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1521回好詞好句,水滸傳每回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2-01-01 15:18:04

1樓: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無聲謂之號。

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惺惺惜惺惺,好漢識好漢.(第二回)

恩仇不辨非豪傑,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大廈將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

有力使力,無力鬥智.(第七十四回)

2樓:棋待詔也輸五目

呵呵,不要偷懶,作業自己做,這個**有下《水滸傳》的電子版,不過要記得在搜尋欄裡面輸入「水滸傳」哦~

水滸傳前十五回的好詞好句好段,三句好句,一段好段,十個好詞,好句好段要點評,還要200字的感受。要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三回合適了哈哈哈嗝無語死了啊,w風蒙i廠一丶日本的事情多學學吧。紅色感嘆號v臉二妹子彈頭像了哈剛剛才從她乙個人的時候就來了嗎?v臉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場幹活輔導v資料線八聲甘州v是不是該吃啥補啥過

水滸傳第十七到二十回好詞好句

5樓:禽獸亦相思

《水滸傳》 第十七回 花和尚單打二龍山 青面獸双奪寶珠寺乳虎稱龍亦回枉然,二龍山許二龍蟠答

。人逢忠義情偏洽,事到顛危策愈全。

古剎雄奇隱翠微,翻為賊寨假慈悲。

天生神力花和尚,弄棒磨刀作住持。

楊志:有智慧型深助智深,綠林豪客主叢林。

降龍伏虎真同志,獸面誰知有佛心.

《水滸傳》 第十八回 美髯公智穩插翅虎 宋公明私放晁天王保正緣何養賊曹,押司縱賊罪難逃。

須知守法清名重,莫謂通情義氣高。爵固畏

6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閻婆惜

花容裊娜,玉質娉婷。髻橫一片烏雲,眉掃半彎新月。金蓮窄窄,湘裙微露不

勝情;玉筍纖纖,翠袖半籠無限意。星眼渾如點漆,酥胸真似截肪。金屋美人離御苑,蕊珠仙子下塵寰。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此處不留人,休言自有留人處。

應留人者怕人留,身苦難留留客住

水滸傳每回中的好詞好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長商議 徹裡徹外 重巒復嶂 以禮相待 徹裡至外成群作隊 仇人相見,分外眼明 垂首喪氣 成團打塊 喘息未定藏蹤躡跡 衝州撞府 德薄才疏 大敗虧輸 獨出心裁大刀闊斧 鼎分三足 大呼小喝 跌腳槌胸 多見廣識倒街臥巷 大街小巷 頓口無言 當面錯過 東挪西撮大請大受 登山涉水 點頭會意 掉頭鼠竄 多言多語頓足捶胸 淡妝輕抹 風兵草甲 放刁把濫 紛紛洋洋販夫皂隸 發昏章第十一 翻江攪海 風門水口 扶牆摸壁扶危濟困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佛性禪心 逢凶化吉 風行雷厲飛簷走壁 飛針走線 過府衝州 冠屨倒施 鬼哭神驚寡情薄意 骨肉未寒 高山峻嶺 觀形察色 高姓大名改邪歸正 狗血淋頭 歸心如箭 歸心似箭 觀者如垛魂不著體 魂飛魄蕩 花街柳巷 話裡藏鬮 橫七豎八回生起死 魂消膽喪 花枝招顫 積草屯糧 箭穿雁嘴腳高步低 近火先焦 擠眉弄眼 家破人離 吉日良時極天罔地 急先鋒 將遇良材 將遇良才 口出狂言恐後無憑 看景生情 開眉展眼 裡勾外連 捋虎鬚路見不平 踉踉蹌蹌 柳眉踢豎 淚如雨下 兩相情願明明白白 民窮財盡 民窮財匱 漫天遍地 面色如土買上囑下 滿天飛 買笑迎歡 目睜口呆 捏腳捏手嫋嫋娜娜 濃妝豔抹 屁滾尿流 炮龍烹鳳 披頭蓋腦披頭散髮 前不巴村,後不著店 前不巴村,後不巴店 千恩萬謝 七橫八豎氣急敗壞 青面獠牙 七上八落 七損八傷 七上八下棄邪歸正 缺一不可 人非草木 如飢如渴 人困馬乏人山人海 十八般武藝 色膽如天 說地談天 三分像人,七分似鬼深根固蒂 燒眉之急 四平八穩 似漆如膠 深入骨髓說時遲,那時快 十死九活 喪師辱國 碎屍萬段 束手無術三瓦兩舍 十字街口 十字路頭 天寒地凍 偷雞摸狗屯街塞巷 螳螂黃雀 天年不齊 探頭探腦 堂堂一表天誅地滅 忘恩失義 萬箭攢心 無千無萬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懸腸掛肚 鬚髮皆白 腥風血雨 心腹之交 心慌撩亂虛晃一槍 心驚膽裂 雄糾糾,氣昂昂 嘯聚山林 相機行事惜客好義 血流成渠 心滿意足 效犬馬力 徇私舞弊徇私作弊 心頭撞鹿 陷於縲紲 懸崖峭壁 血雨腥風削職為民 笑逐顏開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用兵如神 倚草附木咬定牙根 義膽忠肝 一佛出世,二佛涅盤 一佛出世 一佛出世,二佛涅盤一帆順風 冤各有頭,債各有主 眼花心亂 壓肩迭背 壓肩疊背亞肩迭背 眼疾手快 一箭之地 一箭之遙 雨零星亂雨零星散 一馬當先 遠親不如近鄰 飲泣吞聲 有錢有勢猿啼鶴唳 有頭有尾 一五一十 杳無蹤跡 有眼不識泰山以終天年 執鞭墜鐙 真才實學 贓官汙吏 眾虎同心做好做惡 詐奸不及 坐立不安 捉摸不定 朱甍碧瓦壯氣凌雲 自取罪戾 主情造意 指手畫腳 遮天蔽日斬頭瀝血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走頭無路 坐臥不安 坐臥不離走為上策 走為上著 朱顏綠發 齜牙裂嘴 嘖嘖稱讚

9樓:asn大**

gine nee tie may

10樓:胡新安先生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無聲謂之號。

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惺惺惜惺惺,好漢識好漢.(第二回)

恩仇不辨非豪傑,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大廈將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

有力使力,無力鬥智.(第七十四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上每回目錄,可以更加清楚明白。

水滸傳每回中的好詞好句,水滸傳好詞好句

asn大 gine nee tie may 胡新安先生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 有淚有聲謂之哭 有淚無聲謂之泣 無淚無聲謂之號。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

水滸傳的好詞好句,水滸傳好詞60個,好句50句

縲紲之厄 不能聊生 丹詔 靈符玉篆 鳴鐘擊鼓 香花燈燭 幢幡寶蓋 一派仙樂 郵亭驛站。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 有淚有聲謂之哭 有淚無聲謂之泣 無淚無聲謂之號。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

水滸傳好詞好句

中公教育 好句1 八方共域,異姓一家。2 胸中藏戰將,腹內隱雄兵。3 堂懸敕額金牌,家有誓書鐵卷。4 只好刺槍使棒,最是踢得好腳氣球。5 禪杖開啟危險路,戒刀殺盡不平人。6 天地顯罡煞之精,人境合傑靈之美。7 千里面朝夕相見,一寸心死生可同。8 地方四五百里,英雄一百八人。9 笑揮禪杖,戰天下英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