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遊記的困惑,西遊記有什麼地方讓你覺得困惑或感到奇怪

時間 2022-04-10 23:10:18

1樓:雲靜風輕

取經要虔誠!你說的那是作弊......

就說飛起來了,這要是飛在半路被如來看到了,隨便一兩下法術......掉下來時

悟空,八戒他們好說...唐僧可就不好說了...

唐僧說過:"修行要莊重,我們曾向佛祖許諾要憑一己之力走到西方,不可輕浮,

追趕跑跳蹦,understand!"

2樓:迷糊的小星

唐僧也沒辦法

因為有個前提要經歷49難

也不知道81難

反正沒經歷過磨難就不能得真經

最後那了不是沒字的書麼

被烏龜摔水裡才有字

那是最後一難

故事設定問題

3樓:

是他們馱著他飛不起,電視裡有說過,應該是觀音他們怕他們師徒舞弊,預先設計好的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去西天取經本是觀音菩薩安排的,並且要他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又豈能讓他騰雲駕霧飛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是凡人,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得真經,而且唐僧不願徒弟揹他,說不虔誠

6樓:

倒不如叫孫悟空乙個跟斗飛去問如來取到真經呢

因為那樣就沒戲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才有故事

藝術**於生活

但要全按生活裡想的

做的那藝術就難免蒼白

故事也少了

西遊記有什麼地方讓你覺得困惑或感到奇怪?

8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孫悟空打死了六個人,清了六根,唐僧弄個帽子給他戴,弄了個緊箍咒,本來特別怕這玩意的,後來在樹林裡遇到一夥強盜,他竟然膽子特大,明目張膽把那麼多人用棍子打成肉泥,公然跟唐僧作對,有點不合邏輯...本來那麼怕的,結果竟然好像不怕了,作死的節奏!

9樓:裴晨

那我覺得特別多,極其古怪的東西讓我意想不到,但我覺得他特別的經典。

10樓:福宣

《西遊記》本就是一部神話故事,其內容沒有什麼感覺異常和困惑?感覺奇怪的人、本身就不正常!

11樓:魏宇

就是孫悟空被壓五指山下為什麼不變成體積小的昆蟲逃出去?

12樓:

西遊記老版拍的好,真實,三打白骨精一打一堆白骨讓我很奇怪。

《西遊記》之困惑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地上500年!記得孫悟空拜唐僧為師後,借助的第乙個人家!當時那家只有一老頭還有一小孩!

孫悟空就對那老頭說:你不記得我了?當年你上山砍柴的時候,咱倆還一起吃過桃呢!

(具體參考六小齡童版西遊記)另外西遊記還有各大神話故事中所說的幾百幾百年全都是以地上時間為算!所以我判斷是地上500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凡間」500年。因為這個500年它最後是以「唐僧」(玄奘)這個人的出現,為時間點來計算的。

讀完《西遊記》這本名著過後,你有什麼困惑或者不可思議的地方?

《西遊記》中有沒有什麼地方讓你覺得困惑,或是感到奇怪?

關於西遊記最後一些情節的疑惑

15樓:行行的瘋婆子

《西遊記》中諷刺調侃的物件往往是不分高低貴賤的,尊貴的物件也被置於被調侃的位置。

如來佛是非常神聖的,但是他的兩個侍者阿難、迦葉居然公開索要賄賂。這能讓人聯想起明代宰相府裡的門丁比七品縣令還大,因為門丁有特殊的權力,想見到宰相必須要通過他那道門,要賄賂他才能見到當官的。

書中把如來佛寫得這麼勢利,念經成了一種謀生的手段,咱們現在說得不客氣一點,有點褻瀆神聖了。現在很多寺廟、和尚借說經來謀取一定的經濟收入,大量寺廟的經營都是非常好的,寺廟的高僧們收入都是很高的。從這裡可以看出,這種現象自古有之,現在仍有。

**借如來佛形象來諷刺寺廟的和尚們的所作所為。但不能把它坐實了,說吳承恩寫《西遊記》連如來佛都批判,這就是坐實了。如果真要批判如來佛,那麼取真經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這只是借如來佛諷刺社會,是抽象的。

16樓:

《西遊記》:行者廣神通,何勞唐聖僧;西天佛勝境,財財歡喜同..? 佛法彌足貴,輕予輕珍惜;學養高德士,法悟法方興。

白手傳經卷,難繼難為續;佛法世間法,物物相支撐。無字妙真經,常世常難通;換經佛深意,非那御缽金:時代有所限,時理有所掩;浙版新西遊,妙理妙演繹:

唯美復惟美,同美同讚譽!

對西遊記的疑惑。

1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請補充你上述是看哪個版本《西遊記》電視或者原著所產生的問題??

關於西遊記的一點疑惑/誤解/攻擊

18樓:煩惱即菩提

第乙個問題,就是要讓世人體會佛經難得,所以選乙個人示現這種取經過程,就好像給大家演一場戲一樣。

第二個問題,這就是因緣際會,真實的歷史中,唐朝是下令禁止僧人出國取經的。

第三個問題,取經一方面教育了世人,一方面成就了唐僧,這就是因果的奇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觀點是不一樣的。西遊記裡面很多故事還有話,都是出自佛教。

要是真仔細揣摩,非常有道理。

西遊記應該被列為四大名著之首,有緣者能看懂。

至於**,或者個人推論,一定要注意不要有誹謗佛法僧的事。後果很嚴重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對唐僧取經這段歷史感興趣,請看唐僧寫的《大唐西域記》和《聖僧玄奘大師傳》(圓香居士著)

21樓:梨漫的冒險島侍

佛教講究因緣 因是金蟬子轉世 來度化大唐眾人 這個理由還不夠麼 但要度化眾人 金蟬子成佛了 才更有能力度化眾生 取經的過程就是這個因 隨緣而成長 結成的果報就是 大唐眾人得到了度化 福慧俱足 才能成佛 這也需要因緣 所以萬事都不離因果 這究竟是如來故意安排金蟬子來度化眾生 還是由於因果輪迴 金蟬子來到了大唐 要度眾生呢?佛祖只是**到了唐長老的一生而已 並沒有特意去安排 樓主完全是嫉妒唐師傅有此大福報 如來保佑 天生好命 豈不知此緣分要多少生生世世修證得報 才能得此偉業 一般人生生世世困於業報 卻知佛法而不信佛法 那又有什麼不公平的地方? 佛祖的巨集願便是度盡眾生 所以樓主不必擔心自己不能得度 機緣成熟 自然會在下世或者下下下下下世得佛接引 這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當下即永恆 永恆即當下 人生一世 草木一秋 樓主總有想明白的一天。

22樓:青山碧水間

對大多數人來說,西遊記只是個**,不是佛教也不是歷史。

另外,也可以把這個故事當作「表法」的,就是象徵意義的,我們凡夫成佛也要經歷許多考驗、雖然佛本來就是自己。

西遊記,簡介,西遊記的簡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名為 西遊記 的著作主要有三部 其一為元道士丘處機的地理著作 西遊記 其二為楊景賢的雜劇 西遊記 其三為 華陽洞天主人 一般認為是吳承恩或李春芳 的 西遊記 西遊記 經無數民間藝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勞動之後,於明朝中葉,由明代 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 豬八戒...

街機西遊記有幾個版本,關於街機西遊記超級版

有兩個。第一代跟第二代,第二代更好玩。 夢幻美麗人生 應該是2個,可以吸血的好象是2 2個 可以吸血的是二代 2個 第乙個 第一關那懸崖沒王打的 第2個都有王讓你打了 貌似還多出了幾關 關於街機西遊記超級版 天災軍團的末日 那是 在波波三國戰記網上有下 是不是叫 西遊記puls 版啊 位址 http...

西遊記梗概,西遊記梗概600字

曾驪沅 東勝神州傲來國有一花果山,山頂一石,產下一猴。石猴求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七十二般變化,乙個筋斗去可行十萬八千里,自稱 美猴王 他盜得定海神針,化作如意金箍棒,又去陰曹地府,把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玉帝兩次招安均以失敗告終,玉帝無奈,請來佛祖如來,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如來派觀音菩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