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主機板硬體檢測怎麼取消啊每次都要按f1才行

時間 2021-09-01 22:48:01

1樓:百元新

檢查如下設定:

1、電池沒電或者cmos的ram部分損壞如果螢幕上出現「cmos battery failed」或者「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則表示主機板電池沒電或者cmos的ram部分損壞了。其中主機板電池沒電是最常見導致按下f1鍵才能繼續啟動系統的原因,只要更換一塊主機板電池即可解決。而「cmos check sum error-de-faults loaded」則通常由於重新整理主機板bios不成功導致,雖然電腦還能正常啟動,但bios中可能缺失部分資訊。

這時候重新刷一遍主機板bios即可解決此類故障。

2、bios裡面沒有光比軟碟機由於以前電腦擁有軟碟機,但現在軟碟機已經早已淘汰,但很多電腦的bios裡還有軟碟機盤,電腦每次開啟電腦都要檢測是否有軟碟機,由於現在電腦全部沒有軟碟機了,但在bios中卻預設設定為有,因此電腦啟動時會出現「flop-py disk(s)fail或floppy disk(s)fail(80)或floppy disk(s)fail(40)」這樣的提示,表示系統找不到軟碟機。解決辦法很簡單,只需要進入主機板bios中將「drive a」設定為「none」,之後儲存退出等,這種情況是筆者遇到最多的開機需要按f1的情況。

3、檢測記憶體或硬碟失敗

如果使用者在bios中沒有設定快速啟動,那麼主機板會在啟動過程中檢測記憶體或者硬碟的狀態,一旦發現有錯誤的地方,也會出現出錯提示。比如bios進行完整的四次記憶體檢測,或者發現硬碟的主從盤設定不正確,都會出現相應提示。這些或者增加了電腦的啟動時間或者對日常使用並不造成影響,因此可以進入 bios將其中的「quick poweron self test」設為「enabled」,儲存後重新啟動即可。

4、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

如果使用者對bios內容並不精通,卻又進去盲目地亂設定一通,或者使用者超頻時頻率設定過高導致系統無法啟動,這些都可能造成按下f1鍵才能繼續啟動系統。解決的辦法相對簡單,進入bios選擇「load setupdefaults」載入主機板bios的預設設定值然後重新啟動即可。

5、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有的主機板具備硬體的監視功能,可以設定主機板與cpu的溫度監視、電壓調整器的電壓輸出準位監視和對各個風扇轉速的監視,當上述監視功能在開機時發覺有異常情況,那麼便會出現上述這段話,這時可以進入bios開啟「pchealth

status」,檢視風扇轉速、處理器溫度、各項電壓值等等,確定哪部分出了異常,然後再加以修正。

2樓:匿名使用者

取消開機按f1才能啟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1、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

44m. 3.5in.

把1.44m. 3.

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2、在boot裡進行設定,具體如下 boot .

. 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 . .

把「wait for 'f1' if' error"的項改為 "disabled」! 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 (這是我使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 3、如果上述方法未能解決,建議更換主機板電池(我轉的)確實是這樣的

3樓:可樂知了

開機時出現f1才能啟動,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建議你換塊主機板電池,然後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44m. 3.

5in. 把1.44m.

3.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

改好了之後按f10儲存。

你也可以先試試後面的方法,如果不行的話,再換主機板電池!

4樓:歐亞板塊

樓主進入bios,把bios恢復出廠設定了看看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5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cpu風扇或者在cpu風扇底部塗抹矽脂

7樓:

cpu風扇出現錯誤了,檢查風扇是不是正常運轉

8樓:東莞偉昌電子

顯示cpu的風扇出錯,檢查看看。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主機板電池也換了

9樓:騰訊電腦管家

smart錯誤

1、這個提示是告訴你乙個硬碟出現問題了,讓你備份資料更換硬碟。

2、可以到bios中關閉這個設定,或者直接更換硬碟。

3、在主機板bios裡設定。根據bios的不同,選項位置不一樣。不過smart 這個詞(有的是s.

m.a.r.

t)是不會錯的,可以逐項找一下,然後把後面的選項設定為:disabled(關閉)。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主機板問題了,主機板要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d.m.a.r.t校驗有問題,可關閉主機板檢測。

華碩主板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解決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f1進bios ,恢復預設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引導順序,啟動-----啟動選項屬性-啟動選項#1 設定為圖中st1000dm這個硬碟型號,按f10鍵儲存並重啟。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親,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first boot device」選項自動設定成了「floppy」,即首先從軟盤啟動。因為你沒有軟盤,所以就會出現以上現象。解決的方法是,將「first boot device」設定成「hard disk」或「cdrom」,即系統啟動時先通過硬碟或光碟機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也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不能儲存cmos的設定,如果是這樣,可以換了電池後重新設定,希望可以幫到親

電腦開不了機!主機板檢測卡一開機就顯示00,frame燈和IRDY燈不亮,rst燈和CLK常亮,這是什麼故障啊

乙個是主裝置準備好 有irdy訊號時候才亮 乙個是幀週期 pci插槽有迴圈幀訊號才閃亮 平時常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乙個是主裝置準備好 有irdy訊號時候才亮 乙個是幀週期 pci插槽有迴圈幀訊號才閃亮 平時常亮 第一步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

手機主機板上小電容怎麼焊接的啊,手機主機板上的電容太小了怎麼精確拆裝呢?

焊接電容電阻可以使用拔放臺,網上有賣的,比較好的像是白光的,不過比較貴一點一臺2000多,網上其他便宜的也就幾百,你的主機板是封膠的,所以吹的時候需要有遮擋或者散熱,否則你的手機很容易就變磚了,拔放臺檔位調到4到5檔,風速10,離器件2釐米左右直吹,看錫變亮了用鑷子摘下舊的然後換上新的,換新的時候電...

每次開機都要按F1啊怎麼辦,華碩主板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解決呢?》

是什麼主機板 華碩主板可以進bios 在 boot裡 設定啟動的下面的那項 有個f1開關 把他設定成d 打頭的就可以 你電腦有沒有軟碟機 如果沒有 可以把bios 裡第一大項 floopy一項設定成d打頭的就可以了 還有你的電池是不是失效了 你可以買乙個主機板電池換上 1塊錢 花3元錢買個新的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