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館》隱藏著什麼樣的組織?酒館裡的人是什麼角色

時間 2022-01-14 08:00:10

1樓:蘇可晴

這部劇採用欲揚先抑的表現手法,似乎有點讓觀眾摸不到頭腦

2樓:一定要取名天蠍

魚龍混雜,往往這樣的地方隱藏著情報組織

3樓:小黑愛做菜

恰到好處,自開張起,南朋北客、三教九流都打這兒經過,圍著一處坐著,溫著一壺酒,聊聊天,講講故事

4樓:

《老酒館》裡的劇情很複雜

5樓:大家好

這是一家酒館,三教九流什麼人都可以來

6樓:旋轉來的快樂

三教九流各色人物集聚地

7樓:shmin焦

老酒館藏著共產覺的組織,老酒館的人是伸張正義的人,來老酒館的人形形色色,什麼都有。

電視劇集《老酒館》中陳懷海是乙個怎樣的人?

8樓:清清小溪

陳懷海是乙個英雄人物,一身正氣,有英雄氣概。又善解人意,照顧弱小群體,憐老恤貧。所有接觸到他的人都受到過他的恩惠。

9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陳懷海是乙個歷經波折的小人物。

10樓:

是乙個重情義又有經營頭腦而且還懂的人情世故的人

11樓:燕龍雪

電視劇集中是乙個有大智慧型的人

12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我覺得是個有大智慧型的人。

13樓:一邊兒去

乙個歷經波折的小人物。

為什麼說《老酒館》中每個人都像一罈酒,越品越有味?

14樓:prince飛哥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9月國劇黑馬《老酒館》即將收官,兩集壓軸大戲跌宕起伏,緊扣觀眾心弦的同時,也宣告著這段屬於動盪年代的山東老酒館的傳奇故事走向了尾聲。品劇如品酒,品酒亦品人,正如男主角陳懷海所說的:「一人一酒,一酒一嘴,一嘴一味,各有各的味道」,《老酒館》就像是一罈陳年佳釀,綿長,厚重,韻味深長。

若以戲劇結構論,《老酒館》可謂多幕群像戲,不拘泥於一人一事,而是以陳懷海開設的山東老酒館為線索和舞台,以小見大,上演大時代背景下,一群平頭百姓的人生百味,生死歌哭。若以好酒論,《老酒館》就如同千家糧精釀,千人千面,入魂入魄,人生百態,英雄傳奇,民族驚魂融匯其間,各具風味,缺一人少一味,都不是正宗的《老酒館》。

《老酒館》,酒裝乾坤,是在敘事,更是寫人。各色人物,粉墨登場,卸下妝來,都是活生生的人。什麼是人?

光偉正的角色固然可敬,卻如泥菩薩,可遠觀而不可親近。真正的人,人性不是剖面,而是豐富而立體的,可憎之人不乏可憐,可愛之人或者也有可很之處——這才是真實的人。

每乙個人其實都是以壇九說得很生動也很貼切,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乙個人幾十年來誰沒有一些真實的故事,誰沒有一些感人的是技能,不都是如此嗎?人都是這樣乙個人的,人生雖然短暫,但是都希望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

15樓:超級大帥哥飛俠

一壺老酒,乙個故事,山東老酒館,品味百態人生。

裡面塑造形色不一的老酒館眾酒客,每乙個人都可以說有一段回味無窮的故事,他們或男或女,都具有一定的符號色彩:

老二兩,老實本分的規矩人

杜先生,摳門卻善良的說書人

那爺,典型的滿清遺老

老白頭,行走江湖的手藝人

郭布羅.婉容,乙個命運從來都不在自己手中的末代皇后

金小手,來去如風的俠盜

這些人物,雖是老酒館的過客,卻都讓人看到了另一種人生,品出了不一樣的滋味。

不過有乙個人例外,就是賀義堂。

很多人都曾說過,賀義堂這樣的人物性格、這樣的行事作風,他在《老酒館》裡到底充當了乙個什麼樣的角色,感覺有他沒他區別不大。

嘗試解析一下。

如果說其他人物的塑造,有明顯的的符號色彩,代表了相對固定的一類人的話,那麼賀義堂代表了什麼呢?或者說代表了哪類人呢?

留學日本,有知識,文化人麼?

子承父業,創新改革,生意人麼?

氣死老爹,跑了媳婦,紈絝子弟敗家子麼?

好像都不是,他並不是非常具體的哪類人,因為他就是陳懷海的另一面,那個軟弱、優柔寡斷、急於求成的陳懷海。

1、劇中給的象徵意義非常明顯,起初,賀義堂的日料店和陳懷海的山東老酒館是正對面的,並且,賀義堂還在自己店的門頭上掛了乙個銅鏡,正好能照進山東老酒館的櫃檯裡。

2、山東老酒館開業沒有張揚,日料店開業時敲鑼打鼓,好不熱鬧。

3、山東老酒館開店之初,就被老警察設計陷害,陳懷海和老警察鬥智鬥勇,最終技高一籌,得以站穩腳跟。

賀義堂的日料店,開業沒多久一位客人聲稱在這裡吃飯拉坏了肚子,警察把賀義堂抓走,好一頓折騰。

4、假王爺在賀一堂那裡吃喝無算,賴賬不還,賀義堂出於巴結心態,再加上那爺的煽風點火,還被忽悠借走了一大筆錢,賀義堂基本宣告破產。

在那爺的安排下,末代皇后婉容來到老酒館吃飯,後來還把陳懷海等叫到家裡做飯,但是陳懷海對那爺一再表示,之後這種活不會再接,不管對方是誰。

5、賀義堂去楊老爺子家送飯,被設計陷害酒菜有問題,讓楊老爺子得了病,賭氣之下,賀義堂要自己出楊老爺子的醫藥費。

陳懷海插手後,和老警察設計讓楊家二姨太露出了馬腳,最後真相大白。

6、賀義堂施展渾身解數,終於接到了漢奸郭老五過壽的活,陳懷海聽說後,二話沒說直接拒絕了,兩人分道揚鑣。

如果說賀義堂這個人物,只是為了從方方面面襯托陳懷海的偉光正,那麼完全就沒有必要用這麼大的篇幅去描寫他,許多事情,完全可以一筆帶過。

正是因為賀義堂是陳懷海的b面,他身上所發生的事情,就是陳懷海的翻版,不過賀義堂更為善良,陳懷海更加江湖而已。

其實,陳懷海像是乙個極其理想化的人物,而賀義堂,才是大部分普通人的寫照,善良卻怯懦,堅持卻無助。

16樓:丨四季甜橙丨

看見難呀,酒這個東西都是時間越長越有釀造地嗎?嗯,900中的每乙個人其實都是以壇九說的很生動也很貼切,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乙個人幾十年來誰沒有一些真實的故事,誰沒有一些感人的是技能,不都是如此嗎?人都是這樣乙個人的,人生雖然短暫,但是都希望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

17樓:小度aaa掌櫃

《老酒館》的人物性格都有特點,說明作者很有生活,把人間百態集中在幾個人的身上,非常好的作品。

18樓:浮生

入木三分的演技,完美的展現了小人物,大人物的各種精彩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為了自己的理想活的有滋有味,所以說像酒!

19樓:

裡面的人都是各種各樣的經歷,每個人都是一罈酒,大家越品越有味。

20樓:改善美好生活

答,,那是個個人都想喝酒。越喝越醉越想喝越有味。

21樓:水中媚兒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

22樓:風語少年

最重要的是劇本寫得好。

23樓:

主要還是這些老戲骨演的好呀!劇本也好,劇情也非常好。在加上這些演員們的演技好,才會讓人看的入味呀!

電視劇集《老酒館》是一部什麼題材的電視劇集,主要詮釋了乙個什麼年代的核心人物故事?

24樓:我是山寨歌手

《老酒館》這是一部年代情感劇,主要是講述了東北的小人物陳懷海在老酒館的故事。2023年到2023年的東北,「闖關東」來東北的小人物陳懷海,在東北深山老林裡挖參討生活,卻意外地遭受了一雙兒女失散,媳婦被騙走的磨難,只好來到日本殖民統治下的大連開酒館謀生計。老酒館由此成了八方資訊、各色人等匯聚的舞台。

仁義堅韌,嫉惡如仇的陳懷海利用這個舞台,保護了殺日本憲兵的「老北風」,勸說了東北軍馬旅長重回抗日戰場、痛斥了粉飾偽滿洲國的滿清遺老,與日本浪人決鬥,為中國人撐腰提氣。中共地下黨組織派谷三妹打進老酒館,把這裡變成了黨的地下交通站。在谷三妹的影響下,陳懷海的女兒小棉襖成了抗日交通員。

大連解放前夕,陳懷海幫谷三妹粉碎了日寇破壞城市的計畫。他們共同迎來了大連...

電視劇集《老酒館》講述了抗戰時期,山東漢子陳懷海闖關東歷盡千難萬險後,到大連好漢街開酒館謀生計、釋大義的故事。該劇植根於現實主義創作,將個人命運與家國情懷緊密相聯,賦予主人公陳懷海慷慨、大氣、仗義、守信的形象,對各色人物群像進行藝術化處理,使作品更具張力與人性深度。導演劉江認為,《老酒館》是乙個文學性很強的故事。

該劇元素豐富,有懸疑探案,有喜劇笑料,有復仇追兇,也有奪寶傳奇……該劇用巧妙且富有年代質感的視聽語言對劇本裡的文字描述進行精確呈現,讓觀眾感受到這部劇內蘊豐厚、蕩氣迴腸的文學特質。

《老酒館》由編劇高滿堂領銜創作,他用細膩的筆觸刻畫了抗戰時期大連的市井營商。他認為:「大連這座城市經歷了太多,從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後被殖民統治了近半個世紀,這些歷史不該被忘記。

尤其在今天,我們過著好日子,更應該回溯以往走過的路,這點對年輕觀眾來說很重要。我要給今天的觀眾,尤其給年輕觀眾一些真實的歷史、真實的營養。」

25樓:西北第一狼人

《老酒館》是由劉江執導,高滿堂編劇,陳寶國、秦海璐、劉樺、馮雷、王曉晨、程煜、馮恩鶴等主演的年代劇。[1]該劇於2023年8月26日在北京衛視、廣東衛視首播。

《老酒館》講述了闖關東來東北的小人物陳懷海(陳寶國飾)歷經磨難後,來到日本殖民統治下的大連,開老酒館謀生計並通過老酒館結交抗日志士,傳播抗日思想,與殖民者鬥爭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抗戰背景下的市井生活!

26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是一部抗日救國題材的電視劇集影片,按真實故事改編而來。陳懷海帶著兄弟幾人來到大連創業開酒館,他的熱血愛國情懷,慢慢帶動整個好漢街的人,以他為榜樣,身邊很多人都為國家的崛起獻出了無私的生命。

27樓:

這個是詮釋了在幾十年代的事,反應了當時人心因為當時社會的變化,也告訴我們在當時再善良淳樸的人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28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這部電視劇集是乙個詮釋了幾十年代的事兒,反映了當時人心的變化

29樓:今天吃茄子了嗎

主要講述了一部關於舊時代的故事。

30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老酒館》很好看,推薦你去看

31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這部電視劇集我還沒有看過。

32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這是一部愛國題材的電視劇集,

3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述的是80年代的故事。

電視劇集《老酒館》中是誰在酒館下了毒?

34樓:淺默

楊家二姨太吧,在酒館下的毒

35樓:

我覺得是楊家二姨太下的毒

36樓:

我覺得是楊家少爺的嫌疑比較大。

37樓:

好像二姨太的嫌疑比較大一些

38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二姨太吧,我覺得是她。

39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我懷疑楊家少爺的嫌疑最大。

美國最神秘的軍事禁區51區,究竟隱藏著什麼

天文地理 美國51區到底隱藏著什麼?在基地的上空發現神秘現象?了解下 昔肉肉 可能隱藏著外星人的秘密,網上很多關於外星人的傳說,還有外星人的面貌,那肯定這事的真實性,美國不知和外星人進行到哪了,我們強烈要求美國公開外星人的秘密。 哦啦咿呀咿呀喲 這是連絕大多數公尺國人都不知道的問題,你覺得只是道聽途...

歐盟是什麼樣的組織,歐盟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歐洲聯盟,簡稱歐盟,由歐洲共同體演變而來,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歐盟的宗旨是 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的空間,加強經濟 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 通過實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國際舞臺上弘揚聯盟的個性 部長理事會是歐盟的決...

塔利班是個什麼樣的組織

塔利班是目前世界上最正規的恐怖組織。基地和塔利班有共同的意識形態 劍心風中之翔 塔立班原本是在蘇聯入侵阿富漢期間抵抗蘇聯的游擊隊組織,類似現在的哈馬斯或黎巴嫩真主黨。為了對付蘇聯,在那時期塔立班得到了美國的大力支援。美國為其提供 和訓練。在蘇聯撤軍後塔立班憑藉美國的家底得到了一窮二白的阿富漢政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