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 太后明明是烏雅氏,為何整天把烏拉那拉氏掛在嘴邊

時間 2021-05-07 15:10:32

1樓:我是阿證

烏拉那拉式會顯得身份更高貴些,因為烏雅氏屬於烏拉那拉氏的包衣奴,而這兩者又是榮辱與共的。

《甄嬛傳》結局是甄嬛贏得一切,成為最後的贏家,有人說她狠,但是甄嬛做的這些和太后比起來不值一提,其實太后才是真正的boss。

《甄嬛傳》裡面一直有乙個神秘人物,從未出現,但是卻貫穿整部劇,沒錯,是純元皇后,根據見過純元皇后的人描述,這是乙個性情溫和,至柔至善之人。剛開始看這部劇,還以為皇后對純元感情有多深,一直到最後才發現是皇后親手害死純元,皇后以為這一切做得神不知鬼不覺,但是她不知道這一切其實都在太后的掌握之中。而且,從一開始,就是太后的精心設計。

皇后之所以會那麼恨純元,是因為她覺得在自己懷孕之時,純元卻進了王府,奪了她的福晉之位,又「奪」走了自己的孩子。其實在這兒的時候,也有很多人曾經疑惑過純元善良的人設,因為純元的做法看上去真的很像綠茶婊。

但是其實是太后看透了一切,想保住烏拉那拉氏的榮譽,防止皇后之位落入別人之手,把純元拉進來的,那時候宜修懷有身孕,純元入王府,而且穿著雍正最喜歡的衣服,當時還是四阿哥,其實仔細想想,怎麼會那麼巧合,其實那套衣服是太后給純元挑選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雍正動心,果不其然雍正上已經動了心,純元又有什麼反抗的餘地。又有人要問了,宜修做福晉也是一樣的啊,這就是太后技高一籌的地方,其實她早就知道雍正根本不會立宜修為福晉,不管有沒有純元,因為宜修是庶出。

但是太后沒有料到的是,純元行事優柔寡斷,根本不適合福晉之位 ,就算是以後坐上了皇后的位置,她也保不住,正在為此煩憂時,宜修就動手了,原因前面已經提到,這是宜修唯一當福晉的機會了。所以宜修慢慢給純元下藥,企圖做得神不知,鬼不覺,其實太后對這一切瞭如指掌,不過這正符合太后的心意,也省得太后再想其他對策,而且她也看中了宜修的行事狠辣,畢竟保住皇后之位,保住烏拉那拉氏的榮譽才是太后的心願。

純元去世以後,宜修做上福晉,隨後又做上皇后,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宜修在後宮之中殘害妃嬪,禍害子嗣,太后對這些事情也就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因為她想保住烏拉那拉式的榮耀,也只能保住宜修。

沒有人天生如此狠毒,太后其實也是被逼無奈,當年太后一心想嫁給隆科多,但是隆科多卻設計讓太后被選中做妃子,被選中做妃子以後,也就只能聽天命了,所以雖然她怨恨隆科多,但是也只能和隆科多依附在一起,而這一切,都被年幼的雍正看在眼裡,所以最後雍正才要狠心除去隆科多,也就有了後來的太后親自毒死隆科多的劇情,至此,我們才剛知道太后雖然每天把烏拉那拉氏掛在嘴邊,但她實際上是烏雅氏。

烏拉那拉式是上三旗的貴族,以至於很多皇后都是烏拉那拉氏,後來才有些沒落,而烏雅氏屬於烏拉那拉式的包衣奴才,所以太后總說烏拉那拉氏,一方面是為了讓自己更有顏面,畢竟是太后啊,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保住烏拉那拉氏的榮譽,不至於讓它繼續沒落,畢竟,烏拉那拉式和烏雅氏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那個時候大家都是有一種思想就是榮辱與共的思想,吳雅氏是烏拉那拉氏的奴隸族。如果烏拉那拉氏一直都處於很高的地位,那麼烏雅氏也會處於一種很高的地位。而且只要皇后沒有犯特別重大的錯誤,太后都可以容忍她,因為他相信皇后有能力,穩得住後宮。

當時的皇后犯了很多錯誤,其實太后都看在眼裡,但是並沒有出面阻止她,因為她覺得只要不是犯了特別大的錯誤,都可以忍下去,畢竟皇后也是為了自己的地位。並且在太后去世之前,她說她其實知道皇后犯了很多錯誤,每一件事都知道發生的時間地點以及原因,之所以不將它提出來,就是為了給皇后保留顏面,也是為了給烏拉那拉氏保留顏面。因為一旦烏拉那拉氏因為皇后的事情沒落了,那麼烏雅氏也會跟著沒落。

所以太后是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她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容忍。並且除了容忍皇后之外,他還會暗中的幫助烏拉那拉氏提高自己的地位,不管是在後宮還是在朝廷。因為在之前烏雅氏是烏拉那拉氏的奴隸,這是不可能被改變的,所以他就會想方設法的幫助烏拉那拉氏提高地位,一旦烏拉那拉氏的地位提高了,他們烏雅氏的地位也不會降低,但是他們兩個族落中的任意乙個發生沒落,那麼另乙個也會難逃這個災難。

那個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有榮辱與共的思想,所以他們不會做去損害自己的利益的事情。所以太后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將皇后的事情隱瞞,並且不會出面直接指出保護的錯誤。可是太后覺得皇后將要發生特別大的錯誤的時候,她就會出面阻止這個錯誤的發生。

3樓:慣我以溪

這個兩個姓氏的聯絡有關,烏雅氏算是烏拉那拉氏的奴僕,兩個姓氏的榮辱是聯絡在一起的。

4樓:可愛的deer鹿

這個應該是他的姓氏的縮寫,因為這個姓氏代表的是他背後的家族。所以才會經常掛在嘴邊的。

5樓:我的wl不是夢

原著《甄嬛傳》是架空**,朝代人物是虛構的。在原著中,太后、純元皇后和宜修皇后都姓朱。後來拍電視劇集時,把年代變成了清朝,安插在雍正身上。

而雍正母親姓烏雅氏,雍正皇后姓烏拉那拉氏,所以不得不生搬硬套的牽連在一起。

6樓:新秀透服基蘭

因為甄嬛傳原著是架空**,太后是純元和皇后的親姑姑,和她們一樣都姓朱。拍成電視劇集硬套到清朝的。雍正就乙個烏拉那拉皇后,一直是嫡福晉,然後到皇后,雍正九年死的和雍正合葬了。

7樓:鐘洛

因為這本就是個架空**,後來才給雍正朝按上了。烏雅氏和烏拉那拉氏的關係都是扯的。

8樓:君菀

不過是因為架空**非要生搬硬套放進歷史,所以圓不過來而已。

9樓:

因為烏拉那拉氏是滿族的貴族,而那個烏雅氏是屬於乙個分支,為了面子抬高自己

10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因為烏拉那拉氏是滿族貴族,烏雅氏是它的家族包衣,為了抬高自己的出生所以說是烏拉那拉氏。

11樓:歆羲慕蓮

因為**和劇的背景不一樣,**是架空背景,劇是強行塞到清朝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一種可能,太后是皇后表姑母,可能太后的母親是烏拉那拉氏,是皇后的姑奶奶。

13樓:春江水暖

兩人根本就沒有關係,太后是包衣世家烏雅氏,烏拉那拉氏是滿清貴族,只是**改編架空時代硬套在清朝罷了,**中都出自朱家,兩人是姑侄女的關係,看電視劇集沒必要那麼認真,你就當太后是烏拉那拉氏吧

14樓:瑾萱悠夢

因為烏雅氏是烏拉那拉氏的親眷,如果烏拉那拉氏家族興旺繁榮,那麼烏雅氏的地位也不會很低,所以太后一再的保護皇后,儘管皇后做了很多天理難容的事,太后為了家族基業,也會盡力地容忍皇后。

15樓:天生專家

可能是更有盛名,烏雅氏沒名,沒有名人,就像你姓什麼就向外介紹你是這個姓名人的後代,

16樓:睡覺佔據高中

這還用分析半天,因為原著太后和皇后都姓朱,是親姑侄。電視劇集為了稼接這段關係,又不能改變歷史,所以把這倆姓硬往一起湊。

17樓:子衿悅史

烏雅氏和烏拉那拉氏有親戚關係唄,要不然是什麼。

18樓:妖刀

原著中故事發生在乙個虛構的「大周」朝,太后是皇后的姑姑,一起維護共同的娘家。但是電視劇集把它改編到清朝雍正年間,太后是烏雅氏,皇后是那拉氏,這是明載史冊,不能胡編的。可是如果讓她們沒關係很多情節就說不通,所以《甄嬛傳》整體來說改編的很成功,已經超越了原著,但這一節卻是霸王硬上弓。

19樓:君菀

我想說,在**裡皇后就是太后的侄女,電視強行套上清朝歷史,扭不過來而已。

20樓:琅琊小妹

因為原著太后和皇后是姑侄關係,都姓朱

甄嬛傳最後一集台詞,一句一句的。關鍵是甄嬛成為皇太后之後去看烏拉那拉氏那一段

《甄嬛傳》最大的贏家是誰,《甄嬛傳》最大的贏家是甄嬛,為何說最有心計的人卻是皇后?

沒有最大的贏家,這電視劇集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了雖然最後甑嬛似乎勝利了,但是卻不快樂,嘗盡人情冷暖心愛的人死去等等都不值得與如今的位置相比!看似 甄嬛傳 最後的得勝者是甄嬛,實際上卻是四阿哥,也就是後來登基的乾隆皇帝,四阿哥的腹黑及心計都算得上是後宮生存中的佼佼者了,何況乙個本不受所有待見的皇子,乙個沒...

甄擐傳里的甄嬛是誰呢,甄嬛傳皇帝是誰

孫儷,本名孫麗,1982年9月26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大陸女演員 歌手。5歲開始學舞蹈 11歲代表上海東方小夥伴藝術團出訪英國 美國 日本等國家 15歲考入上海警備區文工團,擔任文藝兵3年,退伍並進入了上海銀都藝術學校學習,後畢業於東方文化學院影視科 2001年參加新加坡舉行的 才華橫溢出新秀 比賽...

甄嬛傳是真的嗎,甄嬛傳這個歷史故事是真的嗎?

各種歷史故事與各種宮鬥劇的集合。有些情節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有些情節是編出來的。甄嬛傳這個歷史故事是真的嗎?5 不是真的,是在歷史框架下的虛構故事,因為歷史上有清朝,也有雍正皇帝,但是劇中大部分的情節是虛構的 不是 甄嬛傳是一部架空 改變的 硬套在清朝歷史上 現在的能拍成電視劇集的歷史故事有幾個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