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電影為什麼都那麼爛,中國電影為什麼爛

時間 2022-01-09 21:55:07

1樓: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有的時候不服不行。

2樓:

演技爛(流水線整容臉,關係戶),劇本爛(霸道總裁和灰姑涼情節不能自拔),導演爛(淨搞些潛規則的鬼事)……爛不是乙個環節,爛也不是一年兩年……國產劇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年年爛出新高度,別人家拍個廣告都比我們的影視劇有看頭,唉,沒救了

中國電影為什麼爛

3樓:一顆大楊樹

中國爛片產生,具體原因如下:

1、審核確實是乙個很大的原因。

2、技術水平上不如美國也是乙個原因

3、演藝屆功利化。中國90年代以前,拍攝的都是經典,因為那時候,中國電影、電視都是藝術,最近這些年,電影效果提公升了,電影質量卻沒有了。而且整個演藝圈都被香港給帶歪了。

4、體制上的原因。美國的電影有乙個獨立的劇本審核制度,很多爛劇本,在劇本階段就被咔嚓掉了;所以,美國絕大多數**,至少不至於賠錢。而中國,我們只能說制度還不成熟......

5、還有人情上的原因,我跟某演員關係不錯,指名道姓就要他演男(女)一號..(或者,我是演員,我跟某某關係不錯,脫不開懇求,要我出演某個爛片的男一號)

6、還有演員的高片酬,據說佔了電影投資的一半甚至更高....

7、還有投資方.....某老闆之類的,我們就是一點都不懂電影,我們就是有錢,我們就是要某某某當男一號.......

8、美國電影就是流水線生產,套路都一樣,劇情差不多,結果都賺錢......

中國電影是偶有精品,大多爛片,跟乙個人寫的作品差不多.....

9、中國市場太大了,只要有辦法,就能賺錢。典型就是《天機.富春》,沒開機就知道是爛片,但是就是評價2.9的**,通過合理營銷,最終收穫頗豐。

4樓:h五兄弟

主要還是人傻錢多。大資料顯示看國產電影的主要都是三四五線城市的觀眾。

5樓:繁燁

審核不過 太看重明星 號稱花了多少錢其實錢都給明星片酬了 不是中國拍不出好電影而是明星片酬太高沒錢做 以為有明星就能排出好電影 全**是腦殘粉 在中國大陸明星就是他們祖宗

6樓:柳小朵兒

劇本不行,沒有中心思想,老想著把乙個電視劇集壓縮成一部電影,或者把乙個人的半生壓縮在90分鐘的劇本裡。其實好看的電影只要乙個故事段落就行

7樓:亥悅

沒錢,號稱花了很多錢,其實並沒有

8樓:深巷古貓

1.廣電不讓拍好片,因為那些條條款款都規矩

2.導演可能欣賞水平有問題

9樓:神灬大蛇

審查制度限制了國產片的靈魂!

10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遊戲中血夜不能為紅色,電影很多精彩、刺激的劇情被刪、優質的動漫和遊戲被封,這些做法毫無疑問是錯誤的,我們不可能讓乙個成年人和小孩子一樣去玩小豬佩奇,也當然不能讓乙個小孩子去接觸到這個社會的複雜,更無法把一切非正面、不和諧的內容從這個世界抹掉,並打上「錯誤」的標籤,因為它也是這個世界,文化和人性的一部分,我們理應接受,並用正確的方式去處理它們,而不是所謂的「封」,錯誤的做法已經讓我們失去了在這個世界太多精彩和快樂的機會。

11樓:唯美偽君

中國電影的總票房已經超過美國和加拿大的票房總和,這意味著電影也將越來越多地關注中國市場,也意味著將有更好的國際電影,希望也會有更好的中國電影。

國產電影質量更上一層樓有多重要?「如果中國走上製作更大、更好電影的道路,可能是新時代的開始,乙個中國為電影設定基調的時代,中國制定電影標準的時代。」

12樓:

那麼強烈的意識形態控制下能拍出什麼好片呢?

中國電影為什麼那麼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環境導致,娛樂至死,視野狹隘,只在乎票房的成敗,忽視電影真正的內涵

另乙個原因就是老導演不夠創新,新導演沒有底蘊,天才導演太少

廣電不足論,期待中國電影崛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搜尋廣電總局、中宣部的工作內容就會豁然開朗

廣電就是乙個大網,lz不理解,說勵志的電影也不給,那是因為紅線太多,不是簡單的區分是否勵志。比如肖申克的救贖本身是個冤獄,這個能播麼,阿甘正傳有媽媽為了兒子上學性賄賂校長,這個可以播麼。如果每個電影所有各種想得到想不到的點都被砍掉,你將看到的是一部枯燥乏味的說教片。

另外乙個問題是,勵志片的終極目的是什麼呢?至少舉例你說的勵志片都不是嚴格的勵志片,是探索人性,而這,絕對是乙個可能觸碰紅線的話題。

15樓:走在眼中的風景

感覺那些編劇有時很腦殘啊,重來沒有有深度點的電影,那些爛劇情誰都可以編出來的,廣告倒是吹得很厲害。

中國電影為什麼那麼爛?3

16樓:求敗殿下

中國的電影都是偽大片,當今中國電影市場需求龐大,一些導演利用這個時機,靠一些大碗明星和現代的營銷手段,吸引觀眾的眼球,實則這種電影非常爛,而他們撈一筆錢就走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導演,還有一些影視公司是要賺錢和收視率的,現在很多人不都是喜歡看那種愛的死去活來的電影電視劇集麼!

18樓:

你去看看今年6.1兒童節上映的《戚繼光英雄傳》就知道一二了。這麼爛的電影能上映,完全是zf的扶持。

總之,中國電影的大環境很不好,沒有好萊塢、波里活的各種制度。我感覺中國的導演和演員都有點浮躁的心理,一味求新求異,或者只向錢看齊,各種爛劇本、爛演技滿天飛。還有,廣*電*總*局如此下作,好電影出來說不准就被斃了,誰都按照它的思路來,還能出什麼好電影。

19樓:火車先生

商業麼,很簡單。看票房不看藝術水準,不像好萊塢,牛逼的電影首先要有精神狂躁的編劇來寫本子,在中國,從劇本上都卡死了。

當然,中國也有很多好電影。

lz問題有衝突。

中國電影為什麼那麼爛?5

20樓:

並不是投資和人才的問題,是政治制度和思想開放的落後,中國人拍電影就不能和政治和我們「這麼美好的生活」對立,哪怕一點點都不行,私底下說說還行,你敢正面的拍一部電影、類似《越獄》《肖香克的救贖》之類的嗎?你拍這個什麼意思?你是說我們中國的監獄不好嗎?

吃的不好嗎?為什麼越獄呢?反之《建國大業》《建黨偉業》是缺投資還是缺人才?

縱觀電視劇集就不一樣了,中國最好的電視劇集為歷史劇,為什麼?我不多說了!

21樓:合川飛彤

1、投資太少

2、人才太少

3、官僚嚴重

22樓:予恬

中國也有很經典的電影。

23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內部混亂,心態多為賺快錢

24樓:

誰讓中國的社會和教育不行呢 比不上發達國家 都不會創新

25樓:匿名使用者

1愛恨情仇只是個人的問題 不會和黨的政策起一點衝突 2勵志的就是揭發行業的潛規則 那些老闆得考慮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 能不得罪就高高掛起 3動作的人物都**的能打呢 小混混嗎 警 軍 秘密部隊 牒 傭 那個可以亮到臺面上 4有的可以 但是某些人整你啊 例如 蝸居 5小人物的悲歡離合苦中作樂的惡搞很適合 什麼也不會觸犯 6真正地虛幻出來的 中國的特技不行 成本太高了 文化產業鏈不完善 難道花了幾百萬造了個道具只拍一次電影嗎 7總結一下 只能採用迂迴戰術 還有 想拍的 不會拍 會拍的不敢拍 敢拍的不讓放就賠了 所以

26樓:城西小火雞

只因要迎合當代人的低俗趣味

27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的厲害啊,限 令一出誰敢不從。

為什麼中國電影爛片居多

28樓:黃小游游

爛導演爛製片爛編劇爛演員再加上有愛看爛劇的觀眾。爛片也能撈大錢為什麼要拍好片。不累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資訊,它的內容你第一次聽見是個新鮮新奇,但以後一而再再而三的聽到那就是廢話,因為這些資訊在你的認知系統裡就是冗餘重複的資訊了,如果今天的中國電影拿到電影剛發明的時候,人們都沒聽過都沒看過甚至都沒想過,那肯定是新鮮的,肯定不會叫爛片,當時黑白的能動的畫面都會萬人空巷的看,或者是讓乙個剛生下的嬰兒來看,對他來說也不是重複的資訊,他也會覺得好奇,新奇,但對今天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成年人來說,他們接收到資訊已經多次涵蓋了這些重複,抄襲,模仿美國歐洲日本乃至台灣南韓的電影電視**各種傳播的資訊內容,中國電影用來模仿,抄襲,仿製別人早就出現的東西,或者自編些邏輯前後矛盾幼稚可笑的內容給成年人看,或者模仿美國幾十年前的電腦特技畫面,一次來給優質淺薄或成就的劇情當噱頭,你能指望觀眾們覺得好嗎?覺得有水平?覺得不是大爛片?

大陸電影為什麼那麼爛

30樓:一半生人

的確有同感,看這些劇,不如看**,看書來得精彩!

中國電影特效為什麼那麼差

以一個一線從業人員的身份告訴你 第一 中國不缺電影特效人才,其實在工業光魔這樣的國際一流電影特效公司裡也每年都在中國招收特效人員,今天獲得奧斯卡最佳視效獎的 雨果 有相當數量的鏡頭是完全由中國人的團隊在中國完成的 第二 在電影特效方面,中國確實沒有站在技術的制高點,但是就現在來說,沒有任何國外人能做...

你認為為什麼現在中國電影和電視劇會有那麼多的爛片

因為一年拍攝的電視劇太多了,有的人追求金錢,不注重影片質量,也有的人因為水平還達不到那個優秀的高度。 影子 有的導演沒有思想高度,有些小鮮肉缺乏演技,國民對娛樂方面比較感興趣。有些不良製作人注重撈錢,不看質量。 因為現在的電影和電視劇導演為了追求明星效應,並不是選擇了一些演技炸裂的演員。而是選擇了當...

簡述對當代中國電影現狀的看法,當代中國電影的現狀是什麼?

對於電影發展中存在的艱難現狀如下 一是 出口轉內銷 張藝謀 陳凱歌等人的電影在國際上的成功,反過來又提高了影片在國內的票房,使得不少電影人採取了類似的辦法 先到國際上拿獎,再通過宣傳來提高國內的票房。當然為此就必須去迎合西方。一方面採取西方較少見的各種東方民俗風情的奇觀,如顛轎 擋棺 求雨等 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