碟機關了,按f10儲存重啟就好了,還不行就換塊主機板電池。基本上就解決問題了。

28樓:江蕾捷申

你的bios裡面設定的問題,你設定了"非磁碟掃瞄"!所以每次進入都要按"f1"才能進入!

29樓:周學莊靜姝

你的主機板預設開機從軟碟機啟動,如果你沒裝軟碟機的話,系統找不到就會提示你按f1繼續。去除方法:

開機--按del--進入bios--standardcmos

featuers--drive

a--設定為「none」--f10--y--退出就好了如果還是不行,就得換主機板電池了

30樓:隗淑蘭司釵

兩個原因:

1,主機板電池沒電。解決辦法換主機板電池。

2、軟碟機沒有遮蔽掉。解決辦法遮蔽軟碟機。

31樓:始莊介旋

這是biso問題。進去設定哈就行咯。按f1是因為把報錯開啟了,如果不想要就進biso把它關了

看主機板說明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進入這裡

32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按鍵盤f8進入啟動介面,看下第一啟動選項是不是進入系統的硬碟,如果不是請按f7進入高階設定介面,找到boot啟動介面,找到第一啟動設定成硬碟啟動。

我電腦主機板是華碩的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好

cpu風扇錯誤,意思是沒有檢測到cpu風扇,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cpu風扇,是不是插到主機板上面的cpu風扇專用的介面上面。再不行的話,可以進入 設定,把檢測功能關閉算了,不要它再檢測了。 bios的 advanced bios features 中的 first boot device 選項自動設定...

聯想一體機開機問題。每次開機的時候總要按f2才能進入。具體看圖。求各路大神解決方法!謝謝大家了

知名網路主播楚楚北鼻 http support1.lenovo.com.cn lenovo wsi station servicestation default.aspx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http robot.lenovo.com.cn lenovo 如果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吐槽提...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

你把bios設定一下,更改下啟動順序,把硬碟啟動放在第一位 開機時出現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 有的品牌機可能要在出現廠商logo 時按 選擇左側第二項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進入bios高階設定,在出來的列表中找到 first second third boot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