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主機板檢測卡一開機就顯示00,frame燈和IRDY燈不亮,rst燈和CLK常亮,這是什麼故障啊

時間 2022-07-18 16:02:24

1樓:二一力

乙個是主裝置準備好 有irdy訊號時候才亮 乙個是幀週期 pci插槽有迴圈幀訊號才閃亮 平時常亮

2樓:可靠的瓜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乙個是主裝置準備好 有irdy訊號時候才亮 乙個是幀週期 pci插槽有迴圈幀訊號才閃亮 平時常亮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第二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

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

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第四步:

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第五步:

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

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英業達主機板台式電腦主機板開機無顯示診斷卡無顯示請問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插診錯卡的時候,可以不插記憶體和接硬碟的其它硬體,也可以不插cpu等,空板加電即可診斷板中的重要訊號情況。

你說的不顯示,但是診斷卡過電了麼?對比診斷卡相應的led燈觀察 (以下為診斷卡資料)

clk 匯流排時鐘 不論isa或pci只要一塊空板(無cpu等)接通電源就應常亮,否則clk訊號壞。

bios 基本輸入輸出 主機板執行時對bios有讀操作時就閃亮。

irdy 主裝置準備好 有irdy訊號時才閃亮,否則不亮。

osc 振盪 isa槽的主振訊號,空板上電則應常亮,否則停振。

frame 幀週期 pci槽有迴圈幀訊號時燈才閃亮,平時常亮。

rst 復位 開機或按了reset開關後亮半秒鐘熄滅必屬正常,若不滅常因主機板上的復位插針接上了加速開關或復位電路壞。

12v 電源 空板上電即應常亮,否則無此電壓或主機板有短路。

-12v 電源 空板上電即應常亮,否則無此電壓或主機板有短路。

5v 電源 空板上電即應常亮,否則無此電壓或主機板有短路。

-5v 電源 空板上電即應常亮,否則無此電壓或主機板有短路。(只有isa槽才有此電壓)

3v3 電源 這是pci槽特有的3.3v電壓,空板上電即應常亮,有些有pci槽的主機板本身無此電壓,則不亮。

點亮即顯示ff或00,則表示主機板不通電或cpu損壞。 你再看看

主機板cpu,南北橋都發熱,風扇都轉,開機不顯示,用診斷卡測試,除了irdy,frame不亮. 5

4樓:惠幼霜

clk 匯流排時鐘 不論isa或pci只要一塊空板(無cpu等)接通電源就應常亮,否則clk訊號壞。 bios 基本輸入輸出 主機板執行時對bios有讀操作時就閃亮。 irdy 主裝置準備好 有irdy訊號時才閃亮,否則不亮。

osc 振盪 isa槽的主振訊號,空板上電則應常亮...

電腦主機板故障,測試卡插上去顯示00 rst燈一閃一閃的,frame irdy兩個燈不亮 南北橋cpu都有溫度. 20

5樓:

一般開機後拔掉記憶體,會不會報警,不報警的話就是主機板有問題 。還有就是電源12v的正常 不,用萬用表測下。不行主機板壞了。送修了,要不購乙個新的主機板。

電腦無法進入系統,顯示器有顯示,故障診斷卡顯示0000 irdy燈不亮。重灌系統時不停宕機。

6樓:數字海

考慮是硬體問題導致的

首先取下記憶體條然後清理下灰塵並插回去

然後清理下整個機箱的灰塵

如果不行就重灌一下顯示卡(操作和記憶體條相同)以上方法適合台式電腦 膝上型電腦就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因為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硬體裝的方式不一樣)

如果台式電腦用所說的方法無效 也請找專業人員檢修 考慮系統檔案問題或者其他硬體問題

電腦開機卡,電腦一開機就卡怎麼回事

首先看看你是不是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了,另外就是防毒軟體對機器效能損耗比較大,建議您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更輕更小效能更優,讓使用者不在擔心資源占用而讓電腦 卡慢死 同時,小火箭的加入則讓使用者深度加速電腦,雙重的減壓讓使用者的電腦 用得飛起 更優的效能,依舊強大的功能!另外你看看是不是把相關配件...

電腦開不開機,主機板沒有滴的一聲,電腦開機沒有滴的一聲! 5

朋友,你好,主機沒有滴,除了把記憶體條下來,用橡皮擦擦一下,還要換一根插槽,還有你的顯示卡也要用橡皮擦擦一下,這是因為你長期沒有用,這個顯示卡的金手指也被氧化了,造成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行,所以也不能開機了,最後還有一點不是,你最好是把主機板的電池放一下,因為長期沒有用,主機板的bios也有可以出...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電腦藍屏,一開機就藍屏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 1 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了什麼補丁程式,這兩者都可能導致藍屏或迴圈重啟!軟體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把剛裝的驅動或補丁程式解除安裝!2 你也可嘗試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前提是你電腦有自動或手動備份 3 以上兩種方法解決不了,就嘗試重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