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唱將猜猜猜》已經走到第四季,憑什麼依然能夠吸引觀眾

時間 2022-02-01 17:52:24

1樓:墨娛

《蒙面唱將猜猜猜》的前身是《蒙面歌王》,顧名思義,這就是乙個聽歌猜歌手的綜藝節目,我曾有幸在現場**過第二季的年度盛典,才得知現場帶著面具的歌手們,真的是特別特別辛苦。

他們有的人戴的面具比較大,甚至有的還長滿了刺,自己不小心抬抬手都可能被戳到,因此在錄節目的時候都是萬分小心。

這些千奇百怪的面具就是《蒙面唱將猜猜猜》的獨特之處,不要說電視上**的觀眾了,我們在現場都無法得知面具下藏的是哪個面孔。現場也有很多粉絲慕名而來,他們甚至都不能確定愛豆到底藏在哪個面具裡。所以最後揭開真相的時候,現場真的很嗨爆。

上一季的歌手多是創意+酷炫的風格,而第三季則新增了很多萌萌噠的造型。

比如「小了白了兔」、「沒事別老學我叫」,各位歌手起的名字真是趣怪至極,讓人直接聯想到了最近抖音特別火的歌。

賽車小王子的名字實在無法讓人聯想到溫文爾雅的鋼琴家李雲迪,大萌貓竟然是吳青峰,還有新加入的狂蜘蛛狂,由於節目中萌貓給蜘蛛打了雨傘,令人直接聯想到「雨神」蕭敬騰。但是否是故意擾亂視聽,也未可知。

在這個舞台上,很多歌手其實是首秀,因為有面具的遮蓋,他們沒有任何顧忌,更可以隱藏自己緊張的神情。比如李雲迪,大家一向都是讚嘆他的鋼琴造詣,卻沒想到唱歌也有幾分底子,巫啟賢甚至說他有張學友30%的功力,網友們更是紛紛點讚,這些評價都讓他特別的開心,他說:「我特別開心來到這兒,感受另外一種感覺的**,這也能夠讓我在鋼琴表演的時候有不一樣的體會。

」。而對於身經百戰的老歌手來講,戴上面具反而是一種自我放飛的方式,可以不按自己的風格,想怎麼唱就怎麼唱,還能藉此檢驗一下觀眾對自己另一種風格的認可度。

最關鍵的是,這種表演才藝的最終結果不過是揭面給觀眾帶來驚喜或者驚嚇,並不同於其他歌曲綜藝那樣採用評審打分的環節。沒有外在的壓力,歌手們唱得更為自在,氣氛當然也是一片祥和了。

去除了戰火紛飛的打分環節,但卻保留了評價歌手功力的精髓,這樣的輕鬆氛圍令很多歌手都願意參與到節目中來,加上各位歌手的服裝和面具都設計得別具匠心,倒像是一場精彩的假面舞會。參加的人開心,看的人也開心,所以這檔節目才能夠保持常青,收視率一直居高不下。

2樓:無即全

《蒙面唱將猜猜猜》是一檔非常有趣的綜藝節目,這檔節目的有趣之處就是:猜!

不摘下面具你永遠不知道面具下面是哪一位歌手,該節目歌手採取蒙面的形式進行唱歌,讓觀眾和嘉賓猜唱歌的是哪位歌手,如果多數人猜對嘉賓就會揭曉自己的面具,如果觀眾一直沒有猜對嘉賓就會一直蒙面,讓這檔節目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趣味。

而除了猜嘉賓的形式比較有趣以外,嘉賓的名字有都非常有趣,明星們取的代號都特別的可愛、有趣、比如:范瑋琪的我們白著呢,御前侍衛三把刀李榮浩、我是贊助商派來的胡彥斌。不得不佩服這些明星的腦洞真的太大了。

當然除了有趣以外,這個節目的嘉賓陣容也是十分的強大,在這裡明星們都卸下了光環,帶上面具安心唱歌,無論是跨界歌手、還是新生代歌手、還是娛樂圈老牌唱將,都來過這個節目,給觀眾帶來很多精彩的表演。

《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一季除了聽歌,還帶給觀眾什麼?

如何評價真人騷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四季?

3樓:追劇喵喵喵

雖然弱化了猜的環節,但是還是還有吸引力,因為實在是太搞笑了。

這一次的節目之中也有了很大的改變,比如節目爆笑公升級驚喜重重,吳宗憲楊迪全新加盟猜評團, 「爆表」綜藝感引全場歡樂不斷,而首期登場的「蒙面唱將「也同樣看點十足。看多了老嘉賓,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視覺審美疲勞,所以節目組也加入了新鮮血液。對於我這種一路追過來的老粉來說,新一季《蒙面唱將猜猜猜》首先最直觀的變化,即為猜評團成員大換血。

除卻大張偉與侯佩岑這兩位前幾季的老面孔外,吳宗憲和楊迪也加入了本季猜評團。其中大張偉大家也知道,非常有綜藝感的乙個偶像,不管什麼梗都能接得過來。大張偉表示除了唱歌還有中間表演才藝也是自己特別期待的環節,至於他會給我們帶來多少歡樂,就拭目以待吧。

4樓:小確信

連續追到了第四季,還是有很多新鮮感的。猜評團每期都要安排臥底是真的沒什麼新意。來的嘉賓蒙面還是挺有趣的,猜的過程關注度還是挺高的。

5樓:桃花朵朵開

第四季其實還是挺好看的,無論是歌手的選擇,歌手的表現,還是賽制都十分吸引人,非常適合在吃飯的時候**。

6樓:追劇情報社

這個真人騷節目講唱歌和綜藝完美結合了,不僅僅只有聽覺享受,而且節目的過程也十分的有趣,所以這不綜藝真的很精彩。

7樓:紅彼得

第四季沒有太多新意,賽制和之前幾季沒有太大差別,因此觀眾在**過程中容易產生疲勞和厭倦,也很難堅持看下去。

8樓:

我覺得真人騷節目蒙面唱將猜開猜第四季非常的精彩,那些蒙面唱將唱功都非常的了得

9樓:山山成川

喜歡大張偉,看這個節目也是為了他來的,大張偉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就是無論你多不開心他都能把你給逗笑了。

10樓:大福姑娘

我覺得沒有太大意思。前幾季還有點新鮮感,第四季已經越來越沒意思了。

11樓:情談學長

我一直感覺這個真人騷節目特別好尤其是裡面邀請到的嘉賓都是唱歌特別厲害的。

12樓:不好的小黑螞蟻

娛樂節目而已,現在娛樂節目都變味道了,就當小品或者相聲來看看就行了,別當真!

13樓:魚禾

第四季其實不如之前的幾季精彩,因為這一季請的歌手和唱將沒有太多意思,所以觀眾在**的時候沒有太多疑惑。

14樓:詩人若仙

我覺得這一段節目他可以檢測到受邀嘉賓的一些真實的水平和能力,雖然不知道這種節目有沒有摻水,但是希望他做的更真實一點。

歌唱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三季》擁有獨特的神秘感,這是否是它大火的原因?

15樓:影視控

先說好的一方面,延續了第二季的陣容,眾多大咖金牌組合是品質保證,巫啟賢和大張偉的「留守」是效果保證。這些幾乎都已經從前兩季的收視率和超高話題度都到了驗證。

每個硬幣都有兩面。前兩季華語樂壇基本能唱的不能唱的明星基本都已經在舞台上展示過了,2018第三季還會有哪些「遺珠」?這個是賣點。

但是我們遺憾地發現了,第一集的第一嗓子出來的時候,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這一期必然更多的是來看熱鬧的了。曾經《蒙面唱將猜猜猜》在已經飽和的**市場中異軍突起,靠的是「猜」字在專業和娛樂之間的平衡。

如今,少了這檔綜藝原來應該有的「猜」的樂趣,當節目變更成《蒙面唱將猜什麼猜》,這也就失去了這一檔節目原本的味道。原本第二季的時候就已經遭遇豆瓣評分銳減,收視與口碑不符的尷尬境地。雖然目前豆瓣評分第三季尚在第二季之上,但最終評分會怎樣,很難想象……

我們中國人都是事不過三,在3這個節點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很多節目當遇到了第3期的時候,都或多或少第遇到了人氣和話題度下滑的問題,這一點在歌手、好聲音等節目中已經得到驗證。翻看節目前兩期的收視率,10月21日0.

617%,市場份額3.14%;10月28日0.756%,市場份額4.

13%;而上一季收視率平均都在1.3左右。如何突破瓶頸,是《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三季》的重要課題。

作為《蒙面唱將猜猜猜》忠實粉絲,還是會繼續守望第三季,只要最終成績不是很尷尬,應該就算及格。

16樓:哲樣娛樂

作為已經在前兩季連連創下不俗熱度的《蒙面唱將猜猜猜》,在最近第三季的播出表現中,同樣不容小覷,收穫了超高收視率的同時也引發了網路上下的熱議與互動。總體來說,僅從兩期節目的播出來看,《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三季在保持原有風格的基礎上又增添了不少亮點!

從造型道具上來看,這一季依然邀請到的是來自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走秀的造型設計團隊,不論是周慧敏的粉紅千紙鶴頭套,還是「厲害了我的王」的古老法王造型,都依然有著相對應的鮮明特徵,雖然服裝設計顯得非常誇張但依然看不出絲毫廉價和粗糙,搭配著每一位唱將獨特的名字更是讓人浮想聯翩。

而且這一季節目更多注重了現場觀眾們的參與性,增加了由猜評導師們確定人選abc之後再由觀眾們投票的環節,雖然看似沒有那麼舉足輕重,但是乙個小小環節的加入就調動了現場的氣氛,也讓不少觀眾真正和節目融為一體,也增加了不少趣味。

但是每一期節目中,都會有比較特殊的投票情況,比如帶著貓咪頭套的吳青峰已經自曝身份了,但是仍然有十幾個現場觀眾沒有選擇投票給他,這分明就是說有觀眾們故意這樣投錯票來表達對吳青峰的喜愛和挽留,這也是一大看點!

第三季節目中,也出現了一位網路直播歌手,雖然不少網友們都紛紛認定她就是網紅馮提莫,但兩期節目下來,她依然沒有公布身份。而節目組除了引進出道歌手之外,也開始講目光放在時下更流行的網路新**和網紅歌手身上,這本身也是一種進步,也製造了很多的話題熱度!

17樓:無即全

1、**性很強

這是一檔回歸**本身的綜藝節目,通過前兩季的節目,我們聽到了很多熟悉的陌生的好聽的嗓音,讓歌手找回做**的初衷,讓觀眾找回最初聽**的那份感動,這檔節目可以算是匯集了近30年來,華語樂團的最強歌手,在所有**類的綜藝節目中可以算的上是數一數二的頂級**盛宴。

2、綜藝性很強

該節目雖然是以**為主,但是其綜藝感也是十分強,嘉賓蒙面讓觀眾和猜評團競猜的方式也非常有趣,而猜評團成員和嘉賓對話也是妙趣橫生,鬥智鬥勇,非常有綜藝感。

3、嘉賓陣容很強

第三季無論是猜評嘉賓還是表演嘉賓,陣容也是越來越強,表演嘉賓之間都互相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一不小心就是個最強合唱。而新的一季除了專業歌手以外,也加入了跨界歌手,比如最新揭面的鋼琴王子李雲迪。誰也不知道下乙個蒙面嘉賓是哪一位巨星。

18樓:麥田看好劇

在我看來,《蒙面唱將猜猜猜》中最大的亮點的堪稱自暴自棄的蒙面唱將吳青峰了。

而之所以稱吳青峰自暴自棄,那是因為他的獨一無二的嗓音了,簡直太有辨識度,以至於觀眾一聽就能猜到是他。而穿上玩偶衣服,戴上貓咪頭套的吳青峰似乎也放飛了自我,當眾表演口吞話筒,一臉的傲嬌樣,真是萌翻眾人。

而吳青峰不僅自己揭穿身份,還順便把身邊的蒙面唱將「狂蜘蛛狂」也拆穿了,只見貓咪自備雨傘,向眾人說到:有可能他揭面就會下雨。一下子就讓人猜到是「雨神」蕭敬騰,所以貓咪吳青峰不僅自暴自棄,還把蕭敬騰給拖下水,看的人真是哈哈大笑。

此外,「貓咪」吳青峰還為觀眾們奉獻了自己的特殊才藝「地板舞」,真是可愛到不行,所以,吳青峰真的是為節目增添了很多亮點。

19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沒有明星原有的光環和架子,神秘感,綜藝感,全新的嘉賓陣容都是第三季的看點。

《蒙面唱將猜猜猜》已經連著播出了兩季,在之前的兩季觀眾的評價和口碑海鬥士挺不錯的,而且這檔綜藝節目和其他最大的不同,就是請當紅明星來獻唱,再由一些嘉賓來猜,在這一過程中是很有趣的。

第三季和之前兩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嘉賓,第三季請來了兩位全新的猜評團成員古巨基和侯佩岑,兩個人也都是很有實力的歌手。古巨基也曾經參加過《我是歌手》,也主持過,挺有綜藝感的,而且他長的粵語歌真的真的是很好聽啊,就衝著古巨基也會去看《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三季》的。

而且第三季還會新增合唱環節,全部蒙面唱將全部亮相,合唱一首曲目,猜評團選擇個人認為最好猜的一位進行首先猜評,看起來也是很有意思的。很期待新的一季,相信又是一場新的聽覺盛宴。

蒙面唱將猜猜猜的歌手名單,蒙面唱將猜猜猜中所有已經揭面的歌手的名單。

淺綣回憶 第一季 林宥嘉 瞿穎 張碧晨 陳曉東 許志安 周蕙 譚晶 黃綺珊 薩頂頂 塔斯肯 金海心 趙傳 楊丞琳 金志文 李嘉格 周深 側田 大張偉 王太利 品冠 孫楠 陳冰 劉美麟 鬱可唯 羅中旭 師鵬 彭佳慧 楊乃文 黃雅莉 李琦 李祥祥 張磊 第二季 張智霖 鄭愷 大張偉 巫啟賢 黎明 大鵬 ...

如何評價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

ljg命脈 評 蒙面唱將猜猜猜 近幾年 類的綜藝節目層出不窮,以湖南衛視的 我是歌手 浙江衛視的 中國好聲音 以及北京衛視今年新推出的 跨界歌王 為代表。然而這幾年能火的 真人騷無非兩大類 以 中國好聲音 為代表的素人爭霸 以 我是歌手 為代表的明星競唱。在創意荒 歌手荒和廣電總局政策調整等多重打擊...

蒙面唱將猜猜猜白天不懂爺的黑是誰

白天不懂爺的黑蒙面人是 陳冰一個人 電視劇 幸福不二家 片尾曲 韋禮安詞 韋禮安 曲 韋禮安 路只有一個盡頭 夢有千百種可作 誰擁有那一雙手 我也沒有把握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代替 一個人陪伴 一個人孤寂 一個人擁有 只有一個人擁有的祕密 一個人相信 一個人的原因 不是因為有太多的憂鬱 一個人的祕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