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主要講了什麼,《西遊記》主要講什麼

時間 2022-02-22 22:40:16

1樓:白雪楓林

《西遊記》主要講了師徒四人保護唐僧去取經 ,經過九九八十一難。重重困難,還有堅強意志的精神 ,成功的取到真經的故事

2樓:四五班

主要講了唐僧,白龍馬,沙僧,孫悟空。八戒他們他們師徒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化險為夷,最終到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3樓:丫丫

《西遊記》此描寫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傳奇歷險故事

西遊記主要講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吳承恩所著,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優秀的神魔**,也是一部規模巨集偉、結構完整、用幻想形式來反映社會矛盾精品的巨著。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三回到全書結束,講述了五百年後,觀音向孫悟空道出自救的方法:他須隨唐三藏到西方取經,作其徒弟,修成正果之日便得救。

作品寫於明朝中期,當時社會經濟雖繁榮,但政治日漸敗壞,百姓生活困苦。作者對此不合理的現象,通過故事提出批評。

西遊記主要講述了什麼的故事

5樓:在仙佛寺學習理財的荔枝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吳承恩是一代文學家**,主要描寫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師徒四人經歷千辛萬苦,前往西天取經的故事。

6樓:昔問煒

《西遊記》主要講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

7樓:

西遊記主要講了不少,希望你們能給我點讚,謝謝你們。

《西遊記》講述的是乙個什麼故事?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西遊記》的核心人物實際上就是玉帝,玉帝讓佛、道相爭,然後漁翁得利。

西天取經路上,不管是佛教勢力,還是道教勢力,都要統統被清除。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講述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今天經云鷺翔鳥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打到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去大鬧天空,被如來佛祖壓在了五行山下,

11樓:會笑的湯圓

師徒四人問依舊。天下百姓脫離水火。前往西天拜佛,求取真經。最後功德圓滿。加官進爵。

西遊記主要講了什麼,西遊記主要講述了什麼的故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 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吳承恩是一代文學家 主要描寫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和沙僧師徒四人經歷千辛萬苦,前往西天取經的故事。西遊記 主要講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 西遊記主要講了不少,希望你們能給我點讚,謝謝你們。西遊記主要講了什麼 西遊記 是吳承恩所著,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西遊記後傳主要講什麼,如何評價《西遊記後傳》

西遊記後傳 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西天取經之後,魔頭無天在如來佛祖圓寂後大鬧三界,孫悟空帶領三界幫助如來轉世靈童喬靈兒重返靈山的故事。西遊記後傳 是陝西省電視節目交流中心在2000年出品的一部古裝歷史神話劇,改編自吳承恩所著古典 西遊記 由李源執導,錢雁秋編劇,曹榮 黃海冰 吳健 黑子 馬雅舒等主演。該...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乙個師傅帶三個徒弟去遠方的故事,乙個徒弟叫猴子,乙個徒弟娶了高小姐,還有乙個徒弟很少說話。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