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很大才去考駕照是什麼體驗,多大年齡才可以考駕照?

時間 2022-03-16 22:35:14

1樓:吉祥安康

今年57歲,四月十八號考科一(97分)一次過,科目二掛一次,補考100分過,科三100分一次過,七月二十二號科四100分一次過,c1黑本到手,考駕本與年齡區別不大,主要是心理作用。

2樓:老有所樂

本人64歲今年4月份報考駕校,科目一已通過,95分,正在練科二,科三,科二,三如能順利考過的話科四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3樓:

我45歲,今年3月18號報名,4月17號考科一(96分),5月8號考科二(80分),6月3號考科三(90分),都是一把過,自認為並不比年輕人差,後天(6月10號)考科四,也會一次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17年退休前兩個月報名考駕照,那個時候全駕校就是我年齡最大,在一起學的一組也有幾個20來歲大學生,科

二、科三他們都補考了,幸運的是我一路過關,兩個月拿到執照

5樓:遠方

本人六十二歲,科一考了九十八分。科二,科三,科四全是一百分。而且一天考三門,一次通過。應了一句話,只要認真努力並不比別人差。

6樓:

我66年的53歲,4月26號考科一,5月26號開始練車,由於生活所迫邊幹活邊練車,到7月22號考科三25號考科二,8月5號拿到駕照,在教練的歧視下找到了自信,每科都是一次過。

7樓:轉爽快樂

我64歲拿駕照,科二科三都是一把過,當時那批學員我年齡最大,駕校老闆都過來祝賀我,很多小年輕考了幾次都沒過,感覺好方便。

8樓:腹中藏書

我也58了今年5月拿到了駕照,只要心態好考試一把過,特別是科三路面考試,考的就是心態,不過的學員沒有任何理由來解釋,要找自己的缺點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五十四歲了,今年剛剛學駕照,兩個月科一科二科三都過了;離拿駕照不遠了!

10樓:海之驕子

我52去報的,科一科二科四一次過,科三補考一次4個月拿證,還行不會很難。

11樓:旭君

我是五十歲考得駕照,還好吧,不算難都是一次性過。從科一到科四一共用了十三天,只要努力,沒有不成功的。

12樓:竺筠

我也是五十三了才考的駕照,還是個女的,兩個多月就拿到駕照了,我覺得考駕照歲數大的,跟歲數小的沒啥區別,我還覺得歲數大的,比歲數小的練車還練得好

13樓:鄭五子

我五十三歲考駕照,和我一起考的都是年青人,從科一到科四一科沒掛,我認為只要冷靜,多練,自信,也沒什麼難的。

14樓:來自奇石林聰明的大黃蜂

和年齡不是很大關係吧,我今年56歲去學車剛拿駕照,考試也是一帆風順的,在學習的時候感覺師弟師妹都比我笨,所以腦子問題和年齡關係不大,反而年長成熟。

15樓:超級過客匆匆

我50歲剛剛拿到c2駕照,就是想挑戰一下自我。我殘疾人,剛開始很多人都是不看好我,覺得我不能學駕照,開不了車。我經過倆個多月的努力終於拿到了駕照,期間遇到了很多困難 ,感謝在學車的過程中幫助過我的人。

年齡不是問題,殘疾也不是問題,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16樓:

我50歲考駕照,教練比我小好幾歲!學員都是18到20多歲的年輕人!他(她)們對我必恭必敬!弄得好象我是教練似的!

17樓:髙天流雲

沒有想向中那麼難,我五十二歲學駕駛,每科都是一次通過,從沒要補考的機會,年青人比我好的也沒幾個,從報名到拿駕證也就兩個月,感覺很輕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船長出身,54歲學的駕照(剛有停車位)。教練帶我們7個學員。除了我其它都是二三十歲,教練最擔心的無疑是我了。

結果各科考試都是一次通過,教練當時就跳了起來,可見他壓力有多大。同組一位二十四歲小伙,做百公尺加減檔時,追尾了一輛農用三輪——當場掛了。

19樓:春靈凡

我是46歲考的駕照,我認為學駕照與年齡沒什麼關係。開車是個膽大心細的活,只要想學,什麼時間都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算老,48歲進速成班,乙個多月拿的,開7年了,行程11萬,除了幫別人消過共12分,自己沒扣過分。

21樓:聲詩雙

我也是51歲去學駕照,四科都是一把過。學車時大多數都是年輕人,但在練車時我還是練的最好的,年輕人太毛燥,思考的少,考試時情緒的變化對他們的影響最大。

多大年齡才可以考駕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滿18周歲,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18現在考取駕照各地報名費不一樣,福州4000——5000這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50歲的年齡還可以考駕照嗎?

25樓:獨言影視

考駕照有年齡限制,不同型別駕照,年齡要求不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考駕照要多大年齡?

26樓:wyp駱遙

考駕照的年齡根據申請的車型不同,年齡的要求也不同,具體如下:

1、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6、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7樓:時弘揚遇益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91戀車上了解詳情。不同型別駕照,年齡要求不同,至少年滿18周歲。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9樓:東郭秀愛空水

小型汽車c1證以下在18周歲以上,大型貨車b2證以上在在21周歲以上.相關規定如下.

30樓:老法大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czhao 18sui b ==ni you 3niankaichenjinyancaikekaoqu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18因為剛剛成年

33樓:達琦妹妹

我是身份證上是九九年的可以?

考駕照多大年齡不能考?

34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年齡在不限,70周歲以上也可以考;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60周歲以上不能考;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50周歲以上不能考;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50周歲以上不能考;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50周歲以上不能考;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50周歲以上不能考;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60周歲以上不能考。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調整駕駛證申請年齡:

日前,公安部推出全面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12項措施,已於2023年11月20日開始實施,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證申領年齡。第六項規定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駕駛證的年齡上限由70周歲調整為不作限制。

第七項規定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駕駛證的年齡下限由26周歲、24周歲降低至22周歲,年齡上限由50周歲調整至60周歲。

對無相應記分週期滿分記錄,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駕駛證的,縮短增駕時間間隔,申請大型客車駕駛證的,由取得大型貨車駕駛證至少5年縮短至3年,申請牽引車和中型客車駕駛證的,由取得大型貨車駕駛證至少3年縮短至2 年。增駕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時,駕駛人須無相應週期的滿分記錄。

2023年考駕照要多大年齡,多大年齡才可以考駕照

必須十八周歲,而且是你過了十八周歲生日的三個月後才能考。滿18周歲後可以申請小型客車 c1 c2 c3 c4 以及電單車 e d 駕駛證。不同型別駕照,年齡要求不同,至少年滿18周歲。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

多大年齡才算早戀,多大年齡算早戀

早戀啊?有的幼兒園就有,這個是人的一種好感,不一定要到什麼年齡才可以戀愛。18歲以前一般都叫早戀吧,呵呵 其實早戀就是情竇初開,那種感覺有點純呢 早戀呢最好就是排除雜念,什麼都別想,學生的話就把那份朦朧的感覺當成讀書的動力吧,呵呵。但是哦,早戀有很大的害處滴。要看 戀愛 的雙方,說實話,小孩子的愛是...

多大年齡結婚才算是晚婚,多大年齡能領結婚證

為了盡可能地避開生育高峰,控制我國日益膨脹的總人口數,國家提倡晚婚晚育。但關於晚婚的具體年齡,各個地方的規定 不太一致。如果是北京市的居民,男的年滿2 5周歲,女的年滿2 3周歲以後才結婚的,就屬於晚婚。你好,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為 男22,女20,法定晚婚年齡為 男25,女23,法定晚育年齡為 男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