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 玉嬈不明白,為何甄嬛那麼疼愛自己,卻阻止她生下兒子

時間 2022-01-19 03:55:09

1樓:小盒不吃飯

說到底甄嬛最愛的人還是自己,畢竟她希望自己的孩子承襲果郡王的爵位,而當時甄嬛的妹妹玉嬈生育的正好是乙個女兒,所以甄嬛就順其自然的把果郡王的兒子過繼給了慎郡王,好讓自己的兒子順理成章的承襲爵位。

甄嬛傳這部劇可以說是目前拍的最好的一部宮鬥劇,裡面的人物不管是妃嬪還是宮女,角色都塑造的非常好,每乙個細節也都很贊,加上實力派演員的演繹,人物形象就更加的生動了。

宮鬥劇也可以很好的體現出當時後宮的生活。可見,在那個時代,想要活下去是多麼的難。

而在這部劇裡面最幸福的大概就是玉嬈了吧。不僅是無憂無慮的生活,還嫁給了自己的心愛之人。

原本甄嬛也是不想要入宮選秀的,但是如果自己不去,玉嬈也需要去的,所以為了玉嬈,甄嬛選擇自己去到這個「黑暗」的後宮之中。

也就是因為這些「黑暗」,使得乙個原本單純俏麗的甄嬛黑化,變成了乙個懂得明哲保身的人。

他後面不想讓玉嬈進宮也正是因為這樣的乙個原因。畢竟對於甄嬛來說,和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快樂的。她知道自己的妹妹喜歡慎郡王,所以便動動腦筋撮合了這兩個人。

況且身處於後宮,就是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背地裡卻是無休止的爭鬥,這也是為什麼把後宮比喻成牢籠的原因。

而且當時雍正說喜歡玉嬈也並不是真正的喜歡玉嬈,只是因為玉嬈長得像純元皇后,所以才會想要把玉嬈納為嬪妃。

也幸虧玉嬈有甄嬛這個貴妃姐姐,不然就算是喜歡慎郡王,兩個人也是很難在一起的,畢竟身份懸殊是有點大。

在玉嬈嫁給慎郡王之後,雖然說是生了乙個女兒,但是對於他們這些年輕力壯的小夫妻來說,後面生兒子也是很正常的事兒。但是甄嬛卻動了自己的心思,把果郡王的兒子過繼給了慎郡王。

因為在那個時候,只要是正室沒有生兒子,那麼就算是別人生的有,也是不能繼承爵位的。

而甄嬛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完完全全就是因為想要讓自己的兒子承襲果郡王的爵位。既然動了這個心思,那麼她就必然會去做。所以她先是把果郡王的兒子過繼給了慎郡王,再把自己的六阿哥過繼給了果郡王,說起來也是順理成章。

所以就算是姐妹情深,但是對後宮的人來說,自己的利益遠比其他的更重要,所以甄嬛做出這些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但是我想,要是換做是剛入宮的甄嬛,那絕不可能會這樣。只是時過境遷,什麼都會變,在後宮飽受煎熬的她,終究還是需要為自己考慮的。

2樓:我超愛懶洋洋

我覺得是兩個原因。第一是甄嬛是真心地疼愛玉嬈,在古代,生孩子對於女性來說真的是一件很凶險的事情,玉嬈已經有了乙個孩子了,為了保住正宮的位置,那麼還需要再生乙個兒子,但是把果郡王的兒子過繼給她,這個過繼名正言順,而且那個孩子本身就跟玉嬈關係很好,所以這個對於玉嬈來說是好事。另一方面,因為自己的兒子過繼到果郡王名下,甄嬛覺得應該要善待果郡王的另乙個孩子,那麼過繼過去的孩子還是能夠繼承位置的,這也是對那個孩子的補償。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因為甄嬛想讓六阿哥過繼給果郡王,成為新的果郡王,然後繼承下去,但果郡王已經有乙個兒子,所以只能是過繼給暫時沒有兒子的慎郡王了,所以才會阻止她生下兒子。

4樓:零仙

我覺得甄嬛這樣做其實是在保護玉嬈的吧,因為她生下兒子之後肯定很多人想要除掉他們的。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因為甄嬛不想讓她生下孩子,和皇帝形成對立的局面,這樣對於她來說是不好的。

《甄嬛傳》中,玉嬈和慎貝勒還年輕,為何甄嬛就想給他們過繼兒子?

6樓:一塘風

甄嬛不願意自己與果郡王的孩子因為後宮鬥爭受到傷害,所以把名義上雍正的皇六子弘曕過繼給了去世的果郡王,並交給在皇族中比較有地位的慎貝勒允禧以及自己的親妹妹玉嬈扶養。

究其原因,總結以下四點一來可以遠離深宮,遠離深宮中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二來交給自己的妹妹,甄嬛也比較放心。

三來甄嬛與弘曆並非親生母子,雖然她扶持弘曆即位但是弘曆依然不是完全相信甄嬛,為了杜絕弘曆的猜疑,也為了表明自己的立場,就把自己的兒子過繼出去,也就是從側面告訴弘曆,弘曕不會對他的帝位有任何威脅,大可放心不必加害,這也是對弘曕的一種保護了。

還有乙個感情上的因素是,這個時候甄嬛早已經對雍正由愛轉恨了。她不希望自己與心愛之人允禮的兒子與頂著雍正皇子的名分,不想讓弘曕與雍正有任何瓜葛,無論血緣上還是名義上。所以這個時候,把弘曕過繼出去並給自己可以相信的人照拂,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甄嬛經歷了雍正的「莞莞類卿」心如死灰,眼看心愛之人允禮死在自己懷裡,看著後宮中的女人為了寵愛地位爭得頭破血流,她早已看淡了那些虛幻的東西。她已經是母后皇太后,沒有誰再能傷害到她。她只想自己的兒子不再經歷殘酷的後宮爭鬥,所以把他送了出去給可信的有能力的人扶養,這是乙個身在深宮的母親,為自己兒子能做到的最好的保護了。

7樓:可以暴富就好了

因為果子狸死了,浣碧也死了,果親王的兒子沒人照顧,恰好玉嬈也沒兒子,就過繼給他們了。也是相信他們會好好照顧果親王的兒子的。

8樓:flyking萍

因為甄嬛相信他們能夠照顧好她的兒子,所以就過繼給他們了。

9樓:沐浴陽光下

因為恰好玉嬈當時沒有孩子,而且甄嬛相信他們能夠照顧好孩子。

10樓:泡泡小果奶

這樣做其實也算是讓他認祖歸宗了,也免除了新帝的猜忌。

甄嬛傳玉嬈最後嫁給誰了

11樓:金果

甄嬛傳玉嬈最後嫁給了慎貝勒允禧。

在電視劇集《後宮甄嬛傳》第66集中介紹:

為成全玉嬈和允禧,更擔心一旦太后故去,必得守三年國喪,夜長夢多,甄嬛故意讓皇帝看見二人兩情相悅,皇帝拂袖而去。玉嬈在皇帝面前以情動人,表明自己只肯為人正妻,不願作他人之妾。

皇帝不能為玉嬈廢后,又感她與允禧二人深情,只得退步。慎貝勒與玉嬈終成眷屬,慎貝勒生母熙太嬪晉為太妃,內務府按多羅郡主之禮為玉嬈置辦嫁妝,好不風光。

12樓:端木吟天

甄嬛說動了皇帝,皇帝下旨給玉嬈允禧賜婚,玉嬈是十九福晉。後育有一女,因為沒有兒子,而且那時候果郡王已死,果郡王的孩子元澈就一直寄養在慎郡王府,所以就把元澈過繼給了允禧玉嬈。

13樓:葉子視角侃事

甄嬛傳:玉嬈是黑夜出嫁,為什麼浣碧卻是白天?原來這就是差距

14樓:桃花約

嫁給了皇上的弟弟慎貝勒

《甄嬛傳》中慎郡王和玉嬈年紀輕輕,為何就要過繼元澈?

15樓:春江水暖

因為沒兒子,過繼元澈,還能給弘曕騰位置。原著中甄嬛的王妃二妹玉姚和王妃三妹玉嬈生的都是女兒,側妃私生妹妹玉隱(浣碧)沒孩子,甄嬛的哥哥甄珩和第一任妻子生的兒子被安陵容害死,第二任郡主妻子生的也是女兒,甄嬛懷了五胎,只生下1子3女,總體來說,就甄嬛生下兒子了

16樓:姒莞萱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這樣痴情的詩句居然也是從古代那樣的社會背景下流傳下來的麼?男人都可以三妻四妾,還會想著只與乙個女子相守嗎?

但看到《甄嬛傳》中的果郡王之後,我好像就理解了這句詩。

劇中果郡王對甄嬛的感情是最為濃烈也最為深刻的,為了甄嬛,在不合時宜時他會選擇隱忍,在時機合適時,光明正大的追求,也會選擇用自己的性命去保全甄嬛。

他們兩人是真的有情人未終成眷屬。甄嬛無奈之下重新回宮,負了果郡王只為了保全他們的孩子與甄家,果郡王本想默默守著甄嬛,卻還是被迫娶了別人,最後更是為了保護甄嬛而死。

反觀甄嬛的親妹妹玉嬈就不同了,她與自己的心上人慎貝勒兩情相悅,如願嫁給了他。只是玉嬈跟慎郡王都是年紀輕輕的,為什麼卻要收養果郡王的孩子元澈呢?

甄嬛深愛果郡王,自會保全他的孩子,玉嬈和慎郡王最合適

甄嬛從剛入宮時,從心裡期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到看出後宮鬥爭殘酷,理智的選擇了避寵。結果卻還是造化弄人,被打著果郡王旗號的皇帝吸引了心神,愛錯了皇帝。

出宮後好不容易跟果郡王相知相守,卻又不得不選擇重新回宮。但是這並不能說明甄嬛不愛果郡王了,相反,她真的是愛慘了果郡王。單單是看果郡王與甄嬛相守後兩人的舉動,都知道她們二人是真心相待的。

果郡王死的訊息傳來,甄嬛為了保全自己與果郡王的孩子不得不重新回宮。後來果郡王回來,聖旨已下,甄嬛卻已無路可退了。只是沒想到最終皇帝還是對他們生了疑心,讓果郡王死在了甄嬛面前。

果郡王一死,浣碧又殉了葬,當初的孟靜嫻也是替她而死,果郡王府只剩乙個年幼孩童元澈。那個時候的元澈也不過兩三歲的年紀,對待世事尚且一無所知,更不要說有心機算計了。偌大的果郡王府不能只靠乙個孩子撐著,何況甄嬛知道權勢對於乙個人的侵蝕能力有多大。

甄嬛那麼愛果郡王,對果郡王府一家都有深深愧疚,自然也會為元澈考慮身後路。把這個孩子交給誰,都不如交給自己的親妹妹依舊與果郡王一向交好的慎郡王放心的了。

所以甄嬛悄悄暗示了一下自己的妹妹玉嬈,讓她出面收養了元澈,以此來保全果郡王的孩子。而且皇帝心裡惦記著跟純元相似的玉嬈,由玉嬈出面是再好不過的了。

四阿哥暗中做了一些手腳,逼得元澈不得不被收養

還有一重原因是絕對不能被忽略的,那就是四阿哥。四阿哥也真不愧是皇帝的兒子,即使生母地位再卑微,還是能夠抓住機會,攀住甄嬛這棵大樹順著往上爬,一路除掉了路上的絆腳石不算,還能夠暗中看出來甄嬛與果郡王私底下的關係,還能夠不動聲色,等到甄嬛成功讓自己當上了皇帝坐穩了皇位之後,又把心思動到了甄嬛頭上。

弘曆成功即位後,就來跟甄嬛說過,玉嬈與慎郡王成親多年卻還沒有孩子,想要把果郡王膝下的元澈過繼給他們。聰明如甄嬛怎麼會不知道弘曆內裡真正的意思呢?無非就是害怕甄嬛自己跟慎郡王府勾結,再把六阿哥弘曕推上皇位罷了。

甄嬛為了讓弘曆放心,直接就做出了把弘曕過繼給果郡王一脈的決定,也算是讓弘曕認祖歸宗了。

父母之愛子,必為之計深遠!雖然元澈不是甄嬛所出,但她深愛果郡王,必定會為元澈打算一番,讓玉嬈和慎郡王收養元澈,既保全了元澈,也讓弘曕能夠真正認了自己的親生父親,還打消了已經成了皇帝的四阿哥的顧慮,更能保障果郡王一脈的安全了,一石三鳥之計何樂而不為。

甄嬛傳 浣碧出嫁甄嬛沒哭,為何玉嬈出嫁甄嬛卻哭了

浣碧和玉嬈都是甄嬛的妹妹,雖然跟浣碧是同父異母,但是浣碧從小以丫環身份陪在自己身邊,也是從小長到大的姐妹。浣碧喜歡果郡王,這個在凌雲峰就能看出來,甄嬛不傻自然也明白浣碧的心思,後來回宮以後,浣碧設計讓皇帝把自己賜給了果郡王做側福晉,大婚大日浣碧滿心歡喜,甄嬛藉此收浣碧為義妹,給她置辦了比沛國公服孟靜...

《甄嬛傳》的甄嬛為何笑到了最後?

心機比較厲害吧,畢竟誰活到最後誰就是贏家,不耍點心機就會死的,後宮比較殘忍。甄嬛能夠笑到最後,不僅僅是因為她很聰明,而且心思非常的縝密,更是獲得了宮中很多人的幫助,在宮中笑到最後其實也是一種淒涼。心機是一方面,甄嬛也很聰明,家世背景也好,又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所以笑到了最後。才智 時機 幫手,可謂天...

甄嬛傳 浣碧死後,甄嬛為何扯斷手中佛珠

大家都知道,在甄嬛傳裡面,甄嬛和果郡王是有一段感情的,但是最後嫁給果郡王的卻是甄嬛的妹妹浣碧。而在果郡王死後,浣碧也隨著殉情,可以說是十分痴情了!那為什麼甄嬛聽到訊息之後,會扯斷手中的佛珠呢?這背後的蘊藏著怎樣的心思?1浣碧殉情 要說,甄嬛在凌雲峰跟果郡王兩個過的是神仙眷侶的生活,那麼回宮後的日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