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譯改名張嘉益,為何50歲突然改名?改名真為了換運

時間 2022-02-01 18:48:26

1樓:櫻桃姑娘

改名字本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不論在普通人群裡還是在娛樂圈裡,可是50歲的張嘉譯為什麼改名字呢?張嘉譯憑藉一部《蝸居》走向人生巔峰,火遍大江南北,自此之後新劇不斷,如《浮沉》、《心術》、《一僕二主》、《白鹿原》等等。

而張嘉譯沒有選擇在這個時間段改名換運,現在大紅大紫了才改名,可見並不是為了換運。現在的張嘉譯已經不需要換運了,他只需要保持身體健康,能夠繼續拍戲,這就是他最最大的「運」。

乙個人再富有,再出名,健康沒有了,一切都等於零。張嘉譯應該有很深的感悟,他有名氣有財富有幸福,但是健康始終是他的心病,始終在阻擾他。

不論叫張嘉譯還是張嘉益,都是屬於藝名,他的本名叫做張小童。名字只是一種代表,最最最關鍵的是希望張嘉益能夠照顧好自己。

2樓:風蓁

在50歲的時候突然的改名字,主要是因為想通過改名字,然後給自己帶來好運,雖然不能改變命運。

3樓:韶依

最近一年張嘉譯被疾病所困擾,把名字改成張嘉益可能是希望自己可以健康長壽吧,不管是什麼我們喜歡的是這個人而不是名字,我們對他的喜歡也不會改變。

4樓:朱林

猜測改名或是為健康,受到高人指點?張嘉譯已經非常出名了,他求的不會是名氣。

5樓:喬松情感

張嘉譯改名張嘉益,50歲突然改名,是因為這個名字更好記,也更好看,改名並不是為了換運,那是迷信的說法,不可信!

6樓:等呃等

改名是其本人的原因,後面的益是有益的意思,可能是希望身體健康萬事順遂,但這也是網友們的解讀,具體原因可能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張嘉譯改名張嘉益,為何突然要改名?

7樓:樓裡娛客

2023年8月初,有看熱鬧不嫌事兒大的網友,突然爆料,說娛樂圈著名「大叔」男演員張嘉譯,已經將自己的名字改為張嘉益,而且還截取出原本認證的名字,確實由原來的張嘉譯改成了張嘉益,此舉一出立馬證實了,張嘉譯改名的訊息,不過還是有些網友,不太相信持觀望態度。

為了再次佐證訊息的真假,網友更是截取出2023年新劇《在一起》演員名單,從預告片擷取來看,張嘉譯確實已然變成張嘉益。很多人都表示,大叔張嘉譯的名字已經家喻戶曉,而且叫了這麼多年,成了習慣,幹嘛突然改名字呢?比較開明的網友,表示支援張嘉譯的決定。

由於當事人還沒有公開解釋,所以我猜測,他改名的原因有二:

01、改名祈求健康曾經有人把跟張嘉譯的合照發到網上,**上的張嘉譯,盡顯老態,原本烏黑發亮的髮絲,逐漸被銀絲布滿,面容盡顯疲憊,未被刮乾淨的胡茬,使得疲憊的面容,更顯滄桑,當時看到這張**的網友,就惴惴不安,擔心張嘉譯的健康出現問題,畢竟張嘉譯年紀不小,身體抱恙也正常。

爾後,有人也拍到張嘉譯,曾經乙個人獨自行走的**,**雖然模糊,但是從背影來看,他整個人盡顯落寞、孤單。兩張**的出現,更加佐證了猜想,張嘉譯的身體不好,所以改名以求康健,譯改為益不就是想祈求,以後生活多增加點對自己有益處的事情嗎?張嘉譯生於2023年,作為一名70後,有點兒封建思想,也是很正常的,想我老爸老媽,他們也經常會去燒香拜佛,以求平安。

02、為新劇炒作張嘉譯改名,是真事兒,不過他改名的這個時間,很巧合。你看正是新劇馬上上映的時候,他曝出改名的訊息。我作為一名吃瓜群眾,我實在很容易猜測為,為新劇炒作,不炒白不炒。

我去看了一下《在一起》的演員陣容,那陣容全是實力派,單單靳東、趙今麥、雷佳音,就已經足夠話題性。

而且該劇導演張黎,更是諸多經典劇的製造者,就以他的大名,壓根兒就不需要炒作。不過,這事兒總得來說還是說不准的,看看以後張嘉譯會不會對此作出回應。

8樓:張述任

張嘉譯為什麼改成張嘉益,藝人改名有什麼講究嗎,起名改名有秘訣

9樓:

張嘉譯有強直性脊柱炎,背根本直不起來。現在譯改為益,益可以解釋為「有幫助,有好處」,有可能為了身體的健康。

10樓:霧拉拉

張嘉譯之所以會忽然改名為張嘉益,是因為這個益字的寓意比較好,加上他自己的身體不好。

1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因為他患有非常嚴重的頸椎病,為了讓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會突然改名字

張嘉譯再次改名,新名張嘉益,為何屢次改名?是他的身體有什麼毛病嗎?

12樓:醬紫拖走

張嘉益老師有比較嚴重的病,這種病治不好,叫「強直性脊柱炎」,只能用藥物控制,沒辦法**。所以得這種病的人,非常痛苦,飽受病痛折磨,但是確無能為力。

強直性脊柱炎這個病會讓你的整個背部僵硬,而且疼痛難忍,甚至不能平躺。疼痛厲害時,只能依靠止疼藥來減緩。早上剛起床後會比較嚴重,僵硬不能動,但是活動一段時間後,會慢慢好轉。

我們還看到有一些人還模仿張嘉益老師走路的姿勢,還哈哈笑,我感覺非常不尊重張嘉益老師。別人在忍受病痛折磨,你們卻以這取樂,完全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太不應該了。

張嘉益老師是25歲都已經有這個病,只是當時不嚴重。後來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強直性脊柱炎給他帶來的疼痛也與日俱增,難以忍受。我們看的張嘉益老師走路飽受病痛折磨,頭髮都白了很多。

所以張嘉益老師現在改名字,原因最簡單,就是希望自己健康,像名字最後乙個「益」字一樣。

13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他應該是請了一些大師來算卦的吧,可能通過各種各樣的情況來推測出他適合的名字,不一定是因為身體有毛病才換名字,可能只是為了發展更好吧。

14樓:體育怪獸

我覺得他改名應該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方面是寓意著身體更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對觀眾而言名字更好記。

15樓:123淺川

看過張嘉譯的劇都知道,張嘉譯走路姿勢彎腰駝背的,他患有強直性脊椎炎。這也是他改名叫張嘉益的原因,「益」也是健康益智的意思吧!

16樓:好新奇娛樂

大家從近來他的劇就可以看出,他身體狀況並不是特別好,取「益」字也是希望對他的身體有益,粉絲對此也沒有異議,覺得都是同音字,沒有什麼不一樣。

17樓:檸檬味櫻桃汽水

張嘉譯改名並未官方解釋,但網友猜測,張嘉譯已到中年,名利都已擁有,但駝背越來越嚴重,可能是為了追求健康。但無論更名為什麼,演員最終看重的還是演技。

張嘉譯年過半百突然改名,是為了身體嗎?明星改名的原因都有哪些?

18樓:來自落印潭有志的洋紫荊

我認為張嘉譯在這個時候改名有可能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其他明星改名的原因主要有叫的順口、避免重名、美好期盼等。

01、張嘉譯改名為張嘉益

強直性脊柱炎是乙個很遭罪的病,患者一開始會出現鈍痛,晚上翻身可能會困難,病情如果發展下去的話疼痛的範圍會增加,還會引起脊柱畸形。張嘉益的病情確實不輕,有一段時間他都直不起背來,而且走路姿勢也因病情而變化。他改名應該就是希望自己的身體變好一些,也是美好的期盼。

02、叫的順口

娛樂圈有很多名字不好叫的,比如說闞清子,她的姓很多人都不認識,所以別人只會記得有個明星名字難念,但是不會記得她是誰。楊紫也是為了讓自己的名字叫的順口才用的這個名字,楊紫的本名叫楊旎(nǐ)奧,叫起來很拗口,於是很多人都叫她小楊子,之後就慢慢改成楊紫了。

03、避免重名

明星如果重名的話也很尷尬,名字相近就讓人分不清了,更別說完全一樣的。有的人連張予曦、張馨予、張歆藝的都分不清,怎麼去分辨名字一樣的?甚至罵人都會罵錯。

04、美好期盼

我國對名字還是很重視的,有的人認為名字會影響人的運勢,所以很多人都找人起名,名字到底會不會影響人的運勢我也不太知道,但是名字裡肯定有很多好寓意的。

19樓:淘漉**

50歲張嘉譯改名張嘉益,新名字**被猜是為了健康?

20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估計不是為了身體,他的那個骨髓灰質炎是沒辦法醫治好的,改名是為了轉運生財吧。明星改名原因是為了更火更好的星途財運。

21樓:娛宙之大

張嘉譯年過半百突然改名為張嘉益,從這個名字來看很有可能是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明星們改名的例子不少,有的人是為了更加容易記住,有的人是因為家庭原因改名。

22樓:斐虹雨

1、是為了身體,因為張嘉譯之前自爆有十分嚴重的強直性脊柱炎,而張嘉譯改名「張嘉益」也是意味著老當益壯,身體健康,大有祈求身體健康的意思在其中。

2、大部分明星改名都是希望名字帶來好運,可以在娛樂圈走紅。或是為了名字讀起來朗朗上口,讓大家有記憶點。又或者是之前名字太俗氣了。

23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為了身體,因為他有很嚴重的腰病,明星改名的原因可能是為了讓自己更火,也可能是自己的名字不好聽

24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因為張嘉譯近年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可能想通過改名讓身體好轉。明星改名的原因一般是兩個,首先是因為原名中的某個字或者整個名字不夠文藝,過於普通。其次就是因為出道多年仍然不紅,想要轉運於是改名

25樓:黎黎立離

我覺得很有可能。眾所周知,張嘉譯一直被脊柱炎困擾,健康狀況堪憂。而現在很多明星改名都是為了轉運和好聽,比如費霞改名林允、楊旎奧改名楊紫……

發生了什麼?張嘉譯為何要改名字為張嘉益?

26樓:我的有色眼鏡

其實對於張嘉益這個大叔都50歲了還仍然堅持改名的原因,網友們也都非常好奇,但到底是因為什麼改名呢?對此不少網友結合了張嘉益目前的狀態進行了各種分析,原因一,大多數明星改名都是為了更紅。據說張嘉譯原名叫做張小童,很顯然這個名字對誰來說都稍顯稚嫩,但張嘉譯與之相比就很高階,無形之中多了幾分成功的即視感。

迎來改名之後的張嘉譯確實也迎來了自己事業巔峰,也確實讓不少人人記住了這個名字。所以有網友猜測,張嘉譯有一次改名是為了能讓自己事業再有新的高峰,能夠蒸蒸日上。

其原因之二,是為自身健康祈福。張嘉益本人近些年來其實一直被各種疾病所困擾,自身有特別嚴重的脊柱炎疼痛難忍,他之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出,就是由於這個病,他的演員夢差點兒就碎了。這個脊柱炎俗稱不死的癌症基本很難**,一般都會伴隨一生。

而且疼起來根本常人無法忍奈,張嘉益本人也曾說到:「這種隱隱作痛的感覺自始至終都會牽制著你。基本上每一次張嘉益出鏡時,自身都會強忍著疾病帶來的病痛。

所以有不少網友認為,張嘉益這次改名是為了身體能夠更好,希望自己身體健康。

但是這些僅僅只是網友自己的猜測,張嘉益改名到底是為了什麼,自己都沒有公開進行說明,可引起目前這麼大範圍的討論,相信他應該會很快出面說明原因。其實名字只是個代號根本不重要,無論是張嘉譯還是張某某,我們始終喜歡的都是他這個人本身,他自身完美的演技,根本與名字毫無關係。同時我們都希望改名後的二叔身體倍棒,事業更加紅火。

27樓:冷冷情緣

因為張嘉譯之前患有較嚴重強制性脊柱炎,所以改名是求個健康吧,益字聽起來寓意好。就改名事件張嘉益工作賬號已經認證。

28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明星改名字其實很正常,張嘉譯改名也有他自己的想法,第一是想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大紅大紫,第二名字裡有益字希望自己身體健康。

29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是因為張嘉譯身體不太好,所以他想改名字,給自己乙個很好的寓意。

張嘉譯的老婆是誰,張嘉譯幾個老婆

張嘉譯的老婆是王海燕。王海燕,1969年5月11日出生於北京市,1993年王海燕參演的電視劇集 神禾塬 獲得第14屆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長篇電視劇集二等獎。1999年憑藉出演軍事題材劇 突出重圍 提名第1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女演員。2004年,王海燕與張嘉譯因合作電視劇集 國家使命 相識並相戀,20...

你覺得張嘉譯的哪部作品最優秀,張嘉譯都有哪些優秀作品?

猴35684侄抵 我認為張嘉譯的作品最經典的是諜戰片 懸崖 他將這個有著堅定信仰的男主角周乙,集機智 冷靜 睿智 敏感 溫情 無私於一身的中 員,演繹得淋漓盡致,非常到位。最讓人難忘的一幕是與孩子分別那場戲,太感人了。至今想起那個場景依然是忍不住淚下。還有就是 懸崖 諜戰劇的最高代表之一,懸崖的精彩...

張嘉譯新片沉浮的結局是什麼,張嘉譯主演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洛陽哥 1 于志德留下了懊悔的眼淚,他發自內心的建議王貴林如何在晶通的事情上平衡權力才能不陷晶通於被動。2 王貴林正式通知,晶通準備與賽思簽合同。喬莉早已經知曉了陸帆也即將離開賽思的計畫,二人冰釋前嫌。3 史蒂夫被辭退,臨走時帶走的唯一物品是一直擺在辦公室的那張全家 4 瑞貝卡為慶祝喬莉第一次簽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