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老天爺賞飯吃年輕貌美的吳謹言,她的演技到底是處於什

時間 2022-01-10 01:20:09

1樓:蜜桔娛樂

對於吳謹言的演技我只想到了乙個詞,那就是中規中矩。《延禧攻略》的大主角是吳謹言,這個不假。而且在未播出之前,於正對於吳謹言的評價也很高。

但是,這些並不能掩蓋住吳謹言的演技不太突出的缺點。

在這部戲裡面,吳謹言扮演的是魏瓔珞,也就是那個從底層逆襲到皇后位置的心機女。《延禧攻略》按理來說是吳謹言的個人自傳體的電視劇集,在這部電視劇集裡面除了吳謹言之外,秦嵐的富察、聶遠的乾隆甚至佘詩曼都是演技的好手。在和他們的對戲的過程中,吳謹言的確是沒有佔到什麼便宜。

再有乙個就是,吳謹言已經不能算是新演員了。從2023年至今已經8年過去了,能數得過來的任務有幾個呢?如其他人鼓吹的那樣,如果是吳謹言的演技非常的出色的話,何必等到這部戲才能出頭。

2樓:墨娛

吳謹言在《延禧攻略》出演女主之前,可是演過七八年的戲了,只不過以前都是演的配角,但也憑著配角給觀眾留下了一些印象,比如《烽火佳人》中的青萍和紅羽,《守護麗人》中的朱琦琦,《鳳囚凰》中的小太后馮亭……

看《烽火佳人》的時候,就覺得吳謹言的演技不錯了,一人分飾兩角,把兩個性格迥異的孿生姐妹演繹得很到位。《鳳囚凰》裡小太后馮亭的腹黑也被她演繹得入木三分。

儘管演技不錯,但這些配角戲很難捧紅乙個人,直到《延禧攻略》熱播,吳謹言才得以脫穎而出。

事實上,這部電視劇集初期的宣傳根本沒有她的名字,都是以秦嵐、聶遠、佘詩曼打頭陣,開頭幾集,我們甚至都沒看出來魏瓔珞是主角。也是吳謹言的演技征服了很多人的心,才漸漸有人開始關注她,打聽這個演員是誰。

在我看來,吳謹言演技在同齡人當中可以稱作是佼佼者,畢竟做配角那麼多年,功底比較厚了。

只是……吳謹言在《延禧攻略》中反而不如以前的角色自然,這一點主要體現在她「過於用力的講話」。

很多看過這部劇的觀眾都表示,魏瓔珞為什麼說話總是特別的用力,甚至整個身子都能抖動起來,嘴巴張得也特別大。

我想吳謹言可能是想要表現出魏瓔珞的剛直性格,卻沒有把握好分寸。有平台曾對她做了乙個小訪談,徵求了網友的意見,問吳謹言為什麼說話要那麼用力。

吳謹言回答,自己在回看電視劇集的時候,也發現了這個問題,表示自己以後會改正這個缺點。

另外還有個矯枉過正的地方就是,魏瓔珞懟人的時候,眼睛一眨也不眨,似乎眼睛都要瞪出框了。這是因為以前拍戲的時候吳謹言眨眼的頻率比較高,被人指出過,結果在這部戲裡她控制自己盡量不要眨眼,結果又顯得不那麼自然了。

演員拍戲也是乙個不斷摸索的過程,拍戲的時候自己可能感覺還可以,但是過後自己一看,也會發現存在很多瑕疵,只要懂得汲取教訓,接受別人的建議,她完全可以成長為乙個演技精湛的藝人。

她的演技自然是比不上聶遠、秦嵐這些演了多年戲的演員,但對於吳謹言我還是很看好的,至少她不怕扮醜,大笑、裝瘋賣傻、做鬼臉都演得出,比較真實,不是只會瞪眼吼人。而且她會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就代表以後還會有進步的空間。

3樓:大洪大夥

2023年可以說是吳謹言作為演員的巨大轉折點,因為出演《延禧攻略》中「脾氣暴不好惹」的女主角魏瓔珞而被觀眾熟知,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小花,出道八年,她終於從各個影視劇中默默無聞沒有存在感的小角色熬了出來。儘管魏瓔珞這個角色不可謂之不成功,但其實很大程度上,還是這個角色成就了吳謹言。

不久之前於正接受採訪,當被問及吳謹言在《延禧攻略》中的表現時,於正給予了很大的肯定:第一次見到她,就被她的演技深深折服,她的舞台戲非常有魅力,對演技充滿了敬畏,很熱愛表演。

事實上,我們也能看得出來,吳謹言非常珍惜魏瓔珞這個角色,並且相當努力,甚至出現不少用力過猛的狀況。比如這場在皇后面前與高貴妃據理力爭的戲,吳謹言上半張臉,包括眉毛和眼神紋絲不動,只有嘴巴動作幅度很大地說著大段大段的台詞。後來在微博上被網友做成吃麵**調侃之後,吳謹言自己也在採訪中表示自己有些時候說台詞嘴型太誇張,今後會注意。

在用言語激怒乾隆和雷劈裕太妃兩場戲,表演過於浮誇的問題都非常明顯。

吳謹言另外乙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眼神空洞無物,情感的轉變不夠有感染力。《延禧攻略》大結局迎來了全劇的最後乙個高潮,佘詩曼飾演的繼后坦白心跡後與乾隆斷髮絕情,而吳謹言則與其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情感張力不夠。包括在後來聽到多年埋藏於心底的愛人傅恆的死訊,吳謹言的表演也沒能很好地打動觀眾。

儘管已經出道八年,出演過不少影視作品,但她的演技依然不足以在一部劇中挑大樑,對角色的把握還遠遠不夠,而且表演的細節處理上也有所欠缺。

不過作為新生代小花,吳謹言的演技還是有很大可提公升的空間的。作為《延禧攻略》的「團寵」,聶遠曾在採訪中提到過,因為戲份太多的原因而為吳謹言捏一把汗,但她在戲裡的表現雖然沒有那麼優秀,但好在完成了這個角色,並且在他眼裡是不斷完成的更好。

看得出來,劇中吳謹言和聶遠搭戲的時候表現要比其他的戲份略優,眼神也更加靈動,由此也可以看得出來,通過磨練和不斷的琢磨,吳謹言的演技是可以大大提公升的。

4樓:影視控

謝邀!感謝關注影視控。對於吳謹言的演技來說,相比起與她搭戲的一眾資深演員來說確實遜色了很多。

日前《延禧攻略》大火,吳謹言的大火也加大了大眾對其的討論度,其中爭議最多的就是她的演技,網友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但是不可否認的,秦嵐、聶遠等演員紛紛迎來了事業的第二春,佘詩曼在劇中炸裂的演技也受到了廣泛好評,此外人設討喜的吳謹言也因此頻繁的出現在了大眾面前。

縱觀整部劇,秦嵐給我們展現了乙個溫柔善良、深情溫婉的皇后,她的每一滴眼淚都在牽動觀眾的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嫻妃斷髮那一場戲中,佘詩曼將嫻妃的失望、憤懣和深情演繹的淋漓盡致,眉眼裡都是戲,反觀吳謹言飾演的令妃就平淡了很多,從她的表演中看不到過多的情緒起伏,與其劇中人設相比少了些聰穎智慧型之感。

還有網友詬病最多的,講台詞時用力過度,導致面部表情過於出戲,缺少了帶入感。

不過,就劇情來說,女主一路過關斬將,神檔殺神,佛擋殺佛,直面宮鬥、毫不拖沓的節奏還是讓很多觀眾直呼痛快。

對於演員來說,一部有著高關注度的作品不僅是提公升人氣的法寶,更應該是一面重新認識自己的鏡子,汲取好的建議,彌補自己的缺失,用不斷提公升的演技來撫平觀眾的詬病。

對於這樣乙個女子來說,娛樂圈是需要磨練,對於片酬來說也算是能成正比了。

5樓:天蠍悅耳熙楓

說句實話不怎麼樣。

相信很多人都跟筆者一樣,認識吳謹言都是從於正的這部最新的宮鬥劇《延禧攻略》。這部劇裡有秦嵐、有聶遠、有佘詩曼、有譚卓等等。這樣一部各種影視圈前輩加盟的宮鬥劇,在各個大咖的襯托下,吳謹言作為乙個大女主「魏瓔珞」的演技簡直寡淡得有些過分了。

1 表情誇張不入戲

第一次看到在劇中看到魏瓔珞,只是覺得她說話奇怪,嘴型總是咧很大,靜態時就還好,一張嘴念台詞就感覺有種背詞的感覺,可愛得有些尷尬,狠起來倒也還算霸氣,但可能就是「魏瓔珞」這個整體人物形象太過討喜,以至於看到後來竟也接受了這樣的「野獸派」演技。

2 過於沒有表演痕跡

曾經王家衛在組織張國榮、劉嘉玲、張曼玉、劉德華、張學友、梁朝偉等一派演技大咖出演《阿飛正傳》時,嚴格強調各位要忘記自我、拋棄表演痕跡、融入角色,以最純正的狀態進行表演。這是在表演過於成熟後容易形成套路式表演模式的糾偏方法,而顯然,吳謹言同學還沒有多少作品的沉澱就已經掌握了這種表演方法。最後一場得知傅恆已經戰死的訊息,她一臉木然、全然無話,雖然看著尷尬,但是架不住一堆網友出來幫她解釋,這叫「痛到悲傷則無言。

」或許這是導演故意安排的沒有撕心裂肺的台詞,但是吳小姐您的表演未免也太不走心了些,「沒有表演痕跡」不代表「不表演」,表情是需要雕琢的,情感是需要表情去釋放的,一副全木然的表情那不叫心痛,起碼你的眉毛要顫動,起碼嘴角要顫動,起碼眼神要動動啊。反正我是出戲了。

老天爺賞飯吃什麼意思

6樓:兔兔丷小茜

形容某人在某方面超級有天賦 連老天爺都眷顧 賞飯吃 只是形容詞

為什麼有些人被人們稱為老天爺賞飯吃?

7樓:左手牽娛樂

人是活的,要學會靈活變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既然在乙個領域不能被老天爺賞飯吃,也不必死磕,去到另外乙個適合自己的領域,總能得到老天爺賞的一口飯,不是說努力不重要,將堅韌與努力放到得心應手的地方豈不是錦上添花、事半功倍?與其不斷挫敗,不如放過自己,投身到其他能發揮自己天賦的領域當中,或許還能取得很大成績。

8樓:小馬是半仙

因為有許多人有唱歌的天賦,有舞蹈的天賦,會比一般人進步快很多。所以叫做老天爺賞飯吃。

9樓:鬱蔥蔥

這種大多出自藝術類的人才,都是天賦極高,就算沒有後期培養,也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得到更好的資源,也能成功的那種型別,就叫做老天爺賞飯吃。

10樓:方小喵喵喵

因為即便他看起來不是特別努力,但是他們的觀眾緣好,觀眾就是覺得親近,喜歡他。

11樓:可靠的小陳醫生

老天爺賞飯吃,就是他與生俱來的一些東西。

比如有乙個絕色的外貌,比如說劉亦菲啊,長的是多麼的漂亮,被稱為神仙姐姐,就是因為她的美貌,然後他在娛樂圈的發展才這麼風順水,娛樂圈很多老天爺賞飯吃的人。

那麼還有就是一些特別聰明的人,一生下來,他們的智力就是由先天因素決定的,這種也可以稱之為老天爺賞飯吃,後天是別人怎麼努力都不可能達到那種境界的,參見那些有名的偉人和科學家。

【請問】什麼是「老天爺賞飯吃」?

12樓:也許在

天下掉餡餅的事是不可能的,還是得自己努力。結合了天時地利人和,可能運氣爆發了,賺錢比較多。

13樓:意

農民種地,靠天吃飯的

有哪些「老天爺賞飯吃」的演員?

14樓:嘻嘻哈哈開心兒

老天賞臉吃飯抄的演員~~就是這個人真bai的是演技爆棚啊,天生就du是演員的料子啊~是zhi實力派,尤其是和流dao量明星相比的時候,真的是對得起「演員」兩個字。其實這樣的戲骨真的很多,我就挑幾個我比較喜歡的說一下。

孫紅雷當之無愧啊,別看他長得不是特別的美,但他自己一直封自己為孫漂亮~不過確實帥氣。我第一次看他的劇,還是我上小學的時候,那個《落地請開手機》,演技真的是炸裂了。有時間真的還想再刷一遍這個劇,當時真的是被迷倒,還學會了片尾曲。

以及這幾年他參見的極限挑戰這個綜藝,真的是太逗了,和電視劇集裡冷酷無情形成強烈的反差啊。

不得不說胡歌啊,《琅琊榜》有沒有看過~梅長蘇這個角色真的是被胡歌演活了,尤其是病態的樣子,真是讓人心疼。其實胡歌有很多經典的作品,每一部都特別認真的對待。尤其是他車禍後,拍出來的作品,好像是經過了沉澱似的。

著名童星張一山,我是看著《家有兒女》長大的,(我和張一山同歲)真的是看著他長大的,他大學畢業後拍的那個網劇《餘罪》真的是讓大家刮目相看。連金星金老師,在金星秀都說:哎~這小屁孩長大了啊。

這應該是很高的評價了。其實當年演劉星的時候,就是自己本色出演,那你看,這不就是老天爺賞飯吃呢嘛~~

老天爺是誰,老天爺到底是誰?

宜芹壬和正 你把自己當做老天爺也是可以的,因為你雖然平凡,可是世界也只有乙個你 老天爺其實並不是指的某人或者某神,我們說的或者其他國家說的老天爺的通常意義,就是古希臘的連宙斯都得服從的 運命 或者 定數 跨度 出處 詩經 王風 黍離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

老天爺真的存在嗎,老天爺是真的存在嗎

課文與閱讀 老天爺只是中國人心中的信仰,是一種精神象徵,現實是不可能存在的。 0功夫女俠 這可以說是迷信,在科學角度上來說是沒有的,我給你分析一下 第一 在以前發射飛船到太空只發現我們的地球是圓的,而且還發現了月球水星等。而且聽說有乙個飛船離開地球飛到太空比太空還要高都沒有發現天庭。第二 那麼有的人...

老天爺,我的老天爺啊,請再給我一次錢

如果不能戒賭,建議你去自殺,爛賭的人都是人中垃圾,建議這種人早點結束生命 本人曾是賭徒,有連續2年的賭博經歷,往事不堪回首啊。現在想想看看,那時候是因為沒錢才賭的,想贏錢,有時候贏有時候輸,贏的時候一把牌就贏1萬多,很過癮不是麼?現在事業成功每天忙生意都忙不過來,有時間去賭啊,把自己工作時間安排的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