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 雍正臨死前為何要拉黃帶子?和疑案有什麼關係嗎

時間 2022-01-02 17:09:06

1樓:傳送到傳送

《甄嬛傳》這部電視劇集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當年這部電視劇集在上映的時候創下了高收視率,同時這部劇也被封為了經典,裡面的很多鏡頭以及細節都做的非常的精緻,隨便拿出乙個鏡頭來細品也能感受到當時劇組以及演員的用心程度。

有一細節不知道你注意到沒有,在雍正臨死前,拼命的拽床邊的黃帶子,很多人都認為這是雍正在臨死前的不甘心,他想抓住一點現實的東西,他不想離開這個世界,但是這並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實雍正拉扯這條黃段子是對甄嬛動了殺心。

按照清朝的律例:「黃帶子斷,君死有疑,凡在場之人,全部處死」,所以雍正在臨死前拼命拉扯黃段子其實是想將黃段子扯斷,以此來告訴後人他的死因有疑,而根據當時的法律,在場的人會被處死,當時在他身邊的就只有甄嬛,所以他是對甄嬛動了殺意的,只是他不知道,甄嬛比他更會算計,她之所以敢將一切真相都說出來,甚至連自己跟別人私通以及孩子的身世,就說明她早已經做了完全的準備,以她的性格是不會讓自己的謀劃前功盡棄的,所以皇上能想到的她也想到了,而這條黃帶子,甄嬛早就「加固」過了?這對於將死之人的雍正來說想要憑空扯斷是不可能的。

其次,就是皇上想要最後一搏,尋求保護。古代的皇帝十分尊貴,但是身處高位的人危險也是不斷的,所以皇帝除了明面上的侍衛之外,往往會為自己留一部分隱衛,留在暗處來保護他,雖然在甄嬛進房間時已經把所有人支開,但是皇帝的寢宮內還是有機關的,其中黃帶子就是之一,雍正拉扯黃段子是在告訴侍衛自己有危險,但是甄嬛早已預料到這一點,所以皇上拉黃帶子,甄嬛也絲毫不懼,就靜靜看著他垂死掙扎。

最後,還有一種原因就是雍正對甄嬛恨之入骨,在聽到甄嬛字字誅心的話後憤怒不已,他想要起來與甄嬛同歸於盡,但是身體不允許,所以便想借助旁邊的東西坐起來,奈何他身體虛弱,氣血攻心,根本起不來,所以只能用眼神死死盯著甄嬛,他想和甄嬛同歸於盡,他想殺了甄嬛,卻無能為力。所以說,雍正臨死前的這一細節,說明了他對甄嬛動過殺心,但是奈何實力不夠,只能自己赴死,曾經有多愛,如今就有多恨,人在彌留之際首先想到的是生前的美好,但是眼前的甄嬛卻與他的記憶中截然不同,這樣的甄嬛讓他痛恨,甚至起了殺念。

由愛故生恨,由愛故生怖,甄嬛與雍正確實相愛過,但兩人卻走還是走到了視對方為仇敵的地步,甚至雙方都想殺了對方,這樣的結局令人唏噓,愛情果然是一種幸福又可怕的東西。

2樓:夏沫煙雨看今朝

據史書記載扯黃帶子是有講究的,黃帶子斷,君死有疑,只要當時在場的人必須全部處死,但是當時雍正已經沒力氣了,所以沒有扯下來。

3樓:卞尋綠

因為他知道自己中了甄嬛和葉瀾依等人的計謀,根據清朝的規矩,如果他扯斷黃帶子就證明他是被人**的。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雍正拉黃帶子表明他的死是有問題的。這也說明皇帝對甄嬛起了殺心,和疑案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5樓:大旗姐兒

古代有個規定:皇帝床前的黃袋子斷,君死有疑,在場的人格殺勿論。也就是說如果雍正把黃袋子扯斷的話,當時在場的甄嬛必死無疑,太后之位也是更不可能的。

貓頭鷹在臨死前,為何要吐出來毛球

貓頭鷹臨死前,都會吐出乙個毛球,這是什麼東西!你知道嗎?簡單來說吐出的毛球其實是貓頭鷹日常舔自己毛髮時,吃進胃裡的毛髮,消化不了然後吐出來。但這其實是正常的現象,和是不是臨死關係不大。一 貓頭鷹會把所有消化不了的東西吐出來。事實上,貓頭鷹不僅僅會吐毛球,凡是吃進肚子裡消化不了的東西都會被它吐出來,比...

竇娥臨死前為什麼要發下三樁毒誓?

因為竇娥當時是非常絕望的,自己被冤枉了心情是比較差的,所以在絕望的時候發下了毒誓。我覺得是因為她覺得自己太冤屈了,如果不發誓的話,她可能會死得不安寧。為了證明自己是冤枉的,同時也是有一種報復的心理,讓所有人知道自己是被冤枉的。竇娥冤 竇娥的三樁誓願是什麼?竇娥冤的三樁誓願分別是血飛白練 六月降雪 亢...

狗狗臨死前為什麼會離開家?要堅決出去讓主人找不到的地方

春妙音 它會找一個不顯眼的角落,靜靜地等待死亡那一刻,這是狗狗有靈性,不想主人知道而傷心,也不希望有人打擾,從而平靜地去世. 幸運降臨擋吾住 狗狗臨終前,它會找一個不顯眼的角落,靜靜地等待死亡那一刻,這是狗狗有靈性,不想主人知道而傷心,也不希望有人打擾,從而平靜地去世。 伸哥談天地 其實狗跟大象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