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記》適合什麼年齡的人讀,雙城記適合多大年齡的讀?

時間 2022-03-22 10:40:09

1樓:

最好高中以上吧。初中生讀不懂。高中生也要細看或者讀兩遍以上才能大體懂書中的背景主題思想等。

雙城記適合多大年齡的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年齡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理年齡~~~~

雙城記英文版適合什麼英文水平的人讀?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高中生,ap level的……大學也有可能會讀,蠻難的讀過餓……什麼叫翻譯的英文版,不懂餓,但是純英文版是我讀的餓

《雙城記》的讀後感

4樓:吳中應

《雙城記》讀後感---為愛犧牲

法國大革命是人類史上乙個血的印記。在那個混亂的時代,充滿不確定;在這種無秩序的狀態下,人性的一切表露無疑。雙城記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透過為族與平民之間的仇恨衝突,作者狄更斯只想傳達出---鮮血無法洗去仇恨,更不能替代愛---貴族的暴虐對平民造成的傷痛不會因為鮮血而癒合,平民對貴族的仇恨也無法替代對已逝親人的愛。

故事中,梅尼特醫生從監獄中重獲自由和女兒一起到倫敦生活。五年後,他們在法庭上為名叫查爾斯‧代爾那的法國青年做證,露西和代爾那因相愛而結婚。2023年,法國大革命爆發,故事場景轉至法國。

代爾那因身為貴族後裔而遭逮捕並判死刑,在千鈞一髮的時刻,一直愛戀露西的英國青年西得尼‧卡登替他上了斷頭台。

卡登是書中最富魅力亦最複雜的角色之一。頹廢、消極,求學時,他只替同學寫作業;出社會後,即使擁有一身才華,它仍然選擇為另一名律師工作。但是,在他冷漠的外表下,有著深深的溫柔。

憑這一斛溫柔和對露西的愛,卡登做了乙個意義重大的決定---代替代爾那上斷頭台---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另乙個人的性命,換回乙個家庭的幸福和笑顏。這是卡登守護露西的表現,為愛而犧牲,這在那個大時代、甚至現代,是多麼高貴的舉動!

相較於代表的溫柔和愛,多法石太太則是殺戮和血腥的象徵。由於親人慘死在代爾那的父親和叔叔的魔掌下,她終其一生為仇恨而活;為置代爾那一家於死地,無所不用其極,最後終於讓自己死於擦槍走火的意外。多法石太太的嗜血固然使人不寒而慄,但也叫人不禁感嘆恨的力量,將本該快樂幸福的女人塑造成復仇女神。

十八世紀末的法國,被這種執拗復仇的火焰燃燒成阿修羅地獄。

教訓和意義不能因為歲月而被遺忘。如果我們無法從其中獲得一些什麼,相同的悲劇依舊會重演。兩百年後的今天,希望活在這個世代的我們能創造出真正平等、自由、博愛的新世紀。

卡登的死,就像一支羽毛輕柔的飄落水面,沒有水花,卻有乙個個漣漪,提醒人們:真正的自由平等無法用斷頭台建立。有一天,世界會變得更好,就像卡登臨死前看見的世界,那不是天堂的幻影;有一天,那會是我們的世界。

讀《雙城記》有感

如何評價**《雙城記》

5樓:hd凱

《雙城記》描繪的特權階級令人怵目驚心的殘暴中讀者可以非常迅捷地理解法國大革命的導因,而從《雙城記》描繪的以德發日太太為代表的勞苦大眾令人更加怵目驚心的殘暴中讀者或許可以得到更多也更深刻的啟示。

6樓:陽城幹部

法國大革命時代的細節。

雙城記人物評析

求雙城記內容介紹,《雙城記》故事內容簡介

雙城記 故事內容簡介 雙城記 a tale of two cities 是英國作家查爾斯 狄更斯所著的描述法國大革命一部大時代長篇歷史 雙城 分別指的是巴黎與倫敦。法國大革命時期,名醫馬奈特偶然目睹了封建貴族埃弗瑞蒙德兄弟草營人命的暴行,因為打抱不平,反被投入巴士底獄,監禁了十八年。出獄後,馬奈特之...

雙城記簡介,《雙城記》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雙城記是狄更斯寫的,描寫了法國大革命時期,名醫馬奈特偶然目睹了封建貴族埃弗瑞蒙德兄弟草營人命的暴行,因為打抱不平,反被投入巴士底獄,監禁了十八年。出獄後,馬奈特之女露茜卻與仇家的兒子達奈墮入情網。於是,在法國革命的旋渦中,一幕幕家族的恩怨情仇隆重上演,善 惡 生 死在衝突中交融,在轉瞬間變換 雙城記...

雙城記“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你認為我

東油人人大使 曾經因為這句話,覺得十分的優美,特地跑去看了狄更斯的 雙城記 後來稀裡糊塗地看完了整部 最後什麼也不記得了,現在想起來,甚至連男女主角的名字也記不大清,只能零星記住其中的一些情節,但是這句話還是十分難忘的,腦袋中時而會浮現這句話。其實這是一段話,這段話的最後一句是 無論是好,還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