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每回的好詞好句,水滸傳的每回的好詞 好句 好段

時間 2021-09-01 22:30:55

1樓: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無聲謂之號。

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惺惺惜惺惺,好漢識好漢.(第二回)

恩仇不辨非豪傑,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大廈將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

有力使力,無力鬥智.(第七十四回)

2樓:棋待詔也輸五目

呵呵,不要偷懶,作業自己做,這個**有下《水滸傳》的電子版,不過要記得在搜尋欄裡面輸入「水滸傳」哦~

水滸傳的每回的好詞、好句、好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第一回(寫景) 我覺得應該是寫的不錯 青松屈曲,翠柏陰森。門懸敕額金書,戶列靈符玉篆。虛皇壇畔,依稀垂柳名

花;煉藥爐邊,掩映蒼松老檜。左壁廂天丁力士,參隨著太乙真君;右勢下玉女金

童,簇捧定紫微大帝。披髮仗劍,北方真武踏龜蛇;趿履頂冠,南極老人伏龍虎。

前排二十八宿星君,後列三十二帝天子。階砌下流水潺�。牆院後好山環繞。鶴生

丹頂,龜長綠毛。樹梢頭獻果蒼猿,莎草內銜芝白鹿。三清殿上,擊金鐘道士步虛;

四聖堂前,敲玉罄真人禮斗。獻香台砌,彩霞光射碧琉璃;召將瑤壇,赤日影搖紅

瑪瑙。早來門外祥雲現,疑是天師送老君。(這個肯定多餘150字了) 根盤地角,頂接天心。遠觀磨斷亂雲痕,近看平吞明月魄。高低不等謂之山,

側石通道謂之岫,孤嶺崎嶇謂之路,上面平極謂之頂。頭圓下壯謂之巒,藏虎藏豹

謂之穴,隱風隱雲謂之巖,高人隱居謂之洞。有境有界謂之府,樵人出沒謂之徑,

能通車馬謂之道,流水有聲謂之澗,古渡源頭謂之溪,岩崖滴水謂之泉。左壁為掩,

右壁為映。出的是雲,納的是霧。錐尖像小,崎峻似峭,懸空似險,削�如平。千

峰競秀,萬壑爭流,瀑布斜飛,藤蘿倒掛。虎嘯時風生谷口,猿啼時月墜山腰。恰

似青黛染成千塊玉,碧紗籠罩萬堆煙。

乾坤巨集大,日月照鑒分明。宇宙寬洪,天地不容奸黨。

使心用幸,果報只在今生。積善存仁,獲福休言後世。

千般巧計,不如本分為人。萬種強為,爭奈隨緣儉用。

心慈行孝,何須努力看經。意惡損人,空讀如來一藏。

心在山東身在吳,

漂洋過海漫嗟噓。

他日若遂凌雲志,

敢笑黃巢不丈夫。 宋江作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欲送登高千里目,愁雲低鎖衡陽路,魚書不至雁無憑,今番欲作悲秋賦,回首西山又日斜,天涯孤客真難度,丈夫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那一陣風過了,只聽得亂樹背後一聲響,跳出乙隻吊晴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阿呀!

"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那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縱身往上一撲,從半空裡才竄將下來。武松被那一驚,酒都做冷汗出了。

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武松又一閃,閃在一邊。

大蟲見掀他不著,大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山岡也動,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都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

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一聲,一兜兜將回來。

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哨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從半空空劈將下來。只聽得一聲響,簌簌地,將那樹連枝帶葉劈臉打將下來。定睛看時,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打急了,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只拿得一半在手裡。

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胳答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

那只大蟲急著掙扎,被武松盡氣力捺定,那裡肯放半點兒松寬?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爬起兩堆黃泥做了乙個土坑。

武松把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拳頭,盡平生動,只顧打,打到五六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

武松放了手,來松樹邊尋那打折的哨棒,拿在手裡;只怕大蟲不死,把棒橛又打了一回。

4樓:匿名使用者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無聲謂之號。

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惺惺惜惺惺,好漢識好漢.(第二回)

恩仇不辨非豪傑,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大廈將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

有力使力,無力鬥智.(第七十四回)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得這種泊、要老老實實寫.小農伯

水滸傳好詞好句

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史文恭正走之間,bai之間陰雲徐徐,涼du氣zhi

颼颼,星霧漫漫,暴風颯颯,虛空中dao一人,擋住去路。

內2、相貌語言,南北東容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3、笑揮禪杖,戰天下英雄好漢,怒掣戒刀,砍世上逆子讒臣。

4、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5、這人吹彈歌舞,刺槍使棒,相撲頑耍,頗能詩書詞賦。

6、在晁蓋恐託膽稱王,歸天及早;惟宋江肯呼群保義,把寨為頭。休言嘯聚山林,早願瞻依廊廟。

7、兩個待向前,只聽得殿前又捲起一陣怪風,吹得飛砂走石,滾將下來;搖得那殿宇岌岌地動;罩下一陣黑雲,布合了高低,寒氣侵入,毛髮豎起。

8、萬卷經書曾讀過,平生機巧心靈,六韜三略究來精。

9、欲送登高千里目,愁雲低鎖衡陽路,魚書不至雁無憑,今番欲作悲秋賦,回想西山又日斜,天邊孤客真難度,丈夫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10、禪杖開啟危險路,戒刀殺盡不平人。

11、遠眺望見旗蔽日,刀劍如麻,前面都是帶甲馬軍,後面盡是擎兵將;大馬金刀,殺奔白龍廟路上來!

水滸傳好詞60個,好句50句

7樓:雨後彩虹

水滸傳好詞:

心滿意足、效犬馬力、徇私舞弊、徇私作弊、心頭撞鹿、陷於螺世

懸座峭壁、血雨腥風、削職為民、笑逐顏開、用兵如神、倚草附木

坐立不安、捉摸不定、朱葛碧瓦、壯氣凌雲、自取罪戾、濃妝豔抹

屁滾尿流、炮龍烹鳳、披頭蓋腦、披頭散髮、千恩萬謝、七橫八豎

氣急敗壞、青面獠牙、相機行事、七上八落、七損八傷、七上八下

棄邪歸正、缺一不可、人非草木、如飢如渴、人困馬乏、人山人海

色膽如天、說地談天、深根固蒂、燒眉之急、四平八穩、似漆如膠

一帆順風、眼花心亂、壓肩迭背、眼疾手快、一箭之地、開眉展眼

裡勾外連、路見不平、跟踉蹌蹌、柳眉踢豎、淚如雨下、兩相情願

明明白白、民窮財盡、民窮財匱、漫天遍地、面色如土、買上囑下

一箭之遙、雨零星亂、雨零星散、一馬當先、飲泣吞聲、有錢有勢

看景生情、猿啼鶴唉、以禮相待、徹裡至外、成群作隊、垂首喪氣

做好做惡、成團打塊、喘息未定、藏蹤躡跡、衝州撞府、德薄才疏

水滸傳好句:

1、史文恭正走之間,之間陰雲徐徐,涼氣颼颼,星霧浸漫,暴風颯颯,虛空中一人,擋住去路。

2、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3、笑揮禪杖,戰天下英雄好漢,怒掣戒刀,砍世上逆子讒臣。

4、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5、這人吹彈歌舞,刺槍使棒,相撲頑耍,頗能詩書詞賦。

6、在晃蓋恐託膽稱王,歸天及早;惟宋江肯呼群保義,把寨為頭。休言嘯聚山林,早願瞻依廊廟。

7、兩個待向前,只聽得殿前又捲起一陣怪風,吹得飛砂走石,滾將下來;搖得那殿宇發發地動;罩下一陣黑雲,布合了高低,寒氣侵入,毛髮豎起。

8、萬卷經書曾讀過,平生機巧心靈,六韜三略究來精。

9、欲送登高千里目,愁雲低鎖衡陽路,魚書不至雁無憑,今番欲作悲秋賦,回想西山又日斜,天邊孤客真難度,丈夫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10、禪杖開啟危險路,戒刀殺盡不平人。

11、遠眺望見旗日,刀劍如麻,前面都是帶甲馬軍,後面盡是擎兵將;大馬金刀,殺奔白龍廟路上來!

12、地方四五百裡,英雄一百八人。

13、昔時常說江湖上聞名,似古樓鐘聲聲傳播;今日始知星辰中列姓,如念珠子個個連牽。

14、恰是寒冬氣象,彤雲密布,朔風漸起,卻早紛紜揚揚捲下一天大雪來。

15、胸中藏戰將,腹內隱雄兵。

16、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17、其人則有帝子神孫,富豪將吏,並三教九流,乃至獵戶漁人,0屠兒劍子,都一般兒哥弟稱呼,不分貴賤;且又有同胞手足,捉對夫妻,與叔侄郎舅,以及跟隨主僕,爭冤仇,皆一樣的酒筵歡樂,無問親疏。

18、只好刺槍使棒,最是踢得好腳氣球。

19、其人則有帝子神孫,富豪將吏,並三教九流,乃至獵戶漁人,屠兒劍子,都一般兒哥弟稱呼,不分貴賤;且又有同胞手足,捉對夫妻,與叔侄郎舅,以及跟隨主僕,爭冤仇,皆一樣的酒筵歡樂,無問親疏。

20、昔時常說江湖上聞名,似古樓鐘聲聲傳播;今日始知星辰中列姓,如念珠子個個連牽。

21、智深相了一相,走到樹前,把直援脫了,用右手向下,把身倒繳著;卻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只一趁,將那株綠楊樹帶根拔起。

22、在晃蓋恐託膽稱王,歸天及早;惟宋江肯呼群保義,把寨為頭。休言嘯聚山林,早願瞻依廊廟。

23、堂懸救額金牌,家有誓書鐵捲。

24、失群的孤雁,趁月明獨自貼天飛;漏網的活魚,乘水勢翻身衝浪躍。不分遠近,豈顧高低。心忙撞倒路行人,腳快有如臨陣馬。

25、天地顯罡煞之精,人境合杰靈之美。

26、千裡面朝夕相見,一寸心死生可同。

27、失群的孤雁,趁月明獨自貼天飛;漏網的活魚,乘水勢翻身衝浪躍。不分遠近,豈顧高低。心忙撞倒路行人,腳快有如臨陣馬。

28、八方共域,異姓一家。

水滸傳每回中的好詞好句,水滸傳好詞好句

asn大 gine nee tie may 胡新安先生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 有淚有聲謂之哭 有淚無聲謂之泣 無淚無聲謂之號。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

水滸傳1521回好詞好句,水滸傳每回的好詞好句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 有淚有聲謂之哭 有淚無聲謂之泣 無淚無聲謂之號。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 多結冤仇,路窄狹時...

水滸傳的好詞好句,水滸傳好詞60個,好句50句

縲紲之厄 不能聊生 丹詔 靈符玉篆 鳴鐘擊鼓 香花燈燭 幢幡寶蓋 一派仙樂 郵亭驛站。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 有淚有聲謂之哭 有淚無聲謂之泣 無淚無聲謂之號。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