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民兵需什麼條件多大年齡

時間 2022-01-03 17: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民兵需什麼條件 多大年齡?

1、身體素質良好(不腳擺眼瞎殘)。

2、政治可靠.(擁護中國共產黨)。

3、年齡18-35歲。

理論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鄉、民族鄉、鎮和企業事業單位建立民兵組織,凡18~35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除應征服現役以外,均應編人民兵組織服預備役。

民兵區分為基幹民兵和普通民兵。28歲以下退出現役的士兵和經過軍事訓練的人員,以及選定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編入基幹民兵組織。其餘18—35歲任命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編入普通民兵組織。

女民兵只編基幹民兵,人數控制在適當的比例內。陸海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和城市有特殊情況的單位,基幹民兵的年齡可適當放寬。民兵必須是身體素質良好,政治可靠的人員。

兵役法規定,實行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制度。一是規定基幹民兵為一類預備役,普通民兵為二類預備役;二是把參加民兵組織和服預備役年齡、政治、身體條件一致起來;三是在有民兵組織的地方,在基層工作上把兩者結合起來,使基層民兵組織成為預備役的基本組織形式。對於未編入民兵組織,但符合民兵條件的,進行預備役登記。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2樓:打倒美利堅合眾國

其實你已經是普通民兵了,各行各業勞動者都是民兵。平時勞動,戰時參戰,遇見災害救援。比如你上班木材廠 ,林場著火了著火了,你去滅火那就是民兵 。

3樓:愛青的

兵役法 第三十七條 鄉、民族鄉、鎮和企業事業單位建立民兵組織。凡十八歲至三十五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除應征服現役的以外,編入民兵組織服預備役。民兵幹部的年齡可以適當放寬。

不建立民兵組織的單位,按照規定對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進行預備役登記。

第三十八條 民兵分為基幹民兵和普通民兵。二十八歲以下的退出現役的士兵和經過軍事訓練的人員,以及選定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編為基幹民兵;其餘十八歲至三十五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編為普通民兵。

4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滿18就可以了,身體健康,體檢過了就行。

5樓:

我是乙個十八歲去武裝部

6樓:girl我是歪歪

年滿十八周歲,身體健康,身上不能有明顯的疤痕,眼睛不可以近視

男人當兵要多大年齡限制,有什麼條件嗎

高中畢業的17 21周歲。在校大學生不能超過22 大學畢業生不能超過24 當兵年齡限制 上3 2大專只要年齡小於24歲即可參軍。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至22周歲,高職 專科 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到20周歲,應屆畢業生...

張學良當軍長時多大年齡,請問張學良與趙四小姐認識時,他多大年紀

1924年第二次直奉大戰爆發,張學良率領奉軍第三軍與姜登選的奉軍第二軍為東北軍入關的主力軍,經過張學良部隊的猛攻,奉軍突破山海關,直搗北平。直系全面潰敗,全軍覆沒,吳佩孚成為張作霖手下,直系從此走入歷史。奉系由此一戰奪取了 政權,張作霖成為了北洋軍閥領導人,奉系軍事實力此時達到頂點。戰後,張學良公升...

多大年齡學武術學散打合適,什麼年齡的孩子適合學散打

14歲以後,個人建議。散打是對抗性比較強的運動。如果是傳統武術的話5歲以上即可。大學體育館,市體育館,少年宮,部分健身房會有相應培訓班,班的話縣級市基本沒有。無基礎情況下培訓班並無高下之分。 曠星晴荀勳 學散打的人,其實,這裡講年齡是對的,因為,散對打身體的骨骼有點影響,比如,對打時候,會造成心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