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為什麼評分低的反而票房高

時間 2021-05-04 05:42:20

1樓:自在啼

中國電影,在藝術性和票房之間,始終沒有找到很好的平衡點。

一方面是受眾,習慣了大名頭,大製作的大片,對小名頭,小製作的電影關注度不夠。

另一方面,大名頭,大製作的背景下,往往為了討好各型別的觀眾,習慣性的要加上恐怖,荒誕,柔性,神話等各種各種的組合元素,形成大雜燴的格局。

這樣大家都帶著高的期望值直奔大名頭大製作而去,自然票房高,待看完又覺得大失所望,於是評分就低,很正常的現象。

2樓:炫麗之星際雲天

有的影片粉絲們是觀影主力,像小時代;

也有的因為評為大爛片,不少人就想看看究竟多爛,像富春山居圖;

再有就是各種營銷等等做得好,排片量高,同期的其他電影排片少自然賺不過;

另外暑期是國產電影保護期,沒有國外大片來搶市場。

3樓:漏漏

首先是明星效應啊,衝著自己喜歡的明星都會去看,還有宣傳,很多都是未播先火,接著就是去各種綜藝啊各種地方做宣傳,這樣影響力就更大了。宣傳預告片看看都挺精彩的實際上正片也就只有預告片那幾段好看點。而且現在看電影的大部分都比較年輕,人多而且有這個閒情逸致。

很多人喲的時候也隨大流,別人看什麼我就看什麼了。所以現在都是衝著看電影去看電影的而不是看好作品去的,當然票房高評分低咯。

望採納。

4樓:憶川

中國人多啊,而且新拍的好萊塢大片在中國放映之前沒得看只好看中國電影了,

為啥好多電影明明評分很高,可是票房卻很差?

5樓:屠香凡

因為現在人們都喜歡拿著手機看電影,不喜歡去電影院看,可能是因為去電影院比較麻煩,或者電影院比較多的都是情侶,單身的自己不太適合去電影。

6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因為雅俗很難共賞,藝術性高的電影會被專業人士評出很高的分,但是觀眾並不會買單。

7樓:王倩

因為往往電影評分很高的,它的劇情都是不符合我們當代年輕人看的。然後他也沒有什麼特別能吸引我們的劇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票房的因素首先是檔期和排片量,按照富春山居圖的這個檔期、初始排片量和全國院線的票房容量,4-5億才是正常水平。而事實上這部爛片上映之後每日票房逐日遞減(第二三天剛好進入端午節假期),目前累計2.5億,最後能不能過3億都懸,口碑還是對他產生了極大影響。

9樓:時雅蕊

評分很高,在一定程度上現在這個電影好看,票價相對也會高一點,所以票房可能會比較差。

10樓:蔣又綠

究其原因,無非是影片對於普通觀眾非常不友好,加上《頭號玩家》正在瘋狂撈金,影院也不願意給這部不賺錢的電影排片了,於是惡性迴圈。如果從技術的角度來說,《暴裂無聲》真心算的上好電影。

11樓:唯一惡意

大概是因為專家喜歡的和老百姓喜歡的不大一樣,而買票的是老百姓。

12樓:暗受

可能是因為電影的宣傳力度不夠,宣傳面還不夠廣,所以評分會很高,但票房卻比較差。

13樓:終芳蕙

比如南韓的一部電影《燃燒》,不僅在坎城拿下了高分,在各大平台也是好評如潮,豆瓣評分高達8.8分,但是《燃燒》又遇到了票房相當火爆的《毒戰》,加上《燃燒》基本不會引進,畢竟片中有著不少情慾鏡頭,而且主題晦澀,氛圍壓抑而驚悚,所以會導致票房差吧。

14樓:辰星

我覺得這主要是和每個人的價值觀念不同而產生的巨大的差異,對一部電影感興趣的人就會去觀賞,而不感興趣的人則不會去觀賞。

為什麼在豆瓣電影評分很低的電影偏偏票房卻很高,導演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的評分,公認比較苛刻吧,

也不能說是苛刻,就是踩的人多,高素質人多些,類似知乎。

中國電影特效為什麼那麼差

以一個一線從業人員的身份告訴你 第一 中國不缺電影特效人才,其實在工業光魔這樣的國際一流電影特效公司裡也每年都在中國招收特效人員,今天獲得奧斯卡最佳視效獎的 雨果 有相當數量的鏡頭是完全由中國人的團隊在中國完成的 第二 在電影特效方面,中國確實沒有站在技術的制高點,但是就現在來說,沒有任何國外人能做...

中國電影產業現狀與未來,求關於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狀況和未來趨勢的分析

我就是笨鳥先飛 電影院裡大螢幕看電影才有氣氛,我相信中國電影業市場還很大,不用擔心. 黃沙七 好的好的酷視卡上課是吧斯巴達吧嗒吧嗒你打可惜你洗吧對吧 求關於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狀況和未來趨勢的分析 啞戲買張動車票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中國電影產業轉型升級與商業模式創新分析報告前瞻 資料顯示,2012年我...

中國的電影為什麼都那麼爛,中國電影為什麼爛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有的時候不服不行。演技爛 流水線整容臉,關係戶 劇本爛 霸道總裁和灰姑涼情節不能自拔 導演爛 淨搞些潛規則的鬼事 爛不是乙個環節,爛也不是一年兩年 國產劇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年年爛出新高度,別人家拍個廣告都比我們的影視劇有看頭,唉,沒救了 中國電影為什麼爛 中國爛片產生,具體原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