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京09年中考無紙化閱卷的問題

時間 2022-07-18 16:02:21

1樓:【♂永遠

1.不用,是2b的就行

2.必須是鉛筆作圖,虛線

3.拿到答題卡後,要認真檢查有無破損或汙跡,若有出現上述情況則舉手要求監考員更換,具體填塗方法如下:

1,在答題卡的左上部份的姓名,考生號,畢業學校,考試學校,考室號和座位號,考生應用規範的0.5mm的黑色簽字筆填寫.

2,在答題卡的右上部份的條形碼區域,考試開始時,由監考教師核對考生資訊後,將考生條形碼貼上在條形碼指定的貼上區域,學生不得對條形碼進行塗改,損壞和破壞,若考生發現條形碼上的資訊與本人資訊不同,應及時舉手報告監考教師,進行處理.

3,選擇題或是非題答案,考生須用鉛筆在答題卡上將所選答的資訊點塗滿塗黑.在填塗多選項題時,要保持同一道題目的幾個塗黑點的黑度基本一致.

注意事項:

用筆問題:

1,使用了小於0.5公釐或大於0.5公釐的簽字筆,前者可能導致字跡過細,無法掃瞄清楚,後者可能使筆墨滲透出來;

2,千萬不要用原子筆或鋼筆作答;

3,選擇題,是非題部分的答案須使用正規的2b鉛筆填塗;

使用答題卡作答:

答題前,考生須在答題卡的規定區域內使用0.5公釐的黑色簽字筆填寫本人的相關資訊,如:姓名,畢業學校,區縣,考試座位號.

答題卡上選擇題部分答案必須使用正規的2b鉛筆填塗作答;非選擇題部分答案只允許用0.5公釐黑色簽字筆書寫作答.書寫時字跡要工整,清晰,不要寫得太細長,字距適當,答題行距不宜過密,不得使用鉛筆,紅筆,鋼筆或原子筆等其他用筆書寫.

如題目要求作圖的,考生可先用2b鉛筆作草圖後,再用0.5公釐黑色簽字筆描黑,以保證掃瞄效果.

如有作圖題,考生可先用鉛筆繪出圖形,確認後還要用黑色簽字筆描清楚,這是因為鉛筆的掃瞄效果不好.

如果因為個人原因更換答題卡,不得延長考試時間.

答題區域問題

1,答題卡的答題區域(黑色矩形邊框)為每道題的答題範圍,評卷時,電腦按答題區域(黑色矩形邊框)分割,隨機發給評卷老師評閱,答案必須寫在答題區域內,不能超出答題區域(矩形邊框),超出部份所填的答案一律無效.

2,不能擅自安排答題區域.例如,有的學生覺得有的題不需要那麼多空間,預留空位給需要寫比較多的題目.

3,答題不能"飛簷走壁".常見的錯誤是:有的學生沒有預先打好腹稿,匆忙下筆,結果導致寫不下,有的就索性寫到考卷空白處,然後打乙個指引號,這樣會導致在考卷空白處所寫的那部分內容無效.

4,不能自己編制題號,例如有的考生答題時看錯了,就索性自己把答題卡上的第"12"題改為"13"題.私自更改了題號的答題卡所寫的那部分答案內容無效.

其他注意事項

1,嚴禁在答題卡的影象定位點(黑方塊)周圍做任何塗寫標記,這是因為在影象處理過程中,計算機必須通過掃瞄軟體根據影象定位點的定位將考生答題準確無誤地生成特定的影象檔案.

2,保持答題卡面清潔,不要將卡摺疊,弄破,考生們要避免由於緊張而下意識地將答題卡摺疊,因考生答題造成無法評閱的試卷,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我也要中考了,↖(^ω^)↗

2樓:蒼炎星辰

1.是的。不用黑筆描。別聽他們瞎猜...

2.是的。是的。

3.一定要用黑色水筆或簽字筆答題,盡量用0.5的筆答題.

為什麼捏?因為深圳中考早就無紙化閱卷了,所以我回答的如此自信^-^所謂的無紙化閱卷實際上是:讀卡器掃瞄答題卡+掃瞄器掃瞄答題試紙......

這個無紙化閱卷基本上杜絕了教師改錯、教師偷改試卷、教師少改題目、教師少給或多給分數、教師漏改題目等等問題......但是萬一你的筆不行了,掃瞄器掃不到了...所以說這還是有弊端的.........

09年中考總分多少,17年中考總分是多少

江蘇高考方案完善微調的內容主要有五個方面 一 2009年將附加題40分計入總分,附加分計入總分後,2009年高考普通類總分為480分。體育 藝術類總分為440分,取消附加分,將投檔分和特徵分合二為一,使分數表達形式更為簡單明瞭,考生 家長和社會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二 2009年選修科目測試等級要求由高...

2023年中考在幾月幾號,2023年中考在幾月幾號?

蹦迪小王子啊 2021年中考考試時間一般在六月中旬。全國省市不統一,按當地時間計算。具體如下 1 北京市 6月24日 6月25日 6月26日 6月27日。2 天津市 6月19日 6月20日。3 上海市 6月19日 6月20日 6月21日。4 重慶市 6月12日 6月13日 6月14日。5 河南省 6...

2023年中考體育評分標準,2023年中考體育評分標準

男生 1000米 籃球障礙運球 秒 引體向上 次 擲實心球 米 分數 3 37 11.9 13 10.0 10 3 40 12.3 12 9.4 9.5 3 46 12.9 11 8.6 9.0 3 52 13.3 10 8.1 8.5 4 03 14.0 9 7.8 8.0 4 13 14.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